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不經意的玩笑最好不要跟小孩子開?

2023-05-14 23:00:03 字數 5064 閱讀 2567

1樓:漂洋過海

比如說小孩子要吃某樣東西或者是要去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玩而大人不願意給他、讓他去就會說:「你不聽話媽媽就不喜歡你了」,我覺得這種話就很不該說,會讓小孩子覺得你喜歡他不是因為你是他的媽媽,理所當然的要喜歡他、不管什麼原因都要喜歡他,而是會讓他覺得你的喜歡是有條件的,而這個條件就是他必須聽話,不但會讓小孩子心理上產生陰影、沒有安全感,也會讓小孩子會努力的克制自己的小慾望,因為他們很怕爸爸媽媽會不喜歡自己,這樣時間長了就容易形成唯唯諾諾的性格。

還有就是在小孩子看不見自己媽媽的時候,一些旁人就習慣逗他:「你媽媽不要你了」,這樣會讓小孩子產生恐懼心理的,不要覺得小孩什麼都不懂,其實很小的小孩就天生對媽媽有著一種特殊的感情,這種感情就是他能準確識別自己的媽媽跟別人的區別,即使是在很小的時候視力不好的情況下,我們都知道小孩剛出生的時候其實視力是模糊的,很多東西都看得不太清楚。這種逗孩子的方法會很容易讓孩子恐慌,一發現媽媽不在就會想是不是真的不要自己了,丟下自己走了,慢慢的就會讓孩子獨立能力特別差,到哪兒都會粘著媽媽,好像生怕媽媽走了一樣。

不要覺得很多不經意之間的話無所謂,也許你的一句話就能讓孩子幼小的心靈產生巨大的心理陰影,所以不管是對自己的孩子還是別人家的孩子,都要學著尊重他們。

2樓:看哈蠢貨就是你

我想很多人的小時候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就是逢年過節的去串門的時候,總會有一些七大姑八大姨之類的來逗我們玩兒。而且他們普遍都有乙個共同癖好,那就是開一些莫名其妙的玩笑,比如會逗我說不是爸爸媽媽親生的,是撿來的。或者是哪個親戚給了壓歲錢卻被爸爸媽媽拿走了之類的。

總之在我看來就是一些很低俗的玩笑,還不容不得我有一丁點兒的不開心,如果我給爸爸媽媽告狀了,他們還會覺得我很小氣,搞得我父母也只有陪笑罷了。所以從小我不就太喜歡去那些親戚家串門。

雖然說我現在長大了,就算去串門也不會再經歷這樣的事兒了。但是我是長大了,可又有很多小朋友來到世界上了呀。所以我還是免不了看到自己的一些小弟弟小妹妹被這些所謂的玩笑傷害。

在這些玩笑裡面我覺得最過分的就是說小朋友不是父母親生的了。我想這句話不僅僅是親戚朋友之類的說過,包括很多父母都會給自己的小孩開這樣的玩笑。其實這句玩笑話真的會傷害小朋友的,畢竟他們都還那麼小,對大人的話通常都會信以為真的。

所以如果總是被人說自己不是親生的,該是有多難過啊!我有個親戚的小朋友就是因為這句玩笑話,還跑到派出所去報案,說是自己不是親生的,要去找自己真正的父母!結果把我親戚喊去檢查了戶口,還查了血才知道這是一句玩笑話引起的烏龍事件!

所以這句話千萬不要跟小孩子隨便的開玩笑說。?

3樓:朱昱如

我媽媽是乙個很開朗的人,相反地我爸爸就是乙個非常嚴肅的人,可以說我的童年生活就是寒熱兩重天啊。在媽媽面前我是非常活潑可愛開朗的,但是每次爸爸過年從外面打工回來,在他面前我都是老老實實,乖的不能在乖了,而且他除了讓我學習基本上裡就不能讓我玩,小的時候不懂,現在長大倒是明白了,父親所經歷的正是我現在所要經歷的。不過還好,他也只是每年都是春節的時候放假回家,基本上我的童年生活還是非常的快樂。

說到開玩笑,我的媽媽倒是這方面的能手,小的時候我就沒少被她嚇。

小時候,我一調皮她就會跟我說。如果你在貪玩,皮臉就會把我送人,那個時候不懂,總是當真,所以每次她一這麼說我就老實了。後來,有的時候我就好奇,我到底是不是她親生的,為什麼老是要把我送給別人。

而且除了這個之外,他們還告訴我,小的時候真的有把我送給別人,那個人家沒有小孩,是父親打工的廠子裡的領導家,還別說那會我還就真信了!

