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玩家玩核桃應該注意什麼

2023-05-28 22:20:04 字數 3219 閱讀 4846

1樓:互信互助互愛

第一:新核桃到手,不要著急去盤,先刷一刷。

如果核桃已經鎖定尺寸,也就是乾透了,剛拿到手上的時候,一定要多刷一刷。核桃上面會有一些果皮殘留,如果沒有刷乾淨就盤玩,會影響核桃的包漿。所以拿到手不要著急盤,先刷一刷,然後再上手盤玩。

好多朋友盤玩的時候,有時候不注意會掉到地上,地面硬的話,核桃很容易摔壞,特別是將核桃尖摔掉。如果核桃尖摔掉了,只要影響不是特別大,還可以繼續盤玩,顏色會慢慢的追齊。如果摔掉的比較多,建議找乙個師傅修一下,還可以繼續盤玩。

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核桃如果不盤玩了,就放到密封袋子裡面。第一可以防止核桃乾燥開裂,第二也便於儲存。第三更容易找到。等再盤玩的時候,再取出來就可以了。

盤玩核桃急性子不可以,必須要有耐心,核桃需要三冬兩夏才可以盤紅。如果一上來就想著盤紅,就會慢慢失去盤玩的樂趣,可能會考慮上油刷或者其他一些方法,那樣也就沒有盤玩的樂趣了。

文玩核桃是三分盤七分刷。文玩核桃盤一段時間之後,一定要刷一會。刷可以清理核桃表層的灰塵,另外也可以使核桃包漿均勻。閒的時候就用刷子刷一刷,核桃也會盤紅的更快一些。

盤玩核桃重在盤玩的樂趣,自己的對,自己認真盤。不要羨慕別人的核桃,也不要去攀比。如果別人懂核桃,給你講幾句也會有收穫,如果別人不懂,無論說的對錯,可能都會影響盤玩的興趣。

所以呢,盤核桃就是自己盤玩時候的體會,而不是所謂的面子。

盤玩核桃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想盤出好核桃離不開兩個字「盤」與「刷」,只要認真的去盤,去刷,都是可以盤出漂亮的核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玩核桃一般都是成對把玩的,不能單個把玩,這也符合中國傳統文化中「好事成雙」傳統。

其次,並不是所有核桃都可以玩的,玩核桃選料是最為重要的。挑選文玩核桃最為講究的就是質、形、色、個。

質,指的是核桃的質量,所玩核桃必須細膩堅硬,有壓手的感覺。

形,就是指所玩核桃的外觀紋路分布要疏密得當,邊的寬厚適中,最最重要的是,兩個核桃的紋路必須要非常相似,越相似越有價值。

色,就是指所玩核桃經過了一段長時間的把玩之後,外觀上能呈現出均勻一致的瑩潤的紅色。這就要求我們在挑選的時候,核桃的顏色就必須是均勻的。

個,則指的是兩個所玩核桃的大小要一致,而且我們在挑選核桃的時候,要根據手掌的大小來選擇,如果兩個核桃放在手掌中,手掌仍能合起來,這邊是最好的。

在挑選好了所玩核桃以後,就可以開始正式的把玩了。不過以下玩核桃的注意事項要記得,否則不僅不能夠盤玩出成色漂亮的核桃,還可能將其損壞。

1.新核桃在盤玩之前一定要記得清洗;

2.清洗以後的核桃一定不能用吹風機或者空調吹乾,更不能曬乾,最好是放到無風的陰涼處陰乾。

3.盤玩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核桃的乾淨,注意經常清潔。

3樓:勤奮的苦海

1、首先要說明,盤玩核桃是乙個享受的過程,如果抱有急功近利的心態,想把盤玩核桃作為一種給核桃附加價值的過程,建議還是不要盤玩了,文玩更多的玩的是一種內涵,一種心態。

2、核桃白茬上手時,是最艱難的時刻,此時的核桃隔手,盤玩時有時候會把手弄的通紅,而且起初的顏色與亮度的變化也並不明顯,因此此時要做的就是堅持!即使硌手也是按摩活血的過程,有好處的。

3、大約1~3個月後,核桃會出現變化,先會發亮,漸漸的會發紅,重量變輕,體積稍變小(所以買核桃的尺寸與後來的尺寸並不一定會一樣,有可能縮水的,大家要注意),不要擔心,這都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核桃內部的水分在蒸發,同時汗液與油脂也已經開始滲入了。

4、再繼續盤,核桃會更加順手,更加滑,顏色也會由紅轉為深紅甚至幾乎黑色,外面也會有透亮的感覺,這也就是掛瓷,有一種瓷器的釉感。此時的核桃就可以稱為藝術品了,當然這需要時間的積澱。

5、七分盤,三分刷,每天定時刷核桃,保持核桃的清潔也是十分重要的。

拓展資料:文玩核桃是對核桃進行特型、特色的選擇和加工後形成的有收藏價值的核桃,要求紋理深刻清晰,並且每對文玩核桃要紋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當。

