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種類有哪些,花有哪些種類?

2021-03-04 08:38:52 字數 6437 閱讀 5132

1樓:別野雪巢梧

真是很多

就春天的就有幾十了

梅花:瑩白、深紅、大紅、桃紅、亮紅、嫩黃、淺黃、深紫(墨梅)水仙:乳白、淺黃、粉色、嬌黃、水紅

花色潔白,中間有乙個杯狀的金黃色副冠,因此也叫做「金盞銀台」;複瓣水仙的花為白色重瓣,中間沒有杯狀的副冠,通常稱為「玉玲瓏」。此外還有一種純白水仙,副冠也是白色的,所以稱為「銀盞銀台」。

英國的喇叭水仙,開著淡黃色的花朵;南歐的口紅水仙,花冠和副冠都是白色的,但副冠的邊緣帶一點紅色,如淡妝女子般秀麗。

花有哪些種類?

2樓:若你沉溺在海中

種類:1.常用木本花卉:月季花、梅花、桃花、牡丹、海棠、玉蘭、木筆、紫荊、連翹、金鐘、丁香、紫藤、春鵑 杜鵑花、石榴花、含笑花、白蘭花、茉莉花、梔子花、桂花、木芙蓉、臘梅、免牙紅、銀芽柳、山茶花、迎春花;

2.常用草本花卉:春蘭、香堇、慈菇花、芍藥、風信子、鬱金香、紫羅蘭、金魚草、長春菊、瓜葉菊、香豌豆、夏蘭、石竹、石蒜、荷花、翠菊、睡蓮、福祿考、晚香玉、萬壽菊、千日紅、建蘭、鈴蘭、報歲蘭、香堇、大岩桐、水仙、小草蘭、瓜葉菊、蒲包花、免子花、入臘紅、三色堇、百日草、雞冠花、一串紅、孔雀草、大波斯菊、金盞菊、非洲鳳仙花、菊花、非洲菊、觀賞鳳梨類、射干、非洲紫羅蘭、天堂鳥、炮竹紅、菊花、康乃馨、紅掌、滿天星、星辰花、三角梅、虞美人。

盆花類:

繡線菊、八仙花、馬藺、石蒜、石竹、五彩石竹、百喜草、萬壽菊、雞冠花、牽牛花、三色堇、一串紅、翠菊、虞美人、仙客來、天門冬、紅掌、大麗花、薑花、天竺葵、孔雀草、含羞草、報春花、羽衣甘藍、旱金蓮、四季海棠、福祿考、金盞菊、小麗花、金魚草、何氏鳳仙、夜來香、瓜葉菊、長壽花、蝴蝶蘭、白三葉、 一品紅、蘭花、水仙、仙人掌、曇花、美女櫻、君子蘭、朱頂紅、常夏石竹、玉簪、紫羅蘭、仙人球、蘆薈、藿、香薊、熏衣草、風信子、石斛蘭、耬鬥菜、銀葉菊、錦葵、醉蝶花、銀邊翠、紫芳草、補血草、鳳仙花、美蘭菊、葉下珠、二月蘭、龍面花、小蒼蘭、荷包牡丹、黑心菊、紫萼、諸葛菜。

鮮切花:

唐菖蒲、芍藥、月季 、美人蕉、鬱金香、鈴蘭、玫瑰、康乃馨、百合、馬蹄蓮、鶴望蘭、太陽花、情人草、勿忘草、滿天星、桔梗花、非洲菊、蝴蝶蘭、白鶴芋、菊花、大花蕙蘭、八角金盤、火鶴花、山茶花、德國鳶尾、姜荷花、射干。

室內觀葉植物:

文竹、散尾葵、萬年青、變葉木、龜背竹、金心吊蘭、綠蘿、棕竹、針葵、一葉蘭 、橡皮樹 、富貴竹、袖珍椰子、滴水觀音 、鵝掌柴、虎尾蘭、國王椰子、孔雀竹芋、巴西鐵、南洋杉、魚尾葵、春羽、人參榕、花葉、豔山姜、鹿角蕨、合果芋、朱蕉、昆士蘭傘木、吊竹梅、發財樹、鴨腳木、蘇鐵、酒瓶椰子、鳳梨、韭蘭、**葛、黑法師、裂葉喜林芋。

3樓:繆玉枝愚鶯

蘭花鴨跖草(俗名蝴蝶花)

勿忘我(學名補血草,limonium

sinuata)

牽牛花(有粉紅、粉紫和藍色)

紫羅蘭桔梗

風信子(天藍葡萄風信子)

