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男士應該帶公貔貅還是母貔貅,男士帶公貔貅還是母貔貅

2021-04-10 17:12:25 字數 2674 閱讀 3391

1樓:匿名使用者

貔貅是龍的第九個兒子,既是兒子,何來公母?

男士帶公貔貅還是母貔貅?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貔貅比較適合男士佩戴,雲南有種霸王貔貅可以佩戴於男士的腰部和胸前,寓意也很好,辟邪,招財,橫財。

但是:貔貅是都可以戴的 只是寓意不同 ,公貔貅為招財 母貔貅為守財 具體佩帶主要看個人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貔貅分公母

其次、應該佩戴公的

最後、貔貅歪頭沒關係的。

歪頭的貔貅是守偏財的,正頭貔貅守正財。

公的主財運,母的主財庫,有財要有庫才能守得住,因此請貔貅大多都一次請一對, 才能夠真正的招財進寶。

男人佩戴貔貅是帶公的還是帶母的好?

4樓:大崇吉祥禮

現如今的貔貅,一般貔貅擺件才區分公母,首飾是不區分的。

相傳貔貅是一種兇猛瑞獸,但這種猛獸分有雄性和雌性,雄性名為「貔」,雌性名為「貅」。在古時這種瑞獸是分一角或兩角的,一角稱為「天祿」,兩角稱為「辟邪」。貔貅造型多以兩角為主。

古代也用貔貅來化指勇猛的戰士,京劇《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中諸葛亮曾有一句唱詞「各為其主統貔貅」,「貔貅」意指雄師。

在南方,有些人將它稱為「怪獸」或「四不像」等。中國傳統有裝飾「貔貅」的習俗,貔貅與龍、鳳、麒麟一樣是一種虛構的動物,人們相信它能帶來歡樂及好運。

大崇貔貅團隊一直默默致力於研究中國傳統貔貅文化,吉祥禮品中的貔貅文化,一直秉承著健康發展和傳承傳統貔貅文化為使命,一路本著:「傳中國文化,送平安吉祥」的宗旨,傳承中華吉祥物的吉祥美好文化。讓更多的人正確的了解貔貅文化!

5樓:周小梅

公的吧,反正看個人喜歡,不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一公一母,要陰陽調和最好

男人戴公貔貅還是母貔貅?貔貅公母有什麼講究?

7樓:抉擇

世間萬物不離陰陽之說,即便是上古的招財靈獸貔貅也不例外,在古代就已經有了公母的區別。單獨乙隻的貔貅是沒有公母之分的,只有成對出現的時候,才會分公母的。現在有很多的貔貅造型的飾品、工藝品,早製作時也有分公母的。

吊墜一類的成對的貔貅,頭部是相對的,而擺件類的成對貔貅,左腳前伸的是公貔貅,右腳前伸的是母貔貅。吊墜類的一對貔貅大多都是情侶或者夫妻的緣主來奉請,那麼奉請之後貔貅公母怎麼佩戴呢?

佩戴貔貅也是需要開光之後才能發揮認主招財的功效,並同時伴有佩戴的禁忌。開光貔貅以吉照堂至尊貔貅靈性充足,開光正宗,招財靈驗。

要注意貔貅的禁忌。犯了貔貅的禁忌,貔貅的靈性也是大打折扣的,具體可以關注吉照堂其他的文章了解。第四,奉請貔貅後緣主也應繼續努力。

貔貅會給您帶來財運,當然你自己不抓住,讓財運從身邊走過,誰也無能為力。注意以上四點,你的人生事業絕對會非常成功。

貔貅不僅有公母之分,公貔貅和母貔貅之間也有分工的不同。在我們流傳幾千年的生活習慣中,大多都是男性來負責家庭的一切開銷,女性來照顧家中成員。我們知道,貔貅在開光之後可為主人招財旺運,是以金銀為食的靈獸。

