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創板上市條件,科創板上市條件

2023-05-29 18:35:03 字數 4274 閱讀 3224

1樓:楊小天百事通

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符合中國證監會規定的發行條件;

二)發行後股本總額不低於人民幣3000萬元;

三)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到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4億元的,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10%以上;

四)市值及財務指標符合本規則規定的標準;

五)本所規定的其他上市條件。

拓展資料:北交所和科創板的區別是什麼。

一、發行方式 :北交所有授權發行、自辦發行和儲架發行,科創板只有授權發行。自辦發行是指不用聘請保薦機構就可以企業自主發行的方式,北交所再融資辦法第二十七條是這樣規定的:

上市公司向前十名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及核心員工定向發行**,連續 12 個月內發行的股份未超過公司總股本 10%且融資總額不超過 2000 萬元的,無需提供**公司出具的保薦檔案以及律師事務所出具的法律意見書」。

二、發行定價 :在發行定價方面,北交所再融資辦法與科創板再融資辦法一樣的,上市公司向特定物件發行**的,發行**應當不低於定價基準日前二十個交易日公司**均價的 80%;向戰略投資者發行**的,定價基準日可以為關於本次發行**的董事會決議公告日、股東大會決議公告日或者發行期首日,可以鎖價發行;向普通投資者定向發行**的,定價基準日為發行期首日,且採用競價發行方式。

三、定增**的鎖定期。

向普通投資者定向發行,北交所是這樣規定的,「向特定物件發行的**,自發行結束之日起六個月內不得轉讓,做市商為取得做市庫存股參與發行認購的除外,但做市商應當承諾自發行結束之日起六個月內不得申請退出為上市公司做市。科創板也是鎖定6個月。向戰略投資者定向發行,北交所鎖定期是12個月;而科創板鎖定期是18個月。

從北交所再融資辦法可以看出北交所服務中小企業直接融資的決心,企業可以自辦發行,筆者認為自辦發行是乙個非常好的制度,把融資的選擇權交給企業,企業可以按需融資,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益。對於科創板來說,融資的決定權在券。

2樓:華泰**客戶服務

發行人申請在科創板上市的應符合發行後股本總額不低於人民幣3000萬元;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到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4億元的,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10%以上;其中市值及財務指標應當至少符合下列要求之一:

一)預計市值不低於人民幣10億元,最近兩年淨利潤均為正且累計淨利潤不低於人民幣5000萬元,或者預計市值不低於人民幣10億元,最近一年淨利潤為正且營業收入不低於人民幣1億元;

二)預計市值不低於人民幣15億元,最近一年營業收入不低於人民幣2億元,且最近三年累計研發投入佔最近三年累計營業收入的比例不低於15%;

三)預計市值不低於人民幣20億元,最近一年營業收入不低於人民幣3億元,且最近三年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累計不低於人民幣1億元;

四)預計市值不低於人民幣30億元,且最近一年營業收入不低於人民幣3億元;

五)預計市值不低於人民幣40億元,主要業務或產品需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市場空間大,目前已取得階段性成果。醫藥行業企業需至少有一項核心產品獲准開展二期臨床試驗,其他符合科創板定位的企業需具備明顯的技術優勢並滿足相應條件。

科創板上市條件

3樓:百怡說銀行

(一)發行**的公司要符合中國證監會規定的發行條件。

二) 公開發行的股份要佔到到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如果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4億元,公開發行股份的最低比例可以調整到10%以上。

三) 在發行**之後,公司的股本總額不低於3000萬元人民幣。

四)公司的市值及財務指標至少應當滿足以下標準之一:

1) 公司在上市後的預計市值不低於10億元人民幣,在最近的兩年裡,公司都實現了淨盈利且累計的淨利潤不低於5000萬元人民幣。或者公司在上市後的預計市值不低於10億元人民幣,在最近的一年中公司實現了淨盈利且公司的營業收入不低於1億元人民幣。

2) 公司在上市後的預計市值不低於40億元人民幣,同時,公司的主要業務或產品需要經過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確認產品的市場空間大,目前已取得階段性成果。

3) 公司在上市後的預計市值不低於30億元人民幣,在最近一年裡,公司的營業收入不低於3億元人民幣。

4)公司在,上市後的預計市值不低於20億元人民幣,在最近一-年裡,公司的營業收入不低於3億元人民幣。同時,在最近三年裡,公司產生的累計現金流量淨額不低於1億元人民幣。

5) 公司在上市後的預計市值不低於15億元人民幣,在最近一年裡,公司的營業收入不低於2億元人民幣。同時,在最近三年裡,公司的累計研發投入佔累計營業收入的比例不低於15%。

擴充套件資料。科創板上市流程。

1、發行人委託保薦人通過上交所發行上市審核業務系統報送發行上市申請檔案;

2、上交所收到發行上市申請檔案後5個工作日內,要對檔案進行核對,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並在**公示。

3、上交所受理發行上市申請檔案當日,發行人在上交所**預先披露招股說明書等檔案;

4、交易所按照規定的條件和程式,3個月內作出同意或者不同意發行人**公開發行並上市;

