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心理學專業是種怎樣的體驗?心理學專業怎麼樣

2023-05-30 11:25:02 字數 4661 閱讀 1816

1樓:平板的世界

考分低,夠不上其他專業,只好將就的感覺。

2樓:浯患成

想學,然而我是藝術生…以後一定要學。

3樓:懷語芹

就讀心理學是乙個特別複雜的事情,因為要學很多學問。

4樓:匿名使用者

就讀心理學專業會感覺自己特別的厲害,在平常可以輕易的看到別人的心思。

5樓:小美

就讀心理學也首先是特別的累,要背許多許多的東西,但是學成之後就會有很大的用處,看到別人的一些動作就能推測出他的心裡。

6樓:長喵笑大炫

我覺得就讀心理學專業也會覺得自己非常的厲害,非常的牛,可以看透別人的心思。

7樓:尹朶月

就讀心理學專業是一種非常繁雜的體驗我也需要背許多關於心理學的理論知識。

8樓:沉夜孤星

別的專業的人看來心理學的人能猜透別人在想什麼,並不是這樣的,心理學將來就業難。

9樓:曉淡

就讀心理學專業感覺自己特別棒的,現在最後自己的發展能夠看清別人好多的心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讀心理學專業就像是在平常百姓眼中的算命的人,因為會經常看穿別人的心裡在想什麼?

11樓:達

其實我是乙個特別喜歡研究心理的人,能夠選擇心理專業是我的榮幸。

12樓:以心

就是可以看出其他人的心裡,感覺還是很厲害的,就是學的時候會有一些困難,其他的還可以。

心理學專業怎麼樣

13樓:牆發

心理學大家有很多誤解,都以為心理學將來就當心理醫生,開心理診所,並且可能看過很多的港台的電視劇集,覺得心理學很高大上,心理學是乙個非常枯燥的理科,它發的是心理學學士學位,所以它其實是有非常多的理論,說實話,你考個心理醫生的從業執照是非常難考的,很多人是考不下來的,那在未來就業的時候心理學其實有很多的就業方向,除了剛才談到的心理醫生還有學校的心理輔導員等,就大家總喜歡說,男孩適合幹什麼,女孩適合幹什麼,哪那有些專業確實可能更適合男孩子去幹,那是因為他的工作環境,那是因為他的未來的發展從而導致說這個專業更適合男孩子或者這個專業更適合女孩,但其實在心理學裡是沒有性別的因素。但是這個專業社會的需求量是很小的。

14樓:破鬼鬼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思維、意識、行為和精神等心理現象的科學。心理學的應用非常廣泛,在人類生活中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心理學的影子。心理學是一門理論性和實踐性都很強的應用科學,也是一門發展很快的學科。

心理學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主要是:心理諮詢師、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指導專家、婚姻與家庭諮詢師等。心理學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但是,要想在該行業內取得一定的成就,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心理學專業到底怎麼樣?

15樓:我愛學習

不錯,可以考研可以就業,就業面廣。

考研方向。心理學專業可在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和、理健康教育及相關專業繼續考研深造 。

就業方向。心理學專業可在學校、醫院、司法、軍隊和行政企事業單位從事專業心理測評、人力資源管理與培訓、eap員工幫助、使用者體驗、使用者習慣分析、使用者調研與開發、人機互動、產品運營與設計、心理諮詢與**等工作。

人才培養。(1)系統地掌握心理學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

2)了解心理學的發展歷史、學科前沿和發展趨勢,認識心理學在國家和社會發展中的重要地位與作用。

3)掌握心理學研究和實驗的基本方法、手段和技能,初步具備發現、提出、分析和解決心理學及相關問題的能力。

4)掌握心理學的實證以及相關的統計、測量技術,掌握心理學實驗研究設計、分析方法以及查閱、理解和寫作專業文獻的方法。

5)具有與心理學相關的人文學科、社會科學,以及數學、物理學、化學、資訊科學、生命科學,尤其是腦神經科學、神經生物學、基因組學等方面的相關知識。

心理學專業就業前景好嗎?報考心理學如何選大學好就業?

