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喝了具體有什麼好處呢,酸奶喝了有什麼好處

2023-05-30 14:20:03 字數 3522 閱讀 8943

1樓:迷璐心動

通常情況下,喝酸奶有促進骨骼成長、潤腸通便、美容養顏等好處。具體分析如下:

1.促進骨骼成長:蛋白質、鈣質等是骨骼細胞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營養成分,而酸奶富含鈣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長期喝酸奶可以促進人體補充蛋白質、鈣質等,進而促進骨骼成長。

2.潤腸通便:酸奶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而益生菌有利於改善腸道菌群、促進腸道蠕動、改善腸道動力不足等,從而利於糞便的排出,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3.美容養顏:酸奶富含維生素,比如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e等,這些成分不僅可以促使**、指甲、毛髮等正常成長,還能改善**油膩的現象,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2樓:眼線擊

喝酸奶的好處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就是提高免疫力。酸奶裡面含有益生菌,而益生菌它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力,防止疾病。

第二種好處就是促進消化。由於酸奶裡面含有多種酶,因此可以促進消化,促進腸胃的吸收。

第三種好處就是防癌以及抗癌。由於栓奶裡面的益生菌可以調理正常的菌群,因此它還可以預防一些致癌的因子,從而也就可以預防癌症。

第四種好處就是預防便秘。酸奶裡面的益生菌可以維持腸道的正常菌群,因此就可以防止便秘。

3樓:遠靜江

酸奶可以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水平。

酸奶喝了有什麼好處

4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1、促進消化吸收。

酸奶內很多種酶,這些酶能夠幫助促進胃酸分泌,使人體更容易吸收和消化,使營養得到更好的利用。

2、維護腸道健康。

酸奶含有許多益生菌,益生菌活性比較強,它們可以直接進入腸道內,這樣腸道的蠕動就會更快,體內的代謝廢物和毒素就可以更快更多地被排出體外,這對於維護腸道健康無疑是有很大好處的。

3、避免乳糖不耐症。

有的人,一喝牛奶後容易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但是喝酸奶就不會有這樣的症狀出現,有部分的人如果喝牛奶不適應,可以喝酸奶來補充營養素。

4、增強身體免疫功能。

酸奶內是含有乳酸菌、益生菌成分的,對於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有一定作用,讓人從而讓人少生病。

5樓:

酸奶是在牛奶中新增乳酸菌而獲得的發酵乳製品,它不僅保留了鮮奶中原有的營養成分,還在牛奶發酵過程中乳酸菌分解了牛奶中的蛋白質和乳糖,更易於人體消化吸收,而且還能有效的抑制腸道內的細菌繁殖,有助於生長發育,也適合乳糖不耐受的人群飲用。酸奶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有效的調節便秘,鈣含量豐富而且容易消化吸收。酸奶雖好但也不是適合於所有人,對於胃酸過多的人群不可以單獨酸奶,也不可空腹食用酸奶,需要與其他食物一同食用以免損傷胃黏膜。

喝酸奶有啥好處?

6樓:開心媽媽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

7樓:茉莉說生活

酸奶雖好,但也有問題。我國有風味酸乳和普通酸乳。有風味倆字,就是相當於加了白砂糖、乳清蛋白粉、增稠劑和甜味劑。

8樓:亦舒堂

常喝酸奶防衰老: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

喝酸奶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

9樓:僪淑琴慕亥

酸奶的好處就是,可以調節腸道菌群,改善腸道環境,改善便秘。

不好的地方就是,經常喝酸奶容易長胖,因為酸奶裡面的脂肪含量很高,所以我不建議你經常喝酸奶,不過偶爾可以。

還有就是我比較喜歡吃算的,以前老喝酸奶,後來發現自己長胖了,就改吃超市裡面那種加工過的山楂,酸甜的,特別好吃。因為有時候感覺胃不舒服的時候,就想吃點酸的,所以就吃它,還有就是果丹皮,這就看個人喜好了。

