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多年,還有希望嗎?耳鳴多年了還能治好了嗎

2023-05-30 08:10:03 字數 5517 閱讀 2347

1樓:園林裡的小哈

比較難了,不過規範**可以控制在一定範圍內不會持續惡化,但也很難完全**。一般耳鳴發作兩個星期是**的**期。如果對你生活影響很大,還是建議多試試不同的**方法。

2樓:星碎痕淚雨

耳鳴多年了,部分人是可以治好的。耳鳴在**之前需要做一系列檢查,可以查電測聽、聲導抗、耳聲發射,看一下聽力有沒有損失,損失在哪些頻段,另外還需要檢查內聽道的磁共振,看看內聽道有沒有聽神經瘤,通過檢查,可以給予相應的**。

3樓:布昆雄

耳鳴多年,但是如果找好的醫院或者找對了醫生,也還有希望不要放棄,應該去到中西醫結合醫院去看一下,那邊**能挺合適這個耳鳴的,也許能治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複雜。引起耳鳴的聽覺系統疾病,有外耳道炎耵聹栓塞中耳炎耳硬化症等外耳中耳疾病;美尼埃病聽神經瘤雜訊性聾藥物性耳聾老年性耳聾等內耳疾病。耳鳴最常見的原因為噪音、睡眠不足、精神心理因素引起的神經性耳鳴,感音神經性耳聾及中耳炎等。

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讓醫生詳細檢查,明確診斷後給予針對性**,因為確診需要與其它疾病鑑別。

高血壓耳鳴特點有兩種,一種是耳鳴如蟬,像蟬的鳴響,還有一種叫耳鳴如雷,像打雷轟轟的響。

1. 兩種響從**上並不很好區別,但是高血壓的耳鳴可能會給病人帶來很大的不舒適。**上從中醫的角度講,兩種耳鳴是有一定的區別的。

耳鳴如蟬的可能是肝腎陰虛而造成的,可能需要是滋陰、補腎、潛陽。耳鳴如雷的可能是跟肝火旺盛或者肝陽上亢有關,可能需要鎮肝、熄風、潛陽的**。

2. 高血壓本身其實是可以沒有症狀的疾病,如果出現症狀還是要小心,要積極的**,儘量減少症狀的發生,才能讓高血壓的患者活得更健康。

5樓:撒青易

耳鳴多年還有希望嗎?這個耳鳴多年你要找專業大夫專業的醫院去看希望是有一點點的。治不了根也會緩解。

6樓:海之聲姚

神經性耳鳴的話最多緩解,但是想**好,不大可能。

7樓:久烈漲蹦

需要借助一系列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等,有時甚至要做一些必要的神經科,全身性疾病的檢查。因此,病人應該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只有查明了耳嗚的性質,特點,可能的病變部位,才能針對性地確定**方案的。

耳鳴多年了還能治好了嗎

8樓:洞醫網

耳鳴多年還是可能恢復的,徹底消失幾率大概是30%,從耳鳴患者到耳鳴人群轉變的幾率大約是85%。其實,多年耳鳴不可怕,關鍵的是要採取正規積極的**,如果能找到**,耳鳴徹底消失的幾率很大。另外在**過程中,要注意嚴格的自我管控,菸酒一定要戒,盡量不要熬夜,保持愉悅的心情。

如果耳鳴影響休息和情緒,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嘗試掩蔽**。

9樓:吃一口桃桃

耳鳴有哪些種類有神經性耳鳴,外耳疾病引起的耳鳴,中耳疾病,內耳疾病,或者窩後的中樞性的問題,分別都可以引起耳鳴。

10樓:壺塌世訴秀

在目前為止對於耳鳴的情況尚沒有**的方法以及其他的特效的藥物,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新b1和穀維素以及耳鳴丸進行改善症狀。耳鳴最常見的就是神經性耳鳴,引發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以及其他的全身性疾病,如內分泌系統異常,心腦血管疾病、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神經退行性變都會引起耳鳴的出現。除服用藥物之外,平時可採用耳鳴**儀以及助聽器。

11樓:採七哥

耳鳴主要分為傳導性的耳鳴、感應神經性的耳鳴。傳導性的耳鳴基本上都可以通過手術或者其他的**方法得到積極的**。感應神經性的耳鳴,第。

一、進行藥物的處置,急性期的藥物**。第。

二、耳鳴的****。需要建立乙個概念,就是說耳鳴的**並不是耳鳴的消失為**標準。耳鳴的**是以耳鳴是否引起身體機能紊亂,比如是否引起睡眠的紊亂、是否引起其他內分泌功能的紊亂,還有心情的煩躁、精神的恍惚等等為標準。

所以往往採取習服**,採取聽**的這些**,然後對耳鳴這種聲音能夠適應,不引起全身的不適應、全身機能的紊亂,這就叫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你是患者本人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耳鼻咽喉科及全身檢查。

