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醋吃多了會胖嗎,食用醋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2022-03-21 20:34:50 字數 5349 閱讀 6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不會 醋裡只含有少量的熱量 應該不含有脂肪!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醋是開胃的,吃多了可能會導致胃口越來越好,從而導致發胖。但日常食用醋是有利於健康的

3樓:程開心啦啦啦

不會的,但是胃酸會多,每天早上喝一杯醋加牛奶可以**,本人自己試驗過,但是不太好喝,喝了乙個月就沒有堅持了

4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胖,但會對胃有傷害;長痘的人會痘印不宜去除。最好用蜂蜜加醋,酸甜的口感還能燃脂!飯後喝!心臟不好的人不要喝!

5樓:士多啤梨

不會發胖,但是胃會不舒服。容易胃酸過多。

6樓:手機使用者

長胖要多吃肉類及高蛋白的食物. 加適當的運動量

7樓:小q獸

多吃醋真的好處很多的!不但不會增肥,反而對**有一點的好處!比如說吃骨頭湯,放點醋有益鈣的吸收;在外面用餐時,吃點醋,能夠起到一定的殺菌作用; 每天用醋對水(1:

10)喝,長期喝可**。 雖然醋的好處很多,但對於胃酸比較多的人,少吃為妙,因為那樣你的胃會更容易犯酸。

8樓:小駱

肯定不會啦,醋還具有消脂的作用啦。但建議你不要食太多醋,適用就可以啦!

食用醋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9樓:l張子楓

1、醋不僅會腐蝕胃腸黏膜而加重潰瘍病的發展,而且醋本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從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以免胃酸增多、潰瘍加重。

2、食醋會導致身體出現過敏而發生皮疹、瘙癢、水腫、哮喘等症狀,患低血壓的病人食醋會導致血壓降低而出現頭痛頭昏、全身疲軟等不良反應。

3、醋由於能軟化骨骼和脫鈣,破壞鈣元素在人體內的動態平衡,會促發和加重骨質疏鬆症,使受傷肢體痠軟、疼痛加劇,骨折遲遲不能癒合。

4、醋酸能改變人體內區域性環境的酸鹼度,從而使某些藥物不能發揮作用。

10樓:王村醋

1、食用醋不宜過度食用是因為人體胃酸的ph值1.3~1.8,而食醋ph值2.

9,大量食用食用醋會導致腐蝕胃腸黏膜而加重潰瘍病的發展,而且醋本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從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以免胃酸增多、潰瘍加重。

2、食醋會導致身體出現過敏而發生皮疹、瘙癢、水腫、哮喘等症狀,患低血壓的病人食醋會導致血壓降低而出現頭痛頭昏、全身疲軟等不良反應。

3、醋由於能軟化骨骼和脫鈣,破壞鈣元素在人體內的動態平衡,會促發和加重骨質疏鬆症,使受傷肢體痠軟、疼痛加劇,骨折遲遲不能癒合。

4、醋酸能改變人體內區域性環境的酸鹼度,從而使某些藥物不能發揮作用。

11樓:西紅柿

每天吃醋是好的,但是要適量。吃醋具有促進代謝、消除疲勞、軟化血管、降低血壓、有利消化、調整身體內部酸鹼平衡、預防感冒等等功效。

合理服用食醋,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不是服用越多越好,更加不能空腹服用食醋。有乙個比較突出的作用就是能幫助身體吸取食物中的鈣質。因為食醋中含有醋酸,醋酸能夠與鈣質發生化學反應,使鈣質以比較容易被吸收的狀態進入人體,有益於補充鈣質。

所以在烹製帶骨頭的菜餚時適當加一點醋,是非常有利於吸收鈣質的,比如糖醋排骨或者做排骨湯時加點醋,就能為身體補充比較多的鈣質了。

食醋對身體有益,需要界定在一定的範圍內,喝多了可能適得其反,事實上喝醋的好處並非像很多相關產品宣傳的那樣神奇,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有補充食醋的習慣就足夠了,比如吃麵條的時候加一點醋,或者烹製菜餚的時候稍微放一點醋,不必刻意服用食醋,因為醋即便對身體有益,也絕非包防百病的靈丹妙藥。食醋過量或者空腹食醋不但對健康無益,而且肯定會反過來損害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醋有益,但食醋過量和乾脆大量喝醋對人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

因為大量喝醋不但會引起胃脘嘈雜泛酸,還會影響筋骨的正常功能。即中醫所說的「醋傷筋」。從醋的化學成份分析,其主要成分是醋酸、不揮發酸、氨基酸、糖等。

因此,醋有消毒滅菌,降低辣味,保護原料中維生素c少受損失等功效;還可助消化,改善胃裡的酸環境,抑制有害細菌的繁殖。因此適當吃點醋對於人體健康是有好處的。但機體健康的首要條件是保持器官的正常工作。

