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能提高嗎,人的智商可不可以提高

2023-05-29 21:00:02 字數 5067 閱讀 7320

1樓:清晨在雲端

智商一般情況下能提高。

智力的提高可以通過鍛鍊、閱讀和學習來實現,但仍取決於個人情況。積極鍛鍊不僅可以增強身體,還可以增加大腦的血液**,提高大腦的整體效能。注意作息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不斷接觸新事物,掌握各種技能,積極參與社會生活實踐。還有多讀書,也可以提高思維和認知能力。但是由於智力是一種認知能力,受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和教育因素的影響,日常應該從多方面提高智力。

平時可以多吃雞蛋、核桃、牛奶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保持足夠的營養。平時還應該堅持學習,養成動腦、勤思考的好習慣。

2樓:田夢槐

智力關乎著乙個人的發展情況,大家都知道智力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但著並不是絕對的。通過後天的努力智力也是可以不斷的提高的,那麼提高孩子的智力有什麼好的方法呢?

1、家長應該重新認識「智力」,及時轉移開發孩子「智力」的重心。

傳統的智力以言語—語言智力和邏輯—數理智力為核心,家長主要關注孩子言語—語言智力和邏輯—數理智力的培養和發展。家長應該及時將開發孩子「智力」的重心轉移到培養和發展孩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生產及創造出社會需要的有效產品的能力」,注重孩子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素質的全面提公升。

2、家長應該與時俱進,不斷掌握「啟用」孩子各種智力的有效方法。

智力是一種潛能,是人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潛在發展能力。家長可以成為這種潛能的啟用者,也有可能在無知中或無意間成為這種潛能的「終結者」。因此,啟用孩子的「潛能」,不僅需要家長的愛心,更需要家長的智慧型和技巧。

家長應該積極主動地學習,終身學習,不斷汲取最新的科學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高效地啟用孩子的「潛能」,使孩子的生命更加精彩!

3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在生活工作讀書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智商高的人說明這個人很聰明,能力強,會獲得很多人的稱讚。提高智商也是有一定方式的。你可以用3個方面來提高智商:

1多讀書:讀書是豐富你知識,你其實很聰明,只是你的潛能沒有被開發出來,學到的東西直接儲存在你的大腦中,在生活工作中學以致用。

2多吃魚:尤其是深海魚,魚類物質裡面有改善智力的各種不飽和脂肪酸,例如dha,epa等等,這類物質都能很好的改善智力。對我們的大腦有很大的幫助,能活躍大腦,補給大腦所需的營養。

記得在我讀初二的時候,我注意力時常很不好,寫作業犯睏,我的各科成績都很不好。一次偶然中看到了開啟智力的特斯拉潛能開發,看完之後,才開始改變了我的不好情況。提公升我的大腦,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

相信我的故事也許對你很有幫助。

3補充維生素c,e:這兩種維生素在大部分的蔬菜,水果中都能找到,它們可以抗氧化,防止大腦功能早衰,也能改善記憶力。

4樓:手行小

如果不是身體有毛病的話,不必太擔心的,每個人的智商都是不一樣的。你可以通過6個方面來提高智商:

1睡眠充足,睡覺好了才會能讓大腦清晰;

2多吃核桃,豬腦,牛奶等食物;

3多看書,書能讓人增強知識;

4注意力集中,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5多聽多看多想;

6經歷多了見識多了,有時自然也就明白了。記得在初二的過程,我的理解力差,背誦總是記不住,導致學習成績也很糟糕。後來通過下了開發大腦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之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

提高了我的智力,上課不在走神,學習成績也開始提公升。我的這些話應該對你有幫助,願你一帆風順,!

