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精準扶貧工作措施方案,精準扶貧幫扶計畫及措施

2023-05-28 21:25:04 字數 710 閱讀 8512

精準扶貧幫扶計畫及措施

1樓:瀕危物種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創新機制紮實推進農村扶貧開發工作深入有效開展,確保所幫扶物件脫貧致富奔小康奮鬥目標按期實現,根據縣委、縣鎮府的決策部署及幫扶戶家庭的實際情況,特制定如下幫扶計畫和措施。

一、指導思想。

努力為幫扶貧困戶辦實事、解難題,使其充分感受到黨和**的溫暖,為構建和諧富裕新農村發揮積極作用。

二、幫扶物件及家庭基本情況。

1、幫扶物件。

古力巴格村4組。

2、家庭基本情況。

三、幫扶形式。

1、政策幫扶。積極宣講扶貧知識,宣傳扶貧政策。

2、思想幫扶。通過政策宣導、法制教育等形式,積極宣傳惠民政策,樹立生活信心,找出一條合適致富方法。

3、物質幫扶。幫扶一些生活必需品。

4、科技幫扶。幫助指導提高種、養殖技術、確保農作物增收,養殖業有收穫。

四、幫扶措施。

1、通過不定期走訪探視等形式,強化對其庭成員的政策灌輸及法制宣傳力度,使其及時了解掌握黨和**的富民惠民政策。

2、加強與各級組織聯絡,適時為其提供勞務資訊及科技諮詢服務。

3、根據其發展意願,為其提供一些建設性的致富意見和建議。

五、幫扶目標:

總之,「精準扶貧」工作是一項長久性工作,我將盡心盡力,幫助幫扶物件---家解決困難,力爭讓---貧困戶,邁入小康生活。

精準扶貧保障措施有哪些,精準扶貧幫扶措施有哪些

落實責任。嚴格把握 宣講政策全覆蓋,四公 操作抓認定 進村入戶摸情況,認人認親 抓結對 因類施策拿方案,分層負責抓督辦 統分結合定目標,分級通報抓考評 四個環節,規範操作,穩妥推進。成立精準扶貧工作指揮部,鄉鎮相應成立工作專班,細化工作方案,對非貧困村以各鄉鎮為責任主體,負責組織鎮 村黨員幹部,動員...

精準扶貧的對聯,精準扶貧的七字對聯

脫貧攻堅對聯 上聯 看真貧真扶貧扶真貧 下聯 真辦法實舉措硬功夫 橫批 精準扶貧 上聯 堅定信念跟黨走 下聯 脫貧致富奔小康 上聯 共進共退共小康 下聯 同吃同住同發展 上聯 你幹我幹大家幹 下聯 左看右看進屋看 橫批 精準識別 上聯 缺資金發展愁眉苦臉 下聯 特惠貸落地喜笑顏開 上聯 憶往昔 看天...

精準扶貧養蜂對聯,上聯精準扶貧,下聯是什麼?

上聯 精準扶貧養蜂 下聯 清能治水種地 上聯 精準扶貧養蜂 下聯 老來賑災種地 上聯 精準扶貧養蜂 下聯 好將致富種地 上聯 精準扶貧養蜂 下聯 氣清致富種地 上聯 精準扶貧養蜂 下聯 老不致富種地 上聯 精準扶貧養蜂 下聯 高下致富種地 上聯 精準扶貧養蜂 下聯 老不做主種地 盧俊義計攻獅子關段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