5、證監會履行發行註冊程式,20個工作日內對發行人的註冊申請作出同意註冊或者不予註冊的決定。

科創板上市條件和要求

4樓:財經一起通

科創板對預計市值在10億、15億、20億、30億、40億這五個範圍的企業制定了相應的上市標準,即五大標準。想要上市的企業只要能夠滿足其中乙個標準就能夠擁有申請上市的資格,從這裡也可以看出科創板比較人性化的一面,針對不同的企業設定不同的上市標準,有助於幫助各大企業成功在科創板上市。但是就市場反應來看,第一套標準的使用率是最高的。

01、科創板上市標準一是針對預計市值在10億元的企業。

預計市值在10億元的企業想要申請在科創板上市,必須保證其近兩年獲得的淨利潤是正的,並且淨利潤的累計值要達到5000萬元及以上,達不到這一條件的企業也可以選擇另一條標準,即滿足企業近一年的淨利潤為正,同時近一年的營業收入必須在一億元及以上。從標準一的規則中,我們可以發現標準一主要看重乙個企業的盈利能力,也就是其短期創造利潤的能力,對於大多數企業來說,標準一的門檻相對較低,容易達到,據統計,選擇標準一的企業佔比高達82%。

02、標準一到標準五對於市值的要求越來越高,且每乙個標準的側重點有所不同。

標準一對於申請上市的企業在市值方面的要求是最低的,從標準二開始,市值開始逐步遞增,標準二對於市值的要求為15億元,標準三為20億元,標準四在標準三的基礎上直接增加了10億,標準五更是直接上公升到了40億的高度,這樣的要求對於大多數企業而言是很難達到的,這也能夠解釋為什麼大多數企業會選擇標準一作為其上市標準。

除了對於市值的要求不同以外,五大標準的側重點也有所不同。標準一側重於對企業盈利能力的考察,尤其是近兩年的盈利能力,標準二主要的關注點在於企業的研發支出,具體要求為企業的研發投入必須佔比企業近三年累計營業總收入的15%及以上,標準三關注的是企業近些年的現金流量,尤其是經營現金流,標準四主要針對一些實力雄厚的企業,關注點在於其市場份額及規模大小,標準五注重對企業的行業前景以及對企業自身的核心技術進行考察。

03、絕大多數企業選擇標準一,選擇標準五的企業幾乎沒有。

上市是乙個公司的重要決策之一,這一決策的成功與否直接決定了企業未來的命運以及發展空間,因此大多數企業在面對上市這個問題時都表現得格外的謹慎。對於在科創板上市的企業來說,市值成為了硬性要求,出於對各種不確定性以及風險的考慮,大多數企業會選擇標準一作為其上市標準,而標準五因為其對市值的高要求,很少有公司會選擇標準五作為自己的上市標準。

科創板上市條件是什麼?

5樓:地平線之說

科創板上市條件有:

1、符合中國證監會規定的發行條件。

2、發行後股本總額不低於人民幣3000萬元。

3、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到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4億元的,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10%以上。

4、市值及財務指標符合本規則規定的標準。

5、本所規定的其他上市條件。

6樓:康波財經

科創板上市條件五條標準是什麼?

科創板上市條件有哪些?

7樓:股城網客服

投資者要求:前20個交易日,每日**資產均值不低於50萬+兩年交易經驗。50萬以下的,可以通過公募**參與。

上市公司要求:

1、預計市值+淨利潤標準:業務穩定的科創企業。

2、預計市值15億+收入2億+研發投入3年不低於15%:適用於關鍵領域持續研發投入,突破核心技術的科技類企業。

3、市值20億+收入3億+現金流3年不少於1億:暫未盈利,或者盈利水平不高,但已經產生穩定現金流企業。

4、市值30億+收入3億:暫未達到盈利水平,但有盈利前景的企業。

5、預計市值不少於40億:適用於產品空間大,戰略意義重要的科創類企業,比如生物醫藥類企業。

開戶科創板需什麼條件

50萬,需要參與 交易24個月以上。投資者在最近的20個交易日的每日平均均資產在50萬元以上 包括投資者持有的 債券 等理財產品,但是不包括融資融券。投資者需要有兩年以上的 投資經驗,科創板是一次有別於傳統a股的創新嘗試,有相當經驗的投資者才能更好更快的適應這一市場。其實科創板開通條件很簡單的,只要...

什麼是科創板?科創板怎麼如何開戶怎麼開戶

是的。現在開戶的時候一般都是開通了創業板的。如果沒開通,就必須去營業部開通。要填寫 創業板風險揭示書 簽字,還有一段風險提示的話要抄寫一遍 並且必須在櫃檯當面抄寫,抄寫一遍就代表 你已經閱讀了這段話 創業板風險大,創業 科創板全名為科技創新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它的定位是服務科技型,創新型中小微的專業化...

科創板用解鎖要錢嗎,科創板交易規則

解鎖,如果要是用錢的,那就肯定是有問題的,這樣的話,哪有一家平台需要進行這乙個收費肯定是有問題的。這個最好不要相信要錢的都是流氓,都是 千萬不要相信。如果是你自己解鎖的話,一般是不要錢的,但如果你不會請師傅的話,肯定要錢。科創版的話用解鎖的話就是要錢的,但是要的不多。這個是要錢的,不要去使用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