5樓:田鴻羽

一出生就是定了。不能提高。提高的只是你的邏輯思維能力,推理能力。

但不能提高學習能力。智商高就是學習能力高。你用一天能學到的東西,比你高智商的人一小時就可以。

比如你是搞數學的,比你智商高的人是搞文學的,雖然學習能力比你強,但是他算不過你。你為那是你的職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在生活工作學習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智商高的人說明這個人很聰明,能力強,會獲得很多人的稱讚。提高智商也是有一定方法的。你可以通過3個方面來提高智商:

1勞逸結合:根據時間關係,合理安排有效生活,有利於大腦的發展,為智商水平的提高做準備。

2吃薑黃:薑黃是一種調料,也是咖哩中常見的香料,其內含的姜黃色素有助於預防痴呆症。

3多與人溝通:與人溝通是在進行思維,資訊的交流互換過程,提高你的思維邏輯能力有讓你學習別人的知識。曾經在讀初中的時候,背誦提總是不起神,導致考試成績都很糟糕。

直到找到開啟潛能的特斯拉大腦訓練,我的各科成績都提公升了。我的故事也許對你很有幫助,願你也能成功,我的,謝謝!

7樓:自律孤島

學習方法五原則 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但正確的學習方法應該遵循以下幾個原則:循序漸進、熟讀精思、自求自得、博約結合、知行統一。 1.

循序漸進"——就是人們按照學科的知識體系和自身的智慧型條件,系統而有步驟地進行學習。它要求人們應注重基礎,切忌好高騖遠,急於求成。循序漸進的原則體現為:

一要打好基礎。二要由易到難。三要量力而行。

2."熟讀精思"——就是要根據記憶和理解的辯證關係,把記憶與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我們知道記憶與理解是密切聯絡、相輔相成的。

一方面,只有在記憶的基礎上進行理解,理解才能透徹;另一方面,只有在理解的參與下進行記憶,記憶才會牢固,"熟讀",要做到"三到":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於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用"自我詰難法"和"眾說詰難法"去質疑問難。

3."自求自得"——就是要充分發揮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盡可能挖掘自我內在的學習潛力,培養和提高自學能力。自求自得的原則要求不要為讀書而讀書,應當把所學的知識加以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

4."博約結合"——就是要根據廣搏和精研的辯證關係,把廣博和精研結合起來,眾所周知,博與約的關係是在博的基礎上去約,在約的指導下去博,博約結合,相互促進。堅持博約結合,一是要廣泛閱讀。

二是精讀。 5."知行統一"——就是要根據認識與實踐的辯證關係,把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切忌學而不用。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以知為指導的行才能行之有效,脫離知的行則是盲動。同樣,以行驗證的知才是真知灼見,脫離行的知則是空知。因此,知行統一要注重實踐:

一是要善於在實踐中學習,邊實踐、邊學習、邊積累。二是躬行實踐,即把學習得來的知識,用在實際工作中,解決實際問題。

8樓:孫素方樂園

智商可以提高。

人在高興的時候智商會提高,人在疲勞、飢餓、慌張、激動、悲傷、恐懼、鬱悶、緊張、著急、憤怒、煩躁、衝動、急躁的時候智商會下降。所以為了提高我們的智商,一定要忘記痛苦的事情,多想一想快樂的事情。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大發脾氣,不要大吼大叫。

一定要做乙個淡定、冷靜、樂觀、堅強、幽默的人。經常動腦筋的人的智商會越來越高,長期不動腦筋的老年人會得老年痴呆症。

訓練手腳的靈活性可以開發大腦,提高智商,保持手腳、身體、頭部暖和可以加速血液迴圈,給大腦提供營養,保持空氣流通,給大腦提供充足的氧氣,可以提高智商。

智商可以提高,智商的影響因素除了先天遺傳以外還有一些後天因素。

一、遺傳:與智商相關的基因發現在不同人種中有不同頻率分布,平均智商高的人種的智商基因比平均智商低的人種多。一般說父母智商高,孩子的智商也不會低。

這種遺傳因素還表現於血緣關係上, 父母同是本地人,孩子平均智商為102;而隔省結婚的父母所生的孩子智商達109;父母是表親,低智商的孩子明顯增加。

二、母乳:母乳中含有多種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的活性物質,特別是對智力發育有重要影響的牛磺酸比牛奶要高出10倍之多。據調查,吃母乳長大的兒童比吃代乳品長大的兒童智商要高出3~10分左右。

三、飲食:飲食單調導致某些微量元素不足,或者飲食量過少,蛋白質等營養嚴重缺乏的情況下會導致智商發育受阻。攝入過多重金屬元素如鉛,銅等也會影響智商。

四、體重:體重超過正常兒童20%的孩子,其視覺、聽力、接受知識的能力都會處於較低的水平。這是因為肥胖兒過多的脂肪進入腦內,會妨礙神經細胞的發育和神經纖維增生。

五、環境:生活在枯燥環境裡的兒童,如棄嬰,得不到母愛及良好的教育,智商會較低。據研究調查表明,這類孩子3歲時平均智商僅為60.

