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總得肺炎為什麼,為什麼兒童容易得肺炎?

2021-03-04 08:54:13 字數 1195 閱讀 5944

1樓:毛桃幽幽嘉

小兒肺炎是很常見的,一般是感冒後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而併發肺炎。這主專要是與小孩的身體素屬質、免疫功能有很大的關係。從你朋友小孩的情況看,主要是免疫功能低下所致,因為免疫力強就不容易感冒,也就不會得肺炎了。

肺內異物的可能性不大,孩子患過多次肺炎,也就是說進行過多次胸片拍攝,如果肺內有異物應該能發現的,所以可能性不大。我看還是免疫力低的問題。建議;肌肉注射胸腺肽以增強免疫功能,如果免疫力增強了,這個問題也就解決了。

為什麼兒童容易得肺炎?

2樓:智慧型的小廚師

嬰幼兒時期容易發生肺炎

由於呼吸系統生理解剖上的特點,如氣管、支氣管管腔狹窄,黏液分泌少,纖毛運動差,肺彈力組織發育差,血管豐富易於充血,間質發育旺盛,肺泡數少,肺含氣量少,易為黏液所阻塞等。

在此年齡階段免疫學上也有弱點,防禦功能尚未充分發展,容易發生傳染病、營養不良、佝僂病等疾患。這些內在因素不但使嬰幼兒容易發生肺炎,並且比較嚴重。

1歲以下嬰兒免疫力很差,故肺炎易於擴散、融合並延及兩肺。年齡較大及體質較強的幼兒,機體反應性逐漸成熟,侷限感染能力增強,肺炎往往出現較大的病灶,如侷限於一葉則為大葉肺炎。

小兒肺炎吃哪些食物對身體好:小兒肺炎應當根據患兒的年齡注意營養及水份**,應盡量母乳餵養。若人工餵養可根據其消化功能及病情決定奶量及濃度,如有腹瀉者給予脫脂奶,對幼兒或兒童宜**清淡、易消化、富有多種維生素的飲食。

小兒肺炎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禁忌1.蛋白飲食。瘦肉、魚和雞蛋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

禁忌2.食多醣之物。

禁忌3.辛辣食物。辛辣之品刺激大,而且容易化熱傷津,故肺炎患兒在膳食中不宜加入辣油、胡椒及辛辣調味品。

禁忌4.油膩厚味。肺炎患兒消化功能多低下,若食油膩厚味,更影響消化功能,必要的營養得不到及時補充,以致抗病力降低。

因此,不宜吃魚肝油、松花蛋黃、蟹黃、凰尾魚、鯽魚子,以及動物內臟等厚味食品。若喝牛奶應將上層油膜除去,乳母也應少吃油膩,以免加重病情。

參考資料

小兒肺炎.360百科[引用時間2018-4-4]

小孩子為什麼那麼容易得肺炎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熱著了!特別是男孩子,一不要熱到

4樓:烏盟人在海南

小孩子的臟器比較嬌嫩

小孩子補鈣可以吃點什麼?兒童吃什麼可以補鈣?

孩子補鈣,吃以下食品最好 1 乳類,乳類含有豐富的鈣,每100ml牛乳含有100mg左右的鈣,300ml的奶能夠補足寶寶一天鈣所需要量的1 3左右,乳類製品包括牛乳 乳酪 奶粉 酸奶等。2 豆類,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如黃豆 豆腐 豆腐干 豆汁等,都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3 水產品,如河蝦 海參 牡蠣等...

兒童為什麼愛吃甜食,為什麼小孩子喜歡吃甜食

研究人員調查了143名年齡11至15歲的兒童,給他們不同甜度的糖水和橙味濃縮果汁,然後根據孩子們對這些飲料的喜好,把他們歸入高度喜甜組和低度喜甜組。不知有沒注意到這樣的情況 小孩子只要在沒人看管的情況下,看到什麼東西都喜歡往嘴裡塞。這是因為兒童對周邊的食物體現出很大的興趣,在剛剛接觸有味道的食物的時...

小孩子長白斑需要注意些什麼,兒童白斑,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一 及時診治,加強護理。患病後家長應及時送患兒到醫院診治,並協助醫生尋找可能的誘發因素,方案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制定和實施。加強護理,避免外傷和感染,積極 患兒合併的其他 病。二 合理膳食,加強營養。患病後應該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多食用高蛋白 高能量 維b族含量高的食品,適量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多吃深顏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