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居民暫住證是否取消?現在暫住證取消了嗎

2023-05-30 00:00:07 字數 1396 閱讀 9576

1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我省流動人口數量增加,如何破解城鄉二元戶籍結構是公安部門探索的一大難題,陝西省公安廳將從今年開始,在我省部分地區取消流動人口"暫住證"管理,實行"居住證"試點工作,陝西省公安廳治安局局長王玉成:這個我們今年想搞個試點,因為現在暫住證對有些方面已經不能滿足不了了,現在的戶籍政策還沒有達到自由遷的這麼乙個目標呢,還有一定的門檻呢,現在我們就準備搞乙個在暫住證在和正式戶口之間的乙個過渡。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暫住證無鬆動跡象 本報訊 (記者 薛昆 實習生王麗娜)10城市全面廢止暫住證的訊息出來以後,廣大西安網友密切關注,希望西安也能像廣州、太原、長春等省會城市一樣,早日取消暫住證,啟用居住證。 在昨日下午的採訪當中,記者沒有獲得任何有關西安暫住證鬆動的訊息。業內人士指出,暫住證取消以後,外來人口得有乙個在城市居住的相關證件,有了這個證件,就意味著外來人口在社保、就業、入戶等方面,享有和城市居民同等的權利。

但這項工作牽扯到諸多**職能部門,必須得有乙個**牽頭、多個部門組成的機構來制定相關方案。 據悉,目前還不能確定西安市有沒有取消暫住證、啟用居住證的想法,因此,關心這一問題的網友只能繼續期待。

現在暫住證取消了嗎

3樓:胡波

法律分析:是暫住證改為居住證了,不是取消暫住證了。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三條 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暫住證如何辦理,暫住證怎麼辦理

站住證辦理方法 1 暫住在機關 團體 企事業單位的,由單位負責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2 暫住在建築施工場所或個體經營場所的,由場所負責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3 租賃房屋暫住的,由房屋出租人或房屋代管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4 租住在居 村 民家的,由戶主持戶口簿或者居民身...

怎麼辦理暫住證,暫住證怎麼辦理

站住證辦理方法 1 暫住在機關 團體 企事業單位的,由單位負責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2 暫住在建築施工場所或個體經營場所的,由場所負責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3 租賃房屋暫住的,由房屋出租人或房屋代管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4 租住在居 村 民家的,由戶主持戶口簿或者居民身...

補辦暫住證需要哪些手續,辦理暫住證都需要哪些手續

國家已經取消暫住證制度,現在不用辦暫住證了。2015年2月15日,國家 關於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框架意見 及相關改革方案,已經 審議通過,即將印發實施。將紮實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取消暫住證制度,全面實施居住證制度,建立健全與居住年限等條件相掛鉤的基本公共服務提供機制。需要申請辦理 居住證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