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孔簡易標註在cad中怎麼畫

2021-03-03 21:12:27 字數 3318 閱讀 7294

1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圓的直徑,之後炸開,就可以移動或轉動炸開的標註文字

2樓:f1飛龍在天

%%c 直徑符號快捷鍵

標註尺寸時cad中螺紋孔深度 那個符號怎麼標註出來?

3樓:李明望的文庫

cad標註螺紋深度的方法:(以圖1中的標註為例)

執行dli線性標註命令——命令欄提示:指定第乙個尺寸界線原點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符號在solidworks等軟體有自帶,繪工程圖用時調出即可。在auto cad中是沒有的,象表面粗糙度符號一樣,要先畫好,然後做成塊儲存好,用時調出。

5樓:風雨小鳥

我們知道%%c是圓的字首,可以用加字尾的方法來表示螺紋孔深加字尾\fgdt;x就可以顯示了。還有\fgdt;w為錐形沉頭孔\fgdt;v為鍃平面。希望現在還能幫到你。

cad中怎麼畫圖中的圓孔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很簡單啊,畫截面,拉申,差集就好了。

cad中多個孔怎麼標註?

7樓:陳麗芬

cad中多個孔標記的方法如下

:1、開啟電腦中的乙個cad文件,然後對下面圖中相同的四個圓孔進行標記,如下:

2、此時在上面的工具欄中找到直徑的標註工具,圖示如下:

3、然後點選一下其中乙個圓孔,就可以對該圓孔進行標記,這樣表示的是乙個圓孔的尺寸:

4、這時候選中該標記,在鍵盤上輸入「ed」,並按回車鍵確認:

5、這樣就進入到了編輯模式,這時候在原來的標記前面輸入「4-」:

6、點選空白處退出編輯模式,這樣標記的方法就是對多個相同的圓孔進行標記了,其中「4-」標示有四個相同的圓孔:

8樓:0o金豆仔

如果5xm6這樣來標註的話,那麼螺紋的螺距怎麼標呢?我認為應該是5-m6x1-h

9樓:老虎

5-m4和5xm4是同樣意思,都表示m4孔,共5處。前乙個是老標準標註要求,後乙個是新標準標註要求,實際繪圖中,暫時還有人標註成5-m4,也有一些老圖紙,沒有改過來。

5xm4-7h中的字尾-7h,是國標的螺紋精度等級。有精度等級要求,原則上就必須檢驗,一般使用螺紋通規和止規檢驗。前面的5-m4和5xm4沒有要求精度等級,就不需要檢驗,絲攻或板牙攻出來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有6個∮40的孔,在∮40的圓上標註,標註完畢後,選取那個標註,右擊選擇屬性,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應該有一欄內寫的是r20,下一欄就是替換為,在此欄內鍵入6-r20,點選確定即可,標註就是6-r20

11樓:海介堂

5-m4,有5個不同地方有孔,5xm4,5個孔(乙個面上),5xm4-7h,-7h是孔的粗糙度

cad中的孔怎樣標註的是要攻絲的?

12樓:依然特雷西

1、開啟cad之後按下快捷鍵ctrl+o鍵在彈出的選擇檔案對話方塊內找到我們的圖形檔案,如圖所示。

2、開啟圖形之後可以看到我們的圖形沒有進行標註。

3、在上面的修改選單那裡找到線性選項,如圖所示。

4、點選線型選項在其下拉列表那裡找到半徑選項,如圖所示。

5、點選半徑選項之後我們選擇需要標註的圓孔,然後移動滑鼠左鍵就對這個器皿孔進行了半徑標註。

6、再在修改選單的下拉列表裡找到直徑選項,如圖所示。

7、點選直徑選項我們選擇圖形中的圓孔,然後移動滑鼠左鍵就對器皿孔進行了直徑標註。

13樓:匿名使用者

cad中的孔要攻絲牙的標註有兩種:一種是前面字母為m?的表示公制牙,如:

m2,m3,m7,m10等,就是相應的2釐牙,3釐牙,7釐牙,10釐牙;還有一種是英製牙,如:3/8-27.1/2-20等,表示的意思是3/8的牙型一英吋內有27個牙,1/2的牙型一英吋內有20個牙。

cad中相同的絲孔怎麼標註

14樓:七彩雙月

內螺copy紋:大徑用細實線

表示,小徑用粗實線bai,小徑du

為大徑的0.85倍;

