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做B超會有什麼影響,孕婦經常做B超檢查會不會對胎兒有影響?

2021-03-04 05:33:53 字數 714 閱讀 717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婦產科中所使用的b超檢查,對孕婦來說是非常安全的。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聲波密集在某一固定地方,又聚集很長時間的話,就會有熱效應,這種熱效應達到一定程度時,可能會對人體組織產生不良的影響,影響細胞內的物質,包括染色體。因為理論上高強度的超聲波可通過高溫及對組織的腔化作用,對組織產生傷害。

結合以上兩點,懷孕期間做b超對孕婦的影響基本上是沒有的。值得注意的是,做b超的時間太長或者次數太多,對胚胎發育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孕婦經常做b超檢查會不會對胎兒有影響?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b超是孕婦常做的一項醫療檢查,以前認為b超安全、**苦、無***,然而,最新的醫學研究已經對這種說法提出了質疑。最近有人通過實驗證實,超聲波作用超過一定的劑量時,即會引起若干生物效應,引起機體細胞受損傷。一般而言,損傷少量的人體細胞不會對人產生損害,但是,對在孕婦腹中處於發育敏感期的胚胎來說,情況就大不相同了,因為這時候即使有少數幾個細胞受到損害,其後果也可能是嚴重的。

據國外的研究發現,在母體內接受過超聲輻射的新生兒,其體重比未受輻射的正常嬰兒低。我國的學者在研究中亦發現,超聲波能影響絨毛細胞的某些代謝過程,並能降低脫膜組織的某些免疫反應。

所以,如非做b超不可的除外,婦女在懷孕期,尤其在頭3個月內還是不去多作b超檢查為好。即使確需檢查,亦應儘量減少超聲劑量,縮短檢查時間,減少對胎兒不利的影響。

孕婦在照B超 三 四維彩超時,應該注意什麼?

引言 懷孕產檢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檢查專案,這個是能定期了解胎兒發育情況以及了解胎兒有無異常的方法。孕婦在照b超 三 四維彩超時,應該注意什麼?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吧。孕婦做b超主要是為了檢查寶寶在子宮內的發育情況,做b超前是不需要空腹的,如果是腹部b超的話,在檢查前需要憋尿,保持膀胱充盈,才能夠清楚的...

孕婦用藥對胎兒會有什麼影響?用藥對胎兒有哪些影響?

頭孢類,青黴素類是b類藥物對胎兒沒有大影響。我覺得沒有必要流掉的。頭孢類,青黴素類是b類藥物對胎兒沒有大影響。我覺得沒有必要流掉的。懷孕後三周開始正是胎兒組織胚胎器官發育的關鍵時期,胎兒對藥物具有高度的敏感性。而不恰當的用藥,可造成胎兒的各種畸形。孕中期和孕晚期時用藥,雖然很少引起胎兒的器官畸形,但...

孕婦肚皮太鬆弛有危害,孕婦肚皮厚有什麼影響

孕婦的肚 質是有所區別的,有些肚皮比較緊,有些是比較松的。當肚子一天一天的變大,孕婦對自身的身體也是非常擔心和緊張的,生怕寶寶會出現什麼意外。那麼孕婦肚皮松影響順生嗎?順生和剖腹產的取決原因和肚皮的鬆緊是沒有關係的,肚皮松可能是遺傳的原因,比較鬆軟,而有些就是比較緊繃的。也會和肥胖有著一定的關係,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