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著名的鋼結構建築,中國著名鋼結構建築盤點 鋼結構建築特點介紹

2021-08-09 04:29:52 字數 3641 閱讀 23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列舉10個國內鋼有名的結構建築  :

1、中銀大廈:

混凝土——鋼結構立體支撐體系 結構採用4角12層高的巨形鋼柱支撐,室內無一根柱子。利用立體支撐及各支撐平面內的鋼柱和斜桿,將各樓層重力荷載傳遞至角柱,加大了樓層重力荷載作為抵抗傾覆力矩平衡重的力偶臂,從而提高了作為平衡重的有效性。

2、金茂大廈:

框筒結構體系。核心為現澆鋼筋混凝土,外框為鋼結構與混凝土結構復合成為鋼結構與混泥土結構復合建造超高層建築的典範 大廈採用超高層建築史上首次運用的最新結構技術,整幢大樓垂直偏差僅2釐公尺,樓頂部的晃動連半公尺都不到,這是世界高樓中最出色的,還可以保證12級大風不倒,同時能抗7級**。大廈的外牆由大塊的玻璃牆組成,反射出似銀非銀、深淺不

一、變化無窮的色彩。大廳採用圓拱式的門框,給人高大寬敞明亮的感覺;牆面選用地中海有孔大理石,能起到良好隔音效果;地面大理石光而不亮,平而不滑。前廳內的八幅銅雕壁畫集中體現了中國傳統的書法藝術,它通過漢字,從甲骨文、鐘鼎文,一直到篆、隸、楷、草的演變,反映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

通往宴會廳的走廊,更是一條藝術長廊,體現出一種高雅的品位和豪華的氣派。

3、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

鋼筋混凝土結構(src結構)、鋼結構(s結構)。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是以辦公為主,集商貿、賓館、觀光、會議等設施於一體的綜合型大廈。 巨型結構的撐是採用鋼管混凝土,這樣可以增加構件的剛度和延性,還有阻尼。

採用混凝土填充還是有乙個好處是在結構的頂部一般鋼管比較薄,混凝土填充可以增加鋼管的抗屈。

4、鳥巢,即國家體育場:

系鋼筋混凝土框剪結構和彎扭構件鋼結構,工程造價33億元,建築面積25.8萬㎡,外部鋼結構的鋼材用量為4.2萬噸,整個工程包括混凝土中的鋼材、螺紋鋼等,總用鋼量達11萬噸。

主體鋼結構形成整體的巨型空間馬鞍形鋼桁架編織式「鳥巢」結構,鋼結構總用鋼量為4.2萬噸,混凝土看台分為上、中、下三層,看台混凝土結構為地下1層,地上7層的鋼筋混凝土框架-剪力牆結構體系。鋼結構與混凝土看台上部完全脫開,互不相連,形式上呈相互圍合,基礎則坐在乙個相連的基礎底板上。

5、國家大劇院:

框架-剪力牆混凝土殼體鋼結構,建築面積21.944萬㎡,外部結構為橢球型雙層鋼網殼結構,粗蓋其內部的歌劇院、**廳和大劇場。國家大劇院巨型鋼殼體安裝過程中使用螺栓球網架結構代替普通腳手架作為其臨時施工支撐體系,充分發揮了網架結構的空間受力效能,而且裝卸方便,可以重複利用。

6、**電視台新址主樓:

從結構角度看,最後竣工時,這兩座斜塔、懸臂結構、9層的裙樓底座及地下室均可整體看作乙個完整結構系統。樓板的重量由外部鋼筒體與及內部柱子和樓板支承。儘管外鋼筒體的結構構件在兩個平面內有傾角,然而大樓的內柱,包括核心筒的內柱卻均保持垂直。

由於塔樓傾斜,同時亦考慮到樓板的深度限制在合理的範圍內,故部分內柱需於塔樓內終止及換轉作配合。這些內柱所支撐的重量將被轉移到內筒和外部鋼筒體上。轉換結構大多採用二層高的桁架結構位置多設於適當位置如裝置用房內。

轉換結構數目將盡量控制到最小。

7、廣州歌劇院:

鋼-鋼砼混合結構。大劇場和多功能廳的外圍護結構採用空間組合折板式三向斜交網殼,結構的整體幾何形狀為不規則多面體。劇場和多功能廳外圍護結構的每個面均為三角形或四邊形, 將其邊做若干分段,在麵內連線形成三向網格,以邊作為主梁,內部網格則採用次梁連線,主次梁均採用鋼箱梁。

8、武漢廣播電視中心大樓:

鋼筋混凝土框架—筒體剪力牆結構,建築面積為74462㎡。武漢廣播電視中心大樓坐落於漢口建設大道青年路口,建築面積為74462m2,其結構形式為鋼筋混凝土框架—筒體剪力牆結構,主樓30層,其中地下室兩層為停車場,區域性區域為一層裝置用房,裙樓5~6層,塔樓24層為辦公用房,塔樓上部為8層鋼結構功能用房,頂部為***停機坪。其建築標高為164.

