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貴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3-05-29 18:30:02 字數 4889 閱讀 4085

1樓:abc生活攻略

1.黃果樹瀑布群,黃果樹風景區,是貴州的代表風景區。 黃果樹瀑布群是由大小瀑布18條組成的瀑布群。 其中,黃果樹瀑布高公尺,寬101公尺,是中國最大的瀑布。

2.銅仁梵淨山梵淨山是武陵山的主峰,海拔2572公尺,位於江口、松桃、印江三縣交匯處。 自明代以來,梵淨山成為佛教聖地,形成了大正殿、四間庵、四十八間大足庵。

3.荔波,荔波位於貴州南部。 這裡的景觀以喀斯特地貌為主,已被列入中國南方世界自然遺產。 主要景點有張江(大七孔、小七孔)、水春江、茂蘭等。

4、赤水風景名勝區是中國唯一乙個以行政區域命名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主要景觀為丹霞景觀,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

5、阿斯里西,即彝族語言,現指畢節市與六盤水交界處的烏蒙山核心區。 現已成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主要有大九彩坪、小九瓷坪、阿斯里西草原、松林等。 千年杜鵑林等景區小酒彩坪是貴州的最高峰,海拔2900公尺。

2樓:曉宇歷史觀談

貴陽比較好玩的地方有:青巖古鎮、甲秀樓、黔靈山公園、貴陽花溪國家城市濕地公園、貴州省博物館。

3樓:帳號已登出

1.青巖古鎮把青巖古鎮放在第一位,是因為作為省會貴陽,青巖古鎮算是舉足輕重也是最年輕的乙個5a景區,2023年榮公升5a。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鎮,始建於明朝,當時朱元璋下達命令在貴州多地屯兵駐紮,這些兵來自江浙一帶的漢族,如今幾百年過去了,貴州儲存較好的屯堡不多,青巖古鎮算是出類拔萃的。

青巖古鎮的遺址較多,口碑很好,是貴陽人和外地遊客必去的地方,這裡美食也多,包括青巖豬腳、高粑稀飯、青巖豆腐圓子等,火車站乘坐203路直達。2.天河潭天河潭景區是國家4a景區,是集溶洞、休閒、避暑一體的自然景觀。

這裡有水洞和旱洞,開發較早,面積很大,特別是水洞,需要乘坐小舟從湖水穿過,水洞很窄,只容許一艘小舟穿過,水洞分為三個主題,全長約1200公尺,最寬處80餘公尺,洞內有石鐘乳、石筍、石柱等喀斯特景觀。天河潭除了溶洞以外,還有自然景觀,如濕地公園、小瀑布、百步橋等,特別是月份,來此地旅遊,真正能感受到「多彩貴州」的魅力。3.

黔靈山公園作為貴陽人的花園,黔靈山公園被譽為「黔南第一山」,門票只有5元,還是國家4a景區。來黔靈山公園有三個看點,如下:看野生獼猴。

黔靈山的獼猴是很多,有幾百隻,剛開始是因為動物園的獼猴逃跑後繁衍,之後越來越多,成了4個幫派4個猴王佔據了大部分的山頭。猴子性野,千萬不要逗猴子、喂猴子。弘福寺拜觀音。

弘福寺始建於清朝,是貴州最有名的佛寺之一,位於黔靈山山頂一平台,門票2元錢,聽說這裡的觀音菩薩很靈驗。黔靈山動物園看大熊貓。黔靈山還有一座動物園,裡面有2只海歸而來的大熊貓,都是公的乙隻叫星寶,乙隻叫:

海浜。除了大熊貓,還有獅子老虎熊。4.

花溪十里河灘濕地-花溪公園花溪區作為貴陽最有潛力的旅遊區,近些年打造的十里河灘濕地公園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觀光。這是一處小眾景點,因為距離貴陽市區20公里,所以很多幾日遊的遊客不會去,如果有時間,這裡絕對可以一遊。先從花溪公園開始,花溪公園曾是巴金先生結婚的地方,革命時代,**曾來此留下一首詩:

真山真水到處是,花溪布局更天然。十里河灘明如鏡,幾步花圃幾農田。」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貴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4樓:

貴陽歡樂世界、貴陽修文野生動物園、貴御溫泉旅遊景區、南江大峽谷景區、天河潭風景區、黔靈山公園等是貴陽很好玩的地方。其中,貴陽歡樂世界位於貴陽市白雲區白雲南路,是整個西南地區規模較大、遊樂設施較全的動漫為主題的遊樂場所。

