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是否可以吃榴蓮,小孩子可不可以吃榴蓮

2022-01-26 14:42:31 字數 3472 閱讀 4635

1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能吃,老家那裡就有乙個小孩子,很小,就吃榴蓮死掉了

在中醫裡面有奇用,建議你還是不要給孩子吃再沒有任何一種水果能像榴蓮這樣引起爭議了:有人讚美它滑似奶脂、齒頰留香,令人垂涎欲滴、愛之如命;有人感覺它臭如貓屎,不堪入鼻,繞道而行———如此極端的評價,讓榴蓮多了幾分神秘色彩。相傳古時一群男女漂洋過海下南洋,遇上了風浪,只有一對男女漂泊幾天到達乙個美麗的小島;島上居民採來一種果實給他們吃,兩人很快恢復了體力,再也不願意回家,在此結為夫妻,生兒育女。

後來人們給這個水果起名叫「榴蓮」,意思是讓人「流連忘返」。

榴蓮是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原產東南亞,盛名遠播,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馬來西亞曾有這樣一句民諺:「榴蓮出,沙籠脫」———意思是姑娘們寧願脫掉裙子賣掉也要飽嘗一頓榴蓮,可見其對榴蓮的喜愛程度。

雖然有些人不能接受它獨特的氣味,但只要嘗試幾口,度過最初的「適應期」,便很容易為它著迷。榴蓮的營養十分豐富,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鎂、磷、鋅等豐富的礦物質,是一種營養密度高且均衡的熱帶水果。

成熟的榴蓮,會散發出一種類似硫化物的氣味,甜而奇臭,令人望而卻步。然而,根據現代科學研究和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在泰國常用來當作病人和產後婦女用來補養身體的補品;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

榴蓮不能採摘,否則便會影響其成熟,果樹也會受到損傷。成熟後的榴蓮會在深夜或清晨掉落,只要揀起就可以了。榴蓮的種類很多,包括金枕頭、葫蘆、坤寶等品種,好的榴蓮,果肉既不能含過多的水分也不能太乾硬,而是柔軟濕潤、帶有淡淡的苦味。

榴蓮的種子富含蛋白質,炒熟或煮熟後去殼吃,味道類似板栗,吃了能夠增加體力。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另外,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否則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而且榴蓮也不宜與酒同食,以免引起食物性質相剋,對身體造成損傷。

購買榴蓮時,應選擇外形多丘陵狀、果形完整端正、果皮呈深咖啡色且味道濃烈的果實,如果搖晃起來感覺有物,便是上品。千萬不要以為越重越好,其實比較輕的榴蓮往往核小,但不要選擇看起來發青的榴蓮。買回家的榴蓮應用報紙嚴密包裹起來,免得它的刺扎傷小孩。

榴蓮具有後熟作用,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儲存,成熟後的果實會裂開,這時可將果肉取出,放入保鮮袋後於冰箱裡儲存,冰鎮後會具有雪糕的口感。如果果肉變餿則說明榴蓮已變質,不宜繼續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在中醫裡面有奇用,建議你還是不要給孩子吃

小孩子可不可以吃榴蓮

3樓:

不適合。榴蓮,它的熱量很高,不適合孩子吃,孩子吃了就特別容易生病。

榴蓮可以為身體補充多種營養元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但是不能吃得太多,不然會讓裡面的營養物質在身體裡面得不到發揮,同時也會引起上火。

榴蓮裡面含有大量的能量和糖分,要是連續吃乙個月榴蓮的話不能發揮其營養價值,同時也會增加患上疾病的可能,裡面營養豐富的營養會讓人體上火,上火就會出現感冒、流鼻血、便秘等,同時也會導致身體肥胖。

榴蓮雖好,但是每天使用太多的話會導致人體得不到裡面的營養物質,同時也會引起上火等一系列的身體症狀。一星期攝入的榴蓮不能超過500克,同時**期間的女性不能吃榴蓮,不然會引起身體肥胖。

4樓:

