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做B超能檢查什麼疾病?婦科B超都能檢查出什麼病

2023-06-29 01:25:01 字數 1699 閱讀 9984

1樓:女性保健科普

通過b超做婦檢都能檢查出什麼病你們知道嗎?

2樓:健康一線**網

**b超檢查可以診斷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內膜息肉,卵巢囊腫,巧克力囊腫,以及輸卵管積水等**疾病。

**b超都能檢查出什麼病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b超做婦檢都能檢查出什麼病你們知道嗎?

做b超可以檢查出什麼病嗎

4樓:女性保健科普

通過b超做婦檢都能檢查出什麼病你們知道嗎?

b超都可以檢查出什麼病?

5樓:在書畫院寫影評的耳廓狐

像別人家的醫院費用也太高了一些,不像這裡**還是比較惠民的。

6樓:女性保健科普

通過b超做婦檢都能檢查出什麼病你們知道嗎?

7樓:壺塌世訴秀

腹部b超主要是針對於女性子宮及其附件、盆腔的檢查,可以基本看出這些臟器的外形、大小、內部結構及位置是否正常。初步判斷子宮內是否有肌瘤、內膜回聲是否異常、卵泡發育情況、輸卵管是否暢通以及盆腔內是否有積液等,能夠檢查出例如子宮肌瘤、卵巢癌、卵巢囊腫、盆腔炎、子宮內膜改變等疾病。

腹部b超是臨床常用的診斷方法,建議在做腹部b超之前空腹6-8小時。腹部b超可以初步診斷腹腔臟器的疾病,一般還要結合臨床進行分析,例如結合檢查白帶常規、宮頸分泌物等進行診斷,必要時可做腹部ct來進一步確診。

b超能查什麼病

8樓:菡墨塵

在臨床應用方面,b超可以清晰地顯示各臟器及周圍器官的各種斷面像,由於影象富於實體感,接近於解剖的真實結構,所以應用超聲可以早期明確診斷。例如:眼科診斷非金屬異物時,在玻璃體混濁的情況下,可顯示視網膜及球後病變。

對心臟的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粘液病的非浸入探測有特異性,可代替大部分心導管檢查。它亦可用於小血管的通斷、血流方向、速度的測定可廣泛應用。早期發現肝佔位性病變的檢出已達到1釐公尺水平。

還可清楚地顯示膽囊總膽管、肝管、肝外膽管、胰腺、腎上腺、前列腺等等。b超檢查能檢出有否佔位性病變,尤其對積液與囊腫的物理定性和數量、體積等相當準確。對各種管腔內結石的檢出率高出傳統的檢查法。

對產科更解決了過去許多難以檢出的疑難問題。如既能對胎盤定位、羊水測量,又能對單胎多胎、胎兒發育情況及有否畸形和葡萄胎等作出早期診斷。

1)膽結石:b超對膽囊結石的診斷率高達90%以上,能發現直徑只有3mm的結石。膽管結石因受腸道氣體的干擾,診斷率雖不如膽囊結石,但可以看到因膽管結石而引起的膽管擴張、管壁增厚等改變。

2)膽囊炎:膽囊炎症會引起膽囊的大小和囊壁的改變。急性膽囊炎時b超可見膽囊增大、囊壁瀰漫性增厚;慢性膽囊炎時,膽囊脹大或萎縮、壁增厚、邊緣粗糙。

3)膽道腫瘤:膽囊良性腫瘤b超影象表現為半圓形或近似圓形的較光亮的團塊,結構均勻;惡性腫瘤的團塊形狀不規則,密度不均勻,膽囊壁增厚,凹凸不平;膽管癌的聲像圖表現為膽管中邊緣不規則團塊,腫塊上方膽管常擴張、增粗。

4)膽道蛔蟲病:b超影象顯示條狀的與膽管平行的蛔蟲光帶,甚至可以看到蛔蟲的蠕動。

5)阻塞性黃疸:正常的肝外膽管內徑一般小於6mm,左右肝管的內徑小於2mm,如b超顯示大於上述數值即提示膽管有阻塞、阻塞上方的膽管顯示擴張增粗,因此可確定梗阻的部位,有時還可提供阻塞的原因是什麼。

婦科B超檢查什麼時間最好,婦科b超什麼時候做最準確

月經乾淨後的第一周,是 b超檢查最好時間。最好別在月經前幾天,b超檢查不準確。b超檢查不會有太大痛苦。親,如果你懷孕的話,最好是停經45天後再去做b超,如果平時的話,月經乾淨 天就可以去測,如果你測卵泡的發育生長情況的話,最好月經第13天去測。b超是了解子宮及附件,盆腔情況的一種檢查方法,分黑白和彩...

前列腺炎B超能檢查出來嗎,B超能否檢查出前列腺炎

您好,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特異性和非特異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從而引起的全身或區域性症狀。其主要症狀為排尿不適,後尿道 會陰和 處墜脹不適感,下蹲 大便及長時間坐在椅凳上脹痛加重,可引起性慾減退和 痛,過早症,並影響 質量,在排尿後或大便時還可以出現尿道口流白,合併精囊炎時可出現血精等。其併發症主要有...

B超能檢查出有肝內膽管結石嗎,膽管結石B超能檢查出來嗎

你給我說說,我幫你分析.多比較多分析,才能確保萬無一失.膽管結石b超能檢查出來嗎.最近我做b超檢查出有肝內膽管結石0.8至0.6,我想知道是否很嚴重嗎?病情分析 你好,看你說的情況,那看做b超檢查發現有患了肝內膽管結石的病情了,那現在看結石還不是說特別大,這時到是可以先通過藥物保守 就好 意見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