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會導致蛀牙 有蛀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3-05-29 06:40:04 字數 2476 閱讀 8035

1樓:e時光再燃

經常吃糖,和不喜歡刷牙。都會導致蛀牙,而且蛀牙嚴重的話,牙齒會進行脫落。

2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經常吃糖而且不清洗牙齒,長時間不刷牙以及經常喝碳酸飲料都會導致蛀牙。

3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經常晚上不刷牙,而且喜歡在晚上吃糖,吃著東西睡覺的話,是很容易導致蛀牙的。

4樓:晚來風

吃糖分高的食品、飯後不漱口以及不早晚刷牙,因為糖分具有腐蝕牙齦的作用。

有蛀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的原因主要從四個方面進行講解,具體如下:

第。一、蛀牙一定要有細菌因素,例如葡萄球菌、變形鏈球菌以及厭氧菌等菌就會導致蛀牙的發生。

第。二、蛀牙跟食物有很大的關係,例如碳水化合物就特別容易造成蛀牙,因為它通過化學作用在口腔內發酵,容易產酸,產酸以後就有可能會破壞牙的牙釉質,導致蛀牙的發生。

第。三、一定要有宿主,宿主也就是人的牙齒,牙齒本身可能會有一些窩溝點隙,這些地方很容易藏汙納垢,不僅有細菌,而且可能有嵌塞的食物,特別是那種排列擁擠,而且錯位很厲害的牙,更容易發生食物的嵌塞,以及細菌的繁殖和生長。

第。四、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時間,蛀牙是需要一定時間而形成的,並不是在。

一、兩天或者個把月,它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導致蛀牙。

因此,要從這幾個方面去分析和了解,要從平常做起,保持口腔清潔衛生,預防蛀牙的發生。

導致蛀牙的原因?

6樓:sara喵喵貓

導致蛀牙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先天牙質不好,還有一方面是因為刷牙不到位,細菌易沉積。

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半年去檢查一次牙齒,爭取盡早**,不要拖到疼了再去。

為什麼會有蛀牙

7樓:恬心

齲病是一種由口腔中多種因素復合作用所導致的牙齒硬組織損傷1.刷牙不到位。致齲性食物(醣類)殘留在牙齒上。並進而破壞牙齒。產生齲洞。

2.齲病的好發部位與食物是否容易滯留有密切關係。牙齒排列不齊。使菌斑積聚較多。引起蛀牙。

3.牙體組織發育不好。牙本質直接外露時更容易發生齲壞。

8樓:網友

要解釋完全了,應該可以寫一篇博士**了。

簡單說,就是由口腔微生物、飲食因素、宿主個體差異和時間的四聯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

也就是:1 牙上有產酸的細菌。

2 吃了可以讓細菌產酸的食物,例如糖。

3 每個人之間有個體差異,你吃了這些糖會長蛀牙,別人吃了不一定就會長 。

4 長齲病也就是蛀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兒,需要挺長的一段時間。

就這樣~~~

9樓:top恆

吃糖太多或牙腔衛生不好。

10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蛀牙又被稱為齲齒,主要是平時不刷牙、刷牙不徹底造成的,其次也有可能是長期進食甜食、食物殘留在牙齒表面所致。通常在出現齲齒以後,需要及早進行根管**,對於損傷較重的牙齒,有可能就需要做牙齒的修復。諮詢。

為什麼會蛀牙呢?

11樓:己潔速香

主要還是口腔衛生和清潔工作沒做好的,導致口腔內酸鹼度不平衡,細菌和牙菌斑的增生,食物殘渣的發酵後,細菌的大量滋生和繁殖,逐步侵蝕和腐蝕牙齒的,當牙齒的保護層牙釉質遭到破壞後,慢慢的牙洞就會被腐蝕生成了,因而也就有了蛀牙的。

所以,要想沒有蛀牙,那還是得從刷牙做起的,早晚刷牙,及時清潔口腔,定期做口腔檢查,清楚口腔內汙垢和殘渣的,這樣才能預防蛀牙和口腔疾病的。

12樓:穗華口腔醫生

發生蛀牙主要是由於口腔衛生不好,加上牙齒容易患齲。

口腔衛生差,存在牙面上的食物殘渣和細菌越積越多,造成牙齒發生齲壞。

齲病是在以細菌為主的多種因素影響下,牙體硬組織發生慢性進行性破壞的一種疾病,也可稱為牙體硬組織的細菌感染性疾病。在機體健康的狀態下,口腔內的細菌數量和種類都維持在一種平衡的狀態,口腔衛生差,導致牙齒齲壞的細菌數量增多,粘附在牙面上,利用食物中的糖產酸,造成牙齒脫礦,牙體組織軟化崩解,在此基礎上,細菌積聚的越來越多,分解代謝侵入牙齒深部,齲洞也越來越大,迴圈往復,洞內積聚食物殘渣和細菌不易清除,再加上口腔衛生不潔,時間長了,臭味更加明顯。

所以,牙齒一旦發現齲壞,必須盡快就醫,清理腐敗的牙體組織碎屑和食物殘渣,行充填**,另外建議每年1~2次進行複查,及時發現問題及早處理。

為什麼會蛀牙呢?

1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蛀牙就是齲齒,是在以細菌為主的多種因素綜合作用下牙齒發生的進行性破壞性疾病,由於牙齒硬組織無機物脫礦,有機物分解,就會出現牙齒缺損。8歲兒童由於口腔衛生狀況不佳,不注意飲食,齲齒的發病率較高。齲齒發病之後,一方面需要注意加強口腔衛生,另外建議盡早去正規醫院口腔科**,以免繼續發展加重。諮詢。

什麼情況下會結婚?什麼情況下結婚?

結婚條件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必須要雙方自願,達到法定年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原則。我國婚姻法關於結婚的法定條件,有必備條件和禁止條件兩個方面 1 結婚的必備條件有 男女雙方完全自願。新婚姻法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 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問題上的具體...

什麼原因導致心跳驟停,什麼情況下會導致呼吸心跳驟停

這裡需要提到的是可導致心臟驟停發生的 5h 5t 的基礎 這些分別是指 6h 低體溫 酸中毒 低血糖 低鉀和高鉀 缺氧 休克6t 張力性氣胸 心包填塞 冠脈血栓 肺動脈血栓 藥物 中毒另外需要說明的是,心臟驟停相關的有三種心律失常,分別是室顫 電機械分離和心室停搏,其中以室顫最為多見。自律失常 心衰...

馬蜂在什麼情況下會蟄人?馬蜂什麼情況下會蜇人?還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

一 蜂巢受到攻擊。馬蜂蟄人最主要的原因是蜂巢受到攻擊,對於馬蜂而言蜂巢是整個蜂群賴以生存的根本,只要蜂巢受到攻擊不管你是人類還是其他動物都照蟄不誤,而且在馬蜂眼裡有意的和無意的並沒有區別,也就是說哪怕是無意間侵犯到蜂巢都會被蜂群攻擊,因此盡量遠離蜂巢才是防止被馬蜂蟄傷的不二之選。二 領地受到侵犯。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