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戶口如何轉入上海,蘇州社保可不可以轉到上海?

2022-07-18 16:55:02 字數 4775 閱讀 4010

1樓:銑鐵

很難的。上海戶口不好拿的啊

同時符合以下條件者可以申辦上海市常住戶口:

(一)持有《上海市居住證》滿7年;(二)持證期間按規定參加上海市城鎮社會保險滿7年;(三)持證期間依法在上海市繳納所得稅;(四)在上海市被聘任為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具有技師(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以上職業資格,且專業及工種對應;(五)無違反國家及本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行為、治安管理處罰以上違法犯罪記錄及其他方面的不良行為記錄。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持證人員可以優先申辦:

(一)在上海市作出重大貢獻並獲得相應獎勵,或在上海市被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高階技師(國家一級職業資格證書)且專業、工種與所聘崗位相符的,可不受第五條第(一)、(二)項規定的持證及參保年限的限制;(二)在上海市遠郊地區的教育、衛生等崗位工作滿5年的,持證及參保年限可縮短至5年;(三)最近連續3年在上海市繳納城鎮社會保險基數高於上海市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2倍以上的,或者最近連續3年計稅薪酬收入高於上年同行業中級技術、技能或管理崗位年均薪酬收入水平的,技術管理和關鍵崗位人員可不受專業技術職務或職業資格等級的限制;(四)按個人在上海市直接投資(或投資份額)計算,最近連續三個納稅年度內累計繳納總額及每年最低繳納額達到上海市規定標準的,或者連續3年聘用上海市員工人數達到規定標準的,相關投資和創業人才可不受專業技術職務或職業資格等級的限制。

持證人員符合該辦法規定條件,需申辦上海市常住戶口的,可以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領取並填寫《居住證持有人辦理本市常住戶口申請表》,由用人單位負責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申報,同時提交下列材料:

(一)有效身份證明和《居住證持有人辦理本市常住戶口申請表》;(二)參加上海市城鎮社會保險的證明;(三)上海市區、縣以上稅務機關出具的個人所得稅或企業納稅完稅證明;(四)專業技術職務、職業資格證明及相關聘用(勞動)合同證明;(五)現居住地計劃生育證明及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六)本人的或者同意接受落戶的單位、親屬的房屋所有權證或者租用公房憑證;(七)相關部門要求提供的其他必要的證明材料。

此外,申請優先辦理的持證人員,還應當提交相應的證明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符合上海的戶口遷入條件,如住房、公積金時間等。

3樓:在旌德文廟的千頭椿

上海買房達到一定平方數即可

上海戶籍 本人是上海戶口,愛人是蘇州戶口,請問上海戶籍政策中有沒有規定結婚滿幾年後可以遷入上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結婚後落戶上海,要看你們在上海那個區縣了,因為上海不同的區縣所要求的婚後年限是不同的。你可以去你戶口地區縣相關部門查詢。

戶口遷到蘇州後,再遷到上海,應該和房產有一定關係。建議你去**部門諮詢,得到的答案會更權威和精確。

5樓:匿名使用者

外省市職工轉移進滬工作的初審

一、辦事條件從外省市轉移到本市工作的物件必須是非農業戶口,身體無嚴重疾病,能堅持正常工作,與外地所在地工作單位具有勞動關係的在職職工(不含鄉鎮企業職工),男性55周歲以下,女性45周歲以下並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夫妻長期兩地分居(六年以上),配偶、子女在滬,單身一人在外地工作的。

2、原戶口從上海遷出的職工,已喪偶或大齡未婚的。

3、原戶口從上海遷出,現已離婚的職工,若離婚後獨身三年以上,且子女已回滬入戶,本人在當地生活或上海家庭確有困難的,可酌情照顧回滬。

4、老人在滬無子女且無成年第三代照顧的,可允許外地未婚子女或成年第三代一人來滬照顧老人。無未婚子女或成年第三代的,可酌情照顧一名在外地工作的已婚子女(或一對夫妻)回滬。

二、辦事所需的手續、材料及相關檔案

(1)外省市縣以上勞動部門發的職工調動聯絡函、表;

(2)由公安部門提供的本人、在滬家庭戶口本或戶籍資料(原件、影印件);

(3)上海接收單位同意接收並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證明(註明單位位址、聯絡人、**)、提供單位上月職工社會保險**結算表(影印件);

(4)在滬入戶位址房票本(原件、影印件)、戶主同意接收入戶證明;

(5)結婚證或離婚證(原件、影印件)、子女戶籍情況證明(獨生子女的提供獨生子女證明原件、影印件);

(6)夫妻雙方提交申請報告;

(7)調動者為滬籍職工的,提供公安部門出具的戶籍從上海遷往外地的戶籍資料證明;

(8)街道辦事處提供的在滬家庭困難情況證明、父母為外省市滬籍職工的證明等;

(9)其他所需材料。

蘇州社保可不可以轉到上海?

