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長白斑需要注意些什麼,兒童白斑,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2022-04-08 09:50:09 字數 5169 閱讀 2403

1樓:夏日烈焰蕬畾

一、及時診治,加強護理。患病後家長應及時送患兒到醫院診治,並協助醫生尋找可能的誘發因素,**方案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制定和實施。加強護理,避免外傷和感染,積極**患兒合併的其他**病。

二、合理膳食,加強營養。患病後應該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多食用高蛋白、高能量、維b族含量高的食品,適量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多吃深顏色食品,少吃或不吃含有非常多的維c的食品。病情進展期應忌食肥甘厚味之品和魚腥海味。

(成都西部白癜風醫院講解) 三、合理用藥,避免傷害。白癜風的**措施較多,部分藥物和方法不適合小兒,如系統應用免疫抑制劑、抗腫瘤藥和長期、大面積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等,口服8-mop的puva及外科**均不適用於小兒病人。可選擇紫外線照射、免疫調節劑、中醫中藥、外用藥等付作用較小的**,並根據病情變化及時調整**方案,避免醫源性傷害。

不要使用可加劇病情的磺胺類、胱氨酸、維c、青黴胺等藥物。 四、減輕心理壓力,避免精神傷害。白癜風是一種後天色素脫失性**病,心理壓力和精神傷害同樣可影響小兒白癜風的病情。

所以,在對小兒白癜風實施生物複色**的同時,融入心理**,給予患兒安慰和關懷,減輕其心理壓力和思想負擔。

兒童白斑,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2樓:致親愛的熊

首先,兒童白斑患者應該保持清淡飲食的習慣。很多小朋友都有吃甜食或者是冷飲的習慣,但是如果患者已經確診得了白斑病,那麼這類食物應該盡量的少接觸。

第二,兒童白斑患者對於色素含量豐富的食物盡量的不要接觸。現實生活中很多食品新增了很多新增劑,這類食物也非常不適合患者吃,患者過量食用容易加重病情。

第三,對於兒童白斑患者說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可以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第四,兒童白斑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清熱解毒類的食物,其中非常有代表性的是西瓜、冬瓜或者是黃瓜,當然家長也可以為寶寶們做鯽魚湯或者是墨魚湯喝。

最後要說的一點是家長應該盡量的不要給孩子吃油炸或者是過於油膩的食物。這類食物容易加重患者的病情。對於兒童白斑病患者來說霉變或者是醃製的食物也是非常不適合吃的。

希望採納 謝謝!~

3樓:來自慶源國色天香的紫微星

去兒童醫院看看醫生,找醫生問問最好

兒童有白斑,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4樓:重慶迪邦

兒童白斑患者對於色素含量豐富的食物盡量的不要接觸。現實生活中很多食品新增了很多新增劑,這類食物也非常不適合患者吃,患者過量食用容易加重病情。

5樓:源枋華

你說的白班,是不是白癜風,如果是的話,一定早**因為這病需要一定時間,聽說北京**這病是很好的

6樓:緊接著百搪

根據病情描述分析,白癜風皮疹為乳白色,色素脫失斑,界限清晰,感覺無異常

建議,明確診斷後應及早**,平時飲食注意少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多吃豆類及其製品,

孩子臉上有白斑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7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您好,白癜風一旦擴散對患者的病情危害嚴重,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脫失造成的色素性**病,開始無自覺的區域性**變白,逐漸擴大,境界清晰,表面光滑,無脫屑。其大的特點就是易擴散、**。所以,廣大的白癜風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白癜風是否有無擴散,如有應及時到正規的白癜風醫院就診,避免為患者帶來更大的危害。

祝患者早日脫離白癜風的困擾!

8樓:井岡山大道醫院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平時注意避免維生素c的食物如桔子、西紅柿、葡萄、山楂、獼猴桃等。過酸或過辣的食物也可能影響病情與**效果,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奶、菜(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花生、黑芝麻、核桃等食物。

小孩子面上有白斑怎麼辦

9樓:花木蘭

準確判斷,找準**是關鍵

一、白癜風:如果寶寶臉上白斑顏色很白,並且與正常**之間的邊界十分清晰,表面也沒有鱗屑,白斑部位沒有紅腫和瘙癢等不適感,家長就要當心了,您的小孩極有可能就是患上了白癜風。

二、貧血痣:如果孩子臉上白斑部位邊界無色素加深現象,拍擊並摩擦區域性**,淡色斑本身不會發紅,而周圍**發紅,這種情況可能就是貧血痣,貧血痣一般自幼發病,好發於面部、頸部。

