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功夫》怎麼評價電影《功夫》?

2021-03-07 22:03:51 字數 4898 閱讀 5753

1樓:評說名嘴

《功夫》是由周星馳執導,周星馳、梁小龍、元華等主演的動作喜劇類電影。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功夫》我先向星爺致敬!接下來我就以本人的見解來說說這部電影,不喜勿噴。

我們來說說喜劇部分,星爺的無厘頭搞笑是人盡皆知,整部戲他與林子聰的搭檔戲可以說是整部戲的笑點最多的那一部分,包租婆包租公也是影片一大亮點,這部電影不管是從演員的挑選還是劇本無可挑剔。

其實很多數的電影都是在拍乙個故事,有的呢則是在暗暗的描述現代社會一些汙點,而《功夫》就這麼點暗嘲當時香港的社會治安,影片的當中說到電影主人公小時因為要救女主從而伸張正義被人侮辱的橋段,從此之後男主就變成乙個做啥啥不行的小混混,暗地嘲諷當時香港當時社會的黑暗**的無能,電影中的出租房收租的片段可以看出當時基層群眾生活的無助,有的只能假裝***來騙財,那時***橫行當道,**不作為,從這些細節上面看的出來雖然星爺拍的是一部喜劇片但是其中的細節表露當時香港基層社會的黑暗,整部戲如果你沒有認認真真的去分析,只看表面的話那麼他就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喜劇電影。如果看的比較認真就會看的出來這部電影其實非常的認真拍攝的年難度也是非常大的(包括美人魚)

3樓:這部戲不錯呀

電影《功夫》是香港喜劇電影中極具代表性的一部影片,也是周星馳導演作品中的精品,2023年這部影片已經上映,2023年這部影片經過重新修復之後再次上映,依然獲得了良好的口碑。該影片主要以武打和無厘頭搞笑為主題,敘述了小人物星仔的崛起過程,整部影片看起來毫不拖沓,特效更是接近當年好萊塢影片的水平,是一部很完美的半現實主義動作片。

周星馳善於在影片中用小人物塑造主角形象,這一點在《功夫足球》、《唐伯虎點秋香》中都能看出,在電影《功夫》中,無論是買冰激凌的啞女(黃聖依),還是星仔的好朋友肥仔聰(林子聰),周星馳都能將小人物的光輝特點發揮到極致,讓人看完這些角色,既覺得搞笑,還覺得有一種內涵在其中,每次**《功夫》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首先,《功夫》片長雖然只有一百分鐘,但拍攝過程卻經歷了三年,可以說這部電影能成功和周星馳的精心創作息息相關。《功夫》在很多人眼中看來只是一部搞笑片,但有了元華和香港四小龍之一的梁小龍加持,以及影片中的打鬥過程,堪比一部動作特效大片。那些無厘頭卻又不失技術含量的打鬥場景,讓觀眾感覺周星馳確實是一位腦洞很大的導演,繼《功夫》之後,很少有類似的影片出現。

其次,《功夫》在**上也花費了很多心思,有不少影片中的**已經成為經典,比如琛哥帶領斧頭幫出場大秀舞蹈時,放的那首《我不入地獄》,還有星仔出場時放的那一首《闖將令》、《kung fu1》,都是人們現在耳熟能詳的bgm,因為**的細緻入微,《功夫》還成功在第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電影配樂提名獎。《功夫》中演員的台詞也很經典,比如「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還有誰?」等,每次讀來,都有很多感慨。

最後,《功夫》的劇情燃起了很多青年人的心理,那個年代的觀眾,基本都看過不少武俠**和電影,對成為大俠充滿了幻想,但在生活中能成為大俠的人卻沒幾個。周星馳拿捏住這種心理,將電影中剛開始出現的小人物星仔,配合「法寶」《如來神掌》,最終真的成為了大俠,很多人看到最開始出現的星仔,就彷彿看見了自己一樣,這種劇情滿足非常多的青年人心理。《功夫》也告訴人們乙個道理,只要努力,就很可能成功。

《功夫》無疑是一部很成功的搞笑動作影片,每看一次都有一種新的感受,這大概就是《功夫》的魅力所在吧。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星爺依靠近乎金庸古龍式的武俠風格,依託現實為背景,加上蒙太奇和天馬行空的想象,於是這部《功夫》的整體世界框架便生成了。

5樓:饞唔饞唔

《功夫》,我認為是周星馳拍得最好的一部電影,看了很多遍都不厭。

其實這是一部致敬的電影,不單單是向功夫片、武俠片致敬,還包含了很多經典電影的橋段和台詞,包括周星馳自己之前的電影。從角色名字來說,楊過、小龍女、火雲邪神…結合角色形象產生自然笑果,周星馳自己在裡面卻沒有名字,我們可以預設為就叫阿星。