藍色鬱金香

藍色鳳仙花

天藍苜蓿

盛丹爐馬蘭(春季開花,花藍色,1—3朵生於花莖頂端。)藍色長春花(藍珍珠bluepearl,花藍色,白眼。)三色堇(其中的藍天(skyblue)花藍色。)白英(花是藍色或者白色的)

牡荊紫藤

通泉草濱紫草花

薰衣草綠絨蒿(花藍色或紫色,單一或為總狀花序,頂生,花瓣黃色或淡藍色)

常山紫露草

叉葉藍(又名銀梅草)

神香草藍邊八仙花(深藍色,邊緣花藍色或白色)土丁桂彩葉草

菊苣英國紅(它叫紅是因為種子紅啦)

鴨舌草(和鴨跖草不一樣哦)

馬藺桂花

菊花茶花

百合黃花槐

西洋鵑芙蓉花

一串紅彩葉草

地膚草桂花

西洋鵑仙客來

茶梅聖誕花

蝴蝶蘭文心蘭

月季花秋海棠.....

4樓:諸德文喜棋

含羞草三色堇

月季百合

玫瑰山茶花

桂花荷花

梅花蘭花

牡丹水仙花

菊花洋鳳仙

萬壽菊矮牽牛

金魚草麥桿菊

滿天星金展菊

跳舞草熏衣草

天竺葵花毛莨

含羞草三色堇

杜鵑花山茶花

一串紅君子蘭

烏洛公尺松

玫瑰姑娘

康乃馨天堂鳥

水仙花山茶花

杜鵑花報春花

玉蘭花石榴花

波斯菊黃刺玫

櫻花海棠花

洋桔梗百日草

萬壽菊雞冠花

金魚草香石竹

地毯石竹

小麗花紫羅蘭

天竺葵藿香薊

翠菊勳章菊

小菊美女櫻

跳舞草長春花繁星

半支蓮勿忘我

紫茉莉虞美人

金嘴鶴蕉

菠蘿花舞女蘭

5樓:魏雪黎妝

按照性來劃分的話,主要是:

兩性花,即同時具備雌蕊和雄蕊的花,比如

蘋果花、梨花、桃花等;

單性花,即只具有雌蕊或雄蕊的花,又分為雌花和雄花,如黃瓜花、

葫蘆花、

絲瓜花等;

無性花,即既沒有雌蕊也沒有雄蕊的花,這類花主要是某些植物的花序的周邊,提供花瓣的結構,比如:

天目瓊花

花序周邊的花,向日葵花序周邊的花等。按照結構完整,即具備

花柄、花托、花萼、花冠、花蕊結構的完整度來劃分,主要是

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全部具備一朵花的結構即為完全花,如梨花、

蘋果花等;以上結構有部分缺失的稱為不

完全花,比如,禾本科所有植物的花均缺少花冠,合歡的花缺少花冠,前面提到過的

無性花缺少花蕊等。按照花的聚生來劃分,有單花,聚合花等,比如,梨花、蘋果花等一朵花即一朵花,稱為單花;向日葵、菊花、士多啤梨的花等表面上看是一朵花,實際上卻是乙個花序,這樣的花稱為聚合花。此外,還有隱性花等……按照子房著生位置來劃分,有子房

上位花、子房下位花、子房

周位花等……還有一些其他的劃分方式,不多說了。下次再問這類問題,請提供分類條件。

6樓:

鮮花朵朵,爭奇鬥艷,芬芳迷人。花有很多種類,我分享幾個,請看下面。

風信子,梔子花,桔梗,石竹,馬蹄蓮,鳳尾蘭,月季,含笑花,曇花,桃花,櫻花,玉蘭花,白掌,鈴蘭花,海棠花,半枝蓮,桃金孃,杏花,芍藥,和雀花,火焰木,五色梅,郁李花,荷花,向日葵,勿忘我,九里香,珍珠梅,福祿考,洛神花,天人菊,天堂鳥,一品紅,紅掌,午時花,火燒花,松果菊,韭蓮,韭蘭,肥皂草,牽牛花,薔薇,萬壽菊,茉莉花,月光花,蝴蝶蘭,夜來香,山茶花,玫瑰花,梅花,山茶花,鬱金香,石榴花,康乃馨,星辰花,丁香花,滿天星,火鶴花,水仙花,繡球花,牡丹花,迎春花,紫藤花,梨花,蘋果花,桂花……

7樓:阿哲

花,拼音:huā 【解釋】:供觀賞的植物,花木。花草。花匠。

花的種類:月季花、梅花、桃花、牡丹、海棠、玉蘭、木筆、紫荊、連翹、金鐘、丁香、紫藤、春鵑 杜鵑花、石榴花、含笑花、白蘭花、茉莉花、梔子花、桂花、木芙蓉、臘梅、免牙紅、銀芽柳、山茶花、迎春花。