文玩核桃需要花大工夫才能湊成一對兒,再加上能工巧匠的精心雕琢以及經多年把玩形成的老紅色,就更顯珍貴。

玩核桃的人最初的目的是強身健體。現代科學證明,揉核桃能延緩機體衰老,對預防心血管疾病、避免中風有很大作用。特別是一些長期從事案頭工作的人群,把玩核桃更能起到舒筋活血、預防職業病的功效。

另外,通過把玩,一對普通的核桃年深日久變得晶瑩剔透,成了一件不錯的藝術品。文玩核桃中最珍貴的核桃所屬花中花,早在清代末期滅絕。花中花品名為乾隆所賜。

4樓:o0水寒

新手把玩核桃會犯很多錯誤,有些是因為不注意,有些是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對錯,這不但影響把玩後的效果,還會毀掉很多珍品。這裡對新手容易犯的小錯誤簡單說明一下。1.

用力太大 有些人認為,把玩核桃用的力氣越大,玩出的效果越好。殊不知這樣不但不會增加把玩效果,提高其價值,還會損傷核桃的紋路,不是把尖玩掉了,就是把核桃玩裂了。2.

大意掉落 有些人在把玩核桃時,會造成核桃從手中脫落,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一是動作不熟練,二是沒有掌握把玩的要領,三是根本不在意。因此,把玩核桃時一定要掌握動作要領,熟悉把玩動作,小謹慎,千萬不要因一時大意,把對上好的核桃給摔壞了。3.

亂放, 有些人在把玩完核桃後,會把核桃隨意放在乙個地方。家中的小孩或寵物不知道這對核桃的價值,搞不好會亂扔亂摔,最後甚至會玩丟了。4.

摳底,有些新玩家看著核桃的氣門不太乾淨,就用手指或比較細的東西又摳又擦。其實,這是乙個非常低階的錯誤,因為若是把核桃氣刁裡的蒂給摳出來,就會出現黑洞。

5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對於很多新手玩家而言,剛接觸文玩核桃啥也不懂,什麼叫品種、什麼叫紋路、什麼叫配對、什麼叫開青皮,看所有核桃感覺都一樣,雖然可以在網上學點知識,但是發現實踐起來也不簡單。

第二階段:追求完美。

隨著不斷的學習和盤玩,大部分玩友對文玩核桃已經不那麼陌生了,開始逐步提高盤玩檔次,挑核桃的時候可以根據以往的經驗分辨出個大概了。這個時候是最容易花冤枉錢的時候,看到喜歡的就入手,過段時間又追求更好的。

第三階段:核桃資深玩家。

通過對核桃大量時間的盤玩,瀏覽。在閱「核桃」無數之後,恭喜你,你已經成為了核桃的資深玩家,對於挑選核桃也有獨到的見解。更是會追求心目中的精品文玩核桃,對於市面的通貨不屑一顧。

反而講究的是緣分,是隨性。

不論您處於哪個階段,都希望您有這樣的心態:

盤玩核桃不僅有養生保健的作用,更是具有豐厚的人生哲理,乙個核桃從下樹就開始經歷磨練,開皮,清理,人們把玩浸入汗液,掛瓷包漿,直到華麗的變身,這一過程,人與核桃共同進步,磨去了稜角,鍛鍊的了性格,昇華了人格,或許這才是盤玩核桃的道理。

我也希望朋友們珍惜好手裡的寶貝,珍惜與它相伴的時時刻刻,就像對你身邊的親人、朋友一樣,當在身邊的時候多交流,多溝通,多愛護。

新手開車應該注意哪些?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1 堵車或等燈的時候別跟的太近,除非有人想加塞,至少要留出可以一把掰出去的距離,以防前車故障,自己也被加在中間。這是乙個老司機告訴我的,當年他在3環就這樣陪著前車呆了半個小時。2 排隊時,為了防止別人加塞,在加塞來車一側,多留半個車身。比如你在左轉道排隊,經常有人從直行道過來加塞,你盡量用右輪壓著左...

新手養狗應該知道什麼,新手養狗應該注意什麼啊

養狗須知 新買的小狗,要這樣養!小狗剛換完環境是抵抗力很弱的,很多主人剛把小狗接回家沒幾天,小狗的身體卻越來越差,還以為自己接回來的是病狗,殊不知,是自己的過失害了自己的狗狗。以下幾個誤區,新手養狗一定要注意 1.不要給它洗澡 幼犬進入陌生的新環境,會因為不適應而產生應激反應,身體對外界的抵抗力下降...

新手開車時要注意什麼問題,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1全部後視鏡是汽車的必備物件,是司機長在背後的眼睛,然而很多司機在開車的時候,總是忘記自己還有一雙這樣的眼睛,尤其是新手司機。他們開車會很緊張,只會機械地盯住前方路況,總是忘記看後視鏡。事實上,這也是很多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兩手緊抱方向盤,身體使勁往前靠,頭總是往前探,努力看清車頭的的位置。這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