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地里的螞蟻能用化肥預防嗎,土豆種植如何防治紅螞蟻

2022-03-19 18:28:54 字數 1338 閱讀 9170

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地里的螞蟻不能用化肥‍預防。

1、物理防治:由於家庭螞蟻的巢穴不容易或不便於確定,物理方法防治室內螞蟻比較困難,只能限於殺滅可以看到的工蟻等,不能斷根。一般可用開水燙等方法。

2、化學防治:家庭螞蟻的化學防治,主要依賴於毒餌誘殺。將適口性好、驅避作用小的毒餌投放在室內各種縫隙中或蟻道(螞蟻的取食線路)上,利用螞蟻喜歡搬食的習性,將毒餌搬入巢中,毒殺蟻后、蟻王,達到消滅全巢的目的。

使用化學方法時,首先應使用毒餌誘殺全巢螞蟻,切記不要一開始就在室內全面施用氣霧殺蟲劑或噴霧劑,以免造成種群擴散而加重蟻害。

因此,螞蟻和蟑螂一樣,通常是一家有,全樓都有。要達到理想的滅蟻效果,最好是全樓統一行動。氣候乾燥的秋冬季是最佳滅蟻時間。

自家滅蟻首先要在螞蟻經常出入的地方噴灑殺蟲劑,選擇的殺蟲劑最好是低毒、殘效期長的觸殺藥物。

2樓:飛雪

糾正一下概念,防蟲的那是農藥,化肥那是給農作物補充營養元素的。還有螞蟻一般不作為害蟲出現,很少有哪個農藥是殺螞蟻的,而且螞蟻可以吃蚜蟲

土豆種植如何防治紅螞蟻

3樓:星光中續制導

三、土豆種植主要蟲害防治技術

(一)地下害蟲:主要包括小地老虎、蠐螬和螻蛄。防治技術可用毒土防治的方法,對小地老虎用敵敵畏 0.

5 kg 兌水 2.5kg 噴在 100kg 幹砂土上,邊噴邊拌,製成毒砂、傍晚撒在苗眼附近;蠐螬和螻蛄可用75%辛硫磷 0.5g 加少量水,噴拌細土 125kg ,施在苗眼附近,每畝撒毒土 20 kg 。

(二)紅螞蟻、瓢蟲、甲蟲的防治技術:用90%敵百蟲顆粒1000倍液或20%氰戊菊酯3000倍液噴霧。

看圖寫話二年級上冊螞蟻搬走土豆

4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乙個深秋的早晨,乙隻小螞蟻出洞找食物準備過冬。突然,它聞到陣陣香味從草叢裡飄來。它爬過去一看,果然,那裡「躺著」一塊又大又香的肉骨頭。

它連忙跑過去,使出渾身解數,又是搬,又是推,可是肉骨頭還是一動也不動。「怎麼辦呢?就靠我自己這塊肉骨頭肯定是搬不回去的,不如叫兄弟姐妹們一起來幫忙,人多力量大呀!

」小螞蟻心想。

於是,小螞蟻趕緊爬回洞裡,叫來了兄弟姐妹們。大家排成兩隊,齊心協力,「嗨唷、嗨唷」,不一會兒,就把骨頭扛回了洞裡。雖然大家都累得滿頭大汗,但是大家都很高興。

回到家後,它們一起盡情地享受著香噴噴的肉骨頭,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土豆上為什麼有很多螞蟻? 5

5樓:p張平

可能是因為馬鈴薯(土豆)中含有較多的澱粉(糖)的緣故,引來了螞蟻。

土豆種植前必須要進行切塊嗎,如何種土豆?切塊那種!

1 一般每個土豆塊2 3個芽眼。2 縱切長度沒有規定,隨意即可。3 馬鈴薯在4 以上塊莖的芽就能萌動,在0 以下塊莖受凍。馬鈴薯塊莖的最佳貯存溫度為0 4 馬鈴薯喜歡冷涼氣候,塊莖上芽的最適萌發溫度為12 16 18 25 時發芽迅速,但長成的幼苗苗體弱小。塊莖發育的適宜土溫是16 18 以不超過2...

用種植土豆的方法可以種植紅薯嗎,種過土豆的地能種紅薯嗎

土豆不宜bai 連作,也不du 宜與茄科作物 茄子 辣椒 zhi 番茄 菸草等dao 進行輪作,版還不宜與紅薯 胡蘿蔔 甜菜權等塊根作物輪種。輪種年限最少在四年以上,在蔬菜區可與大蔥 大蒜 芹菜等非茄科蔬菜輪作,也可與禾穀類 豆類 棉花等作物進行輪作倒茬,以減輕病害發生 土豆和紅薯都來是屬於塊自根塊...

發綠的土豆能種植嗎 種植再長出的土豆都能吃嗎

不建議種植的。土豆的綠色是葉綠素的著色,本身是沒有毒害的,但是它反映了土豆中茄鹼量的公升高。茄鹼是一種有毒物質,克茄鹼足以使乙個成年人喪命。這才是變綠土豆有毒的真正原因。一 土豆的種植時間。由於我國的氣溫相差比較大,所以不同的地區土豆種植的時間也不同,一般來說,我國大部分的地區土豆是在每年的十到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