當大量喝醋時,大量的醋進入人體,將改變胃液的ph值,對胃粘膜造成損傷。身體健康者大量食醋可引起胃痛、噁心、嘔吐,甚至引發急性胃炎;而胃炎患者大量食醋會使胃病症狀加重,有潰瘍的人可誘使潰瘍發作。同時,由於醋酸的大量吸收還將會影響整個人體的酸鹼平衡。

正常情況下,人體血液、體液的酸鹼度多應保持在ph7.35-7.45之間,呈弱鹼性。酸性與鹼性食物的攝人都將影響血液、體液的酸鹼度。從生理學角度看,酸性食物攝入過多,將會引起血液、體液的酸度增高,發生酸中毒。

人體內呈酸性,短時間內會感覺不適、疲乏、精神萎糜等,如長期處於多酸狀態,將會引起體內電解質紊亂,易誘發神經衰弱、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等。

而雞、鴨、魚、肉、蛋、糖、酒等食物在體內也會代謝分解成酸性氧化物,如與醋同時大量進食將更容易使機體環境的酸鹼度發生改變,使血液和體液呈酸性,從而危害人體健康。因此,人們在食醋的同時應注意新增些鹼性食物,使酸鹼攝入量達到平衡。大部分鹼性食物中都富含鈣、鋅、鎂、鈉等金屬離子,大部分水果和蔬菜、大豆等都屬於此類,尤其以橙、蘆柑、蘋果、香蕉、香菇、木耳、茄子、西紅柿等為最佳。

這類食品在人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帶陽離子的鹼性氧化物,能中和酸性物質,維持人體血液和體液的正常酸鹼平衡

13樓:小松部落格

食醋有益,但食醋過量和乾脆大量喝醋對人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醋又名苦酒。中醫認為,醋有散瘀、斂氣、消腫、解毒、下氣、消食的作用,適量吃點醋有益健康。

但若把醋當保健飲料來喝則絕對不行。因為大量喝醋不但會引起胃脘嘈雜泛酸,還會影響筋骨的正常功能。即中醫所說的「醋傷筋」。

從醋的化學成份分析,其主要成分是醋酸、不揮發酸、氨基酸、糖等。因此,醋有消毒滅菌,降低辣味,保護原料中維生素c少受損失等功效;還可助消化,改善胃裡的酸環境,抑制有害細菌的繁殖。因此適當吃點醋對於人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但機體健康的首要條件是保持器官的正常工作。當大量喝醋時,大量的醋進入人體,將改變胃液的ph值,對胃粘膜造成損傷。身體健康者大量食醋可引起胃痛、噁心、嘔吐,甚至引發急性胃炎;而胃炎患者大量食醋會使胃病症狀加重,有潰瘍的人可誘使潰瘍發作。

同時,由於醋酸的大量吸收還將會影響整個人體的酸鹼平衡。正常情況下,人體血液、體液的酸鹼度多應保持在ph7.35-7.45之間,呈弱鹼性。酸性與鹼性食物的攝人都將影響血液、體液的酸鹼度。

從生理學角度看,酸性食物攝入過多,將會引起血液、體液的酸度增高,發生酸中毒。人體內呈酸性,短時間內會感覺不適、疲乏、精神萎糜等,如長期處於多酸狀態,將會引起體內電解質紊亂,易誘發神經衰弱、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等。

而雞、鴨、魚、肉、蛋、糖、酒等食物在體內也會代謝分解成酸性氧化物,如與醋同時大量進食將更容易使機體環境的酸鹼度發生改變,使血液和體液呈酸性,從而危害人體健康。因此,人們在食醋的同時應注意新增些鹼性食物,使酸鹼攝入量達到平衡。大部分鹼性食物中都富含鈣、鋅、鎂、鈉等金屬離子,大部分水果和蔬菜、大豆等都屬於此類,尤其以橙、蘆柑、蘋果、香蕉、香菇、木耳、茄子、西紅柿等為最佳。

這類食品在人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帶陽離子的鹼性氧化物,能中和酸性物質,維持人體血液和體液的正常酸鹼平衡。

水果吃多了會怎樣 吃多了會胖嗎

14樓:n美

很多水果不適合**吃 譬如果糖含量過高的西瓜 芒果等 多吃蘋果吧

食用醋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醋飲料

醋飲料出現在貨架上已不短時間了,一直沒被大家所重視,自從sars之後,醋和醋相關產品便身價倍增。關於吃醋對身體的好處說法眾多,像是吃醋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降血壓、防止血管硬化、調整血液酸鹼值來預防疾病、幫助消化、甚至**等等。

