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深圳主機板市場中小企業板及創業板上市條件的差異

2021-08-31 11:10:03 字數 446 閱讀 9502

1樓:

創業板與中小板在風險特徵上主要有哪些區別

與中小企業板相比,創業板市場是一個風險相對較高的市場,主要區別如下:

1.上市公司經營風險不同。中小板企業已相對成熟,規模上都已符合主機板標準,有些已處於細分行業的領先地位,經營穩定,盈利能力較強,因而風險程度相對較低;創業板企業尚處於成長期,普遍規模較小,經營穩定性較低,其發展潛力雖然可能巨大,但新技術的先進性與可靠性、新模式的適用面與成熟度、新行業的市場容量與成長空間等都往往具有較大不確定性。

2.創業板上市企業由於股本規模較小,面臨的市場炒作和市場操縱風險可能會較高。

3.上市公司估值風險不同。由於創業板上市公司經營歷史往往較短,未來業績增長具有較大不確定性,加之新經濟、新模式企業的發展往往具有非線性特徵,運用傳統的估值方法可能很難對這些企業作出準確的價值判斷,由此帶來投資上的價值估值風險將會高於中小板企業。

我國中小企業的特徵,我國中小企業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1 對市場變化的適應性強 機制靈活,能發揮 小而專 小而活 的優勢 中小企業由於自身規模小,人 財 物等資源相對有限,既無力經營多種產品以分散風險,也無法在某一產品的大規模生產上與大企業競爭,因而,往往將有限的人力 財力和物力投向那些被大企業所忽略的細小市場,專注於某一細小產品的經營上來不斷改進產品...

關於我國中小企業融資租賃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中小企業融資 解決中小企業融資問題的對策措施 一 建立扶持政策體系 首先,必須充分認識中小企業在國民經濟中的重要作用,它們是構成國民經濟的基礎。同時我們還必須看到,大企業也是由中小企業發展而來的。因此,必須從促進國民經濟長遠發展的戰略高度,來認識中小企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其次,國家應通盤考慮對中小企...

中小型企業市場營銷戰略的定義,中小企業如何建立市場營銷戰略

目標市場營銷有三個主要步驟 第一步,市場細分,根據購買者對產品或營銷組合的不同需要,將市場分為若干不同的顧客群體,並勾勒出細分市場的輪廓。第二步,確定目標市場,選擇要進入的乙個或多個細分市場。第三步,定位,建立與在市場上傳播該產品的關鍵特徵與利益。目標市場營銷又稱stp營銷或stp三步曲,這裡s指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