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公差怎麼標,CAD中公差標註?

2021-04-12 22:40:00 字數 5945 閱讀 5215

1樓:北菲亢申

來個最簡單的,右鍵-特性-公差-然後把公差改為極限偏差-然後按照上面提示輸入上下偏差即可。要是實用就採納吧,我在**謝謝你的支援

2樓:oo長路漫漫

在標註樣式裡設定自己想要的標註方式若干個,標註時選擇對應名稱的標註即可,也可以在特性表裡逐個新增

3樓:丹蕾冼雁

標註右擊

多行文字

直徑%%d

數字正號數字^負號數字

堆疊正負0.01是

正負號%%p

4樓:佟珍宛紫安

要完成如題的操作,需要用到標註裡的堆疊功能,方法具體如下:

新建或開啟autocad文件,根據需要輸入資料,如圖,注意特殊符號(shift+6)必須輸入,全選輸入的資料,右鍵-堆疊。

auto cad中配合公差怎麼標註的詳細操作步驟

5樓:chinawing颺

分尺寸公差和形位來公差

尺寸公差標源注:

以下圖尺寸為例,輸入:%%c520^-0.02然後選中0^-0.02點標識的a/b成公差。

如果是正負0.02則輸入%%c52%%p0.02就行形位公差標註:以下圖同心度為例

選擇標註中的圖示命令,依次選擇符號和公差、基準放置:輸入le,用箭頭標註位置。畫出ab兩個基準符號(手動畫更快,畫好a直接複製貼上改為b)

cad中公差標註?

6樓:中公教育

您好,抄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ed命令襲 或到格式修改裡面修改 不知道你的cad圖紙是怎麼來的是自己畫的還是通過其他軟體轉換過來的 實在不行就自己重新標註乙個就可以了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7樓:匿名使用者

ed命令 或到格式修改裡面修改 不知道你的cad圖紙是怎麼來的是自己畫的還是通過其他軟體轉換過來的 實在不行就自己重新標註乙個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形位公差還是尺寸公差呢

cad中如何標註上下公差?

9樓:開封鎮東

線性標註知來道吧   就是把源你的直徑50標註出來    有了直徑50 之後   用ed命令   或者雙擊50這個尺寸 (會彈出文字格式對話方塊,a/b就在裡面,撤銷符號後面)    %%c50+0.02 ^ +0.01     「^ 」  就是「6」上面的字元   然後選中你輸入的公差值+0.

02 ^ +0.01   這時候a/b就不是灰色顯示的了,點下a/b就會出現公差的標註形式了

如圖紅線圈住的部分即為a/b

希望lz能明白

一樓的兄弟,你不選+0.02 ^ +0.01   怎麼會出現公差的形式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標註直徑50,上偏差0.02下偏差0.03為例:

1、繪圖——文字——多行文字——指

定第專乙個角屬點——指定第二個角點——輸入%%c50+0.02^-0.03——選中+0.02^-0.03——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靠右邊的a/b,即可得到你想要的效果。

2、單擊尺寸標註中的「水平標註」,輸入m(多行文字),然後回車,然後在多行文字區域輸入「%%c50+0.02^-0.03——選中+0.

02^-0.03——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靠右邊的a/b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不難。

用text命令先打出一du

定的字元,單擊右鍵選擇zhi特徵。dao

找到裡面的文字內容回,以標註直徑答50上下偏差均為0.05的圓為例。

替換其內容為%%c50\s+0.05^-0.05類似的更多功能可以查閱幫助文件,會有很大收穫。我就是直接看的幫助文件學到的。

任何cad產品都要有內嵌的直譯器來完成所需工作。你思考的已經很深入了,個人意見哈。

繼續努力哦!

12樓:

用特性命令properties,選上要標註公差的尺寸,在特性,對話方塊內有個公差選項(將工具條拉到底),裡面有個顯示公差,選擇你想要的公差表達方式,在下面的公差上偏差和公差下偏差標上公差數字就成了。

比如 直徑50,正0.02、正0.01;

properties---將對話方塊內公差選項裡的顯示公差選為極限偏差----將下面的公差下偏差輸-0.01,公差上偏差輸+0.02.

