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在做B超檢查時,要特別注意哪些問題?

2023-05-30 11:10:03 字數 3723 閱讀 9278

1樓:過法國法國和

懷孕做b超檢查要注意要進行憋尿,如果尿量少,也是會出現檢查不準確的情況。在懷孕早期可以吃一些葉酸片來預防胎兒畸形,可以起到一定補血作用的。在早孕時也要特別的注意,不要進行性生活,以免造成流產的情況,飲食上也要以有營養易吸收的食物為主。

2樓:常雲水

懷孕做b超有如下注意事項:首先,在孕早期做b超之前需要在膀胱內聚集一定的小便,也就是所謂的憋尿,否則可能看不清楚,過3個月寶寶長大就無需憋尿。其次,孕婦在做b超之前不需要空腹,不要餓著肚子去做,否則可能寶寶會不配合,看不清。

另外,孕婦在做b超的時候應該放鬆,不必過於緊張,否則可能會影響檢查效果。此外,做b超的次數也不應該過於頻繁,通常情況下在孕早期進行b超檢查,第2次可以在4-5月,第3次可以在7月,第4次可以安排在9月,要配合醫生定期檢查。

3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穿一些比較舒適比較寬鬆的衣服,同時在做b超檢查的時候不要太過於緊張,然後也不要壓力太大,要根據不同的專案來選擇,是否空腹,還有就是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建議。

4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孕期b超檢查時的注意事項較多,b超可以檢查出疾病,b超診斷儀能顯示人體實質臟器有無疾病的隱患,對於胎兒的發育情況也能清楚的顯示出來,比如胎兒的肝臟、胃、膀胱、腎臟、心臟以及胎頭和脊柱等。

懷孕後在做b超檢查時,要特別注意哪些問題呢?

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懷孕做b超檢查要注意的事項有,第一,懷孕3個月以下時檢查要憋尿。第二,孕媽媽要盡量為醫生提供末次月經的時間,以便推算孕周。第三,做檢查時首先要觀察孕囊的著床位置,排除宮外孕。

6樓:情感小柒柒

需要注意胎兒發育的問題,可以從b超上面的資料就可以看出來胎兒發育的怎麼樣,還要注意不要緊張,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b超檢查,如果特別緊張的話,就會影響檢查的結果,還要注b超檢查的結果,檢查結果也是需要注意的,這樣才可以知道寶寶怎麼樣。這些問題都需要注意,這樣才可以檢查的比較好。

7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注意空腹,而且在做b超檢查的時候,一定要穿比較舒適的衣服,可以選擇穿裙子,不要太過於緊張,也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

8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肚子,也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態,也需要注意避免劇烈運動,還是要選擇專業的機構進行檢測,也是要選擇專業的醫院,還需要選擇專業的醫生。

9樓:我的小哲哲

孕期b超檢查注意事項:孕早期的b超檢查需要膀胱充盈,才能看得清楚,所以在檢查之前孕婦需要提前憋尿。

懷孕後在做b超檢查時,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檢查過程中,孕婦應保持輕鬆的心情,並配合醫生的指示。如果你緊張,就會影響檢查結果,寬鬆的衣服便於檢查。孕婦在b超檢查前不應該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紅薯和牛奶。

因為這些氣體會阻礙超聲波的穿透,導致被檢查器官的成像不清晰。但也不是空腹前往檢查的,相反,如果母親吃飽了,嬰兒精力充沛,她可能會不斷改變自己在母親體內的位置,這有助於醫生找到乙個可以全面檢查胎兒的角度。除此之外還應提前預約好時間,做檢查的人肯定很多,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等待浪費時間,還是應該提前預約好檢查時間的。

以上就是懷孕後在做b超檢查時,要特別注意的了。

11樓:創作者

要按時的進行檢查,可以喝水,也可以吃飯,不會影響b超的檢查結果,需要配合醫生進行檢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情。

懷孕後在做b超檢查時,要注意什麼?

12樓:吃飽才有力氣瘦

懷孕後做b超檢查時要注意以下幾點:1初期胎芽發育情況,2有沒有畸形,3有沒有臍帶繞頸,4羊水是否過多,5胎位是否正。

13樓:職場百事露露

注意讓自己腹部充滿了水,這樣就是可以讓腹部正常的被檢查到,就是比較不錯的。所以說,可以很好的檢查出結果。

14樓:邂逅浪漫

懷孕後去做b超需要提前預約,做b超之前先要憋尿。在做b超的時候不需要空腹的,可以吃早餐再去都是可以的。

15樓:網友

孕早期做b超需要在膀胱裡積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所以要提前憋尿;不要餓著肚子做b超,特別是孕中晚期,肚子餓的話寶寶不配合;做b超前不要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會阻礙超聲波的穿透,造成所檢臟器顯像不清;

