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醬肉絲是北京菜嗎?京醬肉絲是什麼菜系?

2023-05-30 08:10:02 字數 2982 閱讀 7049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豬里脊肉300克、蔥4根、豆腐皮2張。

調料:醬油少許、姜少許、料酒少許、香油1勺、澱粉少許、甜麵醬半袋、白糖1勺、雞蛋白(雞蛋清)少許。

做法:1、豬里脊切成細絲,倒入少許澱粉、醬油、料酒、半個蛋清攪拌勻,醃製30分鐘。

2、秘製醬:將甜麵醬倒入碗中,加入白糖和香油攪拌均勻。

3、豆腐皮洗乾淨,和拌好的甜麵醬一起放入蒸鍋中,蒸5分鐘後待用。

4、大蔥只用蔥白,切成細絲,蒸好的豆腐皮切成小方塊,擺入盤中。

5、鍋燒熱後倒油,倒入醃好的肉絲,迅速劃散,炒至肉絲變色盛出。

6、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少許薑絲,倒入蒸好的甜麵醬,再加少許醬油,炒勻後倒入炒好的肉絲翻炒。

7、待所有肉絲都均勻地沾上醬即可出鍋盛盤。

8、吃的時候可以直接就著蔥絲吃,也可以用豆腐皮將肉絲和蔥絲卷起來吃。

學生作品:京醬肉絲。

烹飪技巧:1、切肉時,先把肉放入冰箱稍凍硬些更容易切。

2、甜麵醬事先加少許糖和香油蒸一下,味道更好。如果嫌麻煩,可免去蒸這一步,把糖和香油拌好後放置一會也可以。

3、甜麵醬和醬油都有鹹味,不用加鹽了。如果口較重,再根據口味加少許鹽。

2樓:匿名使用者

京醬肉絲是北京市的一道著名小吃,屬於北京菜;該菜品在製作時選用豬瘦肉為主料,輔以甜麵醬、蔥、姜及其它調料,用北方特有烹調技法「六爆」之一的「醬爆」烹製而成。成菜後,鹹甜適中,醬香濃郁,風味獨特。

京醬肉絲是什麼菜系?

3樓:小張愛聊教育

京醬肉絲是川菜系。

京醬肉絲是北京市的一道著名小吃,屬於北京菜;該菜品在製作時選用豬瘦肉為主料,輔以甜麵醬、蔥、姜及其它調料,用北方特有烹調技法「六爆」之一的「醬爆」烹製而成。成菜後,鹹甜適中,醬香濃郁,風味獨特。

歷史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北京紫禁城東北方約4裡地的乙個大雜院裡,有乙個原籍東北的陳老漢,和孫子相依為命,靠做豆腐維生。

有一次,陳老漢把豬肉挑出瘦的,切成很薄的片,下鍋炒並放豆醬炒好,沒有麵餅還有點豆腐皮,切成方塊,照貓畫虎就做好了「烤鴨」,孫子用豆腐皮卷著大蔥和「烤鴨」吃的那香就別提有多麼高興了,爺倆度過了乙個幸福的春節。

孫子長大後,到全聚德學徒,成了一名水平不錯的廚子,烤鴨也是常吃了,卻總體會不到第一次吃烤鴨的感受。後來,經過陳老漢的指點,他孫子對菜品不斷改進,才有了現今醬香濃郁,肉絲細嫩的京醬肉絲。

京醬肉絲是**菜?