醋不能調節血液酸鹼值。人體自有機制維持血液的酸鹼值平衡,這牽涉複雜的酵素作用,恐怕不是只靠喝喝醋就能改變的。另外,一些生病、長期大量服用藥物、飲食營養失衡的人,才可能出現血液酸鹼值波動的狀況,一般人不會有血液大幅度偏酸或偏鹼的問題。

醋能預防高血壓。為了少吃鹽,有人就多放醋來提味,確實能降低患高血壓、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風險。水果醋裡含有礦物質鉀,可以幫助身體排出過剩的鈉,達到預防高血壓的目的,當然,你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適量「吃醋」對健康沒有壞處。不過,醋對健康的幫助,只要飲食均衡就能達到,並不是非喝醋不可,因此不必對醋抱有過高的期望,更不要誤信偏方,以為它能治病。是否能天天喝醋,純粹是個人飲食、養生偏好,沒有喝醋習慣的人偶爾調一杯醋飲料,換一換口味就當增添了生活樂趣。

要提醒注意的是吃醋的時機和分量,吃得不恰當,反而傷身。 醬油 本人認為醬油這種調味品雖然可以讓人覺得比較實惠,而且還挺下飯,可是長期食用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如果您是注重**的朋友,那麼就要注意了,因為醬油會在**內化成黑色素,使**變黑!!

如果您實在覺得不可缺少醬油,建議您食用——生抽,這種調味品不含黑色素,對人體有益無害,而且只要少量就比醬油味道濃厚,非常鮮醇……

我家就是用生抽做調味品的,對它很滿意呢!! 希望可以幫到你吧,如果滿意請採納

16樓:敖子鹿妍晨

食醋有益,但食醋過量和乾脆大量喝醋對人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醋又名苦酒。中醫認為,醋有散瘀、

斂氣、消腫、解毒、下氣、消食的作用,適量吃點醋有益健康。但若把醋當

保健飲料

來喝則絕對不行。因為大量喝醋不但會引起胃脘嘈雜泛酸,還會影響筋骨的正常功能。即中醫所說的「醋傷筋」。從醋的化學成份分析,其主要成分是醋酸、不揮發酸、

氨基酸、糖等。因此,醋有消毒滅菌,降低辣味,保護原料中維生素c少受損失等功效;還可助消化,改善胃裡的酸環境,抑制有害

細菌的繁殖。因此適當吃點醋對於人體健康是有

好處的。但

機體健康的首要條件是保持器官的正常工作。當大量喝醋時,大量的醋進入人體,將改變胃液的ph值,對

胃粘膜造成損傷。身體健康者大量食醋可引起胃痛、噁心、嘔吐,甚至引發急性胃炎;而胃炎患者大量食醋會使

胃病症狀加重,有潰瘍的人可誘使潰瘍發作。同時,由於醋酸的大量吸收還將會影響整個人體的

酸鹼平衡

。正常情況下,人體血液、體液的

酸鹼度多應保持在ph7.35-7.45之間,呈

弱鹼性。酸性與

鹼性食物

的攝人都將影響

血液、體液的酸鹼度。從生理學角度看,

酸性食物

攝入過多,將會引起血液、體液的

酸度增高,發生酸中毒。人體內呈酸性,短時間內會感覺不適、疲乏、精神萎糜等,如長期處於多酸狀態,將會引起體內

電解質紊亂,易誘發

神經衰弱

、動脈硬化、

高血壓和冠心病

吃醋多對身體不好是指一次大量吃醋,你這樣應該不會產生什麼危害的

鹼吃多了對身體的好處和壞處,食用鹼吃多了對身體健康有害嗎

你好!我們說的鹼,之侷限於食用鹼。食用鹼,是指有別於工業用鹼的純鹼 碳酸鈉 和小蘇打 碳酸氫鈉 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的製成品,二者本制上沒有區別。食用鹼呈固體狀態,圓形,色潔白,易溶於水。食鹼並不是一種常用調味品,它只是一種食品疏鬆劑和肉類嫩化劑,能使乾貨原料迅速漲發,軟化纖維...

核桃吃多了會怎樣,核桃吃多了會中毒嗎

核桃吃多了會出現消化不良,如果吃適當的含量並不會對身體帶來危害。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 腰果 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 四大乾果 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 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 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 磷 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 核黃素等多...

吃多了香腸會怎樣??香腸吃多了好嗎?

香腸味美,營養價值也不低,因此人們普遍喜食。但是香腸放得久了很容易發霉。臨床表明,發霉的香腸是被一種毒力較強的肉毒桿菌所汙染。人們進食受了汙染的香腸後,會引起食物中毒。不少人天天吃熱狗火腿三文治,不知道這些加工食品隱藏殺機 不但有大量屍毒及農藥,還含有多種致癌物質。為了保命,還是敬而遠之好。近年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