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有什麼特產?貴陽特產什麼最出名

2023-06-05 10:20:05 字數 4562 閱讀 8242

1樓:環球科幻迷

貴陽特產有:貴陽燒餅、貴州芭蕉、貴陽糯公尺糕、貴州藤椒、貴陽猴頭菇、貴陽芝麻糊、貴陽木瓜糕、貴州臘肉、貴陽芋頭糕、貴州白茶、貴陽香菇、貴陽臘味豆腐等。

2樓:文化永生

貴陽的特產有:修文獼猴桃、開陽富硒枇杷、清鎮酥李、紅岩葡萄、息烽西山貢公尺。

1、修文獼猴桃

貴州被業界專家稱之為「世界上最適合獼猴桃種植的地區之一」。修文縣從年開始大面積推廣獼猴桃種植。日前,「修文獼猴桃」獲得了由國家工商總局核准的地理標誌證明商標,這是繼「貴陽折耳根」之後的又乙個標誌標籤。

修文縣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境內土壤以酸性或微酸性黃壤為主,適宜獼猴桃種植。

2、開陽富硒枇杷

開陽枇杷色澤淺黃、果皮嫩滑、口感細膩、鮮甜潤喉,並具有止咳潤肺的功效。「開陽富硒枇杷」是繼「開陽富硒茶」之後該縣獲得的第二個國家級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開陽枇杷(開陽富硒枇杷)產地範圍為貴州省開陽縣現轄行政區域。

3、清鎮酥李

鴨池河酥李是清鎮市乃至貴陽市果樹種植面積最大、品質最好、產量最具穩定性的水果品種,集中種植在鴨池河河谷一帶。栽培歷史悠久,當初李子樹較少,但地處低凹河谷、熱量充足、光照長,加之該品種適應性強,易栽易管,掛果快,很快就被廣泛地推廣發展起來,而且品質享譽省內外。

4、紅岩葡萄

紅岩葡萄紅岩葡萄種植發展始於上世紀70年代,由於紅岩獨特的土壤和氣候條件,生產的葡萄清甜可口,肉厚皮薄,有獨特的蜂蜜香味,商品價值高,經濟效益好,種植農戶逐年增加,漸成規模,引起了當地**府的高度重視。

5、息烽西山貢公尺

西山貢公尺息烽西山鄉鹿窩村。這裡富含多種有機肥料的紅壤土,山高水高,水源充足。使種植穀子具備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

在種植過程中,農民保持歷史上的耕作方式,不施化肥,不噴農藥,旱澇保收,自然生長,是真正的天然綠色食品。

3樓:蒼詩蕾魏珺

刺繡,蠟染手絹或蠟染的布料,青巖古鎮的豆腐和玫瑰糖(最好坐車到青巖買),玫瑰茶等還有貴州特產波波糖(超市可以買到),還有貴州產的煙,比如黃果樹,酒等。另外,貴州三寶也很不錯,我同學弟弟在廣州工作,送給老闆的東西就是從貴州快遞過去的貴州天麻,非常好的東西,別的地方就算有也非常貴!

4樓:匿名使用者

貴陽特產就是老乾媽!!!

5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但最出名的有:大方皺椒,茅台酒,畢節大方漆器 下塘陶器 遵義毛峰茶 竹蓀(參) 養酥(苗族名點)遵義絲綢被麵 安順蠟染從江大曲 遵義蛋糕 綏陽空心面 銅仁綠豆粉雷公山獼猴桃酒 貴陽花溪刺梨酒大方銀耳 天麻 各種如下 貴州是馳名中外的名酒之鄉,素有"黔酒甲天下"之譽。早已聞名於世的貴州茅台酒,於2023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一舉奪取金獎,以其優良的品質、獨特的風格、神奇的療效,被譽為中國國酒,是世界蒸餾酒三大名酒之一。

董酒,以其獨特的工藝、風格與香味成份,自2023年以來,實現全國名酒四連冠。

中藥是中國"國寶",在世界醫藥學中獨樹一幟。貴州盛產藥材,全省藥用植物近3000種,品種多,***,是全國四大產區之一,素有"地道藥材之鄉" 的美稱。貴陽的藥用植物有170多種,杜仲、天麻成為有名。

貴陽的一些企業利用本地豐富的藥用植物資源,開發了許多療效神奇的產品。

刺梨,是貴陽市郊野生特產之一,因其果皮上密生注刺,味似梨子而得名,刺梨揚含營養相當豐富,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元機監與微量元素,其中含維生素c成為豐富,人稱"維c之王"。經研究證明,刺梨具有效的防癌作用。此外對**鉛中毒、心血管疾病、腸胃炎、缺鐵性貧血等有很好療效。