6樓:韓影古風

可以的:如下

對於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需要走三個流程,新參保地審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男性年滿50周歲和女性年滿40周歲的,應在原參保地繼續保留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同時在新參保地建立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記錄單位和個人全部繳費。參保人員再次跨省流動就業或在新參保地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將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中的全部繳費本息,轉移歸集到原參保地或待遇領取地。

二、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社保異地轉移新政策, 國家政策,從2023年1月1日開始,養老保險不允許退保,只能轉移關係。所有手續需要45個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所有人員,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在跨省就業時隨同轉移; 在轉移個人賬戶儲存額的同時,還轉移部分單位繳費的12%,其金額是單位交納金額的60%。

參保人員在各地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對農民工一視同仁。

為避免參保人員因辦理轉續關係而在兩地往返奔波,暫行辦法規定了統一的辦理流程。

參保人員離開就業地,由社保經辦機構發給參保繳費憑證; 在新就業地參保,只需提出轉續關係的書面申請,轉入和轉出地社保經辦機構為其協調辦理審核、確認和跨地區轉續手續。

國家將建立全國統一的社保機構資訊庫和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資訊查詢服務系統,發行全國通用的社會保障卡。

公積金公積金目前有兩個指導性的檔案《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262號)和由原***總理朱鎔基簽署並釋出實施的《***關於修改〈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的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350號)。其中,關於轉存、接續的條件和處理方式如下:

1、單位合併、分立、撤銷、解散或者破產的,應當自發生上述情況之日起30日內由原單位或者清算組織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變更登記或者登出登記,並自辦妥變更登記或者登出登記之日起20日內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審核檔案,到受委託銀行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轉移或者封存手續。

2、單位錄用職工的,應當自錄用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繳存登記,並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審核檔案,到受委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的設立或者轉移手續。

3、單位與職工終止勞動關係的,單位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變更登記,並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審核檔案,到受委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轉移或者封存手續。

職工因工作變動調出單位或與原單位終止勞動關係的,單位應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變更登記,單位需填寫《住房公積金變更清冊》和《住房公積金轉移憑證》,並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審批檔案,到受委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的轉出或者封存手續。

職工離開工作單位,只是中斷工資關係仍保留勞動關係的,其在中斷期間住房公積金的繳存隨之中斷,但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不變,結餘的住房公積金本息仍保留在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內,單位應為職工辦理封存手續。職工住房公積金封存僅適用於中斷工資關係仍保留勞動關係職工的住房公積金管理。職工住房公積金封存期間,凡符合提取規定的,由單位代為辦理支取手續即可。

7樓:珛·白

你可以讓現在的單位去人力資源中心開個接收證明,然後再到上海的單位所屬的人力資源中心拿張轉出單就好了。其實這也不算轉,是在蘇州開個戶,在把原來交的社保續上。具體操作程式最好是跟你現在單位的人事確認一下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戶口是否是蘇州的,只要在蘇州繳納過城鎮社會保險金,有過社保賬戶。

那麼,假設你現在到上海工作,上海方面單位給你在上海辦理了社保賬戶後,你可以去蘇州社保中心開轉出單,然後交給單位管理社保的人事,讓他去單位所在區一級的社保中心辦轉入就行了,視個人情況可能會使用到原先蘇州方面的社保繳費明細單(可以去蘇州社保中心列印出來)。

如果在蘇州繳納的不是城保,那麼推薦你先去蘇州方面申請改成城保,補一筆錢,對以後來說是有利的。

轉入蘇州戶口需要什麼條件?

我想問下,老公是上海戶口,但我們常住蘇州,公公婆婆是蘇州戶口,我想把戶口遷入蘇州,可以嗎?

9樓:太陽月亮的

可以,沒問題的。

問一下你公婆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需要什麼手續。好像還要有你公婆的所謂地居委會證明還有工作單位證明等。具體的問派出所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相關的手續就得問下當地派出所

可不可以要求公司補繳社保,社保,我可不可以要求公司補繳前幾年沒有交的社保錢

廣州bai勞動保障政策du 容內容包括 一 勞動法律法規規章 二 就業 失業登記及招聘用工手續及管理 三 勞動合同簽訂 履行 變更 解除終止等情況 四 勞動報酬包括最低工資 加班加點工資 五 休息審核及特殊工種提前退休 特殊工保護包括未成年工及 三期 女工 六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 失業 工傷 生育 ...

可不可以退保急知謝謝到底個人社保可不可以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補繳到15年到年齡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也可以到法定年齡辦理一次性結算個人賬戶 以前的社保可不可以不要了 社保是可以退保的,只要退保資料齊全就可以退...

醫保可以不可以單獨交,社保可不可以只交醫療保險金

個人單獨購買醫療保險可分為兩種情況 1 如果參保人還在單位上班,購買社會醫療保險就應該由單位為其購買,社會保險包括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五大類。2 如果是個人購買社會醫療保險,除了能買社會醫療保險之外,還可以購買養老保險和生育保險。參保人只要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本到當地社保...