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RO反滲透膜制純水與用樹脂裝置制軟水哪個費用高

2021-03-04 08:48:30 字數 4377 閱讀 9956

1樓:家樂事淨水器

相比來說ro反滲透膜制純水費用較高:

(1)節水方面

ro反滲透膜純廢水比例1:3的硬傷決定了內ro膜會比較浪費水資源。

樹脂容軟化水基本上只有過濾吸附方面,不浪費水資源。

(2)材料成本方面

大型ro膜一般千元左右,使用壽命一般2年左右。

樹脂理論上可以通過酸洗無限再生,並且成本相對較低。

(3)管理人工成本方面

基本相當,都需要人員維護。

綜合考慮,ro反滲透膜制純水費用會較高。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途不明確,乙個是過濾法乙個是離子交換法,沒法給定論。

長期飲用採用ro反滲透技術淨水器的水是不是對身體不好啊

3樓:空殼機

純水機採用的主要是反滲透膜技術。它的工作原理是對水施加一定的壓力,使水分子和離子態的礦物質元素通過反滲透膜,而溶解在水中的絕大部分無機鹽(包括重金屬),有機物以及細菌、病毒等無法透過反滲透膜,從而使滲透過的純淨水和無法滲透過的濃縮水嚴格的分開。

產品優點:純水機最早出現在航空事業中,是為了為航空員解決飲用水而研發的,優點是出水精度高(除了水分子,任何物質都過不去)。

產品缺點:純水機在製水過程中,不保留人體有益礦物,造成50%以上自來水的浪費,而卻制水量小,在製水過程中需要加壓、加電,不適合大量生活飲水的淨化。缺點是淨化後的水過於純,缺少都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平均出一杯純水,要產生3杯廢水,同時必須用電。

純水機採用的主要是反滲透膜技術。它的工作原理是對水施加一定的壓力,使水分子和離子態的礦物質元素通過反滲透膜,而溶解在水中的絕大部分無機鹽(包括重金屬),有機物以及細菌、病毒等無法透過反滲透膜,從而使滲透過的純淨水和無法滲透過的濃縮水嚴格的分開;反滲透膜上的孔徑只有0.0001 微公尺,也就是說純水機在製水過程中,不保留人體有益礦物,造成50%以上自來水的浪費,而卻制水量小,在製水過程中需要加壓、加電,不適合大量生活飲水的淨化。

長喝純淨水對人體健康不好,全國衛生組的專家指出:「對飲水來說,並非越純越好,水中的無機元素是以溶解的離子形式,易被機體吸收,因此,飲水是人們礦物質的重要途徑。純淨水含很少或不含礦物質,過去主要用於熱電廠鍋爐、電子工業洗滌、積體電路板等。

飲用純淨水要慎重為之,尤其是對兒童、老年人和孕婦是不適合的。」

丹麥學者也曾報告說,長期飲用純淨水對兒童齲齒的發生有一定影響。還有專家擔心,長期飲用純淨水不僅減少了有益元素的攝入,同時純淨水還可能作為一種「飢餓水」,促進體內有益元素的排出。

因此,長期飲用純淨水會使人體的養分流失,久而久之,造成身體酸鹼失衡,人體免疫力降低而影響健康。

4樓:爆料百科大碗

長期飲用採用ro反滲透技術淨水器的水對身體沒有任何不好的,可以放心使用。

ro逆滲透純水機製出的純淨水相對於桶裝水更新鮮、更衛生、更安全,它的用途非常廣泛:可以生飲,也可以燒開喝,在這方面最突出的特點是水壺或電暖瓶再也不會結水垢了;純水用於烹飪,更加衛生,更加可口;

用純水洗浴,可以清除**上的雜質,滋潤**,起到自然美容的效果;可以提供給加濕器、蒸汽熨斗、美容儀等小家電所需用水,決不會出現讓人討厭的水垢;與製冰機配套使用,製成的冰塊晶瑩剔透,無任何異味。

1、純水機的工作原理:

純水機的技術核心是反滲透膜,它的工作原理是對水施加一定的壓力,使水分子和離子態的物質通過一層反滲透膜,而溶解在水中的絕大部分有機物以及細菌、病毒等無法透過反滲透膜,從而把透過純水和無法透過的濃縮水嚴格的分開,反滲透膜上的孔徑只有0.0001--0.001微公尺,相當於一根頭髮絲的百萬分之一.