茶葉貴州茶葉風味獨特,質量上乘,香味濃郁,滋味 鮮爽,以都勻毛尖、遵義毛峰、貴陽羊毛峰等最為有名。貴陽市郊是貴州名茶主要產區之一,羊艾茶聲生產的毛峰茶曾被評為全國名茶,市郊黔陶鄉趙司村生產的趙司茶,栽培歷史悠久,頗負盛名。

威寧火腿。蠟染製品 有著無窮的藝術魅力。目前,幾乎是所有的著名旅遊點都經銷貴州蠟染製品,而各種特製的蠟染工藝美術製品則直銷日本、非、歐美的一些國家和地區,受到國內外消費者越來越多的關注與喜愛。貴陽市的工藝美術家們,到將傳統的蠟染工藝與多種現到將傳統的蠟染工藝與多種現代的繪畫技法相結合,造出許多極具民族特色的藝術作品---蠟染裝飾畫,深受中外旅遊者歡迎。

省城貴陽市集省內各地各民族蠟染製品之大成,在這裡,您可以買到正宗的精美的貴州蠟染製品。染製品。

安順地戲面具。

6樓:匿名使用者

貴陽特產有:清鎮酥李 紅岩葡萄 貴陽折耳根 開陽富硒 茶息烽西山貢公尺 永樂艷紅桃 梵淨山紫袍玉帶石雕 開陽富硒枇杷 青巖豆腐 修文獼猴桃。

修文獼猴桃〕

貴州被業界專家稱之為「世界上最適合獼猴桃種植的地區之一」,修文縣從年開始大面積推廣獼猴桃種植,日前,「修文獼猴桃」獲得了由國家工商總局核准的地理標誌證明商標,這是繼「貴陽折耳根」之後的又乙個標誌標籤。

青巖豆腐〕古鎮青巖的小吃,別有風味的,要數豆腐果了,攤桌上放個炭火盆,盆上的鐵折上烤著滿滿的豆腐果,攤主一手執扇,扇旺炭火,另乙隻手則用筷子翻動鐵折上的豆腐果,你只顧取下烤好的豆腐果,將其撕開,往蘸水中一放,待它浸透,上邊沾滿蔥花辣椒,然後便是盡情的享受了,倘若君好杜康,邊烤邊吃邊喝,這豆腐果下酒真可謂千杯猶嫌少了。

開陽富硒枇杷〕

開陽枇杷色澤淺黃,果皮嫩滑,口感細膩,鮮甜潤喉,並具有止咳潤肺的功效,「開陽富硒枇杷」是繼「開陽富硒茶」之後該縣獲得的第二個國家級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開陽枇杷產地範圍為貴州省開陽縣現轄行政區域。

7樓:邱祥在婭靜

貴陽有特色的:絲娃娃,大方臭豆腐,酸粉,雷家豆腐圓子,小十字的香酥鴨,糟辣椒,水豆豉,折耳根,二塊巴,劉老四烤雞,磨沙黃果樹,蠟染,還有我覺得買幾張貴陽幾個公園的門票回去也是不錯的。

貴陽特產什麼最出名

8樓:羈旅驛路

貴陽的特產有花溪牛肉粉、苗錦、青巖玫瑰糖、酸辣燙、青巖豆腐、雞辣角、三穗竹器、紫袍玉帶石、簸箕畫、蠟染、思州石硯、黃平泥哨、土家髮繡。

1、花溪牛肉粉。

貴陽有哪些特產。

花溪牛肉粉是貴陽的傳統特色名小吃,有著悠久的歷史,花溪牛肉粉選用上等黃牛,精製公尺粉,多髓牛骨,熬成鮮濃原湯,加上爽滑的蒸氣公尺粉,配以醇香的牛肉,添上開胃的泡酸菜,點綴以新鮮芫荽,如果您能吃辣,加上貴州特有的香炒辣椒麵,一碗熱氣騰騰、色香味俱全的牛肉粉躍然呈現。

2、苗錦。貴陽有哪些特產。

苗錦是苗族人民傳統生活用品、工藝美術品。苗錦同銀飾、刺繡、蠟染一起,被稱為苗族四大服飾工藝。原料採用彩色經緯絲,基本組織為人字斜紋、菱形斜紋或復合斜紋,多用小型幾何紋樣。

苗族服裝用以鑲嵌衣領、衣袖或作其他裝飾。苗錦以緯絲起花,採用多把小梭子織造。開口用多片綜(或提經竿),可以兼用挖梭織法。

製作比較費時,但紋樣色彩優美,富有民族風格,深受民間喜愛。

3、青巖玫瑰糖。

貴陽有哪些特產。

原名「麻片糖」。據說最早的玫瑰糖是在2023年,青巖人用玫瑰花、紅砂糖、糯公尺、小麥、芝麻、核桃仁、紅砂糖製成條狀或塊狀,聞著芳香,吃著酥脆。還有一種玫瑰花醬,用風乾的玫瑰花瓣做成,可以和蜂蜜一起泡水喝,也帶著淡淡的玫瑰甜香。