可以吃榴蓮,因為榴蓮是水果之王。

而且吃榴蓮有七大營養價值:

1、滋陰壯陽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並且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榴蓮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2、增強免疫力

榴蓮果中氨基酸的種類齊全,含量豐富,除色氨酸外,還含有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別高。榴蓮果對人體有強壯補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較豐富的有益元素鋅等以外,還應與其含有的香氣成分及其他營養成分起協同作用。

3、**痛經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多,它還可以緩解痛經哦!因為榴蓮是熱性水果,因此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特別適合體寒痛經怕冷的朋友吃。同時,榴蓮的熱性可以改善腹部寒涼的情況,促進體溫上公升,對寒性體質的朋友非常有幫助。

4、開胃促食慾

榴蓮的特殊味道雖然爭議很大,但是榴蓮的營養價值還體現於這種特殊的味道中!這種馥郁的氣味造就了榴蓮的一大功效,就是開胃、促進食慾。

5、通便治便秘

榴蓮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蓮治便秘可要多喝開水哦,不然,豐富的纖維沒水可吸,吸腸道裡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難了。

6、預防和**高血壓

榴蓮果中維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對某些疾病的療效作用是不可忽視的。榴蓮果中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中,鉀和鈣的含量特別高。

鉀參與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謝及物質轉運,有助於預防和**高血壓。

7、防癌抗癌

榴蓮果中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都較高。大量研究證明,維生素a是人體必需的重要微量營養素,具有維持正常生長、生殖、視覺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人體需要維生素a維持上皮細胞組織健康、正常視力、促進生長發育;增加對傳染病的抵抗力。

5樓:譚

兩歲的小孩可以吃榴蓮了,但是不要吃太多,理由如下:

1,小孩子的腸胃功能沒有大人發育得好,所以說吃任何事物的時候都是要注意量的。

2,如果一次性吃得太多了,是很容易誘發腸道疾病,甚至導致孩子拉肚子或者是肚子疼痛的現象。

小孩吃榴蓮的理由如下:

1,榴蓮中含有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鎂、磷、鋅等豐富的礦物質。

2,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

3,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

吃榴蓮的注意事項:

1,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

2,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

3,不要給兩歲以下的小孩子吃,因為消化系統還沒有完全發育。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負擔

榴蓮小孩子能吃嗎

6樓:摩托王子

榴蓮其實還是乙個營養相對還是比較豐富的食物,小孩子也是可以吃榴蓮的。但是對於嬰兒期小寶寶,榴蓮本身有異味,同時消化功能發育也並不是特別完善,所以一般不建議1歲以內的寶寶吃榴蓮。1歲以內的寶寶盡量還是吃比較常見的水果。

小孩子能不能吃冬蟲夏草?小孩子可以吃冬蟲夏草嗎

小孩能吃冬蟲夏草燉湯嗎?星知計畫 小孩子可以吃冬蟲夏草嗎 健康的孩子是不要食用的,蟲草本身來說是一種補益類的中藥,蟲草並非完全像宣傳的那樣老少皆宜。因為它具有與雄性激素相似的作用,少年兒童服用可能導致早熟,因此兒童不宜服用。健康的小孩子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補充營養是必需的,但是補充營養卻不等於吃...

小孩子吃湯泡飯好嗎,小孩子經常湯泡飯好嗎

不推薦給寶寶吃湯泡飯,原因有三點 不好哦。不管大人小孩,湯泡飯比較容易進食,但是會影響消化,容易導致胃部的問題。最好飯前喝湯,或者飯後喝湯,邊吃飯邊喝湯也是不利於消化的。答湯泡飯不好消化,因為小孩吃飯牙齒咀嚼不充分,飯裡加湯後本來一團的飯就變得分散,更難咀嚼爛,沒咬爛的飯吞下去就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

給小孩子取名,給小孩子取名

貴姓啊?就叫 九來 吧。九來 似乎很土的名字,但九是數中最大最吉的。這個名字也不會有重名。英傑 英俊傑出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偉奇 偉大 神奇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