三、蟲斑:如果是孩子臉上出現白斑,並且伴有腹痛,面色不好,食慾不佳等相應症狀,可以判斷為蟲斑,也叫白色糠疹,它是小兒最常見的**白斑病。蟲斑是一種腸道寄生蟲病,多與營養缺乏有關,比如缺少維生素b

我國的白癜風患者大概有1300萬左右,隨著時代的發展,近年來白癜風的發病率更是一直居高不,而且呈現持續增長的趨勢,其中,白癜風患者的發病群體也隨著時間慢慢的向低齡的方向發展,據調查年齡在15歲以下的患者佔整個白癜風患者群體的28%以上。越來越多的孩子在生活過程中容易得到疾病的青睞,白癜風也是諸多疾病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然而這種青睞對於每個兒童來說簡直就是一場惡魔,沒有人不想遠離它白癜風終於治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白癜風的原因與遺傳、黑色素脫落、曬zhidao傷、刀傷、紫外線照射、情緒、精神緊張、心理因素、環境因素等都有關係。建議您及早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科做檢查,確診是版否是白癜風,並在主治醫生的指導權下**,同時生活中也要注意飲食、作息、情緒等因素。

11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病情分析:

兒童白癜風患者在**時,家長要幫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平日要加強鍛鍊,增強體抗力,有助於病情**。

指導意見:

白癜風如何做好預防:注意要給孩子均衡的營養,提高自身免疫力。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避免外傷。

醫生詢問:

請問吃了什麼藥

小孩臉上長白斑怎麼回事?

12樓:善鴻遠門晏

很多家長看到孩子臉上長了白斑就認為是有腸道蛔蟲了,便急著給孩子打蟲子。其實,所謂「蟲斑」在醫學上稱為白色糠疹,又名單純糠疹(俗稱桃花癬),又叫鏈球菌性糠疹,是兒童和青少年常見的**病。該病的**可能為鏈球菌感染,兒童皮脂腺未充分發育,**缺乏皮脂保護,營養不良、體內缺乏b族維生素以

及過渡清洗、陽光暴曬等。該病多在春天起病,夏秋季消退,主要表現為色素減退性圓形或橢圓形斑片,大多長在面部、口周、頰、前額,也可見於頸、肩、胳膊、

前胸、臀部。自覺症狀不明顯,少數患者可有輕度瘙癢。白色糠疹除了對美觀有影響外,對身體健康影響不大。民間常把這種白斑稱作「蟲斑」,甚至將它作為確診

蛔蟲等寄生蟲的依據,盲目使用驅蟲藥,其結果是驅蟲藥的毒性造成孩子肝功能損害。

值得注意的是孩子臉上的白斑與腸道寄生蟲並無必然的聯絡,有人觀察了1650

名臉上有白斑的患者,寄生蟲感染的假陽性高達70%

。也就是說面部有白斑的孩子中,70%肚子裡並沒有蟲。因此單憑「蟲斑」作為診斷蛔蟲病的依據是不可靠的,診斷兒童是否感染蛔蟲,只能根據糞便化驗結果或

從大便中發現蛔蟲。

白色糠疹一般不需要特別**,更不需要驅蟲。應該注意保持面部清潔,不要使用鹼性過強的肥皂,乾燥季節可用一些油性潤膚霜。如果孩子覺得患處瘙癢或不適,

可用硫酸軟膏或激素類霜劑塗抹。對於營養不良的孩子,應當調整其飲食結構,增加食物的花色品種,補足維生素,必要時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b族維生素,以減輕

白斑或使白斑消退。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您好,首先說明一點:兒童臉上有白斑並不一定是白癜風,但是白癜風一定會表現為白斑。

寶寶臉上出現白斑,可能是貧血痣或蟲斑。家長需要了解一下孩子臉上白斑有什麼症狀表現,這樣才能判斷是否是白癜風。

判斷兒童臉上有白斑是否是白癜風的方法:

一、白癜風 如果寶寶臉上白斑顏色很白,並且與正常**之間的邊界十分清晰,表面也沒有鱗屑,白斑部位沒有紅腫和瘙癢等不適感,家長就要當心了,您的寶寶極有可能就是患上了白癜風。

二、貧血痣 如果孩子臉上白斑部位邊界無色素加深現象,拍擊並摩擦區域性**,淡色斑本身不會發紅,而周圍**發紅,這種情況可能就是貧血痣,貧血痣一般自幼發病,好發於面部、頸部。