16樓:幸福小豬豬

在前三個月進行b超檢查的時候,一定要憋尿才能看清楚孩子的具體情況,而且一定要按照醫生的囑咐,定時做b超檢查。

懷孕後在做b超檢查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17樓:行樂樂樂

檢查的時間在什麼時候,檢查的時候需要憋尿,孕婦需要告訴醫生最後來月經的時間,檢查的時候需要觀察寶寶的情況,看寶寶的生命力是否頑強。

18樓:行樂樂樂行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大概是在懷孕之後的40天,而且不需要空腹,還有就是要穿一些比較寬鬆的衣服,然後也要憋尿,然後就是要和當地的醫院提前進行預約,而且要定期做產檢。

19樓:婉鈴韻晴

懷孕後需要注意做b超的時間和次數以及做b超前需要空腹等事項。我認為懷孕期間要尤其注意b超次數,b超帶有輻射,過多的做b超會影響嬰兒的發育。

20樓:愛上我企鵝9啊

做b超不用空腹,提前要吃一些東西,而且需要提前憋尿,需要檢查尿液,不要過於緊張,要配合醫生檢查。

懷孕做b超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21樓:a一此不懈

懷孕做b超的時候前三個月一定要憋尿,不要空腹去做b超,也不能餓著肚子,在做b超的時候要放鬆,不要過於緊張,做b超的次數不能頻繁,要穿寬鬆舒適的衣服。

22樓:不爽的爽朗菌

需要注意一定要保證身體素質,也應該空腹狀態去做b超。要找比較安全正規的醫院。檢查之前需要憋尿。也要提前保證自己的身體沒有異常。

23樓:阿斯達歲的說

一般不用空腹,不會影響資料的準確性,需要提前憋尿,膀胱裡積聚一定的小便才能看清楚,檢查時盡量放鬆,配合醫生的檢查。

孕婦做b超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24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就是需要注意的時候就是不要做的時間太長對身體不好,第2點就是應該放鬆心情,不要太過於緊張,這樣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態,第3點就是應該注意一定要穿些薄的衣服,太厚的話肯定不舒服。

25樓:桃子本家

四維彩超是在彩超的基礎上加上時間維度引數,能夠實時觀察胎兒的動態情況,通過四維彩超能夠對胎兒進行乙個大排畸形檢查,所以在孕期這項檢查是必不可少的。

26樓:雪兒

在孕期會做很多次b超來判斷二胎是否健康發育,前三個月做b超是需要憋尿的,過了三個月做就不需要憋尿啦。另外做b超時不要緊張,緊張會導致胎兒不愛動,不配合。

27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穿一些比較寬鬆的衣服,而且盡量不要穿褲子,然後盡量要選擇穿裙子,還有就是要根據不同的檢查專案來確保需不需要吃早飯。

2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在做b超的時候可以不用空腹,而且孕婦在做b超的時候也應該遵照醫囑,而且也應該選擇穿寬鬆的衣服。

在做肝臟檢查時,選擇CT好還是B超好

在說明這個問題之前,我們應該了解一下什麼是ct和b超。所謂 ct 也就是英文 computed tomography 的縮寫,意思是電子計算機斷層掃瞄,事實上,ct就是利用精確準直的x線束 射線 超聲波等,與靈敏度極高的探測器一同圍繞人體的某一部位作乙個接乙個的斷面掃瞄,具有掃瞄時間快,影象清晰等特...

B超檢查中低回聲團是怎麼回事,B超檢查中低回聲團是怎麼回事未查清

低回聲 是乙個超聲專業術語,指肝內病變的回聲情況較周圍肝組織為低,表現在影象上是在肝實質背景上較肝實質亮度為暗的區域。一般來講,肝內的低回聲病灶可能為肝的腫瘤,也可能是脂肪肝背景下的正常肝臟組織 肝島 在常見的實性肝腫瘤中,血管瘤一般為高回聲,肝癌為低回聲周圍有包膜並有側方聲影。mri掃瞄對肝內病變...

女性做B超能檢查什麼疾病?婦科B超都能檢查出什麼病

通過b超做婦檢都能檢查出什麼病你們知道嗎?b超檢查可以診斷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內膜息肉,卵巢囊腫,巧克力囊腫,以及輸卵管積水等 疾病。b超都能檢查出什麼病 通過b超做婦檢都能檢查出什麼病你們知道嗎?做b超可以檢查出什麼病嗎 通過b超做婦檢都能檢查出什麼病你們知道嗎?b超都可以檢查出什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