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豆腐為什麼要放小蘇打,是口感會更好嗎?

2022-12-26 08:10:03 字數 907 閱讀 4600

1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是因為黃豆中含有很多低醣類和抗胰蛋白酶,低醣類能導致胃腸脹氣,抗胰蛋白酶會降低蛋白質的消化率,加小蘇打浸泡可以減少低醣類,並抑制抗胰蛋白酶的活性。小蘇打可以抑制大豆中氧化酶的活性,減輕豆腥味。

2樓:撒的謊

是的,也是為了讓這個豆腐成型,加入一些小蘇打,才可以讓豆腐實施乙個壓縮,形成豆腐的模樣。

3樓:蕾蕾

因為放上小蘇打以後會讓豆腐非常的滑嫩,會讓做出來的豆腐有一股豆漿味,會讓豆腐吃起來爽口。

4樓:按時服藥

當然是的,因為在做豆腐的時候放入小蘇打的話,可以讓豆腐的口感變得更加的滑嫩。

5樓:行樂樂樂行

是的,而且放了小蘇打之後,這個豆腐就不容易爛掉,然後也是比較紮實的那種。

6樓:史蒂芬斯

是的,在做豆腐的時候裡面放這些材料,也會讓口感更好,所以都會這麼做。

7樓:泡虎兒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很快為您解答哦(=^做豆腐時,在浸泡黃豆過程中加入適量小蘇打有以下幾個作用:1、可以促進黃豆吸水,縮短浸泡時間。另外,大豆在採收時,有個別太嫩沒成熟的豆,曬乾後就成為鐵豆,在加工過程中不容易被泡漲,不能被很好利用,加小蘇打就能泡2、軟化豆皮,利於脫皮和縮短煮漿時間。

3、黃豆中含有很多低醣類和抗胰蛋白酶,低醣類能導致胃腸脹氣,抗胰蛋白酶會降低蛋白質的消化率,加小蘇打浸泡可以減少低醣類,並抑制抗胰蛋白酶的活性。4、小蘇打可以抑制大豆中氧化酶的活性,減輕豆腥味。5、有助於磨漿後加水提取大豆蛋白質等營養成分,提高出漿率。

焯幹豆腐放小蘇打,不僅能去豆腥味豆腐同時還可以去豆酸加強豆腐的柔軟性。

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滿意的話可以給個贊哦。

做蛋糕時一定要放小蘇打嗎?做蛋糕要放小蘇打嗎

不是一定非要放小蘇打。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燉豆角放鹼還是放小蘇打,為什麼燉豆角時放一點小蘇打容易熟

燉豆角的時候適當放入一些食用鹼,不僅可以縮短煎炒的時間,而且還可以起到很好的補充碳酸氫鈉的作用,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燉豆角的好處 扁豆角對由脾胃虛弱導致的食慾不振 腹瀉 嘔吐 女性白帶等症狀,可以起到一定的 效果。燉豆角的方法 豆角去兩頭,洗乾淨 五花肉切片,切蔥花 薑切片 八角兩瓣。把豆角倒入油鍋...

今天用小蘇打做油條吃起來好苦,是為什麼呢?

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小蘇打放多了,或者是食用油過期,炸的時間太長,面沒有發酵好,用了劣質油。苦味是因為小蘇打放多了。實際上做油條不用放小蘇打,因為超市賣的油條膨鬆劑裡邊含有小蘇打的成份,也就是碳酸氫鈉,配比都配好了,只要按照說明放在麵粉裡就行,炸出來的油條酥脆爽口。放多了饅頭顏色發黃,味道發苦。小蘇打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