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公的好還是母的好?貔貅的公母有什麼講究和區別?

2023-05-30 02:25:02 字數 4131 閱讀 3423

1樓:匿名使用者

貔貅中的「貔」為雄性而「貅」為雌性,相傳,「貔」代表了財氣,而「貅」代表了財庫。有財有財庫才能把財守住,所以那些喜愛貔貅的人一般都是收藏一對。認為這樣才是真正的招財進寶。

1、看貔貅頭上的角。 可以看到貔貅頭上的角是有區別的,公的有一直角,肥壯一些,稱為「天祿」,招財進寶,而雌性的貔貅有兩隻角,瘦小一些,稱為辟邪,能夠保佑主人的安全健康。

2、看頭的朝向。 頭朝前面,尾巴對著自個的頭,貔貅的頭又向左面歪著的就是雄性;向右歪的就是雌性,也即是咱們傳統的風俗中所說的男左女右。

3、看羽翼。 公貔貅有羽翼而母貔貅的沒有,不過這種辦法用得比較少。

4、看腳。 擺放掛件類的貔貅,一樣也是是頭面朝著前面,尾巴對著自個的頭,左腳在前的為公,右腳在前的為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貔貅比較適合男士佩戴,雲南有種霸王貔貅可以佩戴於男士的腰部和胸前,寓意也很好,辟邪,招財,橫財。

但是:貔貅是都可以戴的,只是寓意不同,公貔貅為招財,母貔貅為守財,具體佩帶主要看個人喜好。

3樓:生活導師夏老師

男人建議佩戴公貔貅,這是因為公貔貅主要是以招財為主,將其佩戴在左手上最合適,也能夠襯托出男人的氣質魅力,在佩戴貔貅的時候注意不要將貔貅的頭部正對著男人,也不要隨意搭配其他的裝飾品會影響到貔貅的作用。

一般情況下男人建議佩戴公貔貅,這是因為公貔貅主要是以招財為主,而母貔貅則是以守財為重,所以建議男性佩戴公貔貅最好,女性佩戴母貔貅合適,這樣招財和守財相輔相成,最合適不過。

提問。你男孩子佩戴公母麒麟可以嗎。

96年的男生可以佩戴公母麒麟嗎。

您好,如果兩隻同樣的貔貅在一起會相剋,起到不好的作用。

提問。哦,怎麼分公母呢。

建議佩戴乙個。

看頭部,公貔貅頭部朝左,頭頂上有乙隻角,身形肥大,母貔貅頭朝右,身形瘦小;看腿部,公貔貅左腳在前,母貔貅右腳在前;看翅膀,公貔貅背部翅膀更大,母貔貅翅膀較小。

提問。我買了一對不知道怎麼分公母。

貔貅公母可以通過看頭部來區分,公貔貅的頭部是朝左歪的,並且頭頂上有乙隻角,身形相對較肥一點。而母貔貅的頭部會朝右歪,頭頂上有兩隻角,身形瘦小一點。2、看腿部此外貔貅的公母也可以通過看公母來區分,公貔貅一般是左腳在前面,而母貔貅一般是右腳在前面,和我國傳統文化中「男左女右」的說法是一致的。

3、看翅膀貔貅公母還可以通過看翅膀來區分,一般來說公貔貅背部的翅膀會大一點,而母貔貅背部的翅膀會小一點。並且公貔貅頭頂兩犄角之間有棕毛,母貔貅兩犄角之前沒有棕毛。

4樓:吉祥如意

應該是母的好吧因為母的管著公的,而且女性屬水屬財。

5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貔貅無論在古代神話傳說還是民間百姓都有著根深蒂固的地位,它大嘴和吞萬物而不吐的特點,可以大吃四方,攬八方之財,其所蘊含的寓意更是呼之欲出。

6樓:暮玄奧

貔貅公母的寓意不同。

貔貅的公母有什麼講究和區別?

7樓:舒雅老師教育**

區分公母有兩個主要的方法(如下圖所示,左上為母,右下為公)。

1、角不同:看貔貅頭上的犄角。貔貅的角是獨角開鹿,寓意忠貞高潔。依據民間的說法,頭上的角向上翹的是公的,向後平滑的為母的。

2、朝向不同:看貔貅頭的朝向,貔貅的頭向左歪的為公,向右歪的為母,也就是我們傳統的習慣男左女右的原則。公母貔貅的區分是相對於一對貔貅而言,如果是單尊貔貅是沒有公母貔貅之說的。

講究:貔貅手鍊和戒指佩戴在手上時一定要戴在左手,靈氣是左手進右手出的。另外,在清洗左手時,盡量將貔貅手鍊和戒指取下,好好保管,以免丟失。

8樓:情聲課堂

區別在於貔貅的腳。

左腳在前的為公貔貅,右腳在前的為母貔貅。在擺放成對貔貅擺件時,一般都會將公貔貅擺放在左邊,母貔貅擺放在右邊。

貔貅有公母之差,主要在於二者的作用不完全相同,公的貔貅主要是用來招財,母的貔貅這是守財,一般說來,請貔貅一對效果最佳,就是因為有了公母貔貅,才能攬進天下財。

貔貅公母的作用有什麼不一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貔貅傳說中分雌雄兩種,雄的為貔主權勢地位,雌的為貅主財運、吉祥,可保正財、偏財,民間還有一種說法,雄貔貅是賺錢的,雌貔貅是財庫守錢的。