總之,喝酸奶弊大於利,這是我個人的認為。

喝酸奶會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10樓:韓楊氏虢詩

美容,而且對腸胃也很好,對長期便秘的人來說是一種天然藥物,是很好的飲品。

11樓:貝清安蒼雲

酸奶和牛奶相比,熱量稍高一點點。因為其中加入了7%的糖。全脂加糖酸奶熱量為90千卡/100克,低脂加糖70千卡,全脂無糖酸奶60千卡/100克。

從營養價值來說,兩者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也是蛋白質、維生素ad和維生素b族的好**。

從保健效果來說,酸奶更好。它有調節免疫、預防腸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

從飽腹感來說,兩者都很好。輕微飢餓時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慾,可減少下一餐的進餐量。但飯後喝都沒有**效果。

空腹喝牛奶絕對無害,僅僅是吸收率略有降低。但是,既然要**,蛋白質吸收率降低百分之十,又有甚麼不能接受的啊。如果沒有胃潰瘍病,酸奶也可以空腹喝。

乳酸菌死掉一部分反正也沒有什麼害處,僅僅是保健效果不如都是活菌那麼大而已。

從中醫角度說,牛奶可能讓某些人上火;還有很多人喝牛奶肚子不舒服,然而酸奶適合於所有人,也不會上火。只要酸奶不太涼,就可以一年四季飲用。

喝酸奶有啥好處?

12樓:開心媽媽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

13樓:瀾瑟的海

含有益生菌,幫助腸胃蠕動,助消化。

喝酸奶到底有什麼好處

14樓:開心媽媽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

15樓:裕凡晶涵

1、促進消化。

出現有消化不良的女性,在平時就可以適量的喝點酸奶,它能夠促進胃液分泌,從而達到提高食慾以及加強消化的功效。

2、防癌。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這種物質不僅僅可以維護腸道的正常功能,同時它還具有減少某些致癌物質的功效。它能幫助人體殺滅多種致癌物質,從而達到防癌的功效。

3、降低膽固醇。

你可能不知道,酸奶還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很多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就會出現膽固醇過高的情況,這個時候不妨多喝點酸奶,因此來達到降低膽固醇以及預防併發症的功效。

4、維護腸道菌群。

在我們腸道中寄生著多種細菌,其數量不計其數,但並不是所有的細菌都是有害的。比如益生菌,它就是保護我們腸道健康的其中一種健康菌群,因此在平時要注意多喝酸奶,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等有益菌群可以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5、防止便秘。

很多女性都存在有便秘的情況,你可能不知道,在女人喝酸奶的好處中,預防便秘就是其中的一種。酸奶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來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以此來改變滲透壓從而防止便秘。

6、提高人體免疫。

女性的體質天生就偏弱,如果在後天不進行增強的話,就會導致出現經常生病的情況。這個時候女性可以通過喝酸奶來提高免疫力,因為在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它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

酸奶有什麼好處,喝酸奶有什麼好處?

常喝酸奶防衰老 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喝?酸奶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能降低血清膽固醇的水平,常飲用酸奶能促進腸道運動。具體 1 預防骨質疏鬆。奶製品所提供的維生素d非常高,並且把鈣元素和維生素d結合在一起,對骨骼的好處更明顯了。我們從食品標籤中可以獲知,很...

喝酸奶的好處,長期喝酸奶有什麼好處?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常喝酸奶防衰老 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1 補鈣 2 促進胃腸蠕動,緩解便秘 酸奶雖好,但也有問題。我國有風味酸乳和普通酸乳。有風味倆字,就是相當於加了白砂糖 乳清蛋白粉 增稠劑和甜味劑。長期喝酸奶有什麼好處?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壞處 ...

睡覺之前喝酸奶有什麼好處,睡前喝酸奶好嗎

常喝酸奶防衰老 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喝酸奶有助於消化,但沒說它能幫助睡眠。睡前喝牛奶有助於睡眠倒是聽過,但是不要喝太多,而且是睡前半小時前就要喝了。晚上臨睡前最好不要攝取食物,讓胃好好休息一下。而且晚上也吸收不了什麼營養。睡前喝酸奶好嗎 晚上喝補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