蟈蟈是素食動物嗎

2023-05-28 19:10:03 字數 1168 閱讀 4371

1樓:小niuniu呀

蟈蟈不是素食動物,雜食,以捕食其它昆蟲為主。

在飢餓時能自相殘殺,一般雌蟲吃雄蟲較多。由於它能捕食一些害蟲,所以應合理捕捉利用。柞蠶區視為害蟲。植物方面除取食各種綠色植物外,也取食窩頭、.公尺飯,豆腐、饅頭、炸餅等。

它除作為欣賞昆蟲飼養外,還可作為害蟲天敵,加以保護利用。可食炒其卵或油炸蟈蟈也是一道美味佳餚。

白天產卵多於晚上,7月上旬產卵開始,高峰在8月,9月末結束。每頭雌蟲產卵200-444粒,每粒卵重14mg,雌雄成蟲壽命近似,一般為8 0 -90天,進人9月下旬成蟲很快死亡。

雄蟲能發聲,左翅基有音銼,呈弧形,高,寬,長,每隔生一橫突。

發聲時兩翅斜豎起,來回摩擦而發出巨大聲音,以招引異性。受驚擾時發出急促的聲音,跳到植株下逃跑。

2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蟈蟈不是素食動物。

蟈蟈屬雜食性昆蟲,自然條件下以素食為主,但更喜肉食;人工條件下建議素食為主、肉食為輔,可減緩因肉食過度導致的過早衰老。

新蟈蟈到家後用肉食(麵包蟲)頂肚,後期隔天喂些煮熟或泡軟的青豆、黃豆,定期喂些胡蘿蔔補充水分,老齡後可加喂肉食增強體質。

蟈蟈的叫聲。

雄蟈蟈叫聲的是用兩葉前翅摩擦發出醇美響亮的音色,這種聲音作用於吸引異性、呼喚同性、驚叫敵人。雄蟈蟈的鳴器前翅在背區,前寬後窄而扁,前翅背呈黃褐色,前翅側區多呈綠色,多翅脈網紋,翅背很厚,翅側較薄。

雄蟲前翅一般為左搭翅,即左翅蓋於右翅之上。鳴叫發聲時兩前翅斜豎起,來回摩擦,從而發出巨大的音響。兩翅愈發達(翅大且厚),摩擦就越強勁有力,叫聲愈大。

蟈蟈是國家保護動物嗎,燕子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不是。蟈蟈是昆蟲綱,直翅目,螽斯科一些大型鳴蟲的通稱,個子較大,外形和蝗蟲相像,身體草綠色,觸角細長。雄蟲的前翅互相摩擦,能發出 括括括 的聲音,清脆響亮。喜歡吃瓜果 豆類等,人們用小竹籠飼養觀賞。作為欣賞娛樂昆蟲在中國已有悠久歷史,如在古易州 今河北省易縣 就有幾百年編籠捕蟈蟈的歷史。蟈蟈的別名很...

人類是肉食or素食or雜食動物,人類屬於肉食動物還是素食動物?

人的身體顯然是適應雜食的,能夠吃素也能夠吃葷。但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人不僅僅有身體,也不會只被身體的特性決定。幾乎任何小孩子,對殺害掙扎求生的動物都會有不忍之心。而我們從內心中理解,這種與生俱來的深刻的同情心是正確的。所以我覺得,在現在社會這種環境下 植物性的食物極其豐富,對營養學的知識又完全完備,...

159素食真的是五穀嗎,159素食代餐粉誰吃過,效果怎麼樣有副作用嗎?

你好是五穀的。配料表 穀物類 糯米 薏米 黑米 玉米 蕎麥米 燕麥 黍米 小米 糙米 高粱米 小麥 大麥 黃豆 黑大豆 黑小豆 紅豆 綠豆 豌豆 蠶豆 鷹嘴豆 扁豆 刀豆 青豆 芸豆 荷蘭豆 毛豆 四季豆 龍豆 壠船豆 豇豆 堅果類 山核桃仁 榛子仁 松籽仁 開心果仁 杏仁 葵花籽仁 花生仁 白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