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理學相關,美國的心理學專業的詳細分類?

2022-12-08 10:35:03 字數 2400 閱讀 4264

1樓:網友

去美國學心理不划算的。

美國的心理學專業的詳細分類?

介紹一些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

美國心理學

2樓:滄海浩波

1、美國史丹福大學的心理系,該系只授予博士學位,不授予單獨的碩士學位。 博士學位課程主要涵蓋以下領域: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神經心理學、人格心理學和社會心理學。

而不包括臨床心理學、組織管理心理學和超心理學。 該系有 12 個實驗室,主要的有嬰幼兒研究中心、認知神經心理學實驗室、文化和情緒實驗室、心理生理學研究室等。申請者的所學課程、gpa 、gre 成績(包括心理學單項考試)、推薦信和個人陳述等都是被考慮的因素。

該系每年錄取大約15名新生。

2、中國的心理學博士,本科是不行的,要先取得碩士學位,才可以考取博士學位。

3樓:網友

孩子?別聽他們瞎忽悠,中國本科是可以直接申請美國博士的但是你的要求別太高,心理學比較難申請,可能申到的學校100名上下但是100名上下的學校其實也很好~因為博士的邏輯是不在乎學校,而在導師的名氣和學術水平、學術地位。

弱小也有大牛在,這不能否認,而且這並不在少數。

美國與心理學相關的碩士專業有哪些

4樓:染指無流年

心理學碩士是統一學位。

如果你想留在美國,建議你不要去美國讀這個專業,原因是:1.語言問題2、文化問題,人力資源面臨同樣的問題,建議你去學會計等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去美國讀心理學專業怎麼樣

6樓:教育規劃師敏敏

對想申請心理學的同學來說,申請方向很多:臨床心理學、基礎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消費心理學等多個分支。不過,雖然可以申請的方向頗多,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基本上是臨床心理學和基礎心理學兩大方向。

臨床心理學由於其高回報率和良好前景,每年的申請者都多如牛毛。但臨床這一專業對於申請者的要求也是最高的。成功申請的中國學生大部分都是醫學院出身,同時具有3.

6以上gpa、1400以上gre及98以上的托福成績。

其次是基礎心理學方面的認知心理學和社會心理學。認知心理學是現在心理學的主流也是最偏向理科的心理學分支之一。社會心理學基本上屬於文理結合,許多文科背景的同學會傾向於選擇這個方向。

心理學專業畢業後可選擇的工作領域非常廣闊,既可從事學術性研究,也可從事實用性很強的資訊類工作。例如,學校諮詢、婚姻與家庭諮詢、**諮詢、事業諮詢及多元文化諮詢等。

目前,近70%的心理學家受僱於保健機構和醫療場所,小部分人會在**部門工作,剩餘的人,會進入公司或非營利性組織工作。在美國,也有很多心理學家自己開辦心理診所,他們對於心理學家的接受程度很高,已經習慣遇到問題就去找心理諮詢人士解決。

相比美國,雖然心理學在國內還算是個新興學科,市場尚不完善,但人們已經越來越認可這個行業的存在與發展,未來的前景十分被看好。因此,無論畢業生是留在美國工作還是回國發展,相信都會有比較好的前景。

美國大學本科,心理學專業,有哪些必修課?

7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定位,將你的雅思成績、gpa、專業名稱、院校背景等資訊輸入進去,檢視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哪些大學和專業。

美國哪些院校有心理學專業

美國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

8樓:周榮慶

1、前八名分別是:stanford university 、uc—berkeley、ucla、harvard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yale university、princeton university、uiuc;

2、mit、university of minnesota-twin cities、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這三所學校並列第九名;

3、沒有「第十名」和'「第十一名」;

4、緊接著就是第十二名——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

5、你所關心的cornell university名列第十四位。

供你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斯坦福啊 必須是最牛的啊。

10樓:請叫我藍藍醬

加州伯克利,心理學最著名的。

美國心理學碩士申請知多少,申請美國心理學碩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美國大學心理學申請條件 心理學專業申請是允許跨專業申請的 對心理學專業申請者專業背景要求比較松,申請研究生學位的學生可以是學習理工類的,也可以是學習文商類的,只要選修過或者自學過一些核心課程,就可以申請心理學專業學習。需要注意的是 第一,學校對有統計 數學 生物 計算機背景的申請者比較感興趣,可以增...

美國心理學好就業嗎,收入多少,美國心理學好就業嗎,收入多少?

非常的好,如果能夠學好,如果能夠在美就業,心理學還是很有前景的。和一些應用性很強的職業相比,心理學的確較難就業,而且它的學時較長。即使是國內也有多種次培訓,所以,的確需要較長時間 精力和金錢的投入。但一旦真的學有所專,會所獲頗豐。美國心理學是否好就業,本人不大清楚,故只能做如上回答,望對您有用。國外...

請問心理學專業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有什麼區別呢

你是問教材裡邊的具體類容呢?還是問這幾個學科的研究領域涉及的核心區別?心理學的分類方式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維度,所劃分的角度也不一樣。大致給你梳理一下。如果按科研的角度來劃分的話,心理學的分類是 1 普通心理學 2 應用心理學 以上的這幾門中,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這兩個研究領域都是應用心理學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