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會挑選架子牛,怎麼挑選生長快的架子牛?

2023-05-28 18:35:02 字數 2613 閱讀 7813

1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應該選擇眼睛比較大,然後嘴巴比較大,相對來說鼻孔比較大,眼睛有神的品種,如果這個牛的年齡是在一歲到兩歲左右,那麼體重應該在400斤或者600斤之間,應該選擇毛髮比較柔順的,應該選擇雜交改良牛。

2樓:要天天喝

想要挑選一些生長比較快的架子牛就應該去觀察牛的健康情況,而且也要去了解這種牛的品種,性別,年齡以及體重之類的。

3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通過架子牛的體型來進行挑選,如果架子牛的體型比較壯實,那麼就可以選擇這樣的架子牛。

很多人不會挑選架子牛,怎樣挑選生長快的架子牛?

4樓:苓兒

架子牛的挑選要選擇品種比較好,育肥和肉用效能比較好的肉牛品種,在18到24個月齡的時候挑選最合適。體重一般情況下是選擇300-400斤左右的,

5樓:井靖荷

1.看架子牛的整體 健康牛高昂頭,精神活潑,兩眼左右環視、兩耳不停地擺動,對周圍環境反應敏感;被毛整齊、順滑、富有光澤與彈性;鼻鏡濕潤、鼻水分布均勻成珠;步態穩健,四肢直立,靈活自如;背腰平寬,體長體寬比例合適;尾巴常擺動。首選長方形體型,不選兩頭尖、中間大的棗核型牛、不選短粗型牛、不選「小老牛」(年齡大、體重小)。

2.看架子牛的品種 符合育肥牛品種要求,見本書第20問。不購買不符合育肥市場需求的架子牛。

3.看架子牛的年齡 符合育肥牛年齡要求。

6樓:雙魚愛仕達

我們首先一定要選國外的優良品種,因為國外的優良品種的牛一般都長得特別的快,因為是雜交的,所以質量也是有保障的。

7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選擇一些牛頭比較高昂的,而且也可以選擇一些精神比較活潑的,然後就是兩個耳朵一直在不停的擺動,而且對待周圍的事物也比較敏感,同時毛也比較順滑。

8樓:教育知識之家

從整體上看,體軀深長,體型大,脊背寬,背部寬平,胸部、臀部成一條線;順肋、生長發育好、健康無病。不論側望、上望、前望和後望,體軀應呈「長矩形」,體軀低垂,皮薄骨細,緊湊而勻稱,**鬆軟、有彈性,被毛密而有光亮。

很多人不會挑選架子牛,這是為什麼?

9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很多人都沒有養牛的經驗,所以不會挑選架子牛。

10樓:落日山月

不會挑選架子牛,可能是因為對架子牛並不是很熟悉,這時候一定要用專業的知識,可以聽從專業人士的指導和建議進行選擇。

11樓:行樂先生

因為接觸的少,這個必須是由經常接觸牛的具有經驗的人進行挑選,這樣挑選出來的牛才會健康。

12樓:小李美死了

架子牛不太健康,而且架子牛不可以幹很多重活,自己也會特別的脆弱,所以大家才不會挑選。

架子牛該如何選擇

13樓:懂視生活

1、選好品種:首先要選購用夏洛萊牛、西門塔爾牛、利木贊、海福特等國外良種肉牛與本地牛雜交的後代架子牛;其次選購荷斯坦公牛或荷斯坦牛與本地牛的雜交後代。這樣的牛肉質好、生長快、飼料報酬高。

2、體貌好的牛:育肥的架子牛要體型大、肩部平寬、胸寬深、背腰平直而寬廣、腹部圓大、肋骨彎曲、臀部寬大、頭大、鼻孔大、嘴角大深、鼻鏡寬大濕潤,下顎發達、眼大有神、被毛細而亮、**柔軟而疏鬆並有彈性,用拇指和食指捏起一拉像橡皮筋,用手指插入後一檔一握,一大把皮,這樣的牛長肉多,易育肥。

3、準確判斷牛的年齡:選擇架子牛年齡最好在歲之間,易育肥、肉質好、長得快、省飼料。

4、選購未去勢的公牛:公牛的生長速度和飼料利用率均高於閹牛。實踐證明,未去勢的公牛的日增重比閹牛提高13.

5%,且肉質好於閹牛。因此,選購架子牛時應盡量選未去勢的公牛,以提高育肥效果。

5、估準體重:一般要體重在300-400kg的牛,這樣的牛經過三個多月育肥,體重可達到500kg以上,符合外貿出口的標準。

6、選擇膘情好的牛:膘情好,可以獲得品質優良的胴體;膘情差,育肥過程中脂肪沉積少,會降低胴體品質。特別瘦的牛往往由於採食和消化能力差,或因某些疾病所致,這樣的牛不易育肥。

並且運輸中過擠、氣溫過高或過低、遇大風暴雨天氣等都導致牛體重的減量。

7、選購健康無病牛:購牛前要逐頭檢疫,對有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的架子牛不得購入。購回後首先應隔離觀察並及時驅蟲,經過2周左右的觀察確認無病方可放入育肥群中。其糞便要進行無害化處理。

什麼是架子牛

14樓:會哭的禮物

架子牛是牛的乙個品種,由西門塔爾、夏洛萊、利木贊等國外良種肉牛與本地牛雜交而產生的後代,肉質好、生長快、飼料報酬高。架子牛特點是體型大、肩部平寬、臀部寬大、胸寬深、腹部圓大、背腰平直且寬廣、肋骨彎曲、頭大、嘴角大深、鼻孔大、鼻鏡寬大濕潤,眼大有神、下顎發達、被毛細而亮、**疏鬆而柔軟富有彈性。

四季更替 很多人把很多人忘了 怎麼回覆?

四季,被自然打造的井然有序。暖的春,熱的夏,涼的秋,冷的冬。當用熾熱的心去觸及它的那一刻,我讀懂了它 讀懂了四季。當冰封的山澗迎來了第一股暖風,淺淺的陽光斜射在潔淨的冰面上。隨著風的腳步開始融化,叮叮咚咚,清脆悅耳,這是大地的鬧鈴。這一刻,大地母親醒了,緊接著叫醒了她的孩子們。山腰上潔白的梨花顯出了...

鑑於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混安圖恩而且很多人存在誤區

金團專門就是收錢幫忙過去的團,給了他們錢以後他們就會帶你的,牛逼的團是有的,那些神豪都是一拖三無壓力的,但是飛機也有,飛機別去做,如果封號自認倒霉吧。然後就是找團的時候自己留點心眼,一些要 什麼的要多留意點,有很多的,一般金團都是打完第一階段以後要你付錢的,然後再帶你打完第二階段。所謂一階段就是阻截...

作為女生,你覺得你會不會喜歡上很多人?

不會。女生對待感情還是比較專一的,她們一旦愛上了乙個人,一定會一心一意愛對方,眼裡根本容不下其他的男生,更不會喜歡上其他的男生哦。會的,這是因為這些人都非常的優秀,而且和他們待在一起的話,就會看到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和優點,而且慢慢就會對他們產生一些好感。不會的,因為我覺得自己是乙個比較專情的人,所以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