外螺紋:大徑zhi用粗實線表示,小dao徑用細實線,小徑為大徑的0.85倍;

配合時,螺紋重合部分按外螺紋畫,為重合部分按各自的畫;

打剖面線時,剖面線要到達粗實線的位置,即剖面線要佈滿有實體的部分。

螺紋終止處的線為粗實線,因為可以產生可見投影。剖開時,該線從大徑到小徑;不剖是,該線貫穿整個零件(不剖的一般為外螺紋)

15樓:何志平先生

不管用什麼軟體製圖(包括cad),首先應遵循國標的製圖規定,下面把機械製圖的有關規定,繪製成**如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加數量-m ,這樣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基械製圖一樣的標如m20或m20*1.5

cad中該怎麼標註螺紋孔

18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引線標註就行:4*2-m10-6h。2個m10螺紋孔,公差是6h,有4處。

在圖紙中孔特別多時,pccad中怎麼標註

19樓:匿名使用者

均布、等距的就不說了,

除了以上的,相同的孔可以部分塗黑,然後只標一處「n×φxx」,

也可以列表,標出孔位尺寸、孔徑。

cad中這個標註怎麼畫

20樓:無稽居士

3、建立塊

這是乙個常用的高程標註符號

21樓:弒主抱姬爭中原

你好,這個不是標註出來的,cad中是沒有光潔度這個符號的,這個需要畫出來,畫完之後用文字工具輸入要求的光潔度就可以了。如果在日常工作中經常用到,不必每次重複畫,先儲存起來,用時直接複製過來就好了

22樓:折恕瀧鸞

le,qdim,兩種標註。你試著快捷鍵操作下。「d」是選擇標註樣式。

23樓:閔秀老清暉

這個是素土夯實的意思,開挖基礎後用素土回填到正負零的位置後夯實

畫的方法很專多,天正建築屬裡面可以直接呼叫,還可以畫乙個框框,裡面填充圖案(選擇夯實土壤圖案,不過也只有天正建築裡面才有的)

若沒裝天正建築,就只能自己畫了,用直線畫,畫好後做成圖塊,方便以後呼叫

CAD中怎麼標註圓弧半徑,在CAD裡面怎麼設定圓弧的半徑啊?急

cad中標註圓弧半徑需要三個步驟,詳細如下 1.最上面選單欄 第八個標註 單擊 2.彈出的選單 第六個半徑 r 3.單擊弧形邊線 空格 即可 在標註下面選擇,找到標註,再看它的下拉列表,選擇你想要的標註的直徑或什麼的.在cad裡面怎麼設定圓弧的半徑啊?急 cad中怎麼標註圓弧半徑 圓弧是圓的一部分,...

CAD中如何標註尺寸?CAD怎麼標註尺寸

cad圖紙中,經常可以看到各種標註的尺寸,那麼cad中如何標註尺寸呢?下面我來演示一下吧。01 首先,開啟cad軟體,找到需要標註的圖形。02 點選選單欄 標註 製圖中用線性標註的機會最多,所以我們在下拉列表中選擇 線性 05 如果需要對標註進行修改 標註高度 箭頭大小 文字替代等 用滑鼠點選選中標...

cad中螺紋孔怎麼標記,CAD中多個孔怎麼標註

cad螺紋尺寸標註 普通螺紋的尺寸標註 圖8 普通螺紋的尺寸由螺紋長度 螺紋工藝結構尺寸和螺紋標記組成,其中螺紋標記一定要注在大徑上。完整的螺紋標記如下 特徵代號 公稱直徑 螺距 旋向 中徑公差代號 頂徑公差代號 旋合長度代號 普通螺紋的牙型代號為m,有粗牙和細牙之分,粗牙螺紋的螺距可省略不注 中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