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大草原嗎?它們的現況如何

2023-05-29 00:25:03 字數 2017 閱讀 4728

中國最大的草原是哪個?

1樓:肉丸說車

中國最大的草原是呼倫貝爾草原,地理位置在呼倫貝爾市大興安嶺以西。呼倫貝爾草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大興安嶺以西,因呼倫湖、貝爾湖而得名。地勢東高西低,海拔在650~700公尺之間,總面積約為10萬平方千公尺(一億四千九百萬畝),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場。

呼倫貝爾草原是眾多古代文明重要的發源地,是北方眾多游牧民族的主要發祥地,東胡、匈奴、鮮卑、室韋、回紇、突厥、契丹、女真、蒙古等民族曾繁衍生息於此,被史學界譽為「中國北方游牧民族搖籃」,在世界史上佔據較高地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國最大的四個草原排名如下:

內蒙古的呼淪貝爾大草原 第一位。

內蒙古的錫林郭勒大草原 第二位。

內蒙古的錫林浩特草原 第三位。

新疆的伊梨那拉提草原 第四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很大的誤區!其實中國最大的草原是錫林郭勒草原,而不是呼倫貝爾草原,呼倫貝爾市26萬平方公里,草原面積10萬平方公里;錫林郭勒盟萬平方公里,草原面積17.

9萬平方公里。所以中國最大的草原是錫林郭勒草原!

4樓:趣旅途

呼倫貝爾草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場,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稱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是全國旅遊二十勝景之一。

5樓:玩乎旅行

中國最大的草原是錫林郭勒大草原,面積是179300平方公里,是名副其實的遼闊草原。

很多人誤以為呼倫貝爾草原是最大草原,但是呼倫貝爾草原只有萬平方公里,而錫林郭勒大草原面積有萬平方公里,幾乎是呼倫貝爾草原的2倍大,所以錫林郭勒大草原是中國最大草原!

錫林郭勒大草原位於內蒙古中東部,北京正北方,是我國草原型別最為豐富的一片草原。2023年被《中國國家地理》評選為「中國最美草原」,2023年被《中國馬業協會》授予「中國馬都」稱號,也是我國唯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國際生物圈監測體系的國家級草原自然保護區。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歌中描繪的就是錫林郭勒大草原的美麗自然風光和草原奔騰場面,是火華老師2023年去錫林郭勒開會深入體驗草原生活,兩年後回想草原往事創作的歌曲。

錫林郭勒大草原是蒙元文化發祥地,草原都城-元上都就坐落在這片草原上。

這裡沒有過度的商業化開發,是我國草原的最後一片淨土。

錫林郭勒大草原的最佳旅行時間是每年的6-8月,當城市裡酷暑難耐時,錫林郭勒大草原18°的涼爽天氣,一望無際的碧草藍天,朵朵白雲下成群結隊的牛羊,一派壯美的草原風光,讓這裡成為避暑天堂!

6樓:阿白

內蒙古呼倫貝爾草原最大。

我國主要的草原有哪些?

7樓:小蜜蜂聊教育

草原是地球生態系統的一種,分為熱帶草原、溫帶草原等多種型別,是地球上分布最廣的植被型別。

草原的形成原因是土壤層薄或降水量少,草本植物受影響小,使植物無法廣泛生長。

中國是世界上草原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草原總面積將近4億公頃,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40%,為現有耕地面積的3倍。

世界草原分布

在歐亞大陸,草原植被西自歐洲多瑙河下游起,呈連續的帶狀往東延伸,經羅馬尼亞、原蘇聯、蒙古,直達我國境內,形成世界最寬廣的草原帶。

在北美洲,自北方,由南羅斯咯撤河開始,沿經度方向,直達雷達河畔,形成南北走向的草原帶。在南半球,因為海洋面積大,陸地面積小,草原面積不及北半球大,而且比較零星,帶狀分布不明顯。

在南美洲,主要分布在阿根廷及烏拉圭境內。

在非洲,主要分布在南部,但面積很小。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草原 (地理區域)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城堡,請問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城堡?

歐洲所謂 城堡 即英語中的 castle 據 http en.wikipedia.wiki castle 的定義,為 the private fortified residence of a lord or noble 領主或貴族私人所有的防禦性居住地。依照這個標準,在中國歷史上的城堡並不少見。例如...

中國有哪些著名瀑布,我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8個

壺口瀑布 世bai界第一黃色瀑布 廬山du瀑布 最詩zhi意的瀑布 鏡泊湖瀑布 dao中專國最大火山瀑布 流沙屬瀑布 最細膩的瀑布 黃果樹瀑布 中國最大瀑布 九寨溝瀑布 最潔淨的瀑布群 銀練墜瀑布 最柔美的瀑布 德天瀑布 亞洲最大跨國瀑布 雁蕩山瀑布 最飄渺的瀑布 馬嶺河瀑布 中國最大瀑布群 我國有...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建築中國的著名建築有哪些

中國的古建築,留存不多,除了宮廷建築,就以宗教建築為多。長城是最負盛名的,現存長城以明長城為主。北京市的明清宮殿和皇家園林,是儲存最完好的古建築群。宗教建築以山西省的應縣木塔,西安大雁塔最出名。江南三大名樓全部是新建的。各地零散的古建,也是明清建築居多,再早的建築就是鳳毛麟角了。黃帝陵,皇帝寶座,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