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陶氏膜反滲透膜如何安全的執行?

2023-05-30 13:10:02 字數 4824 閱讀 1117

1樓:你的深v和你

陶氏反滲透膜使用正確方法。

一、清洗不及時與清洗方法不正確導致的陶氏反滲透膜效能的損壞。

裝置在使用過程中,除了效能的正常衰減外,由於汙染而引起裝置效能的衰減更為嚴重。通常的汙染主要有化學垢,有機物及膠體汙染,微生物汙染等。不同的汙染表現出的症狀是不同的。

不同的膜公司所提出的膜汙染的症狀也是有一定的差異。

再者汙染往往不是單一的,其表現的症狀也有一定的差別,使得汙染的鑑別更困難。鑑別汙染型別要綜合原水水質,設計引數,汙染指數,執行記錄,陶氏膜元件裝置效能變化及微生物指標等加以判斷。

二、裝置的操作不當引起陶氏反滲透膜效能的損壞。

1、裝置中有殘餘氣體在高壓下執行,形成氣錘會損壞膜。

常有兩種情況發生:①裝置排空後,重新執行時,氣體沒有排盡就快速公升壓執行。應在2~4bar的壓力下將餘下的空氣排盡後,再逐步公升壓執行。

在預處理裝置與高壓幫浦之間的接頭密封不好或漏水時,當預處理供水不足時,如微濾發生堵塞,在密封不好的地方由於真空會吸進部分空氣。應清洗或更換微濾器,保證管路不漏。總之,應在流量計中沒有氣泡的情況下逐步公升壓執行,執行中發現氣泡應逐漸降壓檢查原因。

2、關機時的方法不正確。

關機時快速降壓沒有進行徹底沖洗。由於膜濃水側的無機鹽的濃度高於原水,易結垢而汙染膜。

用投加化學試劑的預處理水沖洗。因含化學試劑的水在裝置停運期間可能引起膜汙染。

3、消毒和保養不力導致微生物的汙染。

這是復合聚醯胺膜使用中普遍存在的問題,因為聚醯胺膜耐餘氯性差,在使用中沒有正確投加氯等消毒劑,加上使用者對微生物的預防重視不夠,容易導致微生物的汙染。許多廠家生產的純水微生物超標,就是消毒、保養不力造成的。

主要表現為出廠時,陶氏反滲透膜裝置沒有採用消毒液保養。裝置安裝好後沒有對整個管路和預處理裝置消毒。間斷執行不採取消毒和保養措施。

沒有定期對預處理裝置和反滲透裝置消毒。保養液失效或濃度不夠。

2樓:河北玖美環保

膜的安全執行主要是要嚴格遵照膜廠家的設計和執行規則。嚴格記錄執行日誌,關注水質變化,及時反饋壓力,流量,電導。

陶氏反滲透膜有什麼操作注意事項嗎?

3樓:溜到被人舔

注意事項:

1、反滲透膜必須儲存於室溫不可存放在陽光下直射。

2、如果聚乙烯袋損壞,必須新增新的防腐劑溶液(亞硫酸氫鈉)並氣密密封以防止乾燥和微生物生長。

3、反滲透膜元件在執行第乙個小時,應將沖洗出的防腐液廢水排出。

4、所有的膜元件出廠前都經過嚴格測試,並使用的亞硫酸氫鈉(冬天時還要新增10%的丙二醇防凍液)溶液進行儲藏處理,採用真空包裝,外包裝為硬紙箱。

4樓:雨後彩虹

反滲透元件要輕拿輕放,並注意保護,由於反滲透元件是精密器材,所以在使用安裝時要小心,要輕拿輕放,更不能甩壞。元件若停用,要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加甲醛水溶液進行消毒滅菌,並密封好。

如冬天元件還要進行防凍處理,否則元件可能報廢。

由於每根反滲透元件在出廠前加入保護液,使用前要徹底沖洗元件中的保護液,先用低壓(給水沖洗1小時,然後再用高壓(給水沖洗1小時,無論低壓還是高壓沖洗時,系統的產水排放閥均應全部開啟。