還有就是,如果我每次在外面貪玩,或者不聽話,我的外婆就會騙我說會有「老魔集」來找我,我們這老魔集是土話,意思就是說有鬼來找我。說完之後,還說不信你聽聽外面。那會小就當真了,別提當時有多害怕了。

久而久之,我的膽子也就特別的小,性格也受到了影響。後來長大了,全市扯蛋!

所以說,對小孩子最好不要說一些無中生有的話,即使是玩笑,最好也不要亂開,因為小孩子是沒有判斷力的,大人們說什麼他們都會當真的。如果和他們開了這樣的玩笑,有的會造成內心的恐懼,更重要的是影響到了內心的成長!所以說玩笑不能亂開,尤其是小孩子!

和孩子「開玩笑」有時會傷害他,哪些玩笑不能和孩子開?

4樓:青楓侃

比如說不要經常和孩子說父母討厭孩子,或者是父母不要孩子了這樣的話,因為這樣的話很可能會導致孩子缺乏安全感,而且也會導致孩子的性格發生變化。

5樓:小韓學姐

很多父母生孩子,就是很喜歡跟孩子開玩笑「哎~就是玩兒」。很多家長應該都跟孩子開過這樣的玩笑:你不是親生的、是你媽媽撿回來的。

也有很多親戚喜歡這樣逗小孩,雖然沒有什麼惡意,但年紀太小的孩子還沒有分辨真假的能力,玩笑開多了之後,他們會信以為真的會以為自己是撿來的,這會在他們的心裡留下陰影,所以不能跟孩子開這種玩笑。

6樓:水瓶問問額

不要對孩子說他是被父母從垃圾桶撿來的,還有就是把孩子獨自留在原地,看孩子的反應。以及媽媽為了考驗自己孩子,對孩子說想要再給他生個弟弟妹妹。這些玩笑都會對孩子的心靈造成很大的傷害,孩子不僅會非常生氣,而且會感到很自卑,覺得自己不被爸爸媽媽喜歡。

7樓:小楊問答

不要和孩子開貶低他的玩笑,孩子會比較敏感,很容易就當真了。不要對孩子開恐嚇的玩笑,比如犯了什麼錯,就說不要他了那種話。

8樓:墨綠夜晚

不可以和孩子說,如果他不聽話爸爸媽媽就不要他了,因為這句話會在孩子的心裡留下很深刻的陰影,會讓孩子一輩子都沒有安全感的,也不可以告訴孩子,如果不聽話你就會死掉,那孩子會永遠活在恐懼裡面的。

9樓:行樂

不能和孩子開玩笑說要永遠的離開孩子,或者是孩子如果不聽話就選擇丟掉孩子,這樣的說法可能在我們看來是乙個笑話,但是孩子非常的單純往往會相信。

10樓:邂逅浪漫

不能和孩子開玩笑的,就是騙孩子沒有和孩子進行很好的互動,忽略孩子的培養,忽略孩子的內心需要答應孩子的事情,沒有做到對孩子許諾的事情不認真。

有哪些玩笑不能和孩子開?

11樓:社會事無講究

我覺得下面這幾個玩笑不能開:第一,爸爸媽媽如果離婚你,你跟誰,會引起她們的不安感;第二,你家班哪個小朋友喜歡你,當你男朋友好不好?相當於你自己提醒了孩子,促使過早地她們去考慮感情的事。

12樓:農家小妹婉兒

不能和孩子說爸爸媽媽不要他了,這樣孩子就是會亂想的。孩子一亂想,就會導致特別大的問題,心裡慌慌的。

13樓:e時光再燃

就是用玩笑的方式,說孩子長得不好。這種玩笑是不能開的,會讓孩子信以為真,感覺到自卑。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和孩子應該從小建立信任,最後不要開破壞相互信任感的以及不利於身心健康的玩笑。

家長要記住,什麼玩笑是不能對孩子開的呢?