4樓:在壽縣古城跳桑巴的梅花鹿

京醬肉絲應該說屬於北方菜,因為醬,在北方,被普遍用在烹飪當中,所以京醬肉絲屬於北方菜系。

5樓:fg知道

京醬肉絲,是一道知名度很高的菜餚,它是北京菜中的經典代表菜之一。製作時選用豬瘦肉為主料,輔以甜麵醬、蔥、姜及其它調料,用北方特有烹調技法「六爆」之一的「醬爆」烹製而成。成菜後,鹹甜適中,醬香濃郁,風味獨特。

6樓:帳號已登出

京醬肉絲是傳統北京風味菜。選用豬里脊肉為主料,輔以北京「六必居」特產黃醬、甜麵醬及其它調味品,用北方特有烹調技法「六爆」之一的「醬爆」烹製而成。

7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京醬肉絲可以說是北京傳統風味菜,色澤紅潤,醬香味濃郁,鹹甜適口,很是開胃。也有說是東北菜。

8樓:澹臺頤

京醬肉絲,當然是北京的菜。

9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京醬肉絲,一款非常知名的菜餚,京醬一看菜名就知道,肯定是京派菜餚。

10樓:小森配音老師

應該是北極哈啊了。

11樓:浮靜歸

京醬肉絲,顧名思義,那就是北京菜啦。

12樓:琦雅愛

京醬肉絲屬於北京菜。

京醬肉絲是什麼菜系?

13樓:阿月星座解析

京醬肉絲是北京菜。

京醬肉絲是北京市的一道著名小吃,屬於北京菜;該菜品在製作時選用豬瘦肉為主料,輔以甜麵醬、蔥、姜及其它調料,用北方特有烹調技法「六爆」之一的「醬爆」烹製而成。成菜後,鹹甜適中,醬香濃郁,風味獨特。

烹飪貼士

1.應選用蔥的蔥白部分,因為蔥絲是直接食用的,所以菜刀和砧板要用開水燙過、消毒過才能切蔥絲。

2.烹煮醬汁的水不宜多,否則豬肉絲下鍋後會因醬汁過稀,很難裹上醬汁,味道也較淡口。

3.甜麵醬,是以麵粉為主料,經制曲和保溫發酵製成的一種醬狀調味品,它有濃郁的醬香味,適用於烹飪醬爆和醬燒菜,還可用來蘸食大蔥、黃瓜、烤鴨等菜品。

4.由於甜麵醬甜中帶鹹,因此調製醬汁時,不應再加鹽,否則會過鹹。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京醬肉絲。

京醬肉絲怎麼做呢?京醬肉絲怎麼做啊?

京醬肉絲怎麼做?把雞胸肉切絲加入料酒,鹽胡椒粉,雞蛋澱粉,碗中準備白糖,生抽老抽豆瓣醬,甜麵醬水澱粉,把菜卷豆腐捲下油鍋炸插上牙籤,料汁澆上即可。京醬肉絲怎麼做?準備里脊肉,黃瓜絲,餃子皮甜麵醬生抽,白糖,肉裡面加入一點點鹽,一勺料酒,一勺澱粉,乙個蛋清,醃製20分鐘,然後下鍋煎。京醬肉絲是北京市的...

京醬肉絲的做法?

原料 豬里脊300克 大蔥3 4根 豆腐皮2張 甜麵醬半袋 白糖1勺 香油1勺 醬油 料酒 蛋清 澱粉適量 薑絲少許。做法 1 豬里脊切成細絲,倒入少許澱粉 醬油 料酒 半個蛋清攪拌勻,醃製30分鐘 2 秘製醬 將甜麵醬倒入碗中,加入白糖和香油攪拌均勻 3 豆腐皮洗乾淨,和拌好的甜麵醬一起放入蒸鍋中...

京醬肉絲的那個雞蛋餅怎麼做翱,京醬肉絲的那個雞蛋薄餅怎麼做啊?

把雞蛋,鹽,油,水加在一起打至鹽溶化,慢慢加麵粉攪和,麵粉有疙瘩就用小勺壓,最後加荵花攪和至完全沒有麵疙瘩.醒幾分鐘。開中火,用平底不粘鍋,倒一點油,把麵糊從中間倒下去,倒下去的麵糊不規則向四周散開,證明麵糊太稠了,在麵糊裡再加水。調稀後的麵糊一倒下去就很均勻的向四周散開,搖晃鍋麵糊也很快流動。看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