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利及複利計算公式是什麼?複利的計算公式為

2023-07-04 05:00:02 字數 1783 閱讀 9327

1樓:股城網客服

主要分為2類:一種是一次支付複利計算:本利和等於本金乘以(1+i)的n次方,公式即f=p(1+i )^n;

另一種是等額多次支付複利計算:本利和等於本金乘以(1+i)的n次方-1的差後再除以利率i,公式即f=a((1+i)^n-1)/i。

複利計算的特點是:把上期未的本利和作為下一期的本金,在計算時每一期本金的數額是不同的。複利的計算公式是:s=p(1+i)^n

2樓:網友

複利計算公式:f=p(1+i)^指的是期末本利和的價值,p指的是初期的金額,i指的是年利率,n指的是計息期數。複利計算的特點是將把上期末的本利和作為下一期的本金,複利計算也是我們俗稱的利滾利。

3樓:匿名使用者

1、複利及複利計算方法 複利:在計算利息時,某一計息週期的利息是由本金加上先前週期所積累利息總額來計算的計息方式,又稱為「利滾利」。(源自百科) 舉個例子,補充說明一下:

比如昨天你買100元某理財產品,然後漲了1%,那麼今天你就有100元本金+1元利息了;

4樓:帳號已登出

10*(1+12%)n 這個n在括號的上面,算是n次冪 也是復得終值的 計算公式 :f=(1+i)n (指的是n次冪)你查一下就知道了。

複利的計算公式為

5樓:天府

複利計算公式:f=p*(f/。

f是終值,p是現值,i是利率,n是計息的期數。複利計算的特點是:把上期末的本利和作為下一期的本金,在計算時每一期本金的數額是不同的。

複利的本息計算公式是:f=p(1+i)^n。複利計算有間斷複利和連續複利之分。

按期(如按年、半年、季、月或日等)計算複利的方法為間斷複利;按瞬時計算複利的方法為連續複利。在實際應用中一般採用間斷複利的計算方法。

例如:本金為50000元,利率或者投資回報率為3%,投資年限為30年,那麼,30年後所獲得的本金+利息收入,按複利計算公式來計算就是:50000×(1+3%)^30。

由於,通脹率和利率密切關聯,就像是乙個硬幣的正反兩面,所以,複利終值的計算公式也可以用以計算某一特定資金在不同年份的實際價值。只需將公式中的利率換成通脹率即可。

複利計算公式是什麼??

6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解:複利計息頻數(或複利折現頻數,下同)是指一年中複利計息(或折現,下同)的頻率次數。

複利計算法是指本金連同上期利息一起計算利息的方法,俗稱「利滾利」。

複利終值就是根據一定數量的本金按複利計算若干期以後的本金和利息之和。特點是在計算第二期及以後各期的利息時,要把上期的本利和作為計算利息的基數。

複利終值 = 本金 * 1 + 利率)^期數f = p * 1 + i)^ n (注意:f = p * 1 + i)^ n就是f = p乘以 [(1 + i)的n次方]

p——本金,又稱期初金額或現值;

i——利率,指利息與本金之和,又稱本利和或終值(年利率);

i——利息;

f——本金與利息之和,又稱本利和或終值;

n——計算利息的期數(年數);

r——每年的中期利率,如季利率、月利率等;

t——換算後的計息期數;

m——每年中的計息次數。

一年中的計息期數和利率可按下列公式換算:

r = i / m

t = n * m

按月計息的複利終值 = 10000 * 1 +=元。

利息 = 10000 = 元。

答:月複利一年的利息是元。

保險月複利計算方法,保險月複利怎樣計算,公式是什麼?

目前複利利息中國人壽最高才2.5,換成單利 5不到,如果法院判決也是按照合同計算的,最高5 年利息4.5 我很負責任的告訴您是不可能的,您可能被業務員忽悠了 保險的分紅是不確定的 不可能寫到合同中 只有寫到合同中的才受法律的保護 買保險,一定要看清楚保險合同裡的保險責任 保險的複利與銀行的複利計算上...

連續複利遠期利率de的計算,連續複利遠期利率de的計算

四年後 1 0.142 4 1 r 1 0.145 5 r 15.7 連續複利計算遠期利率 1 1 5.25 4 1 x 3 4 1 1 5.75 x 3 4 1.0575 1.013125 1 0.0438x 5.84 遠期利率是5.84 第乙個是單利的遠期利率計算,第二個正確 連續複利遠期利率 ...

保險合同裡複利是怎麼計算的

常聽銷售人員介紹分紅險。年繳x萬元,繳費期x年,有保障,有分紅,每年還還可以選擇複利計息,比你單純存銀行划算多了!複利計息 是個誘人的詞眼。現實的險種銷售中,分紅複利計息 或者 生存金複利計息 確實是一大賣點,但不乏有一些銷售人員利用消費者不正確理解進行誤導。那麼,保險複利計息是如何定義與計算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