應先觀察耳內有無鼓膜內陷,鼓膜穿孔的位置及大小、鼓室的狀態和咽鼓管的通氣度。鼻咽檢查應列為常規檢查專案,眼底動脈檢查可了解有無硬化。全身檢查包括心、肺、血壓及神經系統檢查等。

二)聽力檢查。

是診斷耳鳴的主要步驟。聽力檢介包括音叉檢查、純音電測聽、超聽閾檢查、言語測聽、聽阻抗測聽及電反應測聽等方法。

三)耳鳴的測定。

測定耳鳴的常用方法有:

1、強度平衡法。

2、純音的耳鳴掩蔽檢查法。

3、雜音的耳鳴掩蔽法及疲勞試驗檢查法等。

4、頻拍**器耳鳴掩蔽檢查。

他覺性耳鳴可用助聽器或聽診器進行檢查,軟顎肌肉收縮及咽鼓管嚥肌收縮時引起的耳鳴,可聽到「谷谷」聲。有時可觀察到,軟顎收縮活動情況,血管源性耳鳴有時可聽到吹風樣雜音或搏動性耳鳴聲。

14樓:校容

不要放棄,治就有希望。

15樓:耳鳴辰星中醫客服張舵

**耳鳴耳聾有很多種方法,可以通過手術,藥物,針灸,聽覺訓練,按摩等方法**,如果考慮到風險和**的話,建議通過中醫**,它的優勢就在於中藥可以慢慢滲透你的每乙個聽覺神經和細胞,去進行修復和調理,最關鍵的是它的***是比較小的,對身體的傷害能降到很低,這種疾病要盡早調理,因為越拖越嚴重,就越難**,難者不會會者不難,需要找對方法和針對性的**才會有效果,希望你可以早日**!

16樓:康先生

多年耳鳴是可以**的,可以嘗試中藥。

17樓:揚州立聰堂

產生耳鳴的原因相當複雜,多與耳部本身或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有關:

1、外耳道炎、耵聹栓塞、急性或慢性中耳炎、鼓膜穿孔、耳硬化症等外耳和中耳疾病。常表現為「嗡嗡」低調聲響,常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損失或者眩暈。

2、長期的雜訊接觸、耳毒性藥物(氨基苷類抗生素,包括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以及奎寧)的使用。多表現為尖叫聲,常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損失。

3、全身患有某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貧血、內分泌紊亂、頸椎病等,可影響內耳的迴圈,傷及內耳的感受器,導致毛細胞損害而引發耳鳴,可以不伴有聽力損失或者眩暈。

**方法:1、對於急性耳鳴,因為病變出現的比較早,及時**恢復的可能性比較大,**越早越好。另外放鬆心情也至關重要,在積極**的同時,保持健康心態。

2、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針灸、耳鳴掩蔽器、高壓氧。

3、平時多休息,不要太勞累。遠離噪音源,慎用耳毒性藥物。多做做耳部按摩保健,多吃紫菜、海帶等含鐵豐富的食物。

4、由疾病引起的耳鳴,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耳鳴症狀會減輕好轉。

也有一部分人的耳鳴,**了也未必有改善。

耳鳴嚴重了還有希望好嗎?

18樓:瞳孔

耳鳴嚴重能否**,主要看發病的時間,如果發病超過一週,耳鳴持續數月,甚至數年,一般不能**。

如果耳鳴發病時間較短,可以通過口服銀杏葉片、氟桂利嗪及甲鈷胺對症營養神經及改善內耳供血**,有一定**的概率。

長時間的耳鳴通過藥物**只能減輕耳鳴症狀。耳鳴一般考慮是由於各種因素導致的聽神經受損,如長時間佩戴耳機、工作接觸噪音、過度勞累,及熬夜、上火等。聽神經受損是不可逆的,所以耳鳴很難**。

19樓:健耳聽力富川店

您好!可以聽從醫生建議,保持心情暢快、作息飲食規律等緩解抑制耳鳴。

20樓:版控

有希望恢復,需要對症。

耳鳴很多年好,現在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21樓:

摘要。親親,耳鳴越來越厲害了大多數就要明確原因,採取針對性的**,可能是因為神經的衰弱,需要通過營養神經類的藥物**。同時不排除是因為出現了血液迴圈不好的可能性,則需要通過改善微迴圈類的藥物**。

耳鳴很多年好,現在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親親,耳鳴越來越厲害了大多數就要明確原因,採取針對性的**,可能是因為神經的衰弱,需要通過營養神經類的藥物**。同時不排除是因為出現了血液迴圈不好的可能性,則需要通過改善微迴圈類的藥物**。

嚴重耳鳴可能是突發性耳聾、急性中耳炎、梅尼埃病等疾病引起的,應該根據不同的疾病而採取不同的**措施。具體如下:1、藥物性耳聾:

主要是患者有接觸耳毒性藥物史,如鏈黴素、紅黴素等藥物,很容易引起耳毒性的作用,從而出現耳朵聽力下降的現象,並伴有嚴重耳鳴、眩暈的症狀,在**上,需要停止繼續使用該類藥物,通常停藥後,其症狀就會自行恢復,必要時可以口服甲鈷胺片幫助營養神經。2、急性中耳炎:主要是由於耳朵進水、勞累過度、挖耳屎等誘因下出現細菌感染,從而出現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膿性炎症。