5,反之,處於良好環境的3歲兒童智商平均為。

六、藥物:某些藥物會影響兒童的智力,如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可使智商偏低,當停藥若干年後,智商便會有所提高。

9樓:國貿奇哥

多看,多問,多學,多做,就可以提高智商了~

10樓:高山鍾鳴

如果經常閱讀和思考,智商是可以提高的。

人的智商可不可以提高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以提高。研究顯示,人在不同時間段的智商是不一樣的。

人經過一晚的睡眠,大腦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吃完早飯後是人一天之中智商最高的時候。如果不吃早飯,大腦會處於飢餓狀態,人的智商會很低。大腦工作幾個小時後,到了中午12點,大腦很累了,這時人的精神會很差,智商比較低。

中午睡半個小時,讓大腦休息一下,下午的智商會比較高。到了晚上10點鐘,大腦工作了一天,非常疲憊,這時人的智商非常低。充足的睡眠可以讓大腦休息,提高次日的智商。

晚上不要喝水,睡覺的時候不要想事情,以免影響睡眠質量。

提高智商方法:

1、飲食習慣,拉加扁醫生說,美國的科學人員曾對紐約803所小學的1萬名資質普通的學生進行了試驗,**飲食習慣與智商之間的聯絡。他們發現,學校在規定食堂不准售賣含附加糖分的食物,並規定學生不准帶含有附加糖分的便當到學校後,學生的課業成績和考試成績都顯著進步了。

美國、英國和以色列等國的科學家們也進行過類似的試驗。這次他們發現,兒童在改變飲食習慣(不吃含新增糖分、含色素和高脂肪的食物)後的6個月,智商可增加0至25點。

2、幼年環境。除了改變孩子不良的飲食習慣之外,提供有益腦細胞發育的環境,也可以提公升他們的智商。

拉加扁醫生說,嬰兒出世後一天到晚都在睡覺,而且睡飽就喝奶,喝飽後又繼續睡。這種自然行為對許多父母而言是「乖寶寶」的表現,可對美國的專家而言,卻是不明智的做法,這會白白錯失了提公升智商的良機。

醫學人員發現,智商的高低其實取決於腦細胞與腦細胞之間所建立的銜接橋梁的多寡。當乙個人的腦細胞出現高量交流活動時,那個人的智商就會比乙個腦細胞與細胞之間缺乏溝通的人來得高。

智商能提高嗎?人的智商可不可以提高

智商,即智力商數 intelligence quotient 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思維 人格 行為習慣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我要很遺憾的告訴你 智商幾乎不...

情侶可不可以就人戴戒指,女生戴,情侶可不可以就乙個人戴戒指,女生戴

難道只有帶戒指才算情侶嗎?不應該是相愛的才算嗎?都是成雙成對的,自己戴沒意義了 不戴也可以,只要心裡有對方就行了 男女朋友關係,情侶戒指應該戴在哪個手指上?戒指戴在拇指上是十分奇怪的,因此不推薦。戒指戴在食指上,感覺是比較有個人主張。最正式的戴法莫過於戴在中指上,如果不想有太正式的感覺,可以在左或右...

人可不可以不結婚??急,女人可不可以不結婚呢?

俗話說 積穀防饑,養兒防老!結婚是可以有乙個相持相扶相依為命的人,有乙個共同生活共同應付社會生活各類問題的人!兩個人總是要比乙個人力量更大,人是有感情感知的,在心理上怕孤獨寂寞,對於因為某事不想結婚或者抱獨身主義的人也只是暫時或者少數!我不想說什麼傳宗接代的話,但我想每個人,不管是不是獨身主義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