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長量的計算公式,增長率計算公式

2022-03-23 01:57:49 字數 1242 閱讀 2754

1樓:安琪拉

增長量=報告期水平-基期水平

一.增長量:說明兩個同時期發展水平增減差額的指標。它說明社會經濟現象在一定時期內增長(或減少)的絕對量。

二.介紹:當報告期水平大於基期水平,即現象水平增長時,表現為正值:

反之,現象水平下降時,表現為負值。由於所選基期的不同,增長量分為逐期增長量和累積增長量。逐期增長量是報告期水平減去前一期水平的差額,說明現象逐期增長的數量;累積增長量則是報告期水平與基期水平(一般是最初水平)相減的差額,說明一定時期內的總增長量

三.說明:

同時期發展水平增減差額的指標

四.物件:

社會經濟現象

2樓:生活達人小羅

其計算公式為:

增長量=報告期水平-基期水平

當報告期水平大於基期水平,即現象水平增長時,表現為正值:反之,現象水平下降時,表現為負值。由於所選基期的不同,增長量分為逐期增長量和累積增長量。

逐期增長量是報告期水平減去前一期水平的差額,說明現象逐期增長的數量。

擴充套件資料但是在考試中一般不會以這種求差的形式考查,最常考查的增長量題型是告訴現期量a和增長率r,增長量=ar/(1+r)。

增長量計算技巧:把增長量的計算公式先進行化簡,增長量=a/(1+1/r)。觀察r,看增長率這個小數與幾分之一比較接近。

也就是將r寫成與之近似的1/n,此時增長量的公式可以進一步化簡為增長量=a/(1+n),至此我們可以看出,這個式子的計算就非常的簡便了,只需要做乙個簡單的直除。

3樓:哈幾卡拉嘸

比如:本期收入量100號噸,上期收入量50噸,

(本期收入量-上期收入量)/本期收入量*100%

本期比上期增長率=(100-50)/100*100%=50%

4樓:匿名使用者

增長量=報告期水平-基期水平

當報告期水平大於基期水平,即現象水平增長時,表現為正值:反之,現象水平下降時,表現為負值。由於所選基期的不同,增長量分為逐期增長量和累積增長量。

逐期增長量是報告期水平減去前一期水平的差額,說明現象逐期增長的數量;累積增長量則是報告期水平與基期水平(一般是最初水平)相減的差額,說明一定時期內的總增長量。

增長率計算公式

增長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增長率計算公式是什麼?增長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增長率根據統計採用的基期不同,分為同比增長率 環比增長率以及定基增長率,計算公式如下 1.同比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 一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x100 2 環比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 上期統計週期資料 上期統計週期資料x100 3 定基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基期統計週期資料 ...

市場增長率的市場增長率的計算公式

市場增長率 比較期市場銷售量 額 前期市場銷售量 額 前期市場銷售量 額 100 例 今年8月份的市場銷售額 800件 同年7月份的市場銷售額655件 同年7月份的市場銷售額655件 x100 這個時期的市場增長率。市場增長率是什麼 根據過去的股利支付資料估計未來的股利增長率,可以按集合平均數計算,...

同比增長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同比增長率的計算公式

同比增長率計算公式為,同比增長率 本期數 同期數 同期數 100 某個指標的同比增長率 現年的某個指標的值 上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 上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同比增長率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較的增長率。同比增長和上一時期 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 幅度 發展速度由於採用基期的不同,可分為同比發展速度 環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