如來神掌、**功…把武俠**裡的招數影像化、特技化。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會時常大喊「降龍十八掌」之類的招數名,可連片葉子也沒打掉下過。片頭乙隻蝴蝶飛入,和《黑衣人》裡乙隻昆蟲開篇神似;之後描述斧頭幫勢力壯大過程中出現的一幕幕兇案現場,用黑白**定格,這種形式在很多美國黑幫電影中見過;阿鬼台詞不多卻句句有來頭,臨死前說的「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我記得在《蜘蛛俠》裡聽過,那句英文「what are you prepare to do」來自電影《鐵面無私》裡肖恩·康納利臨死前的台詞,這是部經典警匪片;去「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應該是在《國產凌凌漆》提到過這個名稱)解救火雲邪神時,阿星面對鐵門幻想鮮血從門內湧出,來自經典恐怖片《閃靈》。

向李小龍致敬就更不必說了。就是這樣一部充滿致敬的電影,有笑點有功夫有特技有善惡有友情有愛情有溫情,編排得當情節緊湊,實屬佳作。《功夫》之後,十年間竟再也沒有出現這麼好的功夫喜劇片or喜劇功夫片,周星馳本人恐怕也再難拍出超過此片的作品。

向功夫致敬,向史蒂芬·周致敬!

怎麼評價電影《功夫》?

6樓:姬覓晴

中國的動作片通常充滿嚴肅而虔誠的色彩,然而《功夫》卻和這種嚴肅流派背道而馳。他用自己的方式提醒觀眾,電影藝術不僅僅表現高貴和犧牲,搞笑也是它的傳統之一。

《功夫》一劇中層出不窮的神奇武功經過翻新後,渙然一新的出現在影片中,讓人過足眼癮;奇思妙想的點子,天馬行空的形象,讓人應接不暇。

許多細節可以感受到周星馳的良苦用心,每個演員也彷彿都是為了角色而來,各自特點分明,將漫畫人物般的喜劇效果展現得淋漓盡致。

7樓:公尺格戰鬥機

《功夫》這部影片不僅體現了中國傳統功夫之美,還揭示了社會黑暗和當時人們

價值觀道德觀。

《功夫》中對於斧頭幫的黑幫形象,刻畫最成功的應該要數那段斧頭幫舞蹈了。時至今日,那段舞蹈**依舊有種**歌的感覺,而舞蹈的設計更是成為一段經典。

而西裝高帽的紳士形象、滑稽搞笑的行為動作卻給原本高冷的黑幫形象帶來極大的反差,正是這種反差,我們才能看到當時的黑幫不過是一塊欺軟怕硬的臭骨頭而已。

《功夫》花費三年時間以及幾千萬元的資金沒有白費,與好萊塢相比毫不遜色。層出不窮的神奇武功經過翻新後,渙然一新的出現在影片中,讓人過足眼癮。

奇思妙想的點子,天馬行空的形象,讓人應接不暇。許多細節可以感受到周星馳的良苦用心,每個演員也彷彿都是為了角色而來,各自特點分明,將漫畫人物般的喜劇效果展現得淋漓盡致。

8樓:君子陶陶

在我看來這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周星馳式電影。中國的動作片通常充滿嚴肅而虔誠的色彩,然而周星馳卻和這種嚴肅流派背道而馳。他用自己的方式提醒觀眾,電影藝術不僅僅表現高貴和犧牲,搞笑也是它的傳統之一。

這部影片不僅體現了中國傳統功夫之美,還揭示了社會黑暗和當時人們價值觀道德觀。巨集觀來看,這部影片融合了多種元素,如配樂 動作,黑幫,愛情等元素。一開始,以乙個正義的小少年立志學武來拯救世界開頭,卻遭到社會現實殘酷的打擊和嘲諷。

之後便是道德觀,價值觀的改變,以至於他決定加入黑幫。加入金錢墮落黑暗的社會。社會上有太多受欺凌的弱勢群體,社會充滿冷漠,面對斧頭幫的強勢,只有那個傻傻的屁股男站出來 ,最終沒有得到好結果。

幾個高手站出來救了那對母女,了精彩的打鬥場面,他們為什麼隱世於中,就是為了避免社會的摧殘黑暗,過普通的生活。在那個少年最終破解成蝶的時候,打敗了火雲邪神最終沒有殺掉他。以武術的以德服人,仁義服人。

