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河北高考考生可以報考幾個志願

2023-05-29 13:55:02 字數 4655 閱讀 8613

1樓:施冷霜

⑴普通文史、理工類專業。

本科提前批(a、b)和專科提前批設一志願和二志願,二志願實行徵集方式。每段一志願錄取後,公布缺額計畫進行徵集。一志願和徵集的志願均不實行平行志願投檔。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設一志願和二志願,二志願實行徵集方式。每批一志願錄取後,公布缺額計畫進行徵集。一志願和徵集的志願均實行平行志願投檔。

專科批設一志願、二志願和三志願,三志願為省內院校志願;二志願和三志願實行徵集方式;一志願和徵集的志願均實行平行志願投檔。

藝術、體育類專業。

本科提前批(a、b)設一志願和二志願,二志願實行徵集方式(院校校考藝術類本科專業考生只填報乙個一志願,不統一組織徵集)。一志願錄取後,公布缺額計畫進行徵集。一志願和徵集的志願均不實行平行志願投檔。

本科三批和專科提前批設一志願和二志願,二志願實行徵集方式(院校校考藝術類專業志願考生每批只填報乙個一志願,不統一組織徵集)。一志願錄取後,公布缺額計畫進行徵集。一志願和徵集的志願均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院校校考藝術類專業不實行平行志願投檔),平行的幾個院校專業志願不得跨類填報。

有藝術屬性的非藝術專業志願填報在相應藝術類專業批次志願欄內,與藝術類專業同批投檔。

對口招生類。

對口招生本科專業志願填報在本科二批志願欄內,與本科二批同時錄取,專科專業志願填報在專科提前批志願欄內,與專科提前批同時錄取。每批設一志願和二志願,二志願實行徵集方式。一志願錄取結束後,公布缺額計畫進行徵集。

一志願和徵集的志願實行平行志願投檔。考生不得跨類填報。

本一特殊型別批、本二特殊型別批、本三特殊型別批不實行平行志願投檔。

定向就業招生以個人填報的定向志願為準,考生不再與定向單位簽訂協議,考生填報的定向志願即視為願意到定向單位就業,定向單位只與委託培養高校簽訂協議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批不實行平行志願,其他均有五個平行志願。

河北考生能報幾個志願

3樓:

摘要。河北高考合併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錄取批次,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高職(專科)提前批和高職(專科)批四個批次。實行以「專業(類)+學校」為單位的平行志願模式,1個「專業(類)+學校」為1個志願,設1次集中填報志願和1次徵集志願,本科批每次最多可填報96個志願。

河北高考合併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錄取批次,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高職(專科)提前批和高職(專科)批四個批次。實行以「專業(類)+學校」為單位的平行志願模式,1個「專業(類)+學校」為1個志願,設1次集中填報志願和1次徵集志願,本科批每次最多可填報96個志願。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志願填報繼續分批分段進行,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及對口本科批的集中填報志願時間安排在6月下旬;在本科批填報最後一次徵集志願時,同時進行專科提前批、專科批及對口專科批的集中填報志願。在各錄取批次及志願設定方面,普通高校招生按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對口類四個類別,分別進行批次設定,實行平行志願和順序志願兩種模式。順序志願延續往年以學校為單位的模式,每次可填報1所學校,每所學校設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選項。

普通類錄取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專科提前批、專科批等四個批次。本科提前批分為a、b、c三段,分段依次錄取。本科批實行以"專業(類)+學校"為單位的平行志願模式,設1次集中填報志願和2次徵集志願。

專科提前批實行順序志願模式,集中填報志願和徵集志願各1次。專科批實行平行志願模式,設1次集中填報志願和2次徵集志願。

2023年河北省高考填報志願是不是大平行志願

4樓:

年河北省高考是平行志願,平行志願就是考生填報的數個學校都是平行的第一志願,投檔時都按照第一志願投檔錄取。

2、平行志願填報要點:

1)合理搭配平行志願,形成有效梯度。合理搭配的原則就是一般既不要全部填報分數較高的院校,也不要全部填報分數較低的院校。可以填報乙個或幾個分數較高的院校,同時也需要填報乙個或幾個分數適中或較低的院校。

一旦分數較高的院校投不出去,還有分數適中、較低的院校過渡、保底。形成有效梯度,就不是簡單的衝一衝、穩一穩、保一保了,而是要做到衝得上、穩得住、保得了。

2)將自己最心儀的,同時也可能是錄取分數最高的院校排列在平行志願的最前面,再依次保持一定的梯度。

3)優先選擇投檔不退檔或者是投檔比例較小的院校。如投檔比例為少有的100%的院校,以及公開承諾投檔不退檔的院校。

4)凡作為平行一志願填報的院校,最好選擇學校的專業錄取辦法為分數優先的,也就是學校確定專業時也為平行志願的。簡言之,優先選擇院校和專業的" 雙平行"。

5)凡作為平行一志願填報的院校,在選擇專業時最好加上服從專業調劑(當然,選擇服從 專業調劑也是有一定原則和底線的)。

6)掌握**校線 的技巧。要想保證衝得上、穩得住、保得了,合理搭配平行志願只是一方面,主要的還是靠比較準確地**學校的最 低錄取分數。

河北省2012高考報志願時間,本一,本二,還有本三~

5樓:酯白花

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對口本科批志願填報時間為:6月24日18時至6月27日18時;本科三批的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25日12時至7月27日8時;專科提前批、專科批、對口專科批的志願填報時間為8月1日12時至8月4日8時。

