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怎麼會有一塊黑屏了,手機螢幕黑了一塊

2023-05-29 02:45:02 字數 3683 閱讀 4505

1樓:袁忻愉牟璞

1.手機黑屏算是手機維修中經常容易遇到的。

故障之一,通常黑屏可以分兩種:一種是使用中黑屏,一種是待機黑屏。這裡就說說引起黑屏的一些基本原因及解決方法。 2.使用中黑屏大都是由自己下。

載的第三方軟體引起的,本機自帶的鮮少會出現這種情況。也可以細分為兩種:一種是此軟體本身就有問題,軟體自身不穩定啊,或者跟手機系。

統不匹配之類的,這個很好解決,卸。

載即。可;二種就是軟體跟軟體。

之間起衝突,這個解決稍微麻煩點,需要乙個軟體乙個軟體安裝跟解除安裝實驗。

下到底是那個。

軟體的問題。找到了就將其解除安裝,問題基本就能解決。 3.待機中黑屏,說先說說。

待機原理,直板機因為大多都有乙個省電電路設計:手機長時間檢測不到按鍵觸發訊號就會。

自動關閉螢幕,也就是待機,當需要。

使用手機了一按鍵就會啟用省電電路,然後屏目點亮。 4.黑屏的原因往往就是螢幕觸發電路延遲。

反映了。也就是說手機系統已經發出點亮螢幕的指令了但由於電路延遲了沒傳送成功結果。

螢幕就沒點亮成功,但手機系統以為已經點亮了,所以就造成了黑屏。

2樓:家居達人汪勤

首先第乙個就可能是硬體的問題,手機的排線和主機板之間的接觸不良導致的,這沒辦法進行避免所以只能夠靠自己的使用習慣去糾正,不要摔手機和暴力使用。

第二個原因就是手機的系統bug,記憶體過大的時候容易導致手機卡死,黑屏,這個時候出現的宕機黑屏比較好解決,嘗試按住電源按鍵重啟即可,平時使用的時候也要記得隨時清理記憶體保持手機的良好狀態就可以避免。

手機螢幕黑了一塊

3樓:長腿哆啦c夢

這是螢幕漏液了。

液晶屏受外力強力擠壓,會發生液晶屏內部區域性損壞,液晶體會慢慢滲漏,當時看不出來,一段時間後外觀可見屏上有明顯的癍塊。

一般來說,液晶屏發生漏液的情況,絕大多數都是外力人為所致,這種情況是不會保修的;平常使用液晶屏的時候,不要用手去強壓螢幕,不要用手去挖螢幕汙漬,輕拿輕放,使用專用清潔濟清潔螢幕。

導致液晶屏漏液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密封受損:主要會出現在屏的四個邊緣位置,如果飲料、果汁、汽水、茶水等酸鹼性的液體部小心從外部流人屏的邊緣浸泡,就會造成密封膠受損、裡面的液晶漏液。

屏在生產過程中如果密封膠有問題,同樣會出現這樣的故障。

屏表面受外力損傷:一般集中在屏的中間位置,能看到明顯的玻璃裂的痕跡,此時用手壓漏液部位,可以看到液晶受力運動的軌跡沿裂痕的方向運動。

4樓:鎮屍男

回答手機螢幕邊緣黑了一塊可能是手機進水了,或者是摔壞了導致螢幕漏液,應盡快將滲入的水清理乾淨或者更換新的螢幕,否則不僅影響螢幕顯示,還會侵蝕主機板,使手機損壞。最好是送去售後進行維修,不要自行處理,以免操作失誤出現其他故障。

如果是手機螢幕外圍出現的黑邊,則屬於正常現象,只要是有螢幕存在的數碼產品,包括手機、電腦、電視機等等,在螢幕和邊框之間都是存在黑邊的,它的學名叫做bm區。bm區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螢幕漏光,如果一塊螢幕上沒有bm區的話,在螢幕的邊緣就會看到明顯的光暈。

每款手機在組裝時螢幕都會出現些許誤差,不可能做到絕對對齊,如果在螢幕的外框與bm區可視邊緣切齊的話,在邊框邊緣會出現一條彩色的眩光,白色邊框的手機可能會反射螢幕光,螢幕四周就會出現亮邊,所以bm區是必須存在的。有的手機螢幕出現明顯的漏光現象,就是因為螢幕組裝時誤差較大,bm區無法進行有效遮擋而造成的。

5樓:新鮮派動畫

可能的原因有兩種:

1.液晶屏裡面的出現問題,這種情況是無法修好的,只能換螢幕解決。

2.觸控螢幕本身出現問題,這個視程度不同可以修好的也有,無法修好的也有,建議是最好拿去專業店看一下。

6樓:清純少年的海

可能是不小心摔了,也可能是顯示屏被燒了。這個可能是溫度過高所致,有**的可能性。建議你找到售後服務部維修,估計需要換螢幕了。當然,如果經濟允許的話,還是建議你買一款新的手機!

