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的種類有什麼?鯨的種類有哪些?

2023-05-30 00:05:05 字數 1613 閱讀 4739

鯨的種類有哪些?

1樓:你的喵掉了喵

鯨大致分為兩大類:鬚鯨類和齒鯨類。

1. 齒鯨類:有齒的海洋巨獸,如:抹香鯨、逆戟鯨、海豚、鼠海豚。

2.鬚鯨類:有鬍鬚的鯨。事實上這些鬍鬚是長在嘴內的折角形齒片,用於過濾水和捕捉鯨所食用的蝦和其它小動物,這些齒片就代替了牙齒。

鯨是胎生哺乳動物,不是魚。小鯨要吃一年的母乳才能發育成熟。魚類則是卵生的脊椎動物。

親魚一般沒有照顧小魚的習性。鯨的「鰭」其實是由四肢演化來的。而魚類則不是。

鯨用肺呼吸。魚用鰓呼吸。鯨是恆溫動物,而魚是變溫動物。

不能用是否有魚鱗來區別鯨和魚。因為很多魚類也是沒有魚鱗的。

長鬚鯨,藍鯨、座頭鯨、灰鯨等;齒鯨類,有齒,無鯨鬚,鼻孔乙個,像抹香鯨、獨角鯨、虎鯨等。

鯨的種類有哪些?

2樓:藺修美逮茂

鯨的種類:

棲息於南大洋的鯨分為兩大類:鬚鯨類和齒鯨類,約有12種之多。較大型的鬚鯨有藍鯨、鰭鯨、黑板鬚鯨、縞臂鯨、巨臂鯨和露脊鯨等;較大的齒鯨有抹香鯨和逆戟鯨等。

其中個頭最大的是藍鯨,數量最多的是鰭鯨。巨臂鯨和露脊鯨現在幾乎**盡殺絕,倖存者為數不多。

鯨在南大洋中的分布比較廣泛,幾乎南極輻合帶以南都有它們的蹤跡。他們的分布與磷蝦群的分布有密切關係。藍鯨主要分布在浮冰帶,生活在最南部的是巨臂鯨和黑板鬚鯨,縞臂鯨可以在南極洲海域越冬,露脊鯨主要分布在亞南極地區;齒鯨類分布在南極輻合帶,隨季節變化而遷徙。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的鯨有兩千公斤重,最大的鯨約有十六萬公斤重,因為鯨體型長得像,所以很多人叫他鯨魚,鯨是哺乳動物不是魚類,鯨的鼻孔長在腦袋頂上,呼吸的時候浮出海面,從鼻孔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就像那花園裡的噴泉一樣,等肺裡從吸足了氣,在潛入水中。不同種類的鯨,噴出的氣形成的水柱也不一樣:鬚鯨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細又高;齒勁的水柱是傾斜的,又粗又矮。

4樓:無_敵_小_傻_豬

鯨的分類。

把鯨類分為兩群:

齒鯨:有齒的海洋巨獸,如:抹香鯨、逆戟鯨(又名虎鯨、殺人鯨),它們的牙齒非常鋒利。

鬚鯨:有長鬚的鯨。事實上這些長鬚是長在嘴內的折角形齒片,用於過濾水和捕捉鯨所食用的蝦和其它小動物,這些齒片就代替了牙齒。

鯨的種類。鯨的種類:偽虎鯨、虎鯨、座頭鯨、瓜頭鯨、太平洋短吻海豚、抹香鯨、藍鯨②虎鯨瀕危等級 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遍布四海的鯨——虎鯨。

虎鯨又叫惡鯨、逆戟鯨,英文名字叫殺人鯨。因它特別喜歡食鬚鯨的脂肪,所以.挪威人稱它們為「油賊」。虎鯨以體魄健壯、性情**而聞名於世,索有。

5樓:匿名使用者

鯨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有偽虎鯨,藍鯨,座頭鯨,抹香鯨,逆戟鯨,白鯨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虎頭-、一一回覆我一下就可以了啊!?我就想看看有沒有人一起的這麼早睡覺啦?我在想我要不要過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鯨的種類可分兩大類,齒鯨和鬚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齒鯨它們有時會幾頭聚在一起圍住一條長鬚鯨幾個小時就吃光了。

鯨有什么特徵,鯨有什麼特徵

鯨遨遊大海時從來不會迷失方向,因為它們有一種特殊的本領,它們的頭腦中有一億多顆微小的細胞,能發出超聲波並且接收超聲波來給自己定方向。它們還能用這種超聲波在危難時及時通知其它鯨群來求救或是一起逃跑。這種超聲波能幫助它們遨遊大海不會迷航,也能及時求救。鯨的種種用處對人是很有好處的,現在鯨大量的死亡,使人...

座頭鯨外形有什麼特點,座頭鯨有什麼特點?

座頭鯨雖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鯨類,但也是海洋中當之無愧的龐然大物,體型龐大而臃腫,體長達11至19公尺,體重約為40至50噸。它的頭相對較小,扁而平,吻寬,嘴大,嘴邊有20至30個腫瘤狀的突起,有趣的是每個突起的上面都長出一根毛,而身體的其他部位卻全都沒有毛。鯨鬚短而寬,每側都在200條以上。背鰭較低...

魚的種類有哪些種類,魚類有哪些種類

魚類,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魚的種類十分豐富。據調查,我國淡水魚有1000多種,海洋魚已知的約有2000種。無頜總綱 魚的分類盲鰻綱 盲鰻目 myxiniformes 盲鰻 魚的分類鰭甲魚綱 order arandaspidiformes 盲鰻綱 3張 order pteraspidiformes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