當出現化膿時會導致鼓室內出現積液時,患者就會表現為嚴重的耳鳴、眩暈、耳朵瘙癢等表現。在**上,一般需要積極使用藥物**,如果症狀輕可以區域性使用滴耳液,如氧氟沙星滴耳液、鹽酸洛美沙星滴耳液、硼酸冰片滴耳液等,同時配合使用頭孢克肟分散片、頭孢呋辛酯片、頭孢地尼膠囊等藥物**,如果在藥物**後無效,則需要積極手術**,如鼓膜穿刺、鼓膜切開置管術、內鏡下鼓室成形術等。3、梅尼埃病:

是一種特發性膜迷路積水的內耳症,**暫未明確,但可能與免疫反應、內耳缺血等原因有關。由於內耳膜迷路積水形成,還可出現頭髮麻耳朵嗡嗡響的症狀,除此以外還可出現頭暈、嚴重的耳鳴、聽力下降等症狀。由於此病**暫未明確,暫無特效藥,**上以對症**為主。

如果在急性發作時,需在專業醫師指導下使用地西泮片、消旋山莨菪鹼片、鹽酸地芬尼多片等前庭神經抑制劑,若是眩暈發作頻繁,長期保守**無效可考慮手術**,術式可選內淋巴囊手術、迷路切除術等,並且飲食上應該選擇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低鹽飲食,並且適量運動增強身體抵抗力。

耳鳴很多年了能治好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比較難**,是因為耳鳴是一種症狀,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耳鳴,比如生活中感冒、勞累、情緒、噪音、藥物等。只有對症**,耳鳴才能得以消除,如果是看那種藥物**耳鳴,就去買來吃,往往效果不佳,建議到專業的耳鼻喉科做針對性的**。

23樓:海之聲宜昌

耳鳴是疾病症狀的表現,醫生給患者所採用的**方法不能簡單以耳鳴這一主觀症狀是否消失來衡量,因為疾病**效果的判定需要全面的症狀控制。此外,耳嗚也是徵兆,可能預示某一疾病將要到來,因此終止**後還應經常去醫院複診,以免延誤了疾病的診治。患者對自身耳鳴性質的穩定與否也應提高警惕,一旦有變化即應去醫院諮詢。

耳鳴患者經過一段時間的積極配合**,無論對**有效者,還是對**效果不明顯或無效者,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保健均很重要。隨訪期間視病情而定,終止**時應對患者的耳鳴及伴有的耳聾進行檢查(耳鳴音調、響度匹配及聽力檢查),對眩暈症狀及體徵進行詳細記錄並了解全身狀況,如有無高血壓、糖尿病、肝腎等疾病,並規定每季度或每半年複查1次,如每次複查結果不變,病情穩定,則可以延長複診時期,減少檢查專案,但每年至少應去醫院複查1次。若耳鳴惡化或聽力下降,伴眩暈等新的症狀出現,應立即去醫院複診。

此外,單側性耳鳴比雙側性耳鳴更應長期隨診,一次或多次檢查沒問題就認為「正常」,很可能延誤像聽神經瘤這樣的嚴雷疾病。

雙耳,耳鳴還有救嗎?單耳,耳鳴還有救嗎?

耳鳴是有治的,不過耳鳴在發病後一週之內,效果較好,通常耳鳴超過三個月,的意義就不大了。耳鳴主要是由於患者在一段時間內過度的勞累 焦慮 著急 上火 睡眠不足 接觸噪音,引起內耳內聽動脈痙攣 供血不足,耳蝸毛細胞功能下降所引起。所以盡早的,及時的改善內耳供血和營養神經 可以較好的使耳鳴恢復,耳鳴即可消失...

耳鳴會焦慮嗎?耳鳴了就會失眠,頭暈,焦慮嗎?

耳鳴耳聾本身不會引起焦慮症。但是由於耳鳴耳聾造成的心理負擔,有可能會導致緊張焦慮。建議調整自己的心態,面對現實,順其自然。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做一些其他感興趣的事情。如果耳鳴嚴重的話,會使人煩躁不安,也會引起焦慮感,所以要及時控制耳鳴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再對症 如果經常感覺到...

耳鳴會造成鼓膜內陷嗎?鼓膜內陷了會引起耳鳴嗎?

鼓膜內陷的原因主要有先天性 咽鼓管功能障礙 中耳區域性感染 氣壓損傷等。鼓膜是介於中耳鼓室與外耳道之間一橢圓形半透明薄膜,微向內凹入,呈淺漏斗狀。鼓膜內陷,是指當咽鼓管功能障礙時,外界的空氣不能進入中耳,中耳腔原有的氣體被逐漸吸收,腔內形成相對負壓,使得鼓膜正常結構有所改變。臨床表現有耳部悶脹 耳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