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局是好單位嗎?醫保局那個部門比較好

2023-05-28 21:25:03 字數 2944 閱讀 9760

1樓:帳號已登出

醫保局的單位性質是國家行政機關,隸屬於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醫保局是新成立部門,直接關係到農民和城鎮居民的醫療保障服務,也是服務職能比較突出的部門。

醫保局的責任如下:

一)、組織貫徹落實國家和省、市有關職工醫保、居民醫保、生育保險法規政策,擬訂和修改完善全市醫療、生育保險政策、規定及工作計畫。

二)、確定市直職工醫保、居民醫保參保職工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與其訂立服務協議並監督實施。

三)、編制全市職工醫保、居民醫保、生育保險**的預決處報告。

四)、進行職工醫保、居民醫保、生育保險登記、繳費基數核定。

五)、按照規定徵繳和使用醫療、生育保險**。

六)、負責我市離休人員以及二等乙級以上革命傷殘軍人醫療保險業務的實施。

七)、貫徹執行醫療、生育保險**審核規則,建立健全防範瞞報少繳醫療、生育保險費和虛報冒領醫療、生育保險費的工作制度。

八)、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統一管理下,參與醫療保險宣傳活動;指導鄉鎮、辦事處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的相關業務工作。

九)、完成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交辦的其他工作。

2樓:重有他

醫保局當然是好單位了,是事業單位,好多人想進去卻沒有門路。

3樓:賁年

這個當然是好單位了,這個單位應當屬於公務員一類的,一天又沒有什麼事,只管所有企業個人的社醫保關係,我覺得真是乙個好單位,一般人還進不去的。

4樓:泡椒

醫保局當然是好單位了,在醫保局上班的話應該算是公務員了吧,雖然工資這些東西不是特別的高但是福利制度確實非常不錯的,總的來說醫保局上班的確是乙個好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局屬於事業單位 待遇參照公務員 主要業務包括社會保險,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的辦理 這問題一兩句說不清,首先,我不知「醫保局是公務員」的概念您是從何得來的。我甚至沒聽說過「醫保局」這麼個部門。我只知道「醫保辦」它是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下屬。

公益性崗位是臨時性質的,為期一年。所有費用(包括工資保險等等)均由**撥給公益崗所在的單位,如果想取得編制,必須參加當地的事業編制錄用人員的統一考試,跟考公差不多。醫保局正式工工資高嗎 醫保局屬於事業單位 待遇參照公務員 主要業務包括社會保險,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的辦理。

6樓:社保達人

醫保局是行政單位,工作人員是公務員,下屬單位醫保中心是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為事業編制。

7樓:望色聞聲

在當前經濟形勢下。這絕對算是好單位。

8樓:駿哥哥

當然是好單位,中國多少人口醫保局就管理多少人口的醫保資金。

9樓:匿名使用者

還行吧,管著醫院裡的醫保報銷,起碼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任何一家醫院看病都得給點面子。特別是轉診 沒有關係醫院不給辦。

10樓:來自興福寺塔粉嫩嫩的座頭鯨

醫保局當然是好單位了。

11樓:什麼名不名的

醫保局是好單位。醫保中心也是**單位。屬於事業單位,類似於公務員,所以在醫保中心工作還是非常好的工作輕鬆不累,而且工作環境也好,工資也不低待遇也好會給繳納五險一金,所以醫保中心工作是非常好的。

而且上班時間都非常的固定,國家規定的法定節假日都正常休息。

醫保局的主要職責負責本市醫療保險**的預算、決算編制及管理、支付、審核工作。負責本市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管理及資金的結算、支付工作。負責本統籌區社會保險醫療費用複審、結算及就醫管理工作。

負責本市公費醫療管理和公務員基本醫療費用複審、結算及就醫管理工作。負責新醫改方案的組織實施以及非統籌區參保人在本市就醫醫療費用代辦結算、就醫管理服務工作。

醫保局那個部門比較好

12樓:簡單說金融

醫保審核科最好。因為醫保審核科直接負責報銷審核工作,直接涉及群眾利益,因此最好。基本醫療保險司將負責三保合一後的政策制定和監管工作,藥品器材的招投標工作則將由協議及法規司負責,其還將與內控監管司共同擬定醫保支付價值等有關事項。

拓展資料:1.醫保局歸民政部門管。

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法律法規,在勞動者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推進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制度整合,逐步在全國範圍內建立起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制度。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

醫保個人賬戶是根據基本醫療保險政策而設立的、專門用於儲存參保人繳納的醫療保險費和用人單位繳費中按一定比例劃入的資金,記錄醫療消費情況的專用賬戶。個人賬戶的資金用於支付就醫和購藥自付部分的費用。

2.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醫療保障局是***直屬機構,為副部級,成立於2023年3月。其主要職能為擬訂醫療保險、生育保險、醫療救助等醫療保障制度的政策、規劃、標準並組織實施,監督管理相關醫療保障**,完善國家異地就醫管理和費用結算平台,組織制定和調整藥品、醫療服務**和收費標準,制定藥品和醫用耗材的招標採購政策並監督實施,監督管理納入醫保範圍內的醫療機構相關服務行為和醫療費用等。

為完善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和大病保險制度,不斷提高醫療保障水平,確保醫保資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統籌推進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改革,更好保障病有所醫,***機構改革方案提出,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城鎮職工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生育保險職責,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職責,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藥品和醫療服務**管理職責,民政部的醫療救助職責整合,組建國家醫療保障局,作為***直屬機構。

四平醫保局電話是多少,四平是醫保卡在哪去?

四平醫保局 是多少?據了解,四平市醫局的 為0434 3231929,通過撥打該 市民們可以查詢到的相關資訊有醫保卡餘額 醫保繳費明細 醫保政策等。對於醫保報銷的攻略,我剛好整理了相關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 2020年全國社保醫保申辦報銷流程!四平市社會醫療保險管理局。梨樹縣社會醫療保險管理局。伊通縣...

糧食局是正式單位嗎,地方糧食局和什麼單位合併?

那要看你在糧食局做什麼的呀,現在全國各地的糧食管理單位不是一個模式了,如果你那裡的還是叫糧食局,那就是有公務員編制的單位,當然是正式單位了,在裡面工作的不一定都是公務員身份。是正式單位,但是買車跟這個沒啥關係吧?另外,不能因為買車來選擇工作啊?呵呵 是正是單位,但這跟銀行沒關係 請問縣級的糧食局屬於...

國家醫保局將下調抗癌藥價格嗎,中國是否將加快推進抗癌藥降價工作?

國家醫療保障局8月印發 關於做好前期國家談判抗癌藥品醫保支付標準和採購 調整的通知 下調了14種前期國家談判抗癌藥的支付標準和採購 對 落地工作進行部署。根據要求,9月底前各省級藥品集中採購平台都要按照調整後的新 公開掛網採購。預計9月起,患者可陸續買到降價後的抗癌藥。這14種抗癌藥均為國家醫保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