1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是不錯的,你可以選擇比較高等的大學。比如一本大學。或者是這個大學主攻心理學。

17樓:王芳芳麼麼噠

特別不錯,在未來可以有乙個很好的發展,並且在生活中也可以讓自己獲得乙個很好的工作,可以找到乙份好的收入。可以選擇教學單位,也可以選擇**部門。可以選擇做老師。

18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覺得心理學專業,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可以報陝西師大,華中師大,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比較好一點,就算你想上乙個好的大學,但是如果你的分數夠不到的話也是沒用的。

心理學專業好不好

19樓:大旭旭寶

我是英語教育專業的一名大學生,因為有朋友在學習心理學專業,所以也算是比較了解這個專業是個不錯的專業。

心理學專業在校期間學習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健康教育等科目的學習,在大學中能夠培養自己良好的專業素養,而且目前形勢許多人因為疫情心態出現各種問題,現在大城市中正。

需要許多心理諮詢的老師來開導他們的心理,學心理學有助於認識自己,改變自己的言行;有助於父母搞好家庭關係;有助於搞好素質教育。

工作;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

有助於身心健康。

心理專業將來可以在學校或醫院,司法軍隊等單位從事專業心理測評,心理諮詢等工作,也是乙個相當不錯的專業學科。

心理學專業好不好啊?

20樓:黑旋風不黑

一般適合學心理學專業的人都有以下幾個特點:

1、首先是對任何事物都特別敏感,對細小的東西很敏銳,尤其是具有超出常人的敏銳的洞察力,觀察仔細。

2、其次是心理素質比較好,遇到任何事情都能靜下心來去處理,不驚慌失措,能泰然處之。

3、最後是喜歡獨處,善於思考,能享受孤獨和寂寞,一般性格不太外向的人適合學心理學專業。

適合學心理學專業的人群。

適合學心理學專業專業很好,但是對這類人群也有一定的要求,比如,這類人雖然最好能獨處,但是也需要他們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同時要接觸大量的外界人群,研究人們的心理,多交流多溝通,了解別人對一件事情的看法,這樣才能逐漸看透人心,了解人們的想法。

學心理學的目的就是為了幫助別人走出心理陰影,擺脫心理疾病,解決人們的心理問題,所以也要學會找到問題並解決問題,這就要求學心理的人會琢磨別人的心思。想學心理學專業,也想成為人人羨慕的角色,要想成功、成名還需要下苦功夫。

心理學專業就業前景好嗎?報考心理學如何選大學呢?

21樓:沒結婚呢

心理學就業還是比較好的,現在社會上人們承擔的壓力更大,所以對於心理諮詢師的需求量也是很多的,所以學心理專業有著非常好的就業前景;在選擇心理學的時候,盡量選擇這個大學中心理學是其王牌專業的學校,這樣能夠讓孩子在進入大學中接受更加優質的教育。

22樓:史蒂芬斯

心理學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現在不論是企業單位還是學校,都特別需要心理諮詢師,而且現在很多人們因為工作的壓力非常大,就容易抑鬱,所以心理師是乙個非常好的工作;報考心理學等大學,可以選擇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浙江大學,西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

23樓:撲苒悠水身

心理學專業的就業前景是比較好的,因為在當前的大環境下,原來的壓力比較大的心理有問題頻出,所以心理諮詢師可以獲得高昂的工資;高考心理學的應該選擇一些以心理學為主要專業的大學。

心理學專業的留學就業前景怎麼樣,心理學專業就業前景

女孩學習心理學就業前景怎麼樣 心理學就業方向 普通高校 這是心理學研究生畢業以後的主要去向。近年來高校對於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重視,紛紛開設心理學的公共課,心理學碩士擔任起高校心理公共課的老師。這無疑擴大了心理學研究生的就業面。對於心理學碩士來說最好的就業方向之一是進入心理學系和教育系成為一名心...

大學心理學有哪些專業,有心理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有心理學專業。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 高等和中等學校 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 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該專業主要學習心理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心理學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和進行心理學實驗和心理測量的基...

廣東省哪些大學有心理學專業,有心理學專業的本科院校有哪些?

目前國內心理學比較好的學校有北大 北師大 華東師大 華南師大 浙大 南師大等等,各個學校心理學專供方向不一樣,北師大最好的是發展心理學,北大最好的是基礎心理學 就是做實驗什麼的,這個你學了就知道了 這裡找到一份資料,你可以看看 心理學院排行 表一 中國心理學專業一流院校 排名單位名稱詳細情況 師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