三、蟲斑 如果是孩子臉上出現白斑,並且伴有腹痛,面色不好,食慾不佳等相應症狀,可以判斷為「蟲斑」,也叫「白色糠疹」,它是小兒最常見的**白斑病。蟲斑是一種腸道寄生蟲病,多與營養缺乏有關,比如缺少維生素b。白色糠疹多發生在面部,數目多少不一,多為圓形或卵圓形。

家長可以帶孩子到做大便的蟲卵檢查,以便對症**。

由於兒童白癜風患者是乙個特殊的群體,家長要注意觀察孩子的生長情況。當孩子臉上或身上出現白斑時,就要引起注意,及時帶孩子到白癜風專科進行相關檢查是關鍵,千萬不要在未確診是白癜風的情況下,就胡亂用藥,這樣可能會適得其反,得不償失!

祝 早日**!

14樓:雪少

越來越多的孩子身上開始長白色斑點,家長們不以為然,認為這沒什麼事。也有的家長因為自家孩子臉上長了白斑,而惶惶不安,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那麼孩子臉上長白斑怎麼回事呢?

白斑是一種常見的後天性色素減退性**病,也稱白癜風,表現為侷限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本病在世界各地均有發生。可以累及所有民族。

據統計世界發病率為0.3%到3.8%,一般膚色淺的人**病率低,而膚色深的人**病率高。

白斑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危及生命,如**癌、自卑等引起自殺,一定要引起重視,盡快把白斑白癜風治好。「白斑」不一定是「蟲斑」!專家介紹說,由於腸道寄生蟲病在孩子中比較普遍,所以有人懷疑這和腸道寄生蟲有關(俗稱「蟲斑」)。

其實「白斑」不一定是「蟲斑」!家長所說的白斑在醫學上稱其為『白色糠疹』的**病。這是小兒最常見的**白斑病,俗稱蟲斑,**不明,可能與營養缺乏有關,比如缺少維生素b。

白色糠疹多發生在面部,個別患兒發生在頸、肩部及上肢,數目多少不一,形狀多為圓形或卵圓形。如果得了「蟲斑」,孩子會感覺發癢。判斷孩子是否寄生蟲感染,應觀察孩子的生長發育情況,了解孩子會不會腹痛,面色不好、食慾不佳等也是相應的症狀。

如果想確診是否為「蟲斑」,不妨帶孩子到醫院做大便的蟲卵檢查,以便對症**。直擊「白斑」的「危害「危害1,精神患疾社會上有很多人對白斑患者有嚴重的歧視,導致大部分患者自尊心受到毀滅性打擊,從而產生一系列精神方面的疾患,有些甚至產生自殺的念頭。如果要確認小孩面部的白斑是白癲風,就要先了解一下白癲風的特徵。

它是一種後天**色素脫失病,**不明,可能與遺傳及自身免疫反應有關。白色糠疹和白癲風不同,白癜風的**完全沒有色素,所以顏色很白,並與正常**之間的邊界十分清晰,表面也沒有鱗屑,發病部位不定,面部、頸部、手足、身上都會出現,當臉上或是身上出現白色斑片時,就一定要注意了,及時的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推薦閱讀:

看白癜風在兒童身上如何「招搖撞騙」別讓白癜風奪走孩子的幸福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缺什麼,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缺什麼營養?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到底缺什麼要正確的分析,因為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大多數孩子的營養素都是補足的,但也有個別人補足不夠,常常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常與以下原因有關係 1 缺硒 碘 鋅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 2 鉛中毒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可以到醫院查微量元素。更重要的是要分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兒童配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兒童配戴助聽器應注意什麼?

進行全面的聽力學檢查,行為測聽結果是助聽器選配的金標準,行為測聽的準確性又有耐於驗配師豐富的經驗,兒童助聽器的選配建議到專業的兒童助聽器驗配中心驗配 大部分到店裡選配助聽器的患者或者患者家屬,都會問到同樣乙個問題 配什麼樣的助聽器好?有些人認為,配名牌的好 有的人認為,配貴的好 有的人認為,配簡單點...

小孩子補鈣可以吃點什麼?兒童吃什麼可以補鈣?

孩子補鈣,吃以下食品最好 1 乳類,乳類含有豐富的鈣,每100ml牛乳含有100mg左右的鈣,300ml的奶能夠補足寶寶一天鈣所需要量的1 3左右,乳類製品包括牛乳 乳酪 奶粉 酸奶等。2 豆類,豆製品含有豐富的鈣,如黃豆 豆腐 豆腐干 豆汁等,都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3 水產品,如河蝦 海參 牡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