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松什麼子

2023-05-28 22:20:05 字數 2585 閱讀 2609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塔松為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多漿植物),非常適合做庭院的地被。

多年生草本,常年藍綠色,非常的好養,植株葉片互動環生,容易長小側芽,能夠長成大串的一群,時間長了有枝幹,枝幹無法支撐強大的枝條基本會匍匐生長,簇狀花序,花開黃色,異花授粉。

藍松喜歡光照充足的環境,比起其它的多肉植物,更加耐熱,耐旱但是不耐寒。喜歡潮濕,但是更需要透氣。根系很強大,生長迅速,沒有明顯的休眠期,就連夏天都能持續地生長。

所以總的來說,還是蠻好養的。

小松綠(學名是景天科景天屬植物,多肉植物,植株低矮,多分枝,株型近似球狀,新枝淺綠色,以後逐漸轉為灰白色,肉質葉近似針狀。

枝條下部的老葉容易乾枯,貼在枝幹上,形成類似松樹皮般的龜裂,數月才脫落,露出光滑的肉質莖。小花黃色,星狀。

2樓:

沒有叫松什麼子的多肉植物,有球松,白花小松,吹雪之松錦,磯小松,千代田之松,塔松,日本小松,藍松,松鼠尾,松果紅爪,瓦松,姬紅小松等名稱。

松樹葉子可以種植多肉植物麼?

3樓:

可以,只要是腐熟的是相當好的種多肉基質,透水透氣性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這叫松針土。你如果山上取這個方便,那就盡量挑乾燥的老松針,沒有微波殺菌消毒可以用高錳酸鉀浸泡後晾乾,伴點多菌靈,最好再混合一些燒過的蜂窩煤渣,別整太碎了。

微波可以殺死部分蟲卵,也可以投點殺蟲藥混合在土裡。

5樓:蟑螂殘舞

用培養土,沙土也可以。

這五種和「松」有關係的多肉植物,不是松卻有松的風姿,你知道嗎?

6樓:小兔說星座

松樹和紅梅花、竹子被稱作「歲寒三友」,它四季常青、不畏嚴寒,是剛毅不拔、雅緻高尚的典範,都是萬古常青、身心健康長壽的象徵,讓人肅然起敬。今天給大家彙總了六種和「松」密切相關的多肉綠色植物,算不上松,卻各個都是有松的風韻。

1、球松。球松是景天屬的多肉綠色植物,它植物嬌小玲瓏,葉子神似松樹皮披針聚在樹梢,放眼望去如同一顆袖珍版的松樹,經常被做成盆栽,觀賞性很高。它很容易發枝,莖桿木質化速率也比較快,保養下去很容易,只應注意高溫天氣遮蔭,置放蔭涼自然通風,澆灌時乾透澆透,時刻關注不必造成存水就可以,全日照能增加植物的緊湊,提高觀賞性。

它繁育一般都是選用枝插的形式進行,要維持植物優美造型設計,就經常需要剪修、塑型,能夠作為工藝品去保養。

2、藍松。藍松是很有特色的多肉綠色植物,歸屬於豆科千里光屬,葉子絕大部分展現深藍色,在強光照照耀下能夠變為夢幻般的藍紫色,它根莖十分強大,盆栽花盆能選深一點,配搭鬆散透氣的泥炭土就可以,它十分耐高溫,夏天就是它的生長發育高峰期,除開冬天盡量少澆灌以外,別的時節都能正常澆灌,是那種無需怎麼管就能冒出一大盆品種。

3、千代田之松。

田之松是景天科植物厚葉草屬種多肉綠色植物,葉子展現圓柱型,不但含有淡淡的白霜也有怪異的紋理邏輯性,它基本上不休眠僅僅成長速度比較慢,在保養時建議使用大盆配搭沙子,高溫天氣的時候要遮蔭降低澆灌,冬天保養環境溫度不能少於10度。

4、白費斗山。

白費斗山乍一看和虹之玉有那麼點相似,只是沒虹之玉這麼大,是屬於超小型的多肉種類,葉子十分簡短,貼緊莖桿生長發育,在光線充足環境下,葉邊就會慢慢變成粉紅色,在保養時鬆土必須顆粒物含量較高一些的,可達到5成左右,澆灌的時候也可以乾透澆透,這是特別害怕存水品種,高溫天氣要進行遮蔭,確保較好的自然通風標準,也是很容易群生和爆盆品種,繁育以枝插為主導。

5、姬紅斗山。

姬紅斗山,關鍵是一種賞析根處與葉冠的多肉種類,和榮華富貴榕歸屬於乙個種類,合適打造成老樁盆景。它葉子有乳白色修長的毛,十分灑脫,花瓣會開在樹梢展現暗紫色,它對水分要求非常小,喜愛日照充沛的生存環境,一年四季都處於發育情況,因而還經常需要開展剪修,特別適合當做老樁盆景去保養。

和松樹密切相關的種類,都有乙個特點是活力十分堅強,保養恰當個個都一件藝術品,並不是松但有松的風韻。

7樓:要天天喝

五種和松有關的多種植物,就是球松,藍松,千代田之松,白花小松,姬紅小松,而且這幾款多肉植物養護的時候非常容易。

8樓:可樂

球松,千代田之松,藍松,白花小松,姬紅小松,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多肉植物,而且長得也非常的可愛。

9樓:小薛說民生

球松,藍松,千代田之松,白花小松,姬紅小松,這幾種松類多肉盆景它們造型都非常獨特,而且形象優美。

多肉植物塔松怎麼養,塔松怎麼養塔松多肉介紹塔松澆水方法

塔松為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 多漿植物 非常適合做庭院的地被。多年生草本,常年藍綠色,非常的好養,植株葉片互動環生,容易長小側芽,能夠長成大串的一群,時間長了有枝幹,枝幹無法支撐強大的枝條基本會匍匐生長,簇狀花序,花開黃色,異花授粉。喜光,亦耐半陰,耐旱,和多肉植物一樣忌水澇。耐寒,可露地越冬,較耐...

多肉植物白花小松的養殖方法白花小松怎麼扦插繁殖

白花小松是景天科 塔蓮屬多年生多肉植物,適應性強,較容易栽培,但夏季高溫生長緩慢。白花小松怎麼養?白花小松的養殖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土撥鼠小編就來介紹一下白花小松怎麼養,白花小松的養殖方法。白花小松 白花小松怎麼養 白花小松,學名 villadia batesii hemsl.baehni mac...

多肉植物是什麼,什麼是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莖或葉或根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用以貯藏水分,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物。多肉植物亦稱多漿植物 肉質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