比如 直徑50,負0.02、負0.04;

properties---將對話方塊內公差選項裡的顯示公差選為極限偏差----將下面的公差下偏差輸0.04,公差上偏差輸-0.02

13樓:破患

cad特性裡就有公差選項   不用炸開尺寸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cad標註公差方法,這速度「賊快」,你學會了嗎?

cad公差怎麼標註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標註直徑50,上偏差0.02下偏差0.03為例:

1、繪圖

——文字——多行文字——指版

定第權乙個角點——指定第二個角點——輸入%%c50+0.02^-0.03——選中+0.02^-0.03——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靠右邊的a/b,即可得到你想要的效果。

2、單擊尺寸標註中的「水平標註」,輸入m(多行文字),然後回車,然後在多行文字區域輸入「%%c50+0.02^-0.03——選中+0.

02^-0.03——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靠右邊的a/b即可」

16樓:

分尺bai寸公差和形位公差du

尺寸zhi公差標註:

以下圖尺寸為例,輸入:%%c520^dao-0.02然後選中0^-0.02點標識版的權a/b成公差。

如果是正負0.02則輸入%%c52%%p0.02就行形位公差標註:以下圖同心度為例

選擇標註中的圖示命令,依次選擇符號和公差、基準放置:輸入le,用箭頭標註位置。畫出ab兩個基準符號(手動畫更快,畫好a直接複製貼上改為b)

17樓:手機使用者

公差無非就是在乙個數字後面有正負號 如果正負引數都是一樣的那就是%%p加上引數就行了 如果正負引數不一樣,比如要+3-4,可以輸入+3^-4 然後選中+3^-4設定對堆疊就可以了(如圖)

18樓:

1格式--標註樣式--修改--公差;2選好標註後--英文模式下輸入m--然後輸入公差(%%c是直徑的代號版、權%%p是正負號的代號、%%d是度數的代號、^號是堆疊的符號)《選好標註後,右鍵單擊多行文字也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難。

用text命令先copy打出一定的字元bai,單擊右鍵選擇特du徵。找到裡面的文字內zhi容,以標註直徑50上下偏差dao均為0.05的圓為例。

替換其內容為%%c50\s+0.05^-0.05類似的更多功能可以查閱幫助文件,會有很大收穫。我就是直接看的幫助文件學到的。

任何cad產品都要有內嵌的直譯器來完成所需工作。你思考的已經很深入了,個人意見哈。

繼續努力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公差和配合公差都可以直接用編輯文字命令,在尺寸數值後面加上配合公差.比如孔為h7,軸為k6,格式為「h7/k6」,再選中它,點「a/b」堆疊按鈕,就成上下型的了。

公差的話「/」換成「^」。

21樓:開封鎮東

線性標註知道吧

就是把你的直徑50標註出來    有了直徑50 之後   用ed命令   或者雙擊50這個版尺寸 (會彈出權文字格式對話方塊,a/b就在裡面,撤銷符號後面)    %%c50+0.02 ^ +0.01     「^ 」  就是「6」上面的字元   然後選中你輸入的公差值+0.

02 ^ +0.01   這時候a/b就不是灰色顯示的了,點下a/b就會出現公差的標註形式了

如圖紅線圈住的部分即為a/b

希望lz能明白

一樓的兄弟,你不選+0.02 ^ +0.01   怎麼會出現公差的形式呢

22樓:尉運南華榮

1、另bai外還可以雙擊某一標註的尺du寸zhi,也可點選後右鍵單擊,dao選擇專最後乙個特性

,都會出現屬特性對話方塊,其中公差裡可以更改,此方法只對原始標註的有效。

2、編輯標註命令(有a和尺寸線型的圖示)——n(是新建的意思,命令欄裡可看出),出現了要編輯的東西,輸入所有的比如公差是-0.002^-0.05(中間那符號一定寫是shift+6),把要堆疊的公差尺寸選中後點a/b堆疊命令,要對齊沒數沒符號的地方可用空格補位哦,輸入好了後點確定,命令欄裡提示選擇物件,那就選擇你要改的標註吧。

按空格或enter

確定結束命令就可以了。

3、這種方法不知道你的介面裡有沒有這個命令圖示,是乙個

a和筆型的圖示的命令,解釋為「編輯...」,我先說下怎樣調出,在任意乙個工具欄單擊右鍵——文字,就調出此工具欄了,裡面就有這一命令。點此命令——選擇註釋物件——就可在其位置直接編輯了,編輯方法同2,這是最簡單的。

快捷鍵ed空格後也是此命令。

23樓:饒煦池景明

如下圖:將後面的文字選中後再「堆疊」

在cad中極限公差怎麼標註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雙擊標註,彈出屬性中往下拉,有公差選項,選擇極限公差,填入數字.確定即可.