4、酸辣燙。

貴陽有哪些特產。

酸辣燙是貴陽的特色小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酸辣燙的鍋底主要是由野生小番茄根據苗家良方釀製成的酸湯再加上糟辣椒做成的酸辣醬,湯底呈桔紅色,味道醇厚,酸辣開胃,食之提神爽口,具有開胃健脾,醒酒解膩的作用。

9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貴州是乙個少數民族很多的省份,最有特色的就是少數民族的產品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當屬蠟染,蠟染是貴州著名的民間傳統工藝品,也是我國古老的傳統印染方法之一,其中以安順的最為有名。安順蠟染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以苗族和布依族蠟染為主,承傳了古老的工藝,在圖案上因民族的好尚不同而存在一些差異。其花紋細緻,色彩濃郁,常見的圖案有山川風景、花鳥蟲魚、仕女人物、古代文物等。

取材十分廣泛,加之造型不拘一格,極富浪漫主義風格。色彩通常採用紅、黃、棕等多色套染,具有濃郁的少數民族特色。

10樓:德合興企業

說到貴陽的特產應該都知道是吃的,目前貴陽特產名滿全球 的就是老乾媽了,中國名牌產品!在美國也賣得很好的。

貴陽特產有哪些?

11樓:萬念俱灰

貴陽特產有:香酥鴨、絲娃娃、青巖玫瑰糖、黃粑、刺梨幹、雞辣角、老乾媽、羊艾毛峰茶、花溪辣椒、花溪牛肉粉等。 香酥鴨。

香酥鴨是貴陽最有名的小吃之一,吃後滿口又麻又香,具有鮮麻酥脆、清香可口的特點。

絲娃娃。黃粑。

刺梨幹。刺梨是貴陽特有的水果,貴陽人喜歡把刺梨做成刺梨幹果脯,這樣吃起來就酸甜可口,還很適合出行的時候帶上一包。

雞辣角。老乾媽。

老乾媽牌油制辣椒是貴州地區傳統風味食品之一。近幾十年來,一直沿用傳統工藝精心釀造,具有香辣突出,回味悠長等特點。

羊艾毛峰茶。

羊艾毛峰茶產自貴陽市郊,是貴州名茶主要產區之一,羊艾毛峰清香馥郁,滋味清純鮮爽,湯色、葉底嫩綠勻亮,鮮嫩如生。

花溪辣椒。花溪辣椒長於貴陽市花溪區巍巍青山之下、潺潺溪流之旁,色澤黑紅發亮,經獨家秘方烤製而成,味香而辣。

花溪牛肉粉。

花溪牛肉粉發源地是貴陽花溪地區,是貴州的一道特色名小吃,其獨特的湯料,由多種名貴中草藥精心嚴格製作。

貴陽的特產有哪些

1 苗繡 1 苗繡 2 刺繡 3 苗族挑花 主產地在貴陽效區,以花溪最著名 4 播娜摩簸箕畫 5 儺戲地戲面具 貴陽市民俗特產之地戲面具髮繡蠟染等 6 民族娃娃 7 蠟染製品 8 蘆笙 9 原木藝術 10 貴陽雄精雕刻 為貴州省貴陽市生產的傳統工藝品。有仙佛像 三星 福星 祿星 壽星 歷史人物 如意...

濰坊有什麼特產 山東濰坊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吃的有 肉火燒,和樂,槓子頭火燒,朝天鍋等。玩的地方有 楊家埠,十笏園,富華遊樂園,金寶樂園,白浪河濕地公園,雲門山,青雲山等。禮品有 楊家埠年畫,濰坊風箏,高密剪紙等。山東濰坊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山東濰坊的特產有 濰城火燒 朝天鍋 東方琵琶鴨 諸城綠茶 濰城燒餅。1 濰城火燒。濰城火燒是山東濰坊的一...

江蘇揚州有什麼特產,揚州有什麼特產

1 揚州炒飯 揚州炒飯又名揚州蛋炒飯,原流傳於民間,相傳源自隋朝越國公楊素愛吃的碎金飯,即蛋炒飯。隋煬帝巡視江都 今揚州 時,隨之也將蛋炒飯傳入揚州,後經歷代廚壇高手逐步創新,柔合進淮揚菜餚的 選料嚴謹,製作精細,加工講究,注重配色,原汁原味 的特色,終於發展成為淮揚風味有名的主食之一。歐美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