8m,在主樓前面30層頂部裝有鋼結構電視發射塔,塔頂標高為198m。其鋼結構涉及較多如:裙樓屋面鋼結構、頂層屋面鋼結構、頂樓鋼結構發射塔等。

9、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鋼混剪力牆+鋼結構+膜結構,建築面積79532㎡,總用鋼量6900噸,跨度最大的膜結構建築(最大跨度130公尺)。該場館的結構設計**於愛爾蘭數學家lord kelvin提出的「三維空間的最有效分割」問題,並利用和改良愛爾蘭教授weaire和phelan提出的最優化多面體組合體系,創造性的設計出了新型多面體空間剛架結構。本文介紹了該結構體系的幾何構成、效能、多面體空間單元的受力、整體結構體系的構成、etfe充氣枕的效能分析等有關內容。

10、首都博物館新館:

框架-剪力牆、鋼結構屋蓋,工程造價7.8億元,建築面積61680 ㎡。首都博物館新館上部大跨度鋼結構受力複雜。

利用風洞模擬大氣邊界層氣流,對屋蓋上、下表面和建築外牆在各種風向角下的風壓分布情況、風環境等進行了測試。在屋蓋挑簷的端部設定百葉,有效地減小了長懸臂結構的風荷載效應。針對傳統柱間預應力支撐體系存在的張拉過程複雜、柱頂偏移不易控制、在柱間桁架下弦杆引起附加軸力等問題,提出在中柱兩側布置人字形拉桿的支撐形式,大大簡化了預應力張拉過程,有效避免了柱頂的偏移,減小了柱間桁架下弦的附加軸力。

中國著名鋼結構建築盤點 鋼結構建築特點介紹

世界上著名的鋼結構工程,鋼結構建築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說的,世界前幾大高的建築都是鋼結構的,混凝土結構上不到那麼高的。

你可以自己看一下。

例如:哈利法塔838公尺、蘇州蘇南中心729公尺(在建)、武漢綠地中心636公尺(在建)、上海中心632公尺、天津117大樓621公尺、麥加皇家釧塔飯店601公尺、廣州塔600公尺、深圳平安金融大廈600公尺

著名的當然還有:**電視台、國家體育館、水立方、金茂大廈、台北101、香港中銀大廈等等。

誰知道國內有哪些知名的鋼結構公司?

3樓:風歸雲

杭蕭鋼構、東南網架、精工鋼構、大地鋼構、這些都是特級資質的鋼構企業,國內比較知名吧,國內鋼構企業太多了,看你在那個地方需要做什麼工程。鋼構企業太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一冶,重慶十八冶,成都十九冶等,這些是國有企業;杭蕭、東南網架這些是民營企業,都做的很不錯得,只是民營企業裡面有些專案私人承包,很不規範,當然私人企業規範的工地也是很牛的

5樓:

中創建築科技(福建)****

6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可能是鋼構寶公司

7樓:雲敏臧寄瑤

多的很。濟南就有濟鋼鮑德鋼結構、萊鋼鋼結構、山東建工金屬結構、山東萬斯達鋼結構、山東鉅鑫鋼結構、山東越宮鋼結構。青島有萊鋼鋼結構、杭蕭鋼結構、海威斯帝爾鋼結構。

曲阜有遠大鋼結構。

8樓:答你所問

推薦一家京泊興鋼結構公司

中國的鋼結構建築有哪些,它們的結構體系和設計特點

中國有哪些高層全鋼結構建築

9樓:李橘山

現在高層基本都鋼結構了

框架的多!之後的應該都是!這是趨勢!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建築中國的著名建築有哪些

中國的古建築,留存不多,除了宮廷建築,就以宗教建築為多。長城是最負盛名的,現存長城以明長城為主。北京市的明清宮殿和皇家園林,是儲存最完好的古建築群。宗教建築以山西省的應縣木塔,西安大雁塔最出名。江南三大名樓全部是新建的。各地零散的古建,也是明清建築居多,再早的建築就是鳳毛麟角了。黃帝陵,皇帝寶座,澄...

中國有哪些著名建築

頤和園。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15公里,全園占地平方公里,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 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 皇家園林博物館 頤和園與承德避暑山莊 拙政園 留...

世界著名的鋼結構建築橋梁有那些,世界上著名鋼結構建築物有哪些,舉例說明

之一 巴黎艾菲爾鐵塔 結構形式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2623430 鋼架鏤空結構 交錯式結構 英文名稱 eiffel tower 簡介及特點 艾菲爾鐵塔是一座於1889年建成位於法國巴黎戰神廣場上的鏤空結構鐵塔,高300公尺,天線高24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