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樹什麼季節架接李子樹好,杏樹嫁接李子樹長勢好嗎

2021-03-03 23:36:53 字數 3314 閱讀 1546

1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以短果枝及花束狀短果枝結果為主,因此修剪上以輕剪長放、通風透光為原則。對於第一年結果樹應以整形為主,適當加大修剪量,為連年豐產打下基礎。而多年生樹基本是採用疏剪,回縮,拉枝等措施,以緩和樹勢,控制營養生長。

修剪時期以夏季、秋季為主,重點疏除過密枝條,背上旺枝及競爭枝,並及時進行摘心,拿枝、扭梢,以加強通風透光,促進花芽分化。 合理地進行整形修剪可以控制樹勢,改善樹冠的通風透光條件,調節樹上與樹下的平衡關係,促進花芽形成,增加結果部位,避免大小年現象,延長樹體的結果年限,達到穩產、高產、優質的目的。但如果粗放管理或放任不管,往往會造成外圍枝條密擠,內膛光禿,結果部位外移的現象。

合理修剪可使樹形緊湊,枝條分布均勻,結構合理。目前在生產中普遍採用的樹形有自然圓頭形、疏散分層形、開心形等。李子的修剪在不同年齡時期,有不同的重點。

1.幼樹期 幼樹期生長旺盛,極易形成強枝,修剪的主要任務是整形和擴大樹冠,既要培養乙個良好的樹體結構,又要考慮到早期產量。所以修剪時宜輕不宜重,以疏、緩和夏季抹芽、摘心為主,定植幼苗在60~80釐公尺處進行短截,對抽生的枝條有目的進行保留,當枝條長到80釐公尺時摘心,臨時枝在60釐公尺時摘心,以促發中短枝,形成結果枝。 2.結果期 栽植2~3年的李子,很快就能開花結果,形成產量。

修剪目的是繼續搞好整形,擴大樹冠,盡可能培養更多的結果枝組。冬季修剪時對各級骨幹枝在飽滿芽處短截,疏除直立枝、交叉重疊枝,繼續搞好夏季修剪、摘心、短截、疏除,對於樹冠內部萌發的徒長枝,只要位置和方向合適,要注意保留緩放不剪,改變枝勢,形成結果枝。 3.盛果期 經過整形修剪,樹體結構全部形成,是李子一生的**時期。

產量連年上公升,枝條生長量減少,生殖生長大於營養生長。這個時期在加強肥水管理的基礎上,通過修剪,控制結果部位外移,短截各級骨幹枝,更新和培養結果枝組,疏除過密的直立枝,改善內部的光照條件。保持樹勢健壯,延長盛果期年限。

4.衰老期 隨著樹齡的加大,枝條生長量相對減少,枝條大多著生在外圍和頂端,主要任務是更新和復壯結果枝組,採用去弱留強,回縮連年結果枝,培養和產生新的枝條,恢復樹勢,增加產量,取得經濟效益。

杏樹嫁接李子樹長勢好嗎

2樓:杏花春雨

據分析,利用杏樹作為砧木嫁接的李子樹,不如用桃樹嫁接的李子樹長勢更好。

杏樹能嫁接什麼樹

3樓:匿名使用者

杏樹可以嫁接的樹木很多,一般同屬的都能嫁接,例如:李子樹,桃樹,梅樹等。嫁接的時期分為春、夏、秋三個季節,嫁接枝接法,和芽接法。

一般枝接法在春季比較適合,芽接法適合在夏季和秋季。但盡量避開雨季。可採用「t」型芽接,帶木質部芽接兩種接法。

現在為大家分析下嫁接方法與嫁接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要嫁接就要選比較好的樹,有助於樹的生長。最好選在春季嫁接,那時候那時候的樹木還沒有開花,選擇好目標後,擷取樹枝,當做備用。

2、選擇被嫁接的杏樹,也要選擇生長良好的樹,有助於樹的生長,選好樹後,在各枝條上選擇好枝條粗細跟先前擷取的枝條要差不多,然後擷取下來,為了嫁接的兩個部分,能夠充分接觸,很好的供養水分。

3、嫁接有兩種方法(1)擷取下來要嫁接的樹枝和被嫁接的樹枝部分,用刀子削成扁平狀,為了方便嫁接。將兩頭對好,用塑料包好(2)、就是將嫁接的跟被嫁接的樹枝皮扒開,不要刮透,嫁接的枝條插入被嫁接的枝條內,再用繩子繫好,塑料薄膜包好。

注意事項:一定要將塑料薄膜包好,防止蟲子啃噬,進行日常護理,等待樹木發芽,嫁接就基本成功了。

桃樹、杏樹、李樹這三種樹,不僅外形不同,而且果肉的味道也截然不同。但是桃樹、杏樹、李樹這三種果樹屬於同乙個科屬,用杏樹嫁接的融合性非常好,嫁接起來非常簡單,成活率高。

杏樹如何嫁接李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杏樹接的就是紅李子。比接杏時樹還長的快呢第一年接上去都接了幾個李子,跟平時接法一樣的很好活,只要在杏樹上面開個口,把李子枝用刀刻個t子行插在杏樹上面就行了,如果杏樹枝粗李子枝細把李子枝靠一麵皮挨著皮就可以成活!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給你各方能夠**格局頭髮健康

李子樹和杏樹能嫁接活嗎?

