人們適合做哪些運動來強身健體呢?大家有什麼看法嗎?

2023-05-30 14:50:04 字數 6134 閱讀 8278

1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可以散步,這樣的運動非常的健康,很方便,第2個可以通過健身的方式也能夠緩解,讓身體變得非常的輕鬆,第三可以通過這種有氧運動來讓自己健身,達到理想的效果。

2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還是要看個人的體質,有些人身體素質好的話,那麼他的運動方式,還有運動強度也是不一樣的,還是要因人而異。

3樓:社會墨子

有氧運動: 也稱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機體以耗氧的氧化供能為主。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運動對於強身健體有哪些好處?

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體育鍛煉可以使身體中各器官獲得充足的氧和營養物質,以促進其生長發育。運動可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骨骼生長,提高骨密度,強健肌肉,提高心肺功能,加大肺活量。經常鍛鍊的人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得到強化,身手更敏捷、靈活。

此外,體育鍛煉可消耗脂肪,增加肌肉,因此青少年堅持體育鍛煉可以減輕體重,塑造良好體型。

體育鍛煉也可以給人帶來愉悅感,緩解緊張情緒,減輕學習產生的壓力。因為體育鍛煉可以改善神經系統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反應能力,提高學習效率;同時體育鍛煉可以使青少年形成樂觀的情緒與開朗的性格,減少和避免產生抑鬱和焦慮的現象。

情感和社交能力培養在青少年時期非常重要。青少年在運動中可以培養勇敢、拼搏和吃苦耐勞等優良品質,能勇敢地追逐夢想,並為夢想堅持努力。此外,參與一些團隊體育比賽,可以讓青少年感受到競爭意識和團結協作的成果,這將有助於他們學習協調人際關係,學會競爭和如何表現自己的才能與實力。

生命在於運動,健康離不開運動。體育鍛煉可以幫助青少年克服生理和心理上的障礙,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

5樓:地球之宋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對於運動而言不僅可以增強我們的骨骼肌肉,改善我們的血液迴圈,增強心肺功能,同時還可以達到消除胰島素抵抗激素,**糖尿病和高血壓還能夠起到**的作用,對於兒童而言,經常運動可以促進生長發育,提高身體當中的抗體能力,中老年人運動可以延緩衰老,讓你的身體更加的棒。一、當今大部分人都會被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所困擾,於是養生專家告訴我們要管住嘴,邁開腿就指出運動的作用,之所以如此說是因為在運動時肌肉的伸縮能消耗大量的糖分,避免形成過多的脂肪,有效的預防三高。二、對於青少年來說,運動有利於促進體格的發育,骨骼肌肉的生長發育,比如說增強心肺功能、增強自身的抵抗力、提高抗病的能力,運動還會增強神經的發育,最為重要的是促進大腦的發育,使其更加的聰明,常運動的孩子比不常運動的孩子要更容易健康快樂的長大。

三、對於中年人來說,運動可以有效的緩解工作中的壓力,神經放鬆下來,疲勞的身體得到更好的休息,睡眠的質量,提高工作的效率。四、對於老年人來說運動尤為重要,老年人身體各方面都在走下坡路,運動會使全身的細胞都調動起來,得到血液供給,減少心腦血管病。

6樓:北京醫學會

[主講人]:牛國衛,教授,現任中國醫院協會健康運動學組組長,北京小湯山醫院有氧運動中心主任。

7樓:那人那事那風光

首先可以控制體重,排除身體多餘脂肪,讓自己的形體看起來更完美!其次每天運動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整天都是精神飽滿,大腦會分泌使人快樂的多巴胺!增強抵抗力,讓身體的血液迴圈流動更順暢!

提高大腦機能,可以讓自己變得更自律。

8樓:在水滸城喝飲料的孔雀

生命在於運動,合理運動對人的身體和身心幫助。

除了強健身體,運動還會帶來哪些好處?

9樓:霏霏用心教育

保持身材預防肥胖、延長壽命、保護心血管、提高肺活量、緩解大腦疲勞、釋放壓力等都是運動給人類帶來的好處。

運動不但能強健身體,還有多種好處存在,如果能堅持運動,會讓人們保持身材能預防肥胖發生,因為人們在運動過程中會消耗大量的熱量加快,身體內脂肪分解代謝能讓人類體重慢慢減輕,另外堅持運動還能塑造更完美的身材,能讓人體看上去更有力量,更有活力。

一、延長壽命釋放壓力

運動能延年益壽也能釋放壓力,因為在運動過程中人體新陳代謝會加快,身體內會分泌一種多巴胺,這種物質是調節人類情緒釋放壓力的重要存在,能讓人體保持愉悅輕鬆的心情,人的精神狀態好了,身體各器官的功能也會明顯好轉,經常保持這種狀態就能放慢身體衰老速度,提高身體抗衰老能力,延長人們的壽命。

