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戀愛關係中,女生該如何避免處於被動地位?

2023-05-30 14:30:04 字數 1999 閱讀 6265

1樓:落雨看卿

①轉移生活重心。

顧名思義,就是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可能在一開始這種意識是需要可以培養的,甚至要逼迫自己轉移注意力,不要過分關注對方。但久而久之,當自己的生活建立起乙個比較完善的體系,自己擁有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個人生活時,生活重心就自然轉移到自己身上來了。

這樣,在拿回情感主動權的同時也提公升了自我,何樂而不為呢?

處事有邊界有底線。

在親密關係中,對於兩個人而言,最重要的是有邊界有底線。實質上親密關係的尺度是很難把握的,大家很容易為了對方變得沒有底線,或是一再退讓,這是十分可怕的。如果乙個人想要在戀愛中建立起明確的邊界,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就首先要擁有自己的邊界。

一旦他人觸犯到自己的邊界就要及時叫停。不斷拉低自身底線的人只會一再受到侵犯,最終雞飛蛋打一無所獲。

足夠的吸引力。

對於任何人而言,吸引力都是建立親密關係的基本要素。假如乙個人一無是處,在戀愛中的唯一優點就是對另一半好,這樣的人是毫無吸引可言的。也就是說,假如乙個人本身沒有屬於自身的獨特魅力,當對方喜歡你只是源於外表或是你對他的好時,這樣的感情就很容易變質。

只有擁有了核心吸引力,才能保證一段親密關係的長久發展。

2樓:葉落紅葉之歌

在戀愛關係當中女生不要太過於主動,要保持一定的高冷,這樣才能夠在感情當中更好的抓住對方。

3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一定要有自己獨立的思想,不要依賴男人。有話語權,那麼就掌握了感情的主動權。

4樓:南歌

我覺得我們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感情才行。如果在感情當中感到被動的話,一定要及時的調整。

女生在戀愛中為何總是處於被動的局面?

5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不要過於操控對方的行為大家談戀愛都是為了開心,但是也不希望自由被對方多方干預,尤其是男孩子更不喜歡有乙個「媽媽型」的女朋友。如果男朋友有時不在身邊去做事情了,千萬不要一直打**,甚至於還去聯絡男朋友的朋友們。這樣會讓人覺得自由被控制,就像是個犯人一樣,會讓人想要逃脫這個戀愛的囚籠。

在戀愛中要降低自己的需求感,學會轉移注意力,讓對方發現你的好。

6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因為她們常常太過主動,在戀愛時容易把自己的心全部交出,男生一旦有什麼不對的情緒,女生就容易被動。

7樓:30秒不

這和女性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女生的性格相對來說比較弱一些,很多時候她們覺得自己喜歡的,自己就會毫無原則的去為對方付出。

8樓:e時光再燃

因為女生的性格一般都比較靦腆。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所以會處於被動的狀態。

9樓:歧山蘭

因為女生畢竟是比較弱的一方,而且他並沒有非常大的主動性,所以總是被動的去接受一些東西。

10樓:職場小白南瓜

因為女孩子生性內斂,男孩子都是大大咧咧比較主動的,而且中國本來的教育觀念就一直是女孩子最好文文靜靜的招人喜歡,男孩子外向主動會說話招人喜歡。

11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這是因為女生一般都是比較含蓄的、而男生一般屬於比較主動出擊的那乙個,這跟性格也有一定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更害羞,大多數女生都怯於大膽地抒發自己的愛,因此顯得非常的被動。

13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女孩子大多數都比較害羞,所以很少存在於主動這一方,因為和男孩子的性格相比,女孩子更加靦腆。

總是處於被動中,在感情中總是處於被動該怎麼改變?

感情上的被動和主動有兩種含義 一是行為上的主動和被動 通俗了講就是誰比較積極 誰追誰 誰就是主動的一方 二是感情狀態上 雙方地位的主動和被動 也就是誰處於強勢地位誰就是處於主動地位 另一方弱勢的便處於被動地位。一般來說 行為上主動的人反而處於被動地位 受制於對方 因為顯示出的積極和關心說明主動追求者...

和相親女戀愛,如何跟相親的女生確定戀愛關係?

沒戀愛也不一定就是處 不喜歡就放棄吧 沒必要 膜幾百塊就可以買一塊 你要的話自己去搞乙個好了 給不起的東西就不要去招惹。沒談過戀愛的也不一定是處,分了吧,別禍害人家女孩了。人家相個親不容易,何必傷害人家呢。相親也要看八字,不然後果自負 如何跟相親的女生確定戀愛關係?因為工作和學習生活比較忙,於是許多...

裝修過程中究竟該如何避免和去除甲醛

首先,裝修前的設計有合理的方案。在設計如何裝飾時,房子應該具有足夠的去除甲醛環保意識。我們大多數人都知道,裝修完成後,甲醛會產生 疊加效應 即甲醛的濃度都在整個空間。甲醛釋放源的釋放量是一起確定的,這個決定不是取平均值而是加起來的總和,也就是說我們要在設計時間中做兩個計算 一 好好計算承載能力房間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