公貔貅和母貔貅有什麼區別

10樓:四葉草聊民生

區分貔貅公母的方法:

1、看頭上的角。

公的有乙隻角,要肥一點;而母的有兩隻角,瘦一點。也有人認為頭上的角向上翹的是公的,向後平滑的為母的。依照民間的說法是,公的代表了財運,而母的代表財庫。

一次收藏一對代表有財有庫,這樣也才能真正招財進寶;而戴在手上最好代乙隻,以免打架。

2、看頭的朝向。

頭朝前,尾巴對著自己,貔貅的頭向左歪的為公,向右歪的為母,也就是我們傳統的習慣男左女右的原則。

3、看腳。擺件類貔貅,同樣是頭朝前,尾巴對著自己,左腳在前的為雄,右腳在前的為雌,單隻貔貅不分雌雄。

4、看翅膀。

公的有翅膀母的沒有,不過這種方法用得比較少。

5、看誰左腳在前。

成對的貔貅一般左腳在前的為雄性,右腳在前的為雌性。

6、看誰的翅膀大。

大翅膀的為雄性,小翅膀的為雌性,單隻貔貅不分雌雄。

7、看是否有棕毛。

貔貅的兩個犄角間有棕毛的是雄的,沒棕毛的是雌的。

8、飾品類。

一對貔貅頭朝前,尾巴對著自己,貔貅的頭向左歪的為雄,向右歪的為雌。

9、擺件類貔貅。

同樣是頭朝前,尾巴對著自己,左腳在前的為雄,右腳在前的為雌。

公貔貅和母貔貅有什麼區別

11樓:寧寧的塔羅世界

公貔貅和母貔貅的區別:

1、犄角不同

公貔貅頭上的犄角,乙個角的為公貔貅,兩個角的為母貔貅,按照以前的說法,頭上的犄角向上翹的為公貔貅,而角向後翹的為母貔貅。

2、朝向不同

把兩個貔貅放在一起對比,貔貅頭朝左邊歪的為公貔貅,而朝右邊歪的為母貔貅,就是我國的傳統,男左女右的習俗,有一對才分公母,只有單個沒有公母貔貅的說法。

3、作用不同

公貔貅和母貔貅作用不同,公貔貅所負責的是招財,而母貔貅所負責的是看守財寶,就像現自在的人一樣男方負責賺錢,而女方則是負責掌管財務。

貔貅的佩戴方法

1、左手佩戴。

貔貅一般都是由玉石或者**製作的,玉石脆性大,磕碰易碎,**質地柔軟,磕碰容易變形,所以盡量選擇左手佩戴,以保證貔貅的美觀,防止貔貅破碎或者變形。此外,還能避免髒汙。

2、手腕佩戴。

佩戴貔貅時要注意盡量不要選擇佩戴貔貅玉吊墜,因為有掛墜繩,在平時的佩戴過程中,防止因為不小心剮蹭到其他固定物品上,導致勒緊脖子引起窒息,所以盡量選擇在手腕佩戴。

3、定期擦拭。

佩戴貔貅時,一定要注意定期擦拭貔貅,保證貔貅的光澤度。從美觀的角度來說,佩戴光澤度好的貔貅會讓人心情更加愉悅,另一方面,像玉石貔貅如果沾染了汙漬,容易使玉石變性。

貔貅請公的還是母的呢?貔貅有公母之分嗎

很多的緣主對於貔貅初步聽說了解,不是很熟悉,就會詢問貔貅請公的還是母的,哪種好?而關於貔貅的說法很多,有人說 貔貅是龍的第九個兒子 因此貔貅只是公的。還有說貔貅是一公一母,其中,公的叫貔,而母的叫貅。那麼公貔貅和母貔貅的區別在於 貔貅請公的還是母的呢?其實貔貅的公母也是相對而論的,如果單尊的貔貅是無...

貔貅男士應該帶公貔貅還是母貔貅,男士帶公貔貅還是母貔貅

貔貅是龍的第九個兒子,既是兒子,何來公母?男士帶公貔貅還是母貔貅?首先 我覺得貔貅比較適合男士佩戴,雲南有種霸王貔貅可以佩戴於男士的腰部和胸前,寓意也很好,辟邪,招財,橫財。但是 貔貅是都可以戴的 只是寓意不同 公貔貅為招財 母貔貅為守財 具體佩帶主要看個人喜好。首先 貔貅分公母 其次 應該佩戴公的...

倉鼠養公的好還是母的好,單養公倉鼠好還是母倉鼠好?

推薦你養公的咯 樓下說會有味道 我不贊成 只要你經常換墊料和清洗籠具就不會有多大味道的公鼠發情的時候確實蛋蛋會變大 但是很好玩的 軟軟的還有 倉鼠不會擼 有時看到他在舔是在清理身體 母的一般比公的兇一些,但主要看ss的性格,新手養三線類好一些,比較溫順,比如布丁,紫倉 公的好喲 我家貝塔就素男生 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