在使用產水時,應檢查並確認產品水中不含有任何殺菌劑。

5樓:萊特萊德超純水

1. 在ph 10以上連續執行的最高溫度為95°f(35°c)。

2.應丟棄初始啟動後乙個小時之內獲取的滲透液。

3. 在某些條件下,游離氯和其他氧化劑的存在會導致膜過早失效。 由於氧化損壞不在保修範圍內,陶氏水處理和工藝解決方案建議在膜暴露前通過預處理去除殘留的游離氯。

若不嚴格遵守說明中有關操作的規定,則產品有限質保將無效。在系統停運期間,建議在膜元件中注入保護液,以防止系統中微生物滋生。

6樓:北極雪

反滲透膜是一種模擬生物半透膜製成的具有一定特性的人工半透膜,是反滲透技術的核心構件。反滲透技術原理是在高於溶液滲透壓的作用下,依據其他物質不能透過半透膜 而將這些物質和水分離開來。反滲透膜的膜孔徑非常小,因此能夠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鹽類、膠體、微生物、有機物等。

系統具有水質好、耗能低、無汙染、工藝簡單、操作簡便等優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陶氏反滲透膜的工作原理。

我來答兔兒爺傮uj0

陶氏反滲透膜的膜元件為螺旋捲式結構,簡稱捲式結構。它由多葉膜袋組成,每一葉膜袋由兩片膜正面相背的膜片、置於兩片膜片間的產品水流道和放置在膜表面的湍流網格狀進水流道組成,該膜袋三邊用膠粘劑密封,第四邊開口於有孔的產水收集管上。與其它元件結構,如管式、板式和中空纖維式相比,具有水流分布均勻、耐汙染程度高、更換費用低、外部管路簡單、易於清洗維護保養和設計自由度大等許多優點,成為目前主要膜元件結構形式。

陶氏反滲透膜片復合結構陶氏膜片為復合結構,它由三層組成(參見右圖)1、聚酯材料增強無紡布,約120μm厚;2、聚碸材料多孔中間支撐層,約40μm厚;3、聚醯胺材料超薄分離層,約厚。每一層均根據其功能要求分別優化設計與製造。

4、復合膜的主要結構強度是由無紡布提供的,它具有堅硬、無鬆散纖維的光滑表面。5、設計多孔中間支撐結構的原因是如超薄分離層直接復合在無紡布上時,表面太不規則,且孔隙太大,因此需要在無紡布上預先塗佈一層高透水性微孔聚碸作為支撐層,其孔徑約為150埃左右。6、超薄分離層是反滲透和納濾過程中真正具有分離作用的功能層,陶氏filmtectm膜片與其它任何品牌的產品相比,交聯度高,功能分離層更厚,且厚度更均勻,決無針孔。

它的高交聯度性質決定了其具有極高的物理強度和抗化學生物降解的效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上海保茲採購的,但不記得他們講過操作注意試想,不過他們發過乙個word,裡面好像是有安裝的注意事項。

9樓:嗨丶zh先生

陶氏海水淡化膜滲透執行管理的注意事項。

相對分子質量高、疏水性帶正電有機物容易被吸附在膜面,當進水中toc超過3mg/l或含油超過時,必須採取加強預處理的措施。這些物質的存在往往會引發生物汙染,定期對執行中的r0膜使用洗滌劑法進行清洗是防止有機物和油在膜上積累的有效方法。

為了防止反滲透壓力波動,要有穩壓措施,高壓幫浦應設定旁路調節閥門以調節供水量。為了防止高壓幫浦啟動時膜元件受到高壓給水的突然襲擊,在高壓水幫浦出口閥門上安裝控制閥門開啟速度的裝置,使閥門慢慢開啟。

陶氏海水淡化膜對c02等小分子沒有去除能力,因此反滲透出水ph偏酸性,根據用途需要對其進行脫除或加鹼調整ph值。由於水中沒有餘氯,如果出水需要長距離輸送使用,必須投加消毒劑,並維持一定的餘氯量。

定時分析進水水質和透過水的水質,尤其是要嚴格控制進水水質,確保進水的預處理措施執行可靠,以保證進水的sdi在3以下。當透過水水量降低過多或水質不合格時,要立即對膜進行清洗再生,如果再生後仍不見好轉,就應當及時更換膜元件。

當原水中所含的難溶解性鹽類含量較高時,要有防止在陶氏ro反滲透膜濃水側出現水垢的措施。具體方法有:

加酸將進水ph值調整到;

進水中加石灰軟化或投加阻垢劑;

對進水採用陽離子樹脂或納濾進行預處理使進水軟化或脫鹼。

生物汙染往往是r0膜使用中最突出的問題,可以引起過水通量的下降,甚至汙染透過水水質,由於生物膜很難去除,因此生物汙染的預防必須以預處理為主要手段。尤其是在廢水深度處理使用r0膜時,雖然現在使用的ro膜大多是進口的抗汙染膜,但由於進水中的微生物含量豐富,即使經過微濾、超濾等預處理,進水中不可避免地存在微生物。通常可以採用使進水中保證o.