6樓:香豬豬啦啦啦

李子樹嫁接杏樹進行芽接,比較簡便專的是t字形芽接,先取接穗屬

,接穗要掐去葉片留下葉柄,在合適的位置橫切一刀,要把樹皮切透,從切口中間豎切乙個口,這是取芽片,也是從芽的上邊約0.5釐公尺處橫切一刀,再從芽的兩邊斜向把樹皮劃開並在芽下交叉,然後剝下芽片,掀開t字橫豎交接的地方的樹皮,把芽片插進去,把那一橫對齊,就可以綁紮了。大約7——10天一碰芽片上留下的葉柄掉下來了就是成活了,新芽萌動發芽以後再剪砧鬆綁。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杏樹上嫁接李子,這不是什麼新鮮事,幾十年前就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枝接法在春季樹體開始萌動後至尚未展葉前進行。一般在4月中旬開始嫁接,採用劈接的方式。

芽接法在生長季進行,一般在6月下旬~8月上旬採用帶木質芽接。

9樓:gx山高人為峰

按生物學知識來說是不能的,因為二者屬於不同物種,存在生殖隔離

杏樹和李子樹架接是轉基因麼

10樓:杏花春雨

杏樹和李子樹嫁接不是轉基因。果樹嫁接只能改變接穗的表現型(如產量、抗逆性等),但不能改變接穗的遺傳基因,所以也就談不上什麼轉基因。轉基因技術是一項複雜的現代生物技術,不是一般人能夠搞了的。

李子樹什麼季節嫁結最好

11樓:杏花春雨

李子樹在春季臨近發芽前一週左右嫁接,成活率較高,可以採用單芽切腹接嫁接。繁殖李子苗一般在9月份採用帶木質部芽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也很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李子怎樣移接最好?

李子樹要嫁接到杏樹怎麼弄?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或稍copy晚一些可以進行芽接,比較簡便的是t字形芽接,先取接穗,接穗要掐去葉片留下葉柄,在合適的位置橫切一刀,要把樹皮切透,從切口中間豎切乙個口,這是取芽片,也是從芽的上邊約0.5釐公尺處橫切一刀,再從芽的兩邊斜向把樹皮劃開並在芽下交叉,然後剝下芽片,掀開t字橫豎交接的地方的樹皮,把芽片插進去,把那一橫對齊,就可以綁紮了。大約7——10天一碰芽片上留下的葉柄掉下來了就是成活了,新芽萌動發芽以後再剪砧鬆綁。

李子樹什麼季節嫁結最好呢?

14樓:杏花春雨

李子樹高接換頭,在春季發芽前一週左右採用單芽切腹接嫁接,成活率較高。培育李子樹苗一般在9月份採用帶木質部芽接。

李子樹什麼季節嫁結最好呢,李子樹什麼季節嫁結最好

李子樹高接換頭,在春季發芽前一週左右採用單芽切腹接嫁接,成活率較高。培育李子樹苗一般在9月份採用帶木質部芽接。李子樹什麼季節嫁結最好 李子樹在春季臨近發芽前一週左右嫁接,成活率較高,可以採用單芽切腹接嫁接。繁殖李子苗一般在9月份採用帶木質部芽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也很高。秋季李子怎樣移接最好?李子樹什...

杏樹嫁接李子樹長勢好嗎,李子樹能不能嫁接杏樹?

據分析,利用杏樹作為砧木嫁接的李子樹,不如用桃樹嫁接的李子樹長勢更好。李子樹能不能嫁接杏樹?李子樹應該能嫁接杏樹,它們都是薔薇科李屬植物,親緣關係較近 屬內種間 嫁接成活率較高。從理論上分析是這樣,不過我沒有親自試驗過,嫁接成活率具體有多高,不是很清楚。你可以試試看。可以嫁接,我已成功嫁接並成活結果...

李子樹要嫁接到杏樹怎麼弄,李子樹可以嫁接杏樹嗎?

李子樹要嫁接到杏樹春季可以進行劈接 芽接 芽接比較簡便的是t字形芽接,先取接穗,接穗要掐去葉片留下葉柄,在合適的位置橫切一刀,要把樹皮切透,從切口中間豎切乙個口,這是取芽片,也是從芽的上邊約0.5釐公尺處橫切一刀,再從芽的兩邊斜向把樹皮劃開並在芽下交叉,然後剝下芽片,掀開t字橫豎交接的地方的樹皮,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