如何在cad 中為標註加上公差(上下標的那種)??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在copy

標註值的後面加「∧」-就是你的鍵盤上面數字鍵6上面的向上箭頭,在這個符號前後都可以輸入公差數值,然後將公差數值與符號同時選中,點堆疊命令(就是編輯工具欄上的b/a)。舉例:如果你想標70(-0.

1mm---0.2mm)其中要求-0.1是上標,-0.

2是下標。並且上下對襯。輸入70 -0.

1∧0-0.2後,選中-0.1∧0-0.

2,點堆疊命令就可以了。

26樓:海邊的風

要完成如bai題的操作du,需要用到標註裡的堆疊zhi功能,方法具體如

dao下:

專新增尺寸屬標註,在單擊指定尺寸線位置前,輸入引數m,按enter鍵確認,開啟文字編輯器,將游標定位在尺寸數字後,如圖所示,根據需要輸入資料,注意特殊符號^(shift+6)必須輸入,全選輸入的資料,右鍵-堆疊。

27樓:氧化鋁

新建乙個特殊的標註樣式。

或者使用替代樣式,就是臨時對某個標註有用的,不會造成全域性的更改

28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bai乙個標註樣式,選擇公差

du,裡面方式zhi選擇 極限偏差,可以設定dao上偏差內與下偏差,按照你需要的

容樣式改出來,乙個樣式只能表示這乙個尺寸,如果有別的偏差,還需要再新建樣式。

還不清楚的話加qq群:2218387告訴你

cad中配合公差標註如何標註

29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明一下

抄,以下的( )內的襲字是說明、解釋用的。

h7/s6(上下結構)的標註做法詳細如下:

假設長度尺寸為100,普通標註好後,用explode圖示命令**一下標註,然後雙擊標註的數字(就是100),這時會出現乙個修改尺寸數字的輸入框,輸入100h7/s6(左右結構),按住滑鼠拖拉選中h7/s6(左右結構)(注:和word裡選中一段文字操作一樣。),這時你會發現輸入框上面的a/b(上下結構)變藍了,點一下它,這時h7/s6就變成上下結構了。

ok!不懂給我發訊息。

30樓:匿名使用者

就標註h7/s6就行了,工人師傅們都明白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到底想要標什麼樣子的公差~

CAD中,基準符號怎麼畫。還有就是那個公差標註的兩條引線怎麼

形位公差主要包括三部分 形位公差符號 公差和基準 在cad中開啟形位公差 快鍵tolerance 面板,選擇填入公差符號,公差和基準 引線 快鍵le 和基準需要自己另外畫,畫好後標註在適當位置即可 新建乙個檔案,插入你公司的標誌jpg 用樣條曲線沿著標誌邊沿畫線,畫好後充填。刪除 將畫好的標誌插入標...

cad公差怎麼標註啊,CAD公差怎麼標註啊

以標註直徑50,上偏差0.02下偏差0.03為例 1 繪圖 文字 多行文字 指版 定第權乙個角點 指定第二個角點 輸入 c50 0.02 0.03 選中 0.02 0.03 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靠右邊的a b,即可得到你想要的效果。2 單擊尺寸標註中的 水平標註 輸入m 多行文字 然後回車,然後在多行...

CAD中公差帶如何標註,CAD中如何標註上下公差?

標註時修改標註的文字呀.所用方法 命令 dimlinear 指定第一條尺寸界線原點或 選擇物件 指定第二條尺寸界線原點 指定尺寸線位置或 多行文字 m 文字 t 角度 a 水平 h 垂直 v 旋轉 r m 此後會彈出多行文字對話方塊,在裡面輸入你要的內容 指定尺寸線位置或 多行文字 m 文字 t 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