5~1mg/l餘氯的方法,並定期使用其它非氧化型消毒劑對膜進行清洗。

10樓:稅政小屋

採用濃度為百分之五十的甘油水溶液或是矽基膠,對濃水密封圈和o型圈進行適當的潤滑後再將膜元件裝入系統之中,這裡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切忌不要使用凡士林、油脂、油或是石油類化合物。

11樓:教育阿派老師

1. 當使用任何清洗化學品清洗陶氏滲透膜時,必須遵循獲得認可的安全操作規程。關於化學品安全性、使用方法和排放。

2. 當準備清洗液時,應確保在進入滲透膜元件迴圈之前,所有的清洗化學品得到很好的溶解和混合。

3. 在清洗化學藥品與膜元件迴圈之後,應採用高品質的不含餘氯等氧化劑的水對膜元件進行沖洗(最低溫度》20c),推薦用反滲透膜系統的產水,如果對管道沒有腐蝕問題時,可用經脫氯的飲用水和經預處理的給水。在恢復到正常操作壓力和流量前,必須注意開始要在低流量和壓力下沖洗大量的清洗液。

此外,在清洗過程中清洗液也會進入產水側,因此,產水必須排放10 分鐘以上或直至系統正常啟動執行後產水清澈為止。

4. 在清洗液迴圈期間,ph2~10 時溫度不應超過50c,ph1~11 時溫度不應超過35c,ph1~12 時溫度不應超過30c。

想要在食品純水裝置上安裝反滲透膜,目前看中了陶氏膜,想問問有什麼要求嗎?

12樓:你的深v和你

想要在食品純水裝置上安裝反滲透膜應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在打入端板時,對密封件的保護,潤滑油應塗擦到位。

2、檢查端板緊韌體的緊固程度和承壓板、承托傘是否到位。

3、要對反滲透裝置前後部件檢查,以免遺漏安裝。

4、確保推力環在濃水端。

5、檢查連線管件,確保安裝到位。

6、在所有事項完成後,用高壓幫浦給膜元件緩緩加壓,逐漸排出殼內的空氣,排空後停幫浦卸壓,往復幾次,使密封墊正常舒展。

7、如有漏的現象,卸下重新裝配解決。

13樓:雲新赫連

我一點兒都不會。問問廠家啊,或者侮辱什麼。

匯通反滲透膜怎麼樣求求各位!匯通ro膜如何分辨真假

在國內算是不錯的,但是和國際一線產品還有不小差距。匯通ro膜如何分辨真假 每只膜元件在出廠時都會有乙個編號的,這個編號相當於人類的身份證號碼,是唯一的,你可以通過查詢這個編號來分辨膜的真假。每支膜出廠會有個編號,通過查詢出廠編號可以辨別真假的。匯通ro膜和世韓ro膜有什麼區別 其實沒什麼差別,不論是...

如何確定反滲透膜已經汙染,何時最適合清洗

在正常執行一段時間後,反滲透膜元件會受到給水中可能存在的懸浮物或難溶鹽的汙染,這些汙染中最常見的是碳酸鈣沉澱 硫酸鈣沉澱 金屬 鐵 錳 銅 鎳 鋁等 氧化物沉澱 矽沉積物 無機或有機沉積混合物 nom天然有機物質 合成有機物 如 阻垢劑 分散劑,陽離子聚合電解質 微生物 藻類 黴菌 真菌 等汙染。汙...

海德能反滲透膜元件效能引數有哪些

海德能反滲透膜元件效能引數表如下 海德能型號參數列 水天藍環保 海德能反滲透膜不同型號效能引數略有不同,具體效能引數了解,可諮詢水天藍環保。海德能反滲透膜元件效能引數有哪些?海德能反滲透膜4040規格的產品有哪些?espa1 4040 4英吋反滲透膜元件 espa2 4040 4英吋反滲透膜元件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