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長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同比增長率的計算公式

2023-05-30 01:30:05 字數 3168 閱讀 9618

1樓:保險解讀官

同比增長率計算公式為,同比增長率=(本期數-同期數)/同期數×100%。某個指標的同比增長率=(現年的某個指標的值-上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上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同比增長率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較的增長率。

同比增長和上一時期、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幅度)。發展速度由於採用基期的不同,可分為同比發展速度、環比發展速度和定基發展速度。均用百分數或倍數表示。

同比增長率,在報表中,通常縮寫為(yoy+%)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較的增長率。同比增長 和上一時期、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幅度)。發展速度由於採用基期的不同,可分為同比發展速度、環比發展速度和定基發展速度。

均用百分數或倍數表示。

某個指標的同期比=(當年的某個指標的值-去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去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

即:同比增長率=(當年的指標值-去年同期的值)÷去年同期的值*100%

一、市場**分析計算公式。

一)當期環比增長(下降)率計算公式。

根據批發市場**分析需要,環比分為日環比、周環比、月環比和年環比。

判斷當期環比增長(下降)率(%)的指標x=[(當期**/上期**)-1]*100%

說明:(1)如果計算值x為正值(+)則稱增長率;如果計算值x為負值(-)則稱下降率。

2)如果當期指當日、當周、當月和當年,則上期相應指昨日、上週、上月和上年。

二)當期同比增長(下降)率計算公式。

當期同比增長(下降)率(%)當期**/上年年同期**)-1]*100%

說明:(1)如果計算值為正值(+)則稱增長率;如果計算值為負值(-)則稱下降率。

2)如果當期指當日、當週和當月,則上年同期相應指上年同日、上年同周和上年同月。

同比增長率與增長率的區別。

說明:(1)同比增長率是含有增長率的意思,是另一種方式的增長率。

2)同比增長率計算時,有特定的時間限制,不像增長率那樣,範圍大,定義寬泛,而同比增長率,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較的增長率。

2樓:秀陸老師

增長率根據統計採用的基期不同,分為同比增長率、環比增長率以及定基增長率,計算公式如下:1、同比增長率=(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100%;2、環比增長率=(本期統計週期資料-上期統計週期資料)÷上期統計週期資料×100%;3、定基增長率=(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基期統計週期資料)÷基期統計週期資料×100%。同比指的是本期統計資料與去年同期統計資料相比較;環比指的是本期統計資料與上期統計資料相比較;定基比是在觀察的若干個時期的資料時,將每個時期的資料均與同乙個基期資料進行對比。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向老師諮詢哦~順便動動小手給老師乙個贊謝謝☺️

提問。我店2023年的營業額是135萬,我想2022在這個基礎上增長25%該怎麼計算?

或者135+135*25%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向老師諮詢哦~順便動動小手給老師乙個贊謝謝☺️

提問。謝謝。

不用。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向老師諮詢哦~順便動動小手給老師乙個贊謝謝☺️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向老師諮詢哦~順便動動小手給老師乙個贊謝謝☺️

3樓:電子數碼

比如本期金額是100萬,上年同期金額是80萬,同比增長率=(本期金額—上年同期金額)/上年同期金額*100%=(100萬—80萬)/80萬*100%=25%。

同比增長,和上一時期、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幅度)。

計算公式:同比增長率=(本期數-同期數)/同期數×100%。

某個指標的同比增長率=(現年的某個指標的值-上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上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

例題:

比如說2023年3月的產值100萬,2023年3月的產值300萬,同比增長是怎麼算的?是同比增長200%?還是同比增長300%?

解答:(300-100)/100*100%=200%。

同比增長率的計算公式

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王興餘。

同比增長率涉及到的基本知識有:

百分數:提到增長率,就不能不提百分數,運用百分數時,要注意概念的精確。如「比過去增長20%」,即過去為100,現在是「120」;比過去降低20%,即過去是因為100,現在是「80」;「降低到原來的20%」,即原來是100,現在是「20」。

百分點:是指不同時期以百分數形式表示的相對指標,如:速度、指數、構成等的變動幅度。

它是分析百分比增減變動的一種表現形式。例如,工業增加值今年的增長速度為15%,去年的增長速度為9%,今年比去年的增長幅度提高了7個百分點。今年物價上公升了10%,去年物價上公升了15%,今年比去年物價上公升幅度下降了5個百分點。

同比增長率:計算與增長率相關的資料是做資料分析題當中經常遇到的題型,而這類計算有一些常用的速算技巧,掌握這些速算技巧對於迅速解答資料分析題有著非常重要的輔助作用。

增長與同比增長:

增長:指量的增加或百分比的增加。

同比增長:指和某一相同的時期(比如去年同一時期)進行比較而發生的量的增加或百分比的增加。

增幅與同比增幅:

增幅:量和比例的增加幅度,在當前資料分析的考試中,一般等同於增長。

同比增幅:量和比例的增加幅度,往往和某一相同的時期(比如去年同一時期上一種考法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接下來我們一下來看第二種考法:材料中會給我們現期值與增長量,讓我們求增長率。

那麼這種題目由於沒有基期值所以我們要先把基期值求出來,所。

同比增長率怎麼算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增長率根據統計採用的基期不同,分為同比增長率、環比增長率以及定基增長率,計算公式如下:

1.同比增長率=(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一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x100%;

2、環比增長率=(本期統計週期資料-上期統計週期資料)+上期統計週期資料x100%;

3、定基增長率=(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基期統計週期資料)+基期統計週期資料x100%。

銷售同比增長率等於什麼

銷售同比增長率 本期銷售收入 去年同期銷售收入 去年同期銷售收入 100 推導過程如下 同比增長率,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較的增長率。同比增長 和上一時期 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 幅度 同比增長率 本期數 同期數 同期數 100 某個指標的同期比 當年的某個指標的值 去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 去年同期...

增長率計算公式是什麼?增長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增長率根據統計採用的基期不同,分為同比增長率 環比增長率以及定基增長率,計算公式如下 1.同比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 一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x100 2 環比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 上期統計週期資料 上期統計週期資料x100 3 定基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基期統計週期資料 ...

增長量的計算公式,增長率計算公式

增長量 報告期水平 基期水平 一.增長量 說明兩個同時期發展水平增減差額的指標。它說明社會經濟現象在一定時期內增長 或減少 的絕對量。二.介紹 當報告期水平大於基期水平,即現象水平增長時,表現為正值 反之,現象水平下降時,表現為負值。由於所選基期的不同,增長量分為逐期增長量和累積增長量。逐期增長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