貴陽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5樓:wee旅

市區就個黔靈公園哦,全國少有的市區綜合森林公園;或者去河濱公園逛逛(兒童樂園),反正不要門票,當散心去;稍微偏僻一點的就去地下公園吧(也叫南郊公園),只不過冬天見不到人;或者花溪-天河潭-青巖旅遊線路,比較有名的旅遊線(當年姜文的《尋槍》就在青巖拍的);再遠點去金翠湖、紅楓湖或者百花湖(都屬於少數民族旅遊區),不過一樣冬天沒什麼人,紅色旅遊地就去息烽集中營。

至於吃的,推薦「貴陽八大名小吃」:1、腸旺面;2、絲娃娃;3、戀愛豆腐果;4、牛肉粉; 5、豆腐圓子;6、紅油公尺豆腐;7、黃粑;8、豆沙窩。 「貴陽十大名菜」:

1、辣子雞; 2、糟辣脆皮魚;3、青巖豆腐;4、宮保雞;5、折耳根炒臘肉;6、小公尺鮓;7、狀元蹄;8、泡椒板筋;9、八寶甲魚;10、酸湯魚。

6樓:悟堅靖天藍

獼猴園 獼猴園始建於30年代,原為中西上式建築,包括會議室、招待所等。2023年4月9日,蔣介石、蔣經國父子在此會晤囚禁於麒麟洞的張學良將軍,並留宿一夜。解放後,此處一度作為貴陽市人民**的臨時辦公場所。

2023年黔靈公園建園,該地即劃歸公園管理。2023年,**投投資對此處進行了整修,拆除原招待所,配以富有中國園林特色的長廊及江南亭榭,以供遊人休息及欣賞。爾後,公園在此進行野生獼猴散養的科研,經過十餘載的不懈努力,科研工作獲的了成功,獼猴從當初的20餘只發展到現在的五大群,300餘只,已形成不可多得的景觀。

在此可享受到人猴同樂的妙趣,令人留連忘返。麒麟洞麒麟洞因洞內有一巨型鐘乳狀似麒麟,古而稱為麒麟洞。早在2023年。

洞前已建有廟宇「白衣庵」。與對面咫尺之遠處的「檀泉」為昔日的一大景勝。1941和2023年,愛國將領張學良和楊虎城將軍先後被蔣介石囚禁於此。

2023年**呼出專款張、楊將軍紀念館。現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和市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紀念碑。

弘福寺弘福寺為全國重點開放寺廟之一。清康熙十一年(2023年)由赤松和尚建立。「沿九曲徑」蜿蜒盤旋,經二十四拐,可抵達。

寺廟殿宇雄偉,佛像莊嚴,石塔林立,古木參天。徑旁摩崖石刻不絕,其中「虎」字高6公尺餘,題名岱山趙德昌書,實為清著名書畫家孫清彥(竹雅)代筆。寺後象王嶺望城台上(海拔1270公尺),建有「瞰築亭」,(2023年春劉海粟大師親書)。

老一代國家領導人曾登峰作詩。董必武詩:「競上黔南第一山,老夫腰腳尚稱頑。

泉清樹古葉微脫,寺外雙峰峙若關」。**詩:「野靈山上望貴陽,十年建設換新裝。

青年子弟多豪俊,鼓足幹勁建家鄉」。 1.

公園中的黔靈湖雖說是人工湖,景色依然怡人,襯以靈山遂成秀水,可以游泳的好處使之成為盛夏的熱門選擇。

2.進公園大門往左,有索道直達大羅嶺,年紀大的遊客可選擇。

3.九曲徑的彌猴很多,可以花1元錢買包猴食喂它們,當它們向你走來時,千萬不要縮手,否則,同樣以食為天的猴兒們會因此與你大戰。

4.千萬不要一大清早去,晨練的人發出的各種聲音和撥出的二氧化碳會令你遊興大減,節假日也會是人潮洶湧,建議下小雨或雨後去,別有一番情致。

7樓:襲邵隱春燕

貴陽旅遊資源非豐富作喀斯特貌發育典型區貴陽擁山奇、水秀、石美、洞異特點喀斯特自景觀文旅遊資源既花溪河潭、陽峽谷態公園等山、水、林、洞特色高原自風光陽明洞、青巖古鎮息烽集營舊址等文化內涵極豐富文景觀古樸濃郁、姿彩少數民族風情。

貴陽玩甲秀樓。

甲秀樓位於貴陽南明河萬鰲礬石(塊石酷似傳說巨鰲)三部:

第部浮玉橋橋立城南遺跡石木牌坊牌坊央設城南遺跡四字橋建涵碧亭;

第二部主體建築甲秀樓飛甍翹角、石柱託簷、雕欄環護;