詮釋了最終少年變成好人,昇華了功夫。

9樓:天蠍悅耳熙楓

周星馳的電影《功夫》是「周式電影」的靈魂的終結。

不得不說周星馳拍過了很多的好電影,以後現代主義視角解構經典文學故事的《大話西遊》;深刻**表演與戲劇、喜劇與悲劇界限的《喜劇之王》;以周氏風格顛覆戲謔經典的《唐伯虎點秋香》、《武狀元蘇乞兒》、《九品芝麻官》等等。但是到了《功夫》,周星馳對於「小人物」的**雖然延續了《喜劇之王》的視角深度,但是相對來說憑藉「全民皆武」的設定,使得整個故事中的活靈活現的「小人物」們更加地生動立體一些。

包租婆、包租公、裁縫、露屁哥、理髮師、妖豔姐……《功夫》中有層出不窮的小人物,他們雖然沒地位沒勢力,但往往各自為政,通通甘心蝸居於這片破爛街坊裡,可以說,相對於《喜劇之王》過於講究表演的**,《功夫》的人情味更加的濃。

而到了「夢想」的層面,《功夫》也比《喜劇之王》更加立體些,雖然沒什麼本事和能耐,連智商都低到被路邊的**騙了錢,買了所謂的「絕世秘籍」,但是周星馳飾演的阿星仍舊有著自己的功夫武俠夢,相對於設定有些bug的《少林足球》,《功夫》的觀賞性和情感性、甚至人情味明顯更高更濃。

但是我仍舊說,在《功夫》之後,標籤周星馳的電影的靈魂已經漸漸喪失了,他不再穩穩當當地去解構經典,也不再以各種各樣的視角將鏡頭對準小人物,商業化怪誕化的《西遊伏妖篇》、過於追求形而上和視覺刺激的《西遊降魔篇》、完全打造成「動畫片」的《長江七号》……這些都遠遠不是原來的周星馳。

10樓:夢裡詩書

在周星馳的喜劇電影中,個人認為他最為出色的一點便是善於塑造小人物,在看似似荒誕的無厘頭幽默裡卻能予人以真切的感動,《功夫》正是一部極具代表性的作品。在這部電影中,周星馳將自己的人生所感,用冷暖交織的江湖情仇淋漓盡致的展現了出來。

《功夫》是一部值得去看很多遍的佳作,記得自己最初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其實並沒有領會到電影的深意,淺顯的認為這不過是一場以中國功夫為引的正邪交鋒,正義必勝的結局也感覺尤為套路。

後來再看《功夫》已是多年以後,在時隔多年後的重溫才發現了這部電影的真摯所在,周星馳在電影中所飾演的阿星他面對夢想的迷茫以及被人奚落後,他便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好人,要做乙個壞人,其實我們現實中很多人何嘗不正是這樣,面對夢想的挫敗而迷茫,甚至是墮落。電影在伊始便透過乙個看似荒誕的小人物達到了很好的共鳴效應。

在有以情感共鳴的奠基下,阿星源於人性本善的一次次蛻變成為了電影最為打動人心的所在,電影映像給我最深的一幕其實並不是最後的決戰,而就是電影中的阿星在終於做了一件壞事後的痛苦,電影透過戲劇化的呈現非常好的將阿星在做出壞事後的迷茫展現了出來,《功夫》所堅信的仍舊是人性本善,電影在最後透過功夫所一展的也正是人對夢想的篤定,對善的堅守,這些才是電影借功夫喜劇所表達的真正核心。

怎麼評價電影《畫皮》,怎麼評價電影《功夫》?

陳嘉上導演的 畫皮 在當年無論是在製作水準 演員陣容以及票房表現上都算得上一部佳作 畫皮 開創了中國古裝愛情科幻大片的潮流,在此之前,從沒有哪部電影能夠將 畫皮 這個故事拍攝得如此哀婉動人。畫皮 以我們現代人的愛情視角,重新將這乙個經典ip賦予了新的意義,讓這個 畫皮 的故事換發出新的光彩。畫皮 無...

如何評價電影《29 1》,怎麼評價電影《29 1》?

電影 29 1 是由香港舞臺劇改編而來,講述的是一個在時間節點 30歲 這裡關於選擇的故事。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選擇,只是無論是什麼選擇,我們都需要為自己負責,不管什麼年齡段,選擇處處存在,不後悔的選擇才是人生最好的態度。我對電影的評價是基於內容情節。在情節方面很真實也很美麗。周秀娜飾演的林若君一出場...

怎麼評價電影《29 1》,如何評價電影《29 1》

6月2日,由彭秀慧自編自導,周秀娜 鄭欣宜 金燕玲 蔡瀚億 樑祖堯等聯袂主演的電影 29 1 全國公映。影片上映首日就口碑 上座率雙封頂,得到全國各年齡段男女的一致好評。導演 29 1 由同名舞臺劇改編,再走上大銀幕的。舞臺劇之前在香港,連續演出八年,總累積七十九場,觀眾超過三萬四千人次。如果說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