在公貔貅和母貔貅的生活分工方面,大致也是與人類似的。公貔貅以招財為主,母貔貅就來主守財的工作,彼此配合,可為佩戴的緣主促進感情的同時,催旺兩人的運勢,是一舉兩得的事情。所以大多的夫妻、情侶都會奉請吉照堂吉祥文化機構的開光雌雄貔貅來佩戴,認主之後,可得到兩尊貔貅的協助。

男生應該帶公貔貅還是母貔貅?求解答

8樓:卞洽母痴靈

首先:我覺得貔貅比較適合男士佩戴,雲南有種霸王貔貅可以佩戴於男士的腰部和胸前,寓意也很好,辟邪,招財,橫財。

但是:貔貅是都可以戴的

只是寓意不同

,公貔貅為招財

母貔貅為守財

具體佩帶主要看個人喜好。

男人配帶貔貅要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9樓:易俠大表哥

一般來說貔是公,貅是母

既然都叫貔貅,就沒有分公母

只有在擺件1對的場合才有公母之分

男人帶公貔貅還是母貔貅

10樓:紫19陌

帶公的 如果沒有家室不管是擺件或者是戴身上的建議都別要母的 因為母貔貅吃醋會給你擋桃花 如果有家室那母貔貅就會為你擋外面的爛桃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不講究的,公的是偏財,母的是正財,所以看個人的喜愛。

公貔貅和母貔貅有什麼區別?

12樓:了了葉咯

1、貔貅分不分公母要根據情況判斷,是因為如果佩戴或供奉單尊的貔貅,那麼是不需要區分公母的,只要經過真正開光,虔誠供奉都能夠獲得好的財運,幫助我們帶來好運趕走厄運,所以也就沒有公貔貅和母貔貅的區別這一困擾了,奉請真正開光貔貅首選吉照堂。

2、我們需要對貔貅進行公貔貅和母貔貅的區分呢?佩戴貔貅掛件一般都是乙隻即可,不過有的會奉請情侶款,這個時候我們要區分貔貅掛件的公母,可以把兩尊貔貅平放在我們的手掌之上,尾巴朝著我們自己,那麼兩尊貔貅頭朝向左的就是公貔貅,相反那麼頭朝向右的就是母貔貅了。

3、貔貅擺放好,兩隻貔貅左腳在前的那只就是公貔貅,右腳在前的就是母貔貅。其實貔貅如何區分公母十分的簡單,只要我們用心去分辨就能看出其中差異。

帝王貔貅和霸王貔貅哪個最好,公貔貅和母貔貅有什麼區別?

貔貅中的霸王,就是霸王貔貅,是貔貅界的王者。霸王貔貅的佩戴彰顯著人的能力,更顯霸氣。開光的霸王貔貅招財旺財靈力顯得更強勁,緣主選擇有眼緣的霸王貔貅,處處都顯示著與眾不同,一度成為緣主們奉請的焦點。那麼霸王貔貅的佩戴方法是不是也有所不同呢?在接下來的內容中,將為大家講述。吉照堂至尊貔貅是全 網招財貔貅...

貔貅請公的還是母的呢?貔貅有公母之分嗎

很多的緣主對於貔貅初步聽說了解,不是很熟悉,就會詢問貔貅請公的還是母的,哪種好?而關於貔貅的說法很多,有人說 貔貅是龍的第九個兒子 因此貔貅只是公的。還有說貔貅是一公一母,其中,公的叫貔,而母的叫貅。那麼公貔貅和母貔貅的區別在於 貔貅請公的還是母的呢?其實貔貅的公母也是相對而論的,如果單尊的貔貅是無...

貔貅公的好還是母的好?貔貅的公母有什麼講究和區別?

貔貅中的 貔 為雄性而 貅 為雌性,相傳,貔 代表了財氣,而 貅 代表了財庫。有財有財庫才能把財守住,所以那些喜愛貔貅的人一般都是收藏一對。認為這樣才是真正的招財進寶。1 看貔貅頭上的角。可以看到貔貅頭上的角是有區別的,公的有一直角,肥壯一些,稱為 天祿 招財進寶,而雌性的貔貅有兩隻角,瘦小一些,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