第三部翠微園組由拱南閣翠微閣龍門書院組明清古代建築群。

門票白收費晚2

元翠微園4元/交通。

乘坐307路公交車甲秀樓站車。

黔靈公園。公園位於貴陽市區西北距市。

公明山、秀水、幽林、古寺、聖泉、靈猴聞名遐邇登山頂瞰築亭眺望貴陽全景公園由三嶺灣獼猴觀賞園、弘福寺、麒麟洞、物園、黔靈湖、風雨橋等景區及盤山步道組另建旱雪撬、觀光索道及海洋館等先進遊樂設施及科普。

門票公園門票5

元童遊樂場5-30元等遊船15元/

高空索道單程15元往返20元水族館:30元。

交通市區乘坐1

路、2路、10路、16路、22路、23路、33路、41路、51路、72路及旅遊專線車。

文昌閣貴陽古城九門四閣文昌閣東門閣今古城垣段段高樓廈吞沒唯段城牆塵封著築城古記憶門票2

元址貴陽市東門月城交通①

乘4路、5路、12路、21路公交車省醫或東門步行即至。

乘54路、64路公交車東新路站步行即。

乘22路、24路、25路、35路公交車蓮花坡站步行即。

陽明祠陽明祠位於貴陽城東扶風山麓始建於清嘉慶十九陽明祠三組古建築總稱包括陽明祠、尹道真祠、扶風寺三部三組古建築共同組環境清幽、景色秀麗扶風山風景區清代西南巨儒鄭珍曾讚插朵青芙蓉門票3

元交通乘6路、11路、32路、44路、64路公交車陽明祠站。

青巖古鎮。青巖座由青石築古鎮漫步古鎮街道滿眼見都青青石板、石牆、石柱、石瓦、石井鋪路青石搭建起古鎮堅強骨架古鎮並僅3

平公左右縱橫交錯石巷讓迷失跌入歷史深邃。

門票通票34元交通①

市區乘坐89路、90路、109

路公交車花溪車站再轉乘巴或麵直接古鎮北門。

火車站乘坐203

路公交車終點站985

廠再轉乘面達。

自駕車走貴陽-花溪高等級公路再沿210

道向南行駛12公即。

8樓:問艾留月明

市區的黔靈公園是比較有名的,全國也少有的城市中心的森林式公園,或者河濱公園不要門票,都是坐遊樂設施的地方,其他的有地下公園,偏一點的去長坡林森林公園吧,或者扎佐野生動物園,隆重推薦花溪,花溪公園裡有曾經***住的地方,花溪的青巖也是非常著名的古鎮(姜文的《尋槍》就是這裡拍的),還有主要的是花溪的吃的很多,特別到了夏天,花溪公園旁邊的小吃讓你爽,晚上可以到陝西路或者合群路吃小吃一條街。郊區玩的地方還有清鎮的紅楓湖(國家級)和百花湖(省級),開陽的南江大峽谷漂流,息烽溫泉和息烽集中營。對了,5月4日貴陽避暑季開幕,何潔孫楠都要來開幕式,在開陽一中體育場,現在可以在貴陽的很多旅行社報名那個什麼客串旅遊者的,交很少的錢可以遊覽開陽很多地點,並且參加開幕式。

希望你玩的愉快。

貴州貴陽有哪些美食,貴陽美食有哪些

粑黃粑,又名黃糕粑,是貴州非常有名且頗有特色的食品。城裡人愛吃黃粑,卻苦於沒有原料 工具,既然難以吃到,所以就把其歸為小吃,是用來細細品嚐的 在鄉間,需要的原料和木甑倒是不缺,但又少有閒暇來做美食,所以一遇農閒,哪家做上一甑黃粑,便平添了幾分節日般的喜慶。在貴州,黃粑不為某地所特有,在各處幾乎都可吃...

貴陽職校有哪些?貴陽有哪些中職學校?

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吧,想想以後的乙個職業發展,可以選乙個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技術,靠技術吃飯挺不錯的,沒有技術是不行的,現在網際網路時代,電子競技也挺不錯的,前景廣闊 資新待遇也挺不錯的。不要被眼前的大學就業壓力所困擾,未來的日子還是要以知識來改變命運!祝你高考成功!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好的專業,不要那麼早...

貴陽那裡可以露營?貴陽露營有小溪的地方

天橋下,街邊,貴陽任何的卡卡疙疙,呵呵,不行就別人家屋頂和陽台,陽湛。貴陽八中 不過我們放假也有這個的打算。貴陽露營有小溪的地方 花溪區紅岩峽谷的石板小溪 開陽紫江地縫 烏當情人谷 白雲下水 香紙溝等。紫江地縫風景區是開陽縣紫江景區屬貴州省省級風景名勝區,位於開陽縣龍崗鎮境內,景區距縣城約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