15樓:哪都觀察

有時,父母隨便叫他給xx禮物,以灌輸自己的孩子。告訴他在考試中獲得100分,然後帶他去遊樂場。對於成年人,這些它可能是偶然的,但對於兒童,他們會認真對待它的幾率是100%。

因為孩子天真,他們的世界很簡單。對於成年人,他們,更不用說他們最親密,最信任的父母了。

父母隨意的一句話可能會影響孩子的生活。因此,作為父母,您必須大聲疾呼,尤其是與孩子們。

不要隨便和孩子開玩笑

我從垃圾桶裡撿起來的」,「充話費送的」,「如果不聽話,我們就不要你了。」…在成年人眼中,這些只是開玩笑,而兒童卻不這麼認為。

由於辨別對錯的認知能力和不成熟能力有限,他們很難分辨是非。

對成年人「開玩笑」,他們會相信它,並在他們的年輕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作為父母,無論孩子多大,都不要隨便和他開玩笑,因為孩子的世界很簡單,而且其中乙個笑話可能對他致命。

不給孩子貼標籤

如果孩子害怕,據說他膽小而恐懼。如果孩子喜歡哭,說他是乙個哭鬼。如果孩子的房間凌亂,他就被稱為懶鬼。由於表現,許多父母經常給孩子貼上各種負面標籤。

這個「標籤」對兒童的影響,尤其是負面影響是巨大的。因為負面標籤是兒童的刻板印象,並具有強大的暗示作用。孩子們會增強他們對自己的負面看法,不良行為也會加劇。

研究發現:用某類標籤標記乙個人後,他將成為該標籤所標識的人。

例如,如果孩子是愚蠢的,那麼孩子在做事時會很笨拙,因為他會在心裡暗示「我是愚蠢的,我不能做得很好」,結果的確很糟糕。

作為父母,永遠記住不管孩子做錯了什麼還是表現出任何情緒,他都應該將事情交給錯誤的人,然後在不提高孩子個性的情況下對其進行評估。

如果孩子膽小,請問原因並接受孩子的感受,然後幫助孩子面對並克服恐懼。如果孩子表現不好,與孩子一起找出缺點,敦促孩子努力改正,然後一點一點地進步。對於乙個孩子來說,他的未來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不要使用「標籤」來監禁他們。

1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家長一定要記住,絕對不能和孩子說,不要他了,你感覺是在開玩笑,這句話會傷害到孩子,並且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會讓他覺得只要他犯一點錯誤,爸爸媽媽就不愛他了。

17樓:燒麥雲

要不是你,我就如何等類似句式的玩笑。因為這句話有明顯的推卸責任的嫌疑,會讓孩子對自己的存在產生懷疑。

18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不聽話就把孩子扔掉。這種玩笑不要隨便對孩子說,也許他們會當真的。

形容不經意的詞語,形容「不經意」的詞語有哪些?

歪打正著,成語,比喻方法本來不恰當,卻僥倖得到滿意的結果。也比喻原意本不在此,卻湊巧和別人的想法符合。無心插柳柳成蔭,常用成語,成事與否,形容不經意的詞語 形容不經意的詞語示例如下 歪打正著,意料之外,無心插柳 不知不覺,無心之舉,無心之失 漫不經心 心不在焉 形容 不經意 的詞語有哪些?漫不經心 ...

形容「不經意間」的詞語有哪些,不經意間的同義詞有哪些

形容 不經意間 的詞語有 歪打正著 有意無意 意料之外 不知不覺 無心插柳 無心之舉 無心之過等。成語 歪打正著 拼音 w i d zh ng zh o 解釋 比喻方法本來不恰當,卻僥倖得到滿意的結果。也比喻原意本不在此,卻湊巧和別人的想法符合。出處 清 西周生 醒世姻緣傳 第二回 將藥煎中,打發晁...

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泰戈爾是什麼意思

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宮崎駿的哪部動畫 泰戈爾說 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那我們要做的就是 懷揣希望去努力,靜待美好的出 就是 做任何事 不要急於求成.要通過自己努力的奮鬥就會成功的 泰戈爾述說的那句 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易的時候出現 是什麼意思?凡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