而尺寸最小的病毒也要在0.2微公尺以上,所以它們是無法透過反滲透膜的.

2、純水機的類別:

根據使用情況分為手動型(也可經濟型)、自動型,不同點只是在於純水機的反沖洗方面,經濟型的純水機使用的是手動反沖洗閥門。

4、純水機的特點:

有增壓幫浦,需要電源,有儲水罐,一般為五級過濾,第一級為濾芯,第二和第**為活性炭,第四級為用於宇航技術的ro逆滲透膜(此為核心),第五級為精緻活性炭,主要用於改善口感.也可把第五級放置麥飯石濾芯,成為礦物質飲用純水機.

5、純水機的功能:

它不僅可以將雜質、鐵鏽、泥沙、膠體、細菌、病毒驅除掉,還可以將對人體有害的放射性粒子、有機物、螢光物、農藥驅除,可以說除了水分子以外的說有物質,是非常乾淨的水。

6、純水機的缺點:

有增壓幫浦,需要電源,有儲水罐,純水機在製水過程中會產生廢水,純水機的ro反滲透膜的孔徑特別小,小的必須要靠壓力把水打過去,對於經不過ro膜的雜質就戳留出來了,也就產生大量廢水,產出純水大多為弱酸性水,不適合家庭長期飲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水在人體內的主要作用就是運送營養,氧氣及排廢的載體,是工具不是營養攝入**!所有營養及元素包括微量元素,維生素100%來自五穀,蔬果,肉類!並非來自水中!

所以反滲水是絕對無害的!所謂缺失元素,流失元素純屬無稽之談!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淨水器沒有辦法把水中的物質去除完全,只有通過ro膜出來的是潔淨純水,可以選擇最後加了一級麥能量復合石濾芯就是礦物質水了。「好自然」有這道濾芯可以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ro膜出來的是純水了,長期喝肯定不好,不過可以通過泡茶等方法彌補。

8樓:金芒萬丈

軟化樹脂+超濾膜的過濾精度在10-100奈米,只能過濾一些鐵鏽泥沙大顆粒物,病毒細菌是無法過濾的。

寧波未來水源直飲水裝置,納濾技術無廢水不用電,七年無需換濾芯,過濾精度1-10奈米,病毒細菌化合物全部純物理分離。

9樓:新皮中皮

是的,你不要用了,給我;在中國你以後不用淨水器就等死吧,北京上海的水都沒法喝,各種金屬超標,你要微量元素給夠你,想變成鋼鐵俠也可以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期飲用,相信科學,放棄偽科學,什麼太乾淨了,沒有礦物質,這個是胡扯,人體所需要的元素和礦物質不可能通過水來補充,都是來自食物和水果,水中即使含有微量元素,也是極其低微,可以忽略不計。

11樓:cinderella耶

ro反滲透技術是把水中雜質、物質等全部過濾,這樣喝到的就是purified water(純淨水)啦。但是身體長期不含豐富礦物質的水就不好啦,尤其是老人孩子孕婦

12樓:淨水志願者

是的,純水機採用的就是ro反滲透技術,長期飲用純水特別對老人和小孩不好。純水很大程度上是用於工業,你看國外家庭有用純水機的嗎?