7樓:網友

除了顯示不正常,其他應該可以,不知道你是什麼手機,如果手機除了這個問題,基本上就很危險,有**的可能性,一般寨機有這個問題。

8樓:軒轅大帝

估計是你把螢幕磕壞了,充電一般不會燒到螢幕的,介意你去手機維修店裡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裡層的螢幕壞了,要去換。

手機有一塊黑屏怎麼辦?

10樓:跟著吃貨學美食

記憶體問題。

手機在儲存東西過多時,不僅會大大減慢執行速度,而且在執行程式過程中很容易黑屏,然後自動退出程式。手機記憶體被佔用80%時,可能出現宕機或黑屏的情況。

出現這種情況好辦,長按手機的home鍵,調出最近執行的程式退出即可。平時在使用過程中也的注意,解除安裝不常用的軟體,養成不使用即退出程式的好習慣。

接觸問題。對某些人來說,手機摔地上是常用的時。我們能看見的只是外觀受到了損失,但要是手機經常摔,或者常在浴室、桑拿房等高溫、潮濕的環境中。可能會因螢幕排線鬆動或短路而黑屏。

嚴重則可能受潮導致防水貼變紅甚至主機板發霉。這個沒啥好方法,得靠平時的愛惜程度了。

應用軟體衝突。

手機裡面安裝很多應用,但有些應用就是犯沖,在執行其中乙個應用時,突然黑屏或無故退出等情況。當然退出一可能是應用本身的問題。

手機中病毒。

現在手機病毒陷阱如此多,稍不注意你就容易中招。中招後有些病毒木馬會對手機系統進行修改,導致手機出故障。嚴重的話還能盜取我們的隱私資訊。對手機進行定期防毒很有必要。

11樓:琪琪最喜歡

1、可以用手指長按手機的電源鍵,在彈出的介面中選擇"重啟"選項,如果手機介面沒有選項就長按電源鍵10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等待手機重啟,使手機螢幕恢復正常即可。頻繁的給資料試驗安裝各種軟體,或者執行多個軟體相互切換就可能會導致手機軟體的衝突,使手機出現黑屏、顏色不齊等故障發生。這種情況輕微時可以簡單處理解決,即關機拔卡、開機插卡來簡單處理。

手機部分黑屏是怎麼回事

12樓:雲騎士科普

手機可以說已成為我們大多數人的必備生活用品,要是哪一刻手機出現毛病用不了,相信很多人都會受不了,而手機黑屏就是最為常見的毛病之一,那為什麼你的手機會黑屏呢?有沒有解決辦法?

13樓:數碼澄明

2、如若按照方法一解決不了,建議將手機送往官方指定維修中心維修。

3、若這種情況出現在拆機或者換屏以後的手機,很有可能就是觸屏更換或者拆機感應器底部墊子丟失。解決辦法是:原觸控螢幕上方上方有兩個小孔,孔下面有個小墊子,大概3公釐厚,兩個小孔剛好和觸控螢幕上的小孔大小距離都一樣,自己做個合適的小墊子貼上去就行。

4、重啟手機嘗試,若無效,請攜帶購機發票、三包憑證將手機送至就近的售後服務中心檢測。

14樓:六良龐昭

螢幕壞了,在觸控螢幕收到積壓或者磕碰時容易導致觸控螢幕內部破損。建議是換屏吧,這樣只會黑屏面積越來越大,最總導致手機螢幕徹底壞掉。去售後服務專門定點維修會有點貴。

15樓:餘新蘭繆琬

具體要看你是什麼手機。

出的是什麼問題```

如果是黑屏。

可能是螢幕問題。

或者軟體問題```

你是什麼原因導致手機這樣``

如果非人為```可以去找客服為您免費維修```

手機進水後黑屏怎麼辦 手機進水了,螢幕黑屏怎麼辦?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進液的處理方法如下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盡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

小公尺手機黑屏了怎麼恢復正常,小公尺手機黑屏了怎麼辦?

若手機黑屏 閃屏 花屏 白屏 紅屏等螢幕顏色異常問題,建議 1.建議重啟手機嘗試 同時按住電源鍵和下音量鍵7秒以上重啟裝置 3.若是自帶的系統軟體,建議更新手機系統版本嘗試 請進入設定 關於手機 關於裝置 軟體更新 系統更新 更新 公升級前請備份裝置中資料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攜帶購機發票 保修卡和...

小公尺手機黑屏了怎麼恢復正常,小公尺手機黑屏了怎麼辦?

很多都有給手機貼膜的習慣,如果操作不當蓋住了感應器就會引起黑屏問題,對此,可以嘗試將貼膜撕下來看是否能解決。3個技巧,教你解決小公尺手機黑屏問題。2 距離感應器。如果你手機開啟了距離感應器功能,可以嘗試進入設定 程式 接聽狀態 然後將 距離感應器 關閉再看下是否有黑屏問題。3 程式問題。手機快取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