二、提高肺活量

經常運動能提高肺活量,因為人們運動增圍了圍內呼吸肌的力量,也增加了人類胸廓活動的範圍,會讓肺活量明顯增加,這種情況下人類肺的通氣和換氣功能就會隨之增強,氣體交換也會加快,肺的呼吸功能會越來越強大,能讓身體內有充足的氧,會讓人體呼吸功能明顯提高,時間長了以後就會增強人體的耐缺氧能力。

三、緩解大腦疲勞

運動雖然能消耗大量的體力和熱量,但它是一種積極性的休息方式,經常運動能緩解大腦疲勞,提高人類大腦功能。人們在運動的時候會讓神經中樞興奮,會釋放壓力調節情緒,能讓人們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工作和學習中,會讓人們的工作效率與學習效率明顯提高。另外經常運動還能提高心臟功能,穩定心率,也能降低心梗和心肌缺血的發病率。

10樓:是柒先生呀

經常運動有如下好處:

一、通過運動可以強身健體,消除體內多餘的脂肪,強化肌肉的力量,塑造良好的身體形象。

二、運動可以鍛鍊人體的臟腑功能,尤其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功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且預防疾病的發生。

三、運動可以緩解人體壓力、愉悅心情,很多經常運動的人均擁有開朗的性格。

四、運動可以促進人體鈣的吸收,尤其老年人經常運動能夠有效防止骨質疏鬆的發生,兒童或者青少年經常運動可以促進骨骼系統的發育。當然,運動一定要採取科學、正確的鍛鍊方式,不可急於求成,否則對人體的關節、肌肉均有可能產生一定損傷。

11樓:小豆子子梓

可以幫人預防心血管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支氣管炎疾病,高血壓疾病和低血壓疾病的產生。

12樓:小樣小灰鴿

運動不僅強身健體還能夠讓人愉悅身心獲得成就。

「運動」和「健身」的區別在**?分別適合哪些人群?

13樓:微風的輕柔

「運動」和「健身」的區別在於一種適合所有人群,另一種只適合特殊人群。比如運動老少皆宜,健身只適合青年人,而且健身更講究專業性。

區別。一、人群不同。健身和運動受眾人群是不同的,運動受眾人群非常廣泛,什麼人都可以。運動人群不分男女不分老少,也不分年齡段,哪怕是孕婦也可以做一定的運動,維持運動健康,讓自己身體收穫更好。

而且運動和健身屬於兩種不同的型別,運動範圍更大。健身則不同,健身對於很多人來說有一定的門檻,比如身體虛弱的人不可以健身,年齡小的人不可以健身,年齡大的人也要有慎重的,考慮有疾病的人也不可以盲目健身,總之健身只能以青年為主。而且運動的功效和作用很廣泛,健身的作用和功效主要是用來塑形和鍛鍊肌肉。

區別。二、專業和頻率不同。運動的專業度不如健身的專業度高,比如我們跳繩,跑步,踢球。踢毽子這些運動是什麼人都可以進行的,大家也都可以做得到。

但是健身不同選擇健身的人都有一定的專業性,通過專業的訓練才能進行運動專案,不管是健身前的準備,還有健身的技術難度,還有健身後的營養補充,都是涉及到一些專業知識,所以健身的專業比運動要高。而且運動每天都可以進行,我們哪怕是走路都算是運動,運動屬於無處不在的,不像健身有週期有頻率,所以健身不可能天天都進行。

總之想要單純的運動,簡單的給身體帶來健康,那麼運動的樂趣會很多。是乙個最合適自己的選擇,如果想要更加的專業,那麼就去健身,因為健身才是更專業的訓練。通俗點來講健身房內進行的運動以及專業、系統的增肌的運動稱之為健身,在室外以及在室內進行的諸多有氧運動稱之為運動。

14樓:喬松情感

運動是將自身的肥肉減掉,使身體變得更健康。健身是強化自身肌肉,加強身體爆發力。運動適合普通人,健身適合運動達人或者專業運動員!

15樓:老虎磨牙

人活著,四肢能動,就可以去運動。慢走、快走、跑步、跳遠、跳繩等都可以。運動可以全民參與、隨時參與;健身就比較複雜,如果沒喲專業的指導,很容易對肌肉拉傷。

16樓:南柯貓

運動更加專業一些,健身更加注重健康,運動不可避免的會產生一些傷害,運動適合運動員和軍人的,健身適合普通人去訓練。

17樓:痞子只you風流

健身其實可以算是運動的乙個分支,算是運動的一種演化,運動適合所有的人群,而健身只適合年輕身體比較強壯的人。

18樓:寶榮堂主

「運動」涵蓋的範圍廣,種類多,「健身」是運動的一種,通過專業訓練,鍛鍊肌肉、塑造形體,從而達到身體健康,身形健美。

19樓:毖剛蒲

b健身收穫的東西太多了,好的身材,精神,力量等等。

s當初我就是很胖才開始接觸健身的。

y首先我制定了計畫,先控制自己的食量,不吃高熱量食物。

其次就開始運動,燃脂消耗,運動要控制好呼吸頻率。

多喝水,可以提高新陳代謝。

每日三餐按時吃,可以高蛋白,但不可以高熱量。

相信我,健身收穫的東西太多了,可以+衛交流。

日常生活中,做什麼運動可以強身健體?