花的型別:

1.完全花:花萼、花冠、雄蕊群和雌蕊群都具備的花稱之,如油菜、棉、桃、番茄等的花。

2.不完全花:缺少花萼、花冠、雄蕊群、雌蕊群中的任何一部分或幾部分的花稱之,如桑、南瓜、柳等的花。

3.輻射對稱花:通過花的中心,可作出2個以上對稱面的,又稱整齊花,如棉、桃、茄等的花。

4.兩側對稱花:通過花的中心,只能作出2個對稱面的,又稱不整齊花,如蠶豆、三色堇、水稻等的花。

5.不對稱花:通過花的中心,不能作出對稱面的花,如美人蕉的花。

8樓:匿名使用者

銀蓮花,繡球花,百子蓮,紫芳草,耬鬥花,匍

匐筋骨草,飛燕草,紫花桔梗花,玉簪花,紫露草,龍膽,還亮草,喜林草,加州藍鈴花,勿忘草,蛇鞭菊花,葡萄風信子,花菖蒲,藍貓眼花,玻璃苣,美女櫻,萬代蘭,薰衣草,聚花風鈴草,矢車菊,假連翹,地中海藍鍾花~等等。

9樓:桃花甜心公主

花朵:紫嬌花,勿忘我,木蘭花,繡球花,油菜花,鈴蘭花,月光花,蝴蝶蘭,夾竹桃,桃金孃,梔子花,馬蹄蓮,六月雪,紫薇花,海棠花,菊花,桃花,櫻花,鬱金香,向日葵,梅花,牡丹花,荷花,水仙花,火鶴花,山茶花,丁香花,薔薇,星辰花,玫瑰花,康乃馨,風信子,紫羅蘭,天堂鳥,茱萸,白鶴芋,迎春花,三角梅,春蘭,秋菊,梨花,木筆花,桂花,芍藥花,含笑花,芙蓉花……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可供栽培的觀賞花卉約有2000多種。如此繁多的花卉不僅形態千變萬化、豐富多彩,對環境條件的要求、生活習性等也各不相同。一般花卉植物的分類方法有以下幾種:

按照植物分類學分類按照界、門、綱、目、科、屬、種的等級,根據花卉親緣關係的遠近進行分類。這種方法是科學研究上應用的方法,又叫系統分類法。按照形態特徵分類,可將花卉植物分為草本、木本,其中草本花卉又可分為:

一二年生、多年生(宿根)球根、仙人掌及肉質多漿類、水生花卉等,木本又可以分為喬木、灌木、藤本等。按照生長習性分類,就是根據花卉對光照、溫度等不同要求進行分類。按照對溫度的要求分類,可分為:

高溫花卉、中溫花卉、低溫花卉、冷室花卉。按照對水分的要求分類,可分為旱性、濕性花卉等。按照觀賞用途分類,就是以花卉主要觀賞器官為依據來分類,如觀花類、觀葉類、觀果類、觀莖類、觀姿類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可分為:完全花、不完全花;輻射對稱花、兩側對稱花、不對稱花;重被花、單被花、無被花;兩性花、單性花、無性花;風媒花、蟲媒花、鳥媒花、水媒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花,桃花,風信子,荷花,美人蕉,天堂鳥,梨花,紫荊花,菊花,丁香花,蝴蝶花,雪蓮花,牽牛花,迎春花,水仙花,夾竹桃,玫瑰花,梅花,杜鵑花,百合花,瑞香花,牡丹花,康乃馨。

13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海棠花、紫丁香、白蘭花、免牙紅、杏花、桂花、桃花等等。記得給我點讚!!!

14樓:浦念文樸邈

杜鵑花海棠花

梔子花梅花

曇花牡丹花

百合花風信子

紫羅蘭茉莉花

桃花桂花

月季曼陀羅

康乃馨牡丹

向日葵鬱金香

紫薇花水仙

彼岸花勿忘我

玫瑰.....................

15樓:想得到才能

春天開的花很多:梅花. 水仙.

迎春. 報春. 瑞香.

山茶. 白玉蘭. 紫玉蘭.

瓊花. 君子蘭. 海棠.

牡丹. 芍藥. 丁香.

杜鵑. 西洋杜鵑. 櫻花.

含笑. 玫瑰. 紫荊.

棣棠. 錦帶花. 連翹.

雲南黃馨. 金雀花. 仙客來.

蝴蝶蘭. 石斛. 風信子.

鬱金香. 鳶尾. 馬蹄蓮.

金盞菊. 文殊蘭. 百枝蓮.

四季海棠. 吊鐘海棠. 竹節海棠.

