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頭鯨有多重?一般座頭鯨的重量

2023-01-01 10:05:02 字數 2490 閱讀 1371

1樓:匿名使用者

座頭鯨(學名:megaptera novaeangliae),鬚鯨科座頭鯨屬海洋哺乳動物。它的主食為小甲殼類和群遊性小型魚類,多成對活動,性情溫順,同伴間眷戀性很強。

其分布於世界各大海洋。其成體雄性平均體長為公尺,雌性為13.

7公尺;體重25~30噸;它的頭相對較小,扁而平,吻寬,嘴大,嘴邊有20~30個腫瘤狀的突起,每個突起的上面都長出一根毛,而身體的其他部位卻全都沒有毛;鯨鬚短而寬,每側都在200條以上;背鰭較低,短而小,背部不像其他鯨類那樣平直,而是向上弓起。

一般座頭鯨的重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座頭鯨別名大翅鯨、駝背鯨、巨臂鯨,屬於鯨目 鯨科,拉丁學名megaptera novaeangliae,英文名humpback whale。

成體平均體長雄性為公尺,雌性為公尺,最大記錄雌性18公尺。

體重25~35噸。背鰭較小。鰭肢很長,約為體長的1/3,為鯨類中最大者,前緣具不規則的瘤狀突起。

尾鰭寬大,外緣呈不規則鉗齒狀。臉面褶溝較少,約14~35條。背部黑色,有斑紋,鰭肢上方白色,尾鰭腹面白色,邊緣黑色。

口大,進食時上下頜間特殊韌帶結構可使口張開90度的角度。鯨鬚每側有270~400片,須板和鬚毛皆黑灰色。

多成對活動,性情溫順,同伴間眷戀性很強。每年進行有規律的南北洄游:夏季洄游到冷水海域索餌,冬季到溫暖海域繁殖,現下洄游期不進食。

游泳速度較慢。主食小甲殼類和群遊性小型魚類。常發出類似「唱歌」的繁雜聲音,為動物學家所關注。

雌獸每2年生育一次,孕期約10個月,每胎產1仔。壽命為60~70年。

大部分棲息於太平洋一帶,總數只剩下4000只左右。中國黃海、東海、南海均有分布。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i。

屬於國家ii級保護動物。

3樓:大lazy權二

分布 虎鯨廣泛分布於全世界的海域,對於水溫、深度等因素似乎沒有明顯的限制。它們在高緯度地區有相當高的棲息密度,特別是在獵物充足的海域。它們的移動情形普遍與追踨獵物或增加捕食率有關,時間通常在魚類產卵季與海豹的生產期。

到了夏天,大西洋中大多數的虎鯨都棲息於浮冰邊緣或有浮冰的水道,以鬚鯨、企鵝、海豹等為食。它們會遷徙至何處、會移動多遠,目前仍未有定論。部分虎鯨會終年停留於南極海域,而在北極的虎鯨則很少接近浮冰。

據華盛頓州與英屬哥倫比亞的虎鯨研究者指出,當地有定居型(resident)與過境型(transient)兩種型態的虎鯨群,當地終年皆可發現此二種群體。部分個體有非常大的活動範圍,由各地的**辨識結果發現,有些虎鯨的活動範圍自阿拉斯加一直到南方的加州。

一頭鯨魚重多少噸

4樓:小霞

不同種類的鯨魚重量不同,藍鯨堪稱「世界之最」,一頭成年的藍鯨重量大約在181噸左右。

藍鯨剛產下的幼鯨體長就有公尺左右,重約6噸左右。

抹香鯨體重達500千克左右;座頭鯨體重25~30噸;虎鯨體重9000千克左右。

5樓:旅行季

一頭鯨魚多重?鯨的種類不同,體重之間也有很大的差異,下面介紹幾種主要的鯨類及其體重。抹香鯨體長可達18公尺,體重超過50噸。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鯨是抹香鯨,體重超過50噸;

最小的鯨是江豚。成年體重約100─220千克。

7樓:端木吟天

座頭鯨體重為25-35噸,藍鯨體重為190噸左右,其實具體都是要看j鯨魚的不同品種。

8樓:匿名使用者

150噸左右,一頭藍鯨大約有300只大象,讓人印象深刻。

9樓:小咪鼠a文吉

要看是什麼樣的鯨魚,有的重達幾頓。o(∩_o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頭藍鯨大約是噸(t)

11樓:博興小富城

鯨出生時大概有幾百公斤。

在成年時藍鯨和抹香鯨可達40噸。

小型鯨魚的體重在大概有20噸左右。

一頭鯨魚重多少噸?

鯨魚有多重

12樓:鎮鮃

地球之最——藍鯨的大小,初生7公尺,成年24-27公尺;小藍鯨初生6公尺,成年21-22公尺。初生體重約噸,成年100-120噸。

目前捕到最大藍鯨的時間是2023年,地點在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附近。這條藍鯨長公尺,體重195噸。

新生的座頭鯨寶寶有多重?

幼年座頭鯨體長和體重

13樓:錦羿航成

幼年剛出生的座頭鯨,體型也十分巨大。

體長在3公尺左右,體重在2000-3000磅之間。

座頭鯨分布廣泛,各海洋均有發現。

在海浬欺負鯨魚和海龜的藤壺,究竟是什麼呢?

關於鯨的資料

座頭鯨外形有什麼特點,座頭鯨有什麼特點?

座頭鯨雖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鯨類,但也是海洋中當之無愧的龐然大物,體型龐大而臃腫,體長達11至19公尺,體重約為40至50噸。它的頭相對較小,扁而平,吻寬,嘴大,嘴邊有20至30個腫瘤狀的突起,有趣的是每個突起的上面都長出一根毛,而身體的其他部位卻全都沒有毛。鯨鬚短而寬,每側都在200條以上。背鰭較低...

座頭鯨和灰鯨誰最厲害,座頭鯨,灰鯨和藍鯨的介紹

座頭鯨13 15公尺 灰鯨體長10至15公尺,要說差不多大,不過他們都害怕虎鯨 座頭鯨,灰鯨和藍鯨的介紹 鯨遨遊大海時從來不會迷失方向,因為它們有一種特殊的本領,它們的頭腦中有一億多顆微小的細胞,能發出超聲波並且接收超聲波來給自己定方向。它們還能用這種超聲波在危難時及時通知其它鯨群來求救或是一起逃跑...

一頭成年大象有多重,一頭成年大象一般有多重?

亞洲象體重4 8噸,非洲象體重5 11噸,非洲森林象體重3.5 5.5噸。結合起來說的話可能是4 10噸吧,差挺多的,因為各種種類的大象生活環境不同,生物具有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所以差量挺大。非洲大象個頭最大,成年公象的體重可達1.6萬磅,身長24英呎,高度可達13英呎。乙隻成年的母大象,是很重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