20樓:帳號已登出

跑步,打籃球,踢足球,打羽毛球,練瑜伽,練太極拳,這些症狀都可以讓自己的身體得到很好的舒緩,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強壯。

21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練習瑜伽,也可以跑步,可以打籃球,可以游泳,這幾個都是非常不錯的運動,而且可以得到強身健體,也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

22樓:巨蟹阿斯頓

在日常生活當中,騎自行車,跑步,散步,游泳,打羽毛球,這些運動都可以強身健體。

23樓:巨集盛

可以經常跑步就可以強身健體,也可以讓你個人的心肺功能特別好,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有氧運動。

你會健身嗎?有哪些運動不利於人身體健康?

24樓:邂逅浪漫

關於健身的知識我是了解的。常見不利人健康的運動,有跑步快走,騎單車,跳高,跳遠。打羽毛球。

舉重。雙槓。因為這類運動如果沒有做好熱身運動就出去運動,很容易導致出現關節的炎症,而且也會容易導致關節骨折,會容易引起鈣的流失嚴重。

25樓:周小周

我喜歡健身,但是不是很了解健身,健身不一定都對身體好,比如吃完飯不能立馬跑步,這樣對胃不好,還是運動時候要熱身,避免受傷。

26樓:小娜娜嗨

我會健身,高強度的運動是不利於人身體健康的,這種運動是專業的人士才可以達到的。

「運動」和「健身」的區別在**?分別適合哪些人群?

27樓:析秋枋

1、跑步機是健身房重要健身道具之一。

一般情況下,個子矮,體重大的人,速度可以設定的慢些,比如在6:45至之間,通過這樣的方法可以保護自己膝蓋,避免被自己的體重壓壞。

我們可以跑步10分鐘後走步5分鐘,以後隨著體能的增加一點點加長時間。

2、仰臥起坐是一項很好的健身運動。

一般來說可以10個一組,做6組,中間可休息半分鐘。做的過程中,需要把手放在腦後,起到保護作用。為了保護脊椎,鍛鍊腹部,不管是起來時還是落下時,都要規範,身體不要全部碰到腿,落下時慢落,也不要全部放下,腹部要收緊。

3、最後在器械訓練方面,我們要聽健身房教練的。

一般來說,重量輕,次數多的訓練計畫適合體重較大的人。有些女孩子擔心鍛鍊可能讓自己看起來強壯,這完全是沒必要的。因為人在通過運動**時,流汗的同時,肌肉也在流失,而器械訓練,可以防止人的肌肉過快流失。

健身房鍛鍊錯誤認識。

1、啞鈴就是增肌,只要不是刻意的苦練,增肌並不容易,甚至比減脂更難。所以啞鈴並不意味著肌肉。

2、快速突擊,短期內就像看到完全不同的自己,欲速則不達,凡事循序漸進。過量的運動還會導致女性關節受損。

3、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三分鐘的熱情。健身必須要持之以恆,每週三次左右是正常數值,那些隨時給自己找藉口,不能堅持的女性,也不會見到良好的健身效果。

春季適合做哪些養生運動,冬季養生適合做哪些運動

慢跑慢跑又稱為健身跑,是適合老年人的運動專案,已成為現代生活中防治疾病的一種手段,為越來越多的老年人所選用。慢跑對鍛鍊心肺功能頗有好處,可加強和改善心臟的功能,提高心肌的興奮性,使心臟收縮力增強,心排血量增加,並可擴張冠狀動脈和促進冠狀動脈的側支迴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對防治高脂血症 肥胖症 冠心...

有哪些歌適合做運動的?有什麼歌,適合做運動的時候聽

范曉萱 健康歌。藍心眉的奔跑!high的很 但很老了 有什麼歌,適合做運動的時候聽 節拍快的歌曲,我覺得能夠更好的激發人。對你有了感覺。神話。傳奇。得看你做什麼運動了。有什麼 適合做運動會的背景 豪勇七蛟龍。奧林匹克鼓號曲。哪些歌曲適合做班歌?隨著時光的流逝,童年那金色的夢也悄然而逝,然而充滿童趣的...

Nike越問越美麗 冬天適合做些什麼運動呢

冬季,人們早睡晚起,最易發胖,於是有些人每天臨睡前做幾個仰臥起坐,想以此抑制腹部發胖。但往往不能如願。研究發現,如果仰臥起坐每一次訓練少於150次就達不到 的目的。因為仰臥起坐雖然很累,但它消耗的熱量並不多。那麼,冬季做什麼運動最有利於 呢?高效率的有氧健身運動最好。所謂有氧運動是指那些在運動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