在徵集志願填報上,本科提前批a的二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9日11時至7月9日17時;本科提前批b的二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13日11時至7月13日17時;本科一批的二志願填報時間為:

7月19日11時至7月19日17時;本科二批、對口本科批的二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25日12時至7月27日8時;本科三批的二志願填報時間為:8月1日12時至8月4日8時;專科提前批、對口專科批的二志願填報時間為:

8月9日12時至8月10日8時;專科批二志願的填報時間為:8月16日12時至8月18日8時;專科批三志願的填報時間為:8月20日15時至8月21日8時。

我也是今年高考,所以這個東西好弄。

6樓:龍飛猛

登陸填報網,上面有。

河北省2023年高考填報志願時間詳細情況是?

7樓:一爿痴

今年,河北省仍實行平行志願,採用遠端網方式填報。6月24日18時至27日18時,將進行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對口本科批志願的填報;7月26日12時至7月28日8時,將進行本科三批志願的填報;8月2日12時至8月5日8時,將進行專科提前批、專科批及對口專科批志願填報。

7月10日11時至7月10日17時,將進行本科提前批a二志願填報;7月14日11時至7月14日17時,將進行本科提前批b二志願填報;7月20日11時至7月20日17時,將進行本科一批二志願填報;7月26日12時至7月28日8時,將進行本科二批、對口本科批二志願填報;8月2日12時至8月5日8時,將進行本科三批二志願填報;8月9日12時至8月10日8時,將進行專科提前批、對口專科批二志願填報;8月15日11時至8月16日17時,將進行專科批二志願填報;8月18日18時至8月19日10時,將進行專科批三志願填報。

【高考】我是河北省的考生。請問2023年報考志願是分批的嗎?本科和專科是分開來報的嗎?具體時間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24日18時至27日18時將進行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對口本科批志願的填報;

2023年7月24日12時至7月26日8時,將進行本科三批志願的填報;

2023年7月30日20時至8月2日8時,將進行專科提前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及對口專科批志願填報。

2023年7月9日12時至7月10日8時,將進行本科提前批a徵集志願填報;

2023年7月13日12時至7月14日8時,將進行本科提前批b徵集志願填報;

2023年7月18日12時至7月19日8時,將進行本科一批徵集志願填報;

2023年7月24日12時至7月26日8時,將進行本科二批、對口本科批徵集志願填報;

2023年7月30日20時至8月2日8時,將進行本科三批徵集志願填報;

2023年8月6日12時至8月7日8時,將進行專科提前批、對口專科批徵集志願填報;

2023年8月11日12時至8月12日8時,將進行專科一批徵集志願填報;

2023年8月16日12時至8月17日8時,將進行專科二批徵集志願填報;

2023年8月18日18時至8月19日10時,將進行專科二批第二次徵集志願填報。

9樓:小鳥視覺

報志願是分批的,本科最早,以此類推。具體時間如下:

本一二 6月24日18時至27日18時;

本三7月24日12時至26日晚上8點;

本三7月24日12時至26日晚上8點。

10樓:段玉蘭

6月24日18時至27日18時填報本科二批及以前的各批次和對口本科批的第一志願;在本科二批二志願徵集時,填報本科三批的第一志願;在本科三批二志願徵集時,填報專科提前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及對口專科批第一志願。每段志願填報時間和每批次志願徵集的具體時間印製在《准考證》上,並通過省教育考試院**、**等多種渠道向社會公布。

11樓:曲終人散梅西

分批報,等著分數線出來以後再開始從本一開始往下報 等到專科報完以後大約就是到了八月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很晚的。一本二本錄取通知書都來了,專科才出錄取結果的,等待的過程很痛苦。

13樓:來自美國豔美絕俗的荔枝

准考證後面不是寫著呢麼。

高考考生報考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報考嗎

1 現在有異地高考政策規定,只要符合異地高考條件要求,高考報名就不需要一定在考生戶口所在地報名參加。2 不同省份有不同的異地高考政策,考生在高考報名前,還有諮詢當地的招考辦。是的,一般都是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試 高考報名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報名參加嗎 1 現在有異地高考政策規定,只要符合異地高考條件要求,...

2023年江蘇省高考考生,2023年江蘇省高考考生

1全部你好,三本門檻兒不是很高估計280就差不多了,如果要上個好的三本,像南理工紫金學院 本人的學校 南航金城學院,南大金陵學院,這個估計得315以上,其實上個本二不難,你也不要怕,高三認真點,把心思都花在學習上就行了,也不要你懸梁刺股,認真對待,心態放鬆,跟你講講本人,我呢當年考的差本二線一分,跟...

你為什麼不高考考生報考武漢理工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挺好的,教育部直屬的211全國重點大學,誰不推薦了?問問那個人,他自己參加高考,能考上武漢理工大學嗎?武漢理工大學不是一類大學?為什麼還要花費時間去找一些400分左右的高考生作為統招生?這個是真的,但是,你想清楚,是自考,到時候拿的畢業證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沒有多大的用處,所以勸你還是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