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老師這是李子樹什麼病,各位老師這李子什麼毛病

2021-03-03 21:29:45 字數 2847 閱讀 4928

1樓:農醫生

李子銹病,也成為赤星病,羊鬍子病,以前常在梨樹和蘋果上發生。現在抓緊噴**性藥劑吧!可噴20%**酮懸浮劑、12.

5%四氟醚唑、20%氟矽唑水乳劑、40%苯醚甲環唑懸浮劑、32%丙環唑·嘧菌酯懸浮劑、10%己唑醇微乳劑、10%腈菌唑水分散粒劑配合2%多抗黴素、50%異菌脲、70%丙森鋅、80%代錳等保護劑進行配合防治。

以後記住,在果樹上噴藥,應掌握在萌芽期至展葉後25天內,即擔孢子傳播侵染的盛期進行。一般展葉後,如有降雨,並發現檜柏樹上產生冬孢子角時,噴1次20%**酮1500-2000倍液,隔10-15天再噴1次,可基本控制銹病的發生。若控制不住,必須追加40%苯醚甲環唑或10%腈菌唑等,若防治不及時,可在發病後葉片正面出現病斑(性孢子器)時,適當加大濃度或者二者配合使用,可控制危害,起到很好的**效果。

從果樹展葉開始至5月下旬止,可噴10%苯甲·多抗、32.5%苯甲·嘧菌酯、32%丙環唑·嘧菌酯、72.5%肟菌酯·戊唑醇等產品進行保護。

各位老師這李子什麼毛病

2樓:農醫生

注意李子炭疽病,果實成熟期最明顯的症狀是病斑呈同心環狀皺縮。病果絕大多數腐爛脫落,少數呈僵果掛在枝上,枝條受害後,產生褐色褐色凹陷的長橢圓形病斑。防治選用笨甲溴菌腈 氟矽唑咪鮮胺復配 溴菌腈咪鮮胺復配

老師給看看李子樹這是的什麼病了?怎麼防治?

3樓:雲種養

縮葉病春季桃芽開始膨大時,是防治桃縮葉病的關鍵時期,噴灑的殺菌農藥有波美0.3—0.5度石硫合劑,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2%氨基寡糖素600倍液,32%核苷溴嗎啉胍& #40;高科藥劑& #41;800-1000倍液,50%多菌靈膠懸劑1000倍液

請問各位專家,李子是什麼病?用什麼藥劑?

4樓:農醫生

間果實易感病,發病率最高。可用1∶0.7∶200的波爾多液,或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1.

5%多抗黴素800倍液防治黑痘病,效果均很好。(注意果園排水,別積水)

老師!李子樹出油了,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應該是流膠病吧,可以使用丙環唑+黃腐酸塗抹在流膠部位,一次就可以**,但是治標不治本,想要徹底**,需要從土壤入手,大量使用腐熟農家肥或商品有機肥,配合微生物菌肥及菌劑,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提高作物吸收營養能力,這個問題會逐步減少直至杜絕。

這是李子樹,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農藥

6樓:匿名使用者

介殼蟲或者粉蚧

粉蚧,pseudococcidae;英文名通稱 mealybugs,小型吸汁昆蟲,屬於粉蚧屬,分布全球,適應各種環境。雌蟲卵圓形,行動遲緩,長約1公分,體外有白色黏粉。

粉蚧雌蟲和幼蟲群集在葉背。雄成蟲中胸有一對發達的前翅,體末有發達的生殖鞘。危害農作物、果樹、園林、森林和牧場。

1、休眠期防治

在果樹休眠期,噴灑3~5.5°bé石硫合劑,3%~5%柴油es或5%~6%煤焦油es,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並可兼治蚜蟲和葉蟎。

2、生長期防治

應抓住2個關鍵防治時期,初齡若蟲爬動期或雌成蟲產卵前是第1個防治適期, 卵孵化盛期是第2個防治適期,選用低毒的選擇性殺蟲劑進行防治。如「邯科140」1000倍液、毒死蜱600倍液、催殺800倍液等。[4]

3、藥劑防治

根據介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保護和利用天敵:

如捕食吹綿蚧的澳洲瓢蟲、大紅瓢蟲、寄生盾蚧的金黃蚜小蜂、軟蚧蚜小蜂、紅點唇瓢蟲等都是有效天敵,可以用來控制介殼蟲的危害,應加以合理的保護和利用。

當介殼蟲發生量大、為害嚴重時,藥劑防治仍然是必要的手段。冬季可噴施1次10一巧倍的松脂合劑或40~50倍的機油乳劑消滅越冬代雌蟲,或冬、春季發芽前,噴波美度3「一5o石硫合劑或3%一5%柴油乳劑消滅越冬代若蟲;在若蟲孵化盛期,用40%氧化樂果乳油、40%速撲殺乳油或40.7%樂斯本乳油與80%敵敵畏乳油按1:

l比例混合成的殺蟲劑1000-1500倍液,連續噴藥3次,交替使用,均有良好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病,是蟲害叫綿蚜。建議噴樂斯本加吡蟲啉防治。

老師些請看哈李子是什麼病怎麼治

8樓:農醫生

你好!李子果實流膠,一般在果實遭受病蟲害時都會出現果實流膠現象。版一是食心蟲、吉丁蟲類害權蟲導致傷口不癒合,蟲眼處會出現流膠。

二是果實感染流膠病菌導致流膠。三是瘡痂病菌感染後會形成鏽斑,後期慢慢出現流膠物。萌芽前、花前、花後及時噴藥預防,特別是在食心蟲、吉丁蟲類害蟲鑽柱前噴施菊酯類+甲維鹽防治預防和防治。

鑽柱後防效不好。

請教老師,這是一棵李子樹還是杏子樹。

9樓:哞哞

這是紅葉李,紫葉李,是觀賞植物樹木,不是使用的,食用價值不高。**背光模糊不太肯定。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10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紫葉李,別名: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公尺,原產亞洲西南部,中國華北及其以南地區廣為種植。葉常年紫紅色,著名觀葉樹種,孤植群植皆宜,能襯托背景。

尤其是紫色發亮的葉子,在綠葉叢中,像一株株永不敗的花朵,在青山綠水中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用什麼樹嫁接李子樹好吃,請問李子樹用什麼樹嫁接的。

嫁接李子砧木可以用桃,杏 李實生苗,李子好不好吃主要取決於採集接穗的那棵母株,砧木雖然不能說一點影響都沒有,但作用於果實品質的影響微乎其微。請問李子樹用什麼樹嫁接的。李子樹常用砧木有李 歐洲李 櫻桃李 毛桃 山桃 山杏 毛櫻桃 榆葉梅 梅等,都是薔薇科樹種,李屬或相近屬。各砧木特性及適應地區不同,一...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啊?

稻瘟病,葉瘟 葉片呈梭子型病斑,可以用敵瘟靈,稻瘟醯胺,咪鮮胺,春雷黴素,三環唑,稻瘟靈等,建議2種藥劑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建議你用咪鮮胺.三環唑加稻瘟靈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效果好。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 根糸弱,吸收能bai力差,無法du吸收充zhi足的養分供地上...

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各位老師,請問這是什麼病?

第一張考慮番茄病毒病,多由於植株長勢弱,感染病毒,葉片表現黃化花葉皺縮小葉等症內狀,容病毒 多由於植株本身帶毒或薊馬蚜蟲等攜帶病毒,病毒病重在發病前期初期防治,用寧南黴素,氨基寡糖素或毒氟磷,香菇多醣或鹽酸嗎啉胍,氨基寡糖素結合蕓薹素內酯噴霧調節,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