天竺葵. 瓜葉菊. 虞美人.

金魚草. 美女櫻. 矮牽牛.

桃花、李花、梨花、迎春花、百合花、海棠、海角菊、天人菊、金盞花、葵花、蝴蝶蘭、洋鵑、水仙. 迎春. 報春.

瑞香. 山茶. 白玉蘭.

紫玉蘭. 瓊花. 君子蘭.

海棠. 牡丹. 芍藥.

丁香. 杜鵑. 西洋杜鵑.

櫻花. 含笑. 玫瑰.

紫荊. 棣棠. 錦帶花.

連翹. 雲南黃馨. 金雀花.

仙客來. 蝴蝶蘭. 石斛.

風信子. 鬱金香......

夏天開的花:荷花,牡丹花,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草石竺,睡蓮,飛燕草,霞草

每個季節都有最具代表性的花。這些就是夏天開得最燦爛的花,這是蛇目菊、龍膽、千日紅、草石竺、睡蓮、飛燕草、霞草\荷花,蓮花.

雞冠花與鳳仙花、茉莉花,

秋天開的花有這些:木芙蓉、桂花 、石蒜 、扶桑、菊花、麥冬、茶花、百合、黃花槐、西洋鵑、芙蓉花、一串紅,彩葉草,地膚草、雁來紅、美人蕉、蜀葵、荷花、睡蓮、萬壽菊、紫茉莉、玉簪、六月雪、晚香玉、絲石竹、唐菖蒲、扶郎花、蔥蘭、網球花、萱草 、秋海棠、麥蘭 、仙客來、茶梅、聖誕花、大花蕙蘭、蝴蝶蘭、文心蘭、月季花、紅掌 、大麗花、大花秋葵、波斯菊、雞冠花、假龍頭、旋覆花、翠菊、醉蝶花菊花、桂花一串紅、雁來紅、美人蕉、木芙蓉、蜀葵、大麗花、荷花、睡蓮、萬壽菊、紫茉莉、玉簪、... 芙蓉花、一串紅,彩葉草,地膚草、桂花、西洋鵑、仙客來、茶梅、聖誕花、大花蕙蘭、蝴蝶蘭、文心蘭、月季...

有這些:木芙蓉、桂花 、石蒜 、扶桑、菊花、麥冬、茶花、百合、黃花槐、西洋鵑、芙蓉花、一串紅,彩葉草,地膚草、雁來紅、美人蕉、蜀葵、荷花、睡蓮、萬壽菊、紫茉莉、玉簪、六月雪、晚香玉、絲石竹、唐菖蒲、扶郎花、蔥蘭、網球花、萱草 、秋海棠、麥蘭 、仙客來、茶梅、聖誕花、大花蕙蘭、蝴蝶蘭、文心蘭、月季花

冬天開的花:杜鵑.茶花.

素心臘梅.三角花.金橘.

佛手.南天竹、梅花、一品紅、君於蘭、小蒼蘭、馬蹄蓮、仙客來、櫻草、瓜葉菊、 山茶花、蟹爪蓮、春鵑、、春蘭、瓜葉菊、喉草海棠 君子蘭.天堂鳥.

請問白色的花有哪些種類,有哪些花是沒有白色品種的?

梨花,士多啤梨花,水仙等 梨花,梔子花,水仙,梧桐花,茉莉花,滿天星,荷花等.有哪些花是沒有白色品種的?桂花原產我國西南和中部,現廣泛栽種於淮河流域及以南地區,其適生區北可抵黃河下游,南可至兩廣 海南。中國西南部 四川 雲南 廣西 廣東和湖北等省區均有野生,印度,尼泊爾,柬埔寨也有分布。喜溫暖濕潤的...

月季花的種類都有哪些,月季花共有哪些種類

第一次對月季有濃厚興趣並且主動去了解,是去隔壁縣城的植物園,正好趕上月季花開的季節,長長的走廊佈滿了月季花,見慣了爬山虎和紫藤花的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了,月季花也太漂亮了吧!導致了我第一次有了自己種花的衝動,我翻了很多資料了解了月季,也就是花店裡賣的那些所謂玫瑰。這也是我第一次全面了解這種花,原來在中國...

紫藤花是一種什麼花,紫藤花有哪些種類?

紫藤是一種落葉木本植物,纏繞莖,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總狀花序,春季開花,花紫色,莢果長大而硬,長18 24釐米,莢果主產於我國北部,供觀賞,花和種子可食用,古人喜歡在院子裡栽。三月現蕾,四月盛花,每軸有蝶形花20至80朵。紫藤各地均有野生或栽培,根 種子入藥,性甘,微溫,有小毒。樹皮含貳類,花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