13樓:淨水百曉生

是的,ro膜過濾精度相當的高,過濾後的水為純淨水。

ro反滲透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雖然純淨,但是不適宜長期飲用,尤其是小孩子,處於成長成長和發育的階段,純淨水=水中沒有絲毫的雜質,包括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現在市面上廚房淨水器就是一款物美價廉的淨水器,相比桶裝水,它淨化後的水可以直飲,而且是即開即用的富含礦物質的新鮮水。您可以去搜尋下中國十大淨水器品牌,然後再去看看他們做淨水器的時間,一般來說,這行業進入的門檻較低,所以,做的越久的企業,廚房淨水器的質量和信譽會有保障,因為淨水器是乙個經常需要維護的東西,如果質量和售後服務沒過關的話,是不會做的長久的。

再者,你也可以去大型賣場轉轉,能進入大型賣場的淨水器企業實力是不容小覷的。因為賣場是需要扣點的,沒有銷量的淨水器在賣場是立足不穩的!

如果需要推薦的話,我覺得泉來jc-1000的系列就不錯,你可以去他們的**看看,有很多健康喝水的文章。

希望能幫助到你。

ro反滲透膜的純水機和一般的淨水器有什麼區別?

14樓:為什麼不行

ro純水機:

功能:過慮掉自來水中所有物質,出來的水是純淨水,如果需要和礦泉水,可以單加乙個麥飯石,這樣出來的就是礦物質比較豐富的礦泉水了,當然,這樣的礦泉水肯定比淨水機出來的可以生飲的水好,淨水機出來的水雖然有礦物質,但是只是自來水含有的,很多礦物質是自來水無法提供的。一句話:

純水機出來的水相當於外面賣的瓶裝的純淨水,如果加上麥飯石,相當於賣的礦泉水;至於淨水機,出來的水是有部分自來水中礦物質的可以生飲的淨化水。

特點:有電機,需要電源,有儲水罐,一般為五級過濾,第一級為濾芯,第二和第**為活性炭,第四級為用於宇航技術的ro逆滲透膜(此為核心),第五級為精緻活性炭,主要用於改善口感。可加第六級放置麥飯石。

淨水機:

功能:能夠過濾掉自來水氯、雜質等,最後出來的水能夠達到生飲的標準,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

特點:沒有電機,不需要電源,靠水壓驅動過濾。沒有儲水罐,一般為五級過濾,第一級為濾芯,第二和第**為活性炭,第四級為中空絲膜或陶瓷過濾,第五級為精緻活性炭,主要用於改善口感。

直飲機管道直飲機,是在飲水機的基礎功能上增加進水自動控制器,使用時只需將管道直飲機與飲用水管道直接聯接,實現自動進水,可直接飲用的飲水機。是現代住宅小區、寫字樓供水的終端飲水裝置。

匯通反滲透膜怎麼樣求求各位!匯通ro膜如何分辨真假

在國內算是不錯的,但是和國際一線產品還有不小差距。匯通ro膜如何分辨真假 每只膜元件在出廠時都會有乙個編號的,這個編號相當於人類的身份證號碼,是唯一的,你可以通過查詢這個編號來分辨膜的真假。每支膜出廠會有個編號,通過查詢出廠編號可以辨別真假的。匯通ro膜和世韓ro膜有什麼區別 其實沒什麼差別,不論是...

山西陶氏膜反滲透膜如何安全的執行?

陶氏反滲透膜使用正確方法。一 清洗不及時與清洗方法不正確導致的陶氏反滲透膜效能的損壞。裝置在使用過程中,除了效能的正常衰減外,由於汙染而引起裝置效能的衰減更為嚴重。通常的汙染主要有化學垢,有機物及膠體汙染,微生物汙染等。不同的汙染表現出的症狀是不同的。不同的膜公司所提出的膜汙染的症狀也是有一定的差異...

海德能反滲透膜元件效能引數有哪些

海德能反滲透膜元件效能引數表如下 海德能型號參數列 水天藍環保 海德能反滲透膜不同型號效能引數略有不同,具體效能引數了解,可諮詢水天藍環保。海德能反滲透膜元件效能引數有哪些?海德能反滲透膜4040規格的產品有哪些?espa1 4040 4英吋反滲